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遥远的记忆

木守宫森林,常年居住着一群可爱没有多少战斗力的木守宫们,这里的木守宫鲜少会有能进化成蜥蜴王的,不过,这座森林里唯一的蜥蜴王,却并没有得到任何的优待以及尊崇。

“异类的儿子,你在这里做什么”

一只木守宫在溪边引水,几只跟他年纪相仿的木守宫靠近了他,开口便是抑制不住的嘲讽和鄙夷,那只木守宫的眼睛抖了抖,四下张望了一番,掉头离开了这里,身后,笑骂声依旧在继续。

这座森林没有蜥蜴王,就连森林蜥蜴都没有,这片小树林是留不住强大的森林之王的,真正的蜥蜴王种族都生活在丰源最危险最古老的原始森林里,那里才是真正的‘森林’,所以,很多人对于蜥蜴王的认知很模糊。

他是这座森林里唯一一只蜥蜴王的儿子,但是那只蜥蜴王因为奇特的肤色而被别人当做异类,他也因此受到了排斥,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从出生开始,自己没有母亲,唯一的亲人,他的父亲也只能躲在树上不敢见人,自己明明不是异类,却总被叫做异类的儿子,这个世界很不公平,不是吗?

他只顾着闷头奔跑,他没有独自一人面对那些人的勇气,他只能逃跑,他只是个孩子,除了逃避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躲入父亲的怀抱吗?不,他的父亲比他还要软弱,他除了让自己忍耐,不会做别的,明明,他是这个森林最强大的蜥蜴王,他本应该被所有人奉为神明,可是他却被当做异类而唾弃。

他跑着,全然没有注意到一只绿色的精灵在他头顶飞过,等他跑累了想要休息一下时,他才注意到自己已经被一片迷雾围住了。

木守宫森林很小,不可能有迷雾,他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出过那片森林,他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他有些无助的四下张望,却不知道该做什么,长时间的奔跑让他的身体疲惫不堪,他找了处木桩坐下,有些绝望的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死在这里了。

当他的意识再度回归身体时,他感觉到自己正被人抱着走路,在不确定是谁的时候,他选择继续装作没有清醒的样子,看看他们到底是谁。

“哥哥,虽然不是质疑你的能力,但是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与兮大人要选你做首领”

“我知道你对于这件事情很在意,其实论实力,确实是你强很多”

“我也不是说你实力不济,只是觉得……”

“不过与兮大人需要的是绝对忠诚的战士,而非最强的,我……会一生为他效力,而你呢?”

“我只想为自己的信仰而战罢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他选你也没错”

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自己完全听不懂?木守宫的眼皮动了下,就是这个细小的动作,让抱着他的精灵注意到了他。

“这个孩子好像醒了”

木守宫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对漂亮的粉红色瞳孔,以及粉红色的类似于围巾的物体,他的旁边,一只黑皮赤瞳的精灵正眯着眼睛瞅着他,抱着自己的这只精灵眼神十分温柔,而旁边那只……好凶啊,木守宫缩起了脖子。

“小朋友,你是林栖家的吗?为什么会倒在森林外?”

“……你们是谁啊”木守宫基本就没有见过除了木守宫一系之外的精灵。

和身旁眼神凶恶的黑色精灵对视了一眼,蓝色的精灵摸了摸他的头“我叫霂霖,那是我弟弟,你叫什么?”

“……我没名字”木守宫扭过头不看这两只精灵“话说你们是什么精灵……?”

“我们是忍者蛙,你不知道的么?”

“……不知道”木守宫有些难受的蜷起身体,霂霖赶紧把他抱的紧了一些。

“是哪里受伤了吗?坚持一下啊,等回去就好了”

“哥,这个小鬼来历不明,你干嘛这么担心他,带去给与兮大人处理就好了”

瞪了一眼不耐烦的黑色忍者蛙,霂霖拍着木守宫的后背哄着他“别对孩子太凶了,再说,与兮大人也很喜欢小孩子啊”

黑色忍者蛙翻了个白眼,脚上加快步子走在了前面。

木守宫此时没有办法逃脱,或者说他也不想逃脱,霂霖对他没有恶意,况且,他很贪恋别人温暖的怀抱,这是他亲生父亲从未给过他的。

他们走了一阵子后便听到了清晰的溪水声,霂霖朝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后扒开了挡路的两颗垂柳,在溪水声更加清晰的同时,木守宫对于眼前的一幕看愣了。

眼前是一处异常美丽青翠的绿洲,背靠着的大山落下清澈的瀑布,在碧绿的草地上汇聚成一片湖泊,几棵大树坐落在草坪上点缀着绿荫,几只傲骨燕在上面搭窝筑巢,而在最大的一棵树下,一只黑色的巨龙靠在那里闭目养神,在听到霂霖扒开树木的响声后,他睁开了赤红色的眼睛看向他们。

木守宫下意识的缩回了霂霖的怀里,那只巨龙强大的气焰让他有些吃不消,从未见过的精灵,感觉下一秒自己就会被吃掉一样。

霂霖安抚性的拍着木守宫的后背,黑色忍者蛙已经在前面等他了。

“与兮大人,您身体怎么样了,还好吗?”考虑到木守宫好像很怕那只黑龙,霂霖并没有靠近他,而是在湖水另一头把木守宫放了下来。

黑龙的目光扫过霂霖和地上的木守宫,半晌又闭上眼“没事了已经,辛苦你了,那只木守宫是哪里来的?”

“我回来的路上遇到的,想着是不是林栖家的孩子,所以就抱回来了”

“林栖家目前没他这个年纪的孩子”黑龙的身体慢慢的蜕变,直到变成了一身红色,他才再度睁开了眼睛,这次是一片温和的湖蓝。

这个配色下的巨龙显得温和无害很多,木守宫恐惧的心里也减少了,似乎是察觉到了木守宫的小心思,那只巨龙朝霂霖招了下手“把那个孩子抱过来我看看”

“是的,与兮大人”霂霖并不害怕与兮会伤害木守宫,因为不管这个木守宫来自哪里,与兮都不会平白无故伤害精灵。

木守宫也没有抗拒,任由霂霖把他抱到了与兮面前,与兮微微弯下腰,一手托起了木守宫。

与兮歪着脑袋和木守宫对视,后者有些坐立不安,但却没有移开视线,等与兮看了一会儿后,他才笑了一声,把木守宫放在自己肩膀上,身体挪回了树下“看来你是来自别的地方的,不过暂时应该回不去了”

“唔?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想回去了”木守宫低下头,同伴的嘲笑和诋毁让他不愿回想,如果可以,他也的确不想再回到那个让他痛苦的地方了。

与兮伸出手臂让霂霖检查之前的伤口,他用眼角的余光观察肩膀上的小家伙“霂霖,迪亚鲁加最近在做什么”

“迪亚鲁加大人大概在诸神领域,阿尔修斯大人的状态也不太好,他不能离开”

“那这个孩子我就暂时照顾一下吧,正好我最近没事做”

“是,那我去采办一些适合小孩子的食物”

“我看就不用了,木守宫一族的生存能力还是很强的,你说是不是,小朋友?”

“唔…………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虽然说知道这些人对他没有恶意,但是莫名其妙就要被别人照顾,他还是有些抵触。

与兮用探究的眼神看向了霂霖。

“哦,他大概没有见过木守宫之外的物种,所以他应该并不知道您是谁或者说您是什么精灵”

“这样啊,那么小家伙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与兮,是只喷火龙,那是霂霖,忍者蛙,那边那个黑不溜秋的忍者蛙叫楌”

“诶?”木守宫的表情明显放空了一下,与兮没有错看这个表情。

他看了看脸色不好的黑色忍者蛙,又看了看木守宫,把他拎下来放在手心捧着“那你呢,小朋友?”

“他说他没有名字”霂霖适时的插话。

木守宫皱起眉,似乎在思考什么“……我有名字,但是我不想用”

“这样啊,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就……也叫楌怎么样?”

“喂?!”黑色忍者蛙炸毛了。

木守宫瞪大了眼睛,似乎有点不可思议“……哈?”

“那是大楌,你就是小楌,不是挺有意思的么?”

“我觉得很合适哦,与兮大人”霂霖按住要炸毛的黑色忍者蛙,第一个赞同了与兮的观点。

木守宫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因为与兮给他想的名字和他的生父想的名字一模一样,而与兮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一直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

与兮从没和他说过为什么要收养自己,而在这期间木守宫也从霂霖那里知道了,与兮是阿尔修斯的第一神使,官方身份是这样的,不过大家更喜欢叫他精灵王,实力比肩迪亚鲁加帕鲁奇亚等精灵的超强家伙,同时对所有精灵都很温柔,不过木守宫却觉得他对自己有一种别样的关爱。

自己穿越了时间,渐渐的木守宫似乎意识到了这点,因为别人谈论的时间比他自己所在的甚至早了几千几万年,偶尔在森林外看到的人类穿着也像是古代的,这就是过去,而与兮留下自己的原因,可能是目前还没办法送自己回去,因为迪亚鲁加没时间专门为了一个小角色而离开自己的本职任务,与兮显然知道,所以他没有为难迪亚鲁加。

木守宫挺喜欢坐在与兮的肩上待着,因为与兮的身高有时候比树木还要高出一截,有时候与兮也会托着他带他到森林上方去飞翔,带他看到从未看过的景色。

“说说你之前的经历怎么样?我总觉得你这孩子似乎有点阴郁“

有一次与兮带他飞回来一圈后把他抱在怀里,一边往回走一边这么和他说,霂霖陪在一旁,替与兮拨开碍事的树枝。

木守宫金色的大眼睛有些烦闷的看着与兮,他本以为自己可以遗忘那段不好的记忆,不过这却是任何人都甩不掉的过去。“我……出生时没有母亲,是我父亲把我带到现在,但是他什么都不会,抱我的时候还一不小心把我从树上摔了下去,这些也就罢了,他……还被森林里的其他木守宫随意欺负……”

“那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肤色和别人不一样,他的肤色比我们都要深……而且他是一只蜥蜴王,我们没人见过蜥蜴王,他却是唯一一个,大家都觉得他是个怪物”

木守宫之森的闪光蜥蜴王吗,这可是世界的瑰宝啊,与兮轻笑,也就只有这孩子什么都不懂了。他来到自己这里快一周,期间没怎么主动提过他的父亲,不过与兮看得出来,他还是有些担心的,他是个很孝顺的孩子,但是有些事情让他难以接受也是正常的。

把木守宫抱回去休息,与兮侧躺在地上摸着他的尾巴“这个世界并不全都是美好的,精灵和人类都是如此,只不过精灵间的地位纠纷很简单,你需要的只有一样东西就可以站到顶端”

“是什么?”

“实力”挠挠木守宫的下巴朝他眨了下眼,与兮抬了抬脑袋示意木守宫朝他指的方向看。

木守宫回过头,看到了不远处和霂霖正在说话的闪光忍者蛙,他和他的父亲一样都肤色奇特,但是不管怎么看,他这肤色都更加好看才对啊。只不过在他眼里好看,在别人眼中可能就确实是异类了。

“楌出手的时候也惊讶到了很多人,但是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有资格站在精灵的顶端,你呢,你想要一辈子都自暴自弃或者逃避么?”

“当然不!我也,也想……让所有人都承认自己的”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在一个满是弱者的木守宫森林,他即使想要变强,也没有这个能力真的变强。

与兮轻柔的把爪子放在木守宫的头上“总有一天你会成为强者的,小楌,相信我,我可是精灵王”

“可是我想现在就变强一些”

“哦那当然很好,不过你得靠自己去找一位适合你的老师,是吧?”

与兮的话木守宫很快就明白了,喷火龙这个种族的战斗方式不适合他,适合他的反而是轻快敏捷的姿势,比起与兮,还是那边的两只忍者蛙更适合他一些。

木守宫盯着那只黑皮忍者蛙看了半天,又看向了霂霖,霂霖对他很好,一直在尽心尽力的照顾自己,感觉……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那父亲呢?木守宫看了眼身后的与兮,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那也不对呀,霂霖和与兮可都是雄性精灵。

感觉到自己的尾巴被拍了拍,与兮朝他挑了下眉“可别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霂霖是个雄性精灵哦”

“嗯唔,我知道的”木守宫年纪还很小,懵懵懂懂的,有时候还记不住事,不过偶尔在半夜醒来时他都能看到霂霖也醒着,他那双淡粉色的眼睛一直看着自己身后的与兮,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呢?什么样的感情能让他的眼神那般缱绻温柔,能让他每晚都守在精灵王的身边,生怕他出什么事,木守宫不太懂,但是精灵王想必是懂的。

不过精灵王不让他说,他就没有说,这就等于间接给了答案。

最后木守宫选了楌作为他的师傅,楌看着有些局促的小木守宫,倒是没有难为他,而是很快就答应了。

“如果你肯吃苦,我可以教导你,成为最强的蜥蜴王”

楌是这么和他说的,木守宫并不怕吃苦,他只是怕有一天他回去后依旧要面对别人的白眼和嘲讽,他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了。

而且,跟着楌,说不定有些事情他也能弄懂。

“呐,师傅,霂霖和与兮是什么关系呢?”

训练的间隙,木守宫坐在树上,问树下低头削着木头的闪光忍者蛙。

楌手下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他回过头,赤红色的眼睛扫过木守宫纯洁无害的目光“与兮只把他当衷心的属下,仅此而已,霂霖也一样,他只想静静的陪着与兮,看着他,保护他,其他的事情,恐怕他真的说出来与兮会赶走他”

“与兮也会喜欢霂霖的”

“对,是喜欢,但不会是爱,精灵王会爱所有人,但是唯独不会单独更爱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是谁”

“他不会一直如此的”木守宫也不知道自己在和楌争辩什么,只是他觉得与兮的温柔也许真的该独留给某个人,而不是大家都来享受。

楌笑了,对于一个还不怎么懂事的孩子,他也算能说出心里话。

“除非他死了,不然我那个傻哥哥会永远都这样,爱着他,护着他,把他当信仰,虽然我一直觉得那很愚蠢”

“你呢……?”

“我?我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打败与兮,成为最强的精灵”楌说到这里似乎又觉得容易让人误会“也不是想要造反,就是单纯的想让自己成为最强,那种,想挑战强者的思想,你懂吗?”

木守宫有些茫然的摇摇脑袋,随后却又点了头“似懂非懂……”现在他不懂,但是以后就会懂了。

楌伸出手把木守宫捞下来抱在怀里“我说,小小楌,打败与兮只是我的目标,这期间我会做很多很多别的事情,要是我耽误了锻炼没能实现目标,你就替我完成,好不好”

“我……?”木守宫的金色瞳孔十分闪亮“我可以……?”

“既然是我的徒弟,那你就一定可以,对吧?”

“我,会努力的,我会变强的”

“那当然,那走吧,我们继续训练去”

木守宫一直觉得这里的生活就是他最想要的,有父亲,母亲,师傅,他们都爱着自己,并且也接受着自己的爱,但就像楌说的那样,与兮不会单独爱谁。

踏着轻快地步伐,木守宫洗掉了一身的疲累,今天的训练量很大,不过想着自己正在慢慢变强,他就又觉得一切都很值得。他回到与兮平时休息的地方后,似乎听到了人类的声音。

‘与兮大人你躲在这里就是为了不见我?’

‘在你想明白我为什么不想见你之前,确实不应该来见我’

‘我只不过处罚了几个对您有非分之想的雌性精灵’

‘他们并没有什么错,我爱所有精灵,他们也爱我,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你却胡乱处理,亚修,在你想明白自己的身份前还是不要出现了,霂霖,送走他’

‘是的,与兮大人’

木守宫过了很久才敢过去,他有些害怕的抬起眼睛盯着与兮,后者只是把他拉到怀里哄着“乖,我可没有发火”

“可是你不喜欢那个人?”

“我以前很喜欢他”

“那现在呢?”

“现在,因为他想独占我的宠爱,所以我不喜欢他了”

“任何人都不能独占么?”

“任何人都不行,好了,小楌,你刚回来,要休息么?”

木守宫只是抱住与兮的胳膊没出声“你会活很久很久的吧……”

“当然”温热的翅膀盖在木守宫的身上,与兮在一旁躺下“久到能见到你父亲,你母亲,还有……呼……”

话说到一半,与兮的呼噜声却传了过来,木守宫疑惑的看着他,想了想,还是没有过问,其实到如今蜥蜴王都不知道,除了他的父亲母亲,他还想见谁。

霂霖依旧尽心尽力的照顾木守宫和楌以及与兮,楌倒是不怎么需要霂霖照顾,一天到晚不知道跑去哪里,反正这小子是玩不出什么花样的,霂霖也不担心,甚至楌带着木守宫一起出去都没什么问题。

有一次似乎是与兮的朋友想借楌用一用,但是木守宫的训练也不能停,于是与兮就让霂霖带着木守宫去训练,木守宫知道霂霖和楌一样懂得这些,也没有什么异议,所以两个人一边走出森林,一边聊着一些闲话家常。

“霂霖,你……喜欢与兮吗?”

自己明显的感情就连小孩子都能察觉到,霂霖抱着木守宫的手抖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与兮大人允许所有人爱他,但是,不要想独占他”

“我知道,但是你就一辈子这样么?”

“……嗯,这样就好,我的生命有限,我只会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当然了,如果能为他奉献生命,那么无论生命多短暂,都是无所谓的”

“有些人会有所谓的”木守宫只是小声的念叨,但是霂霖似乎并没有听到。

算了日子,木守宫来到这里也有大半年了,在这里,楌教会了他坚强,与兮教会了他温柔,霂霖则教会了他如何去向别人表达爱意,他们对他来说,都是最好的导师。在之前的一周,与兮把他叫来,拉着他的小手把一颗种子放在他手里,然后他教他如何种树,并且说,这是一颗神树的种子,等以后他长大了,你就可以在上面安家,这棵树就重在与兮经常躺的地方,木守宫平时会趴在他身边。希望它快快长大,木守宫轻声念叨。

绿色的精灵从这片森林上方飞过,大半年的时间木守宫的性格早就不像当初那般怯懦,他睁大了眼睛,瞪着在空中飞来飞去的那只小精灵“就是他”

“嗯?雪拉比?”与兮抬起手,看到半空中飞翔的雪拉比,心下已经了然“是他带你来的?”

“是的,就是他”

“那恐怕,这次也要由他带你回去了”

木守宫回过头,有些不舍的看着与兮。

“别这样,你本来就不属于这个时代,你属于未来,不过我保证,未来我们肯定会再见面的,好吗?”

“那……要多久?”

“等你进化成蜥蜴王后,第一个见到的喷火龙那就是我,我会赶在第一时间去见你的”

“好”

木守宫抱住与兮的脖子,过了一会儿才放开,他跟着雪拉比离开了。

其实蜥蜴王在看到某小智的喷火龙时心里有点不舒服,小时候的事莫名的记得有点不清楚,现在他明白了,因为那时他以为与兮食言了,不过事实上,并没有。

木守宫回去的时候依旧是一片迷雾,但这次他不再惊慌,反而是泰然自若的一直往前走,直到他看到了熟悉的森林入口,木守宫之森。

和以往不同,这次他大大方方的走了进去,但是与此同时刺耳的嘲笑声接踵而至,只不过嘲讽的对象不是自己。

他扒开草丛,看到了半年不见的生父,他好像瘦了,而且,他离开了那棵树,那棵树……木守宫的眼睛颤了颤,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他的脸上带着笑容。

“你这个怪物出来做什么!”

“我只是出来找我儿子……”

“你儿子?早不知道死在外面哪里了吧,都一周不见人影了!”

一周?自己明明在那里待了大半年,果然是时间的问题么……木守宫摸着下巴,但是此时他不想考虑这么多,只离开一周还好,至少不会让其他人忘记自己。

他飞快的冲出了草丛,几个拍击将那些围着自己父亲的人打飞,木守宫落在蜥蜴王身前“听好了,从今天开始,我来保护他,你们要是不服,就拿实力说话吧”

宛如脱胎换骨一般,不再是以前那个随意让人欺负的小家伙,他现在神采奕奕,仿佛没有什么能难倒他。

愣愣的看着一周未见的儿子重新出现,并且吓退了几个围着他的木守宫,闪光蜥蜴王半跪下来,一把将自己的儿子抱在怀里“我以为,连你也不要我了呢”

还没被自己的父亲这么亲热的抱过,木守宫有些不好意思,身体僵在半空,半晌才象征性的拍了拍父亲的后背“怎么会,你是我爸嘛,除非你不要我了,不然我不会离开你身边的”

“嗯……不过这几天你去哪儿了?”

“我啊,我去了个特别神秘的地方”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被夕阳拉出长长的影子,木守宫开心的笑着,他相信,自己拥有了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后记:

龙虾小兵:这就是你小时候的故事?

蜥蜴王:嗯……

龙虾小兵:嘿嘿,那我想知道喷哥要是记忆恢复了你俩要怎么面对对方

蜥蜴王:放心,他恢复了记忆我立马把他打的丧失记忆

龙虾小兵:……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