你们看不懂

赫利斯的过去

从很久远的以前,林栖一族身为与兮最信任的氏族一直跻身四大氏族之列,但是却一直没有任何一代首领登上过最强之位,甚至前三都鲜少到达过,一直霸占着最强的是在种族上便有着先天优势的烈咬陆鲨,血翼飞龙或者班吉拉一族,身为四大氏族却只是靠着与兮的喜爱才能勉强保住位子,这在每一位首领心里都是一根刺,同时,也是其他氏族嘲笑他们的痛处,不过,在沉寂了上千年之后,林栖一族终于迎来了颇具希望的一代。

现任首领生下了一位小少爷,虽然林栖一族为了让更强者成为首领采取了禅让制度,但是对于自己的儿子首领也同样寄予厚望,这个孩子也没有让他失望,年纪轻轻就展现出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实力,在2岁的时候以木守宫的形态干掉自己的侍卫长,3岁时进化成蜥蜴王,5岁时打败了当时族内最强的杜拉汗,首领对于自家儿子的表现十分惊叹,这简直就是千年一遇的天才。

出生时老首领原本给他起了个很有象征意义的名字,但是这个名字没用几年与兮就来到林栖一族,在肯定了这孩子的潜力的同时,也给他换了个全新的名字,赫利俄斯,与太阳神齐名,完全暗示了与兮对这孩子的期望。

从小就万千荣誉于一身,所有人都期待着他的成长和成就,偏偏这小孩不仅实力强潜力高,长的在氏族内还是一等一的好,族里族外的雌性看到他全都芳心暗许,而雄性,虽说心里多少有些羡慕嫉妒,但是这孩子性格却也吃得开,讲义气又热情,丝毫没有被捧上天的二世祖模样,别人夸他厉害他还谦虚两句,有同族的雄性蜥蜴王请他指点指点他也倾囊相授,久而久之,族里族外上上下下男女老少都对他服服帖帖的,这时候谁敢跳出来说我觉得赫利俄斯不能当下任首领那怕是会被林栖一族团体围殴,就算是与兮发话那也不行。

赫利俄斯其实蛮喜欢把自己变成一个在外人眼中完美的人的过程的,因为他觉得这是他对自己的历练,觉得自己含着金汤勺出生天生比别人高人一等不好相处?那自己就放低姿态主动亲近别人,开开玩笑小打小闹也不生气,偶尔和族内普通成员的孩子一起出去鬼混一下让自己看上去接地气一些,别人夸自己厉害牛逼也不要看上去太骄傲,要谦虚,恭谨。赫利俄斯清楚地知道自己有极高的天赋,不然与兮来探访时看到自己也不会眼前一亮当即给自己改名并且重点培养了,但是,天赋归天赋,不通过努力去开发,那也是白搭,所以赫利俄斯没事做就会待在训练场里埋头练习,训练场瘫了一群陪练他还神采奕奕的,最后还是他挨个把自己的陪练给背回休息室,还跑出去给他们打水找吃的感谢他们陪自己每天这么没日没夜的练,所以这样的人,会讨厌他的几乎没有,吧?

“苋儿,别对自己太自信了,虽然现在族内所有人都极力拥护你,可是,别忘了你是要和其他氏族争第一的”

看到自己儿子每天乐忠于观察自己到底还有哪点不足,并且认为自己已经表现的很好了,老首领叹了口气低声提醒,别人不知道但是这是自己的儿子他心里清楚,赫利俄斯虽然表面十分恭敬谦逊平易近人,但是他内心的高傲却远超常人,他对自己十分自信,但是这份自信里有几分自负,老首领还是猜不透,常言道骄兵必败,太过自负带来的后果就是轻敌,正好再过两天就是氏族首领后备人选的初级考核,只有通过的才能在之后继任首领,老首领打听了一下,其他候选人最小的也有15岁,而他儿子刚刚10岁,这要是一炮没打响林栖一族的名声,岂不是要丢人丢到十八氏族里。

在自己的记事本里划上一个新的正字,赫利俄斯点点头“知道了,还有啊我亲爱的爸比,我现在改名了,叫赫利俄斯,不要叫我以前的名字啦”

“虽然是与兮大人亲自起的,但是赫利俄斯这个名字也太长了,林栖赫利俄斯,连起来一念不就没有林栖风苋好听了么”

“哦,说的也是,您当初给我起这个名字的含义是风中的刺苋,寓意就是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我怎么感觉我从出生到现在,没什么挫折啊,一定是改了名字的缘故”

“你爹我不信这个邪,行啦,你麻溜的去给我准备一周后的初级考核,据说这次考核挺难,与兮大人会亲自监考”

“真的啊!我要在与兮大人面前好好表现一下”赫利俄斯看了看记事本上两行长度不同的正字,右边的正字比左边要长一些,看着右边的那一列正,他叹了口气“败绩还是比胜绩多很多……”

“啊?你说什么败绩比胜绩多啊”

“我目前为止的出战记录啊,左边是胜的右边是败的,我现在胜率都没过半,哪有时间骄傲自负去,您就放一百个心吧”

“唉不是你这是输给谁……”老首领刚要说什么就看到赫利俄斯拿起自己的小背包刺溜一声跑了,有点无奈的摇摇头,老首领有点心塞,自己儿子居然会输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