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番外1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

 

青蛙和蜥蜴双向单箭头设定,喷火龙和猴哥神助攻。四只都被弱化嫌疑有,不适者点右上角。

目标是为小智赢得联盟冠军,这是大木研究所所有精灵共同的理想,就算不在小智身边,这个理想也没有丝毫改变,小智在卡洛斯所带回来的伙伴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个月,不断的跟着前辈们锻炼和学习,他们的实力有增无减,其中忍者蛙的进步最为显著,负责锻炼他的蜥蜴王也十分欣慰。

忍者蛙经过这段时间的潜心修炼已经慢慢忘却了在卡洛斯联盟的失利,渐渐的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的目标是变得更加强大,怎么能因为一两次的挫折而止步不前。

龙虾小兵迈着小短腿一大早就来到了蜥蜴王和忍者蛙平时待的地方,不过他今天就只看到了独自坐在树上编着什么的蜥蜴王,而没有看到忍者蛙“咦忍者蛙呢,昨天说好了今天一起去温泉玩水球的,怎么这就不见了”

蜥蜴王瞥了眼树下自言自语的龙虾小兵,没有说话。

无语的朝蜥蜴王挥着钳子,龙虾小兵感觉自己完全被当做了白痴“喂蜥蜴王!我问你话呢!我可爱的忍者蛙后辈呢!”

“早上”

“嗯?”

“小茂来这里说想带着忍者蛙去真新镇外的山上观察生态,我就让他去了”

“爬山这种活不是应该找你比较合适吗”龙虾小兵自言自语的念叨“果然是你这副样子太凶!连小茂都不敢叫你!”

嗖的一声,龙虾小兵的脚边被插上了一根带着叶子的树枝,蜥蜴王抬手随便又折了一根叼在嘴里“是啊,所以呢?”

“你你你,你这么凶忍者蛙知道吗!“

“当然知道了,他来的第二天就被我揍了一顿,哦对了,原因好像还是……“

“咳咳咳,我不打扰你了,先走了“提到当初的那件事龙虾小兵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加上蜥蜴王逐客令下的很明显了他也就没有多待,快速的离开了这里。

蜥蜴王望着龙虾小兵离开的身影不耐烦的嘁了一声,然后他有些烦躁的看了看编了一半的树叶被子,越看越不耐烦干脆扔在了一边,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自从忍者蛙走了后自己就心神不宁的,待在树上也是这样,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一样。希望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吧……毕竟小茂还是很可靠的训练家。

真新镇附近的山离小镇不是特别远,但是忍者蛙和小茂一去就是去了大半天,直到太阳西下的时候都没有回来,这下不光是蜥蜴王,连妙蛙种子甚至大木博士都有些担心了。

虽然小茂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做各种研究,但是像这次明明是去很近的地方却用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毕竟是自己的亲孙子,大木博士终于坐不住了开始给小茂打电话。

电话能够打通却无人接听,这下大木博士是真的担心了,他赶忙跑到后院,发现担心忍者蛙的精灵们也都已经凑在了一起。

“妙蛙种子你们都在啊,是这样的,刚才给小茂打电话但是却没有人接,这么晚了他要是还在山上的话可是很危险的,最近经常能听到上山的训练家受到袭击的事情,并且都受伤惨重,我实在担心小茂的情况,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去找找小茂吗“

“当然了博士,我们也很担心小茂的情况“妙蛙种子点点头希望博士能尽量听懂他的意思,然后他看了看身后的精灵们,这么多人一起去反倒会很麻烦,不如就挑几个最合适的人一起去吧。

“多谢你了妙蛙种子,那么谁和我一起去比较合适呢“博士摸着下巴看了看在场的精灵。

妙蛙种子回过身,考虑是要找人和现在是夜晚的硬性条件那么合适的人选似乎就很局限性了“猫头夜鹰的夜视能力最强,又能飞,就拜托你了,还有豪火猴,蜥蜴王和音波龙也一起吧“

“嗯,我很担心忍者蛙的情况,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把他找回来的“音波龙让烈箭雀他们放心,然后被选出来的精灵一起站到大木博士身边。

看来是确定了一起去的精灵,大木博士点点头“我去开车,你们准备一下一起来吧“

“猫头夜鹰负责高空寻找,小茂应该也有带水箭龟和风速狗他们所以应该不难找,豪火猴负责照明,音波龙和猫头夜鹰一起,至于蜥蜴王,不管是因为什么找到忍者蛙后你也别骂他别打他就行“妙蛙种子发布作战计划,然后还是有些担心的看向了一直默不作声站在最后的蜥蜴王,今天他的心情很差,十分差,不过他也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很担心忍者蛙的安危。

眯了下眼没有回话,蜥蜴王用尾巴碰了下豪火猴的屁股“走吧,回来看我不揍的他三天下不了地“

“……“忍者蛙,一路走好,豪火猴揉了揉自己的屁股跟上了蜥蜴王他们。

大木博士的车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无法往上开了,加上他已经年迈所以便停在了半山腰“我从这里往下找,就麻烦你们往更高一点的地方去了“

众精灵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便朝着更高的地方前进,猫头夜鹰穿梭在森林上方,豪火猴和蜥蜴王进入了森林深处寻找忍者蛙的踪迹,此时,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

这座山并不算特别大,如果分头找的话应该很快就能找个遍,但是因为到了晚上,大家的视线都不是很清楚,找起来便增加了困难。

“我总觉得这里有股不详的气息,还是快点找到忍者蛙快点回去吧“音波龙和猫头夜鹰一起在半空中飞着,现在虽然是盛夏,但是空气中却弥漫着恐怖的气味,在这座山盘旋他似乎像是被什么人监视一样,让他不寒而栗。

 

 

 

猫头夜鹰看了眼森林里的蜥蜴王和豪火猴,一般情况下他们两个都在的时候总能让人感觉到安心,但是此时他也同样觉得无比的心慌。

很快的,大木博士在半山腰找到了昏迷的小茂以及躺在他身边受了重伤的水箭龟以及月精灵,但是却没有看到忍者蛙的影子,惊讶于小茂现在的状态,大木博士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抱起小茂“小茂!小茂你怎么样!发生了什么!“

在水箭龟和月精灵拼命的保护下小茂没有受很重的伤,但是还是被攻击的余波震得晕了过去,在大木博士的摇晃下,他缓缓醒来“爷,爷爷?!你怎么会?!“

“你这么晚还没回去我很担心,就带着蜥蜴王他们来找你了,你这是怎么搞的?水箭龟怎么会伤成这样,还有忍者蛙呢?“

“咳,咳咳,爷爷你先别问这么多,你说蜥蜴王他们被你带来了?“

“是呀“

“让他们千万不要接近山顶,如果遇到那个怪物他们都会很危险的!忍者蛙就是……“小茂说到这里停住了,他四下看了看,神情有些惊慌”对了忍者蛙,当时他为了保护我被那个怪物打下了悬崖,快,快想办法找到他“

“你先别急,水箭龟的精灵球还在吗,先把他收回去,我把车放在半山腰了,待会儿我们一起去找蜥蜴王他们“大木博士把小茂扶起来,拿手电筒照着地面寻找水箭龟和月精灵的精灵球。

小茂喘着粗气弯下腰捡起被找到的精灵球收回了水箭龟和月精灵,在大木博士的搀扶下走向半山腰“爷爷,你有办法联系蜥蜴王他们吗“

“我们分开时约好了用信号弹作为集合的讯息,你等一下我现在就发射“大木博士从兜里掏出人工的信号弹发射器,放在了地上。

小茂靠在车上,眉心狠狠的皱起,想不到真新镇这样的小城镇附近居然有那样强的精灵,最主要的是,如果忍者蛙出了什么事他要怎么和小智交待啊。

大木博士的信号弹十分显眼,发射之后猫头夜鹰和音波龙就都发现了,他们喊了豪火猴和蜥蜴王一声,准备朝着信号弹发射地点飞过去。

豪火猴自然也注意到了信号弹,他拍了下蜥蜴王“是大木博士,看来他先找到小茂他们了,我们快过去吧“

“他不一定是同时找到了小茂和忍者蛙,咱们负责的区域还有一块没找,我找完再过去“

蜥蜴王细细的拨开身边的草丛往更深处走去,他有一个预感,忍者蛙应该没有和小茂在一起。

豪火猴担忧的看了看已经飞走的猫头夜鹰和音波龙,又看了看朝着反方向走的蜥蜴王,最终还是跟上了蜥蜴王“那我和你一起吧,两个人总安全一点“

“说来豪火猴你可能不信“蜥蜴王查找完这一出草丛后就又开始前进”我总觉得我似乎能感应到忍者蛙的所在,他应该就在附近“

“你的直觉一向很准,我相信你“帮助蜥蜴王拨开一旁的树木,两个人跳进草丛,豪火猴伸着脑袋给蜥蜴王照亮。

眼睛一处不放过的观察着四周,蜥蜴王无意间撇了撇上方的天空“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到了这里后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嗯……其实我也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这里好像潜伏着什么可怕的东西,不过有我和你联手,就算是神兽也不用怕“

“如果是神兽倒好了呢“至少不会莫名其妙攻击别人,蜥蜴王这样想着,然后脚步停顿了一下。

豪火猴跟着蜥蜴王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

“别说话“蜥蜴王皱起眉,静下心来聆听着四周的声音,就在晚风中,他听到了微弱的呻吟声,是他很熟悉的,来自于忍者蛙的声音。

快速的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跑了过去,蜥蜴王拨开树枝,在一处悬崖下发现了伤痕累累的忍者蛙。

忍者蛙所处的地方是一处悬崖的最底层,不难想象他是直接从这里摔下来的,光滑的崖壁让他根本没有可以当做支撑的地方,蜥蜴王顺着悬崖往上看,忍者蛙掉落的地方似乎刚好是这座山的最高点。

跟过来的豪火猴同样发现了忍者蛙,他迅速的跑到蜥蜴王身边警惕起四周,蜥蜴王则走到忍者蛙面前观察他的伤势。

忍者蛙看上去伤的极重蜥蜴王不敢贸然碰他,只得大致的观察着身上的伤口来猜测还伤到了哪里“喂忍者蛙,你还醒着吗?“轻轻的拍了下忍者蛙的脸,蜥蜴王皱着眉,四下寻找有没有能够临时治疗的树果或草药。

“忍者蛙是失足从悬崖上摔下来造成的摔伤吗?“豪火猴不太懂这个,但从忍者蛙身上大面积的擦伤来看多半跑不了。

“不,最致命的是烧伤,摔伤也很严重,不过还好没有致命伤,豪火猴你来帮我一下,我把他背回去,和大木博士汇合吧“

“好的“

豪火猴正要过来帮蜥蜴王的时候蜥蜴王突然感觉到忍者蛙的手指动了动,然后用力拉住了自己,同时忍者蛙艰难的睁开了眼“前,前辈,别管我了,你们快,快离开吧“

“你在说什么啊,怎么可能丢下你自己离开“蜥蜴王莫名其妙的皱着眉,干脆拉着忍者蛙的手将他一把抱了起来”放心吧我来了就没事了“

“不,不是这样的,我还不能走,但是这里真的很危险!“忍者蛙被蜥蜴王抱着突然脸色一红,但是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他又挣扎了起来。

蜥蜴王稳如泰山的抱着十分虚弱挣扎也和没动一样的忍者蛙掉头就往回走“你不走难道要在这里过夜么,开什么玩笑“

“前辈求你了,我真的不能走!“

“理由呢?“蜥蜴王眯起眼,神情十分不好的瞪着忍者蛙。

忍者蛙不由自主的缩了下脖子,长久以来的相处让他知道蜥蜴王露出这个表情就代表他已经在生气的边缘了“因为……“

“蜥蜴王躲开!!!!“伴随着豪火猴的大喊声,蜥蜴王猛的瞪大眼睛,一股热风从背后席卷而来,蜥蜴王下意识的窜上旁边的大树躲开了攻击,同时额上滴下一滴冷汗,好强的攻击力……

豪火猴惊讶的看着被这股热风瞬间融化成泥浆的土地,空间中弥漫的热气让他浑身不由自主的冒出冷汗,这样高的火焰温度,究竟是什么样的怪物。

将手搭在蜥蜴王的胳膊上,忍者蛙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来了……“

“嗯?“蜥蜴王感觉到自己身边的树枝传来剧烈的晃动,神不知鬼不觉的,他发现了正在身侧盯着他的一双血红色的眼睛。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二)

温热且厚重的鼻息喷洒在自己脸上,蜥蜴王的身体僵了僵,被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他似乎整个人都无法做出行动,但是他同时也知道,再这样僵持下去倒霉的只会是自己。

能够重伤水系忍者蛙的火系技能打在自己身上会是什么结果他也清楚,不过在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精灵的时候,贸然行动是十分危险的事情。

见蜥蜴王愣住不动而估摸那只精灵就在他身侧,豪火猴心下一急,一发音速拳伴随着超高的速度挥向那只站在蜥蜴王身侧的精灵,而随着一声龙吟,似乎被惹怒了一般,那只精灵的翅膀刮起飓风,将豪火猴强行吹飞了出去。

豪火猴顶着飓风堪堪落地,朝还站在树上的蜥蜴王大喊“蜥蜴王快!离开那里!”

被豪火猴喊得唤回了神,蜥蜴王搂紧忍者蛙,快速的从这棵树移动到了另一棵树,而同时,顶着一双赤红色的瞳孔的精灵也咆哮一声飞到了他们的头顶。

借着月光和豪火猴头上的火焰,蜥蜴王看清了那只精灵的样子,黑色的皮肤赤红色的眼睛,尾巴上带着强烈的火焰,是一只巨型的喷火龙!虽然说它是喷火龙,但是样子又和他认识的不太一样,不同于其他喷火龙一样,这只有着黑色的皮肤,而且体格也比正常喷火龙大了三倍不止,简直就是个怪物的体型。

“这只喷火龙什么鬼!”震耳欲聋的龙吟吵得蜥蜴王心神不宁,他加快速度和豪火猴一起在森林中奔跑,同时抬头看着对他们穷追不舍的喷火龙。

忍者蛙喘着粗气,眼神中带着些许阴冷的看着空中的喷火龙“那是mega喷火龙,我曾经三次和mega喷火龙交手,黑皮肤红眼睛,不会错的”

“哈?可是我记得和视频中看到的好像有点不一样”蜥蜴王皱了下眉,他们一起看卡洛斯联盟的时候也算是见过好几次mega喷火龙的,虽然这只局部看上去没什么错,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豪火猴也仰起头看着空中凶恶无比的巨龙“是火焰!”

“啊?”

“我记得mega喷火龙的尾巴上的火焰是青色的,嘴边也有,但是他没有!况且mega进化不是得和训练家一起才行的吗!”豪火猴一个后滚翻躲开空中喷火龙的喷射火焰,然后跃上一旁的树借力对喷火龙使出了音速拳。

再度用翅膀刮起飓风将豪火猴吹开,那只喷火龙又一发超强的喷射火焰射向地面上的蜥蜴王。

“前辈小心”忍者蛙轻声提醒蜥蜴王后面来了攻击,蜥蜴王自然也感觉到了,脚下用力用电光一闪再度躲开了这一发喷射火焰。

停在原地回过头,蜥蜴王狠狠的皱着眉,很明显情况超出了他的想象,这只喷火龙的实力颇为惊人,就算是面对岩神柱和噩梦神的时候他都没有感觉到如此压迫感“豪火猴你还好吗”

豪火猴从地上跳起来,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我还好,你先带着忍者蛙去和大木博士汇合,我掩护你们”

“可是……”

“没有可是了!好歹我还是个火系,总比你这草系精灵好多了!快走!”豪火猴挥了挥手,爆炎电击直接朝着飞在空中的巨大喷火龙攻击了过去,而那只喷火龙似乎是不屑于豪火猴的攻击,口中再度喷出高强度的火焰,与豪火猴的爆炎电击抵消。

一路抱着忍者蛙从山顶跑到半山腰,蜥蜴王担忧的瞅了瞅身后,豪火猴那家伙,应该没关系吧。“呼……快点把你送到大木博士那里,我好回去帮豪火猴”

“前辈,你把我放下去帮豪火猴吧”

“闭嘴”蜥蜴王语气不善的拍了下忍者蛙,然后一个跳跃站到了附近最高的一棵树上。

另外一边,音波龙和猫头夜鹰找到大木博士后才发现蜥蜴王和豪火猴不见了,与此同时他们也看到了飞在半空中的巨大喷火龙,以及被喷火龙的龙爪捏起来拎在半空中的豪火猴。

音波龙和猫头夜鹰都颇为震惊,而小茂则心有余悸的咬了咬牙“就是那家伙……它太强了,我的水箭龟完全不是对手”

“那是……”

“是闪光喷火龙,和普通喷火龙颜色不一样而已,但是在这黑夜……”小茂额头已经冒出了冷汗,身为关东的训练家他曾经见过不下数十只喷火龙,可是没有一只能像现在这只一样让他毛骨悚然,包括小智那只在成都联盟上打败了他三只精灵的喷火龙。

音波龙与猫头夜鹰互相看了一眼,同时朝着那只喷火龙飞了过去,那只喷火龙似乎察觉到了音波龙他们,口中传出可怖的冷笑,他用极快的速度带着豪火猴飞入云层,同时抬起手,重重的将豪火猴摔了下来。

这个高速和速度摔下来的话一定会被摔得粉身碎骨的,音波龙加快速度想要去救豪火猴,但是却被不远处的喷火龙发现,一发龙息朝着音波龙就打了过来。

堪堪躲过龙息,音波龙却也来不及去救豪火猴,只得眼睁睁的看着豪火猴即将落入地面。就在豪火猴即将落入森林时,另一道红色的身影迅速飞过接住豪火猴,并且一个俯冲重新冲入了天空,是另一只喷火龙,只不过皮肤是正常的红色,体格也是正常大小。

看到这只喷火龙的出现,猫头夜鹰眼前一亮,心里顿时安稳了不少“是小智的喷火龙”

“这就是你们常说的那只喷火龙么?”

“是啊”小智最强的四位精灵都在了,可是眼前的情况却依旧不容乐观。

架着豪火猴的胳膊,喷火龙抬头看了眼正用赤红色的眼睛瞪着他的另一只喷火龙“居然是他”

“他?”豪火猴从鬼门关走过一遭,此时刚刚镇定下来,但是听到喷火龙自言自语的话,他又疑惑的重新看向了那差点杀死自己的怪物。

将豪火猴放在赶来的音波龙的背上,喷火龙扇了扇翅膀“你们两个,带着大木博士他们和豪火猴迅速离开,这里交给我”

“可是蜥蜴王和忍者蛙还”音波龙让豪火猴坐在他的背上,但是也不忘担心蜥蜴王他们的状况。

喷火龙低下头观察了下森林里,他的夜视能力并不如猫头夜鹰,尤其蜥蜴王在森林里还有着自然的保护色,此时他和对面的喷火龙一样应该都看不到蜥蜴王的踪迹“那家伙可是号称森林之王,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抓到的,放心吧”

“……那就拜托您了前辈”音波龙知道他们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便听从了喷火龙的话,朝着大木博士所在的地方一起离开,而喷火龙确认他们走远后便一个俯冲朝着那只巨大的黑色喷火龙飞了过去。

两股力道极强的火焰相互碰撞,黑色喷火龙的却明显更胜一筹,喷火龙侧过身飞过黑色喷火龙身边潜入森林低空飞行,同时朝天空中的黑色巨龙发出喷射火焰阻挡他的进攻。

蜥蜴王站在不远处的大树上看着两只喷火龙的角逐“就算是他也打不过那个怪物啊,到底在想什么”

“那只就是前辈说的小智的喷火龙吗?”忍者蛙盯着空中灵巧飞舞的红龙,握着蜥蜴王胳膊的手慢慢用力,凭借自己的制空和作战经验尚能与那个怪物周旋那么多回合,而自己,却三招以内便败下阵来,看来自己果然……

一边躲避着黑色喷火龙的进攻一边观察着森林,在一团绿中他猛地发现了一小撮蓝色,没有多想,他朝着那抹蓝色飞了过去“蜥蜴王?!”

听到了喷火龙的声音也看到了他的身影,蜥蜴王应了一声,然后抱着忍者蛙一起跳到了喷火龙的背上“你来的也太晚了”

“那你得庆幸昨天月月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我才刚巧经过,你们没事做什么死非要和那家伙对着干”喷火龙回过头看了一眼,发现那只黑色的喷火龙还在穷追猛打,并且速度超快似乎快要追上自己。

“你莫非认识那家伙?”

“当然了,那家伙是我们喷火龙山谷的前任最强,因为在喷火龙山谷里找不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了就跑出来了,想不到居然在这里,真是冤家路窄”

“所以你说这些并没什么用啊并不能阻止他追我们!”

“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们被揍成这熊样并不冤”

“……”蜥蜴王全当他是在安慰自己了,不过如果这只喷火龙真这么厉害,那倒是可以理解这惊人的压迫感是怎么来的了。

蜥蜴王的体格并不比喷火龙小多少,再加上忍者蛙,喷火龙飞行的速度被大大降低,而后面那只喷火龙速度惊人,眼看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

“喷火龙你能飞的快一点吗”蜥蜴王敲了敲喷火龙的后背“你飞的还没我跑得快!”

“你当你自己很轻吗!帮我看着点后面,他要是攻击的话通知我,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出这座山了”

“啧,忍者蛙,你抱紧他”蜥蜴王眉头一皱,他将忍者蛙放在喷火龙的背上,让他两只手搂住喷火龙的脖子,自己转过身,轻巧的站在了喷火龙的尾巴上。

“蜥蜴王你赶紧给我下来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重,哦不是你该不会真想下去跑着吧”喷火龙艰难的抬着尾巴,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多半猜到了蜥蜴王想要干嘛。

半弯下腰握住喷火龙尾巴的后半部,蜥蜴王金色的瞳孔一眨不眨的盯着后面的黑色喷火龙“放心飞你的,后面就交给我”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三)

黑色喷火龙紧紧的盯着正在前方的三只精灵,张开口,强大的喷射火焰再次袭向前面的喷火龙,而蜥蜴王神色一凛,抬起尾巴一发强大的叶暴风顺着对方攻击的路线席卷而去,同时他拍了拍喷火龙的尾巴“往左躲”

听从蜥蜴王的话躲向左边,喷火龙顺利躲过强大的喷射火焰攻击,但是他们的距离也被越发拉进了。

蜥蜴王俯下身,以喷火龙的身体作为支点,通过电光一闪的超强速度朝着对面的黑色喷火龙冲了过去“加快你的速度脱离!我会拖住他的!”

“蜥蜴王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喷火龙眼见蜥蜴王用肉眼几乎看不到的速度跳上了闪光喷火龙的后背,而后者似乎发怒了一般开始晃悠自己的身体,虽然少了一个人自己的速度能大大加快,但是蜥蜴王就要面临一个人脱离险境的选择了。

努力的抓住闪光喷火龙的后背不让自己被甩下去,蜥蜴王咬着牙,直接一发刀叶顺着闪光喷火龙的脖子切了上去,但是在面对超高的草系抗性面前他的刀叶却没造成多少伤害,自己反倒因为失去抓力而险些坠了下来。

“我们不能丢下前辈啊快回去”忍者蛙即使已经浑身无力却还是坚持观察着身后的情况,他用力勒了勒喷火龙的脖子试图让他飞回去。

本来就心烦意乱的喷火龙这下更烦躁了,他皱着眉直接将忍者蛙从后背上拽下来抱在手里,然后朝远方看了看“蜥蜴王!三秒后跳过来!前面就是山的出口!”

明白喷火龙的意思,蜥蜴王抓住闪光喷火龙的翅膀,在剧烈的晃动下以他的翅膀为支点快速的跳回了喷火龙的背上,与此同时喷火龙回过身,用喷射火焰的推进力成功的将他的身体推出了大山的范围,而看到他们已经出了这座山的黑色喷火龙也停了下来,百无聊赖的掉转头回去了。

总算是松了口气,喷火龙将被自己抓在爪子里的忍者蛙又举上去交给了蜥蜴王“抱好你的小青蛙,我要是刚才就真不管你了估计要被他勒死”

“他哪儿还有力气勒你”接过忍者蛙半抱在怀里,蜥蜴王蹲下身,难得有兴致欣赏在高空上所看到的景色。

喷火龙歪了歪头,又飞的更高了一些“不过这位新人妹子看上去这么可爱,怪不得一向高冷的你都愿意为他这么拼命”

“……”本来稳稳当当的欣赏景色的蜥蜴王差点一个趔趄栽下去,低头看了看因为过度劳累已经睡着的忍者蛙,他抽了抽嘴角“你哪里看出他是妹子的”

“就从你的眼神啊,温柔与爱护都写在你脸上了”

“他是男的我谢谢你”蜥蜴王翻了个白眼,这下也没心情欣赏风景了,干脆抱着忍者蛙盘腿坐了下来,不过喷火龙的话却依旧萦绕在他的耳边,温柔与爱护都……他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听到忍者蛙是可爱的男孩子这个真相的时候喷火龙的表情僵了僵,然后他颇为担忧的回头看着蜥蜴王“莫非你……已经转行当基佬了?”

“滚,你才是基佬”

“天地良心我可是哥几个里唯一有老婆的,而且估计我儿子都已经会飞的时候你们还是单身,我好发愁啊说真的基佬也好赶紧找个人娶了吧,你看看你这条件放在哪儿都是一流的对吧”

“喷火龙,我发现你的废话真是越来越多了,晚饭还想不想好好吃了”蜥蜴王眯起眼,话语里是满满的威胁。

尴尬的咳了一声,喷火龙扇动翅膀又加快了速度,蜥蜴王可以逗,但是过分了倒霉的可就是自己了。

本来这座山离真新镇便不是很远,加上喷火龙直接选择了最近的路线,所以很快的他们就回到了大木后院,而此时妙蛙种子他们已经准备好医疗用品等在那里了。

在喷火龙低空飞过后院时蜥蜴王就抱着忍者蛙跳了下来,将忍者蛙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垫子上,他接过妙蛙种子递来的草药和树果放进了木碗里。

“喷火龙你先升个火把那些药煎上,豪火猴你也去让妙蛙种子检查一下身上的伤,其他人该散都给我散了你们围着我心烦”拿起捣药用的树枝慢慢的把树果和草药放在一起捣碎,蜥蜴王不耐烦的瞪着围在周围的其他精灵,想想自己在这里确实派不上用场,所以大家便都散开了,一整天蜥蜴王都在散发低气压,现在忍者蛙被找回来了还是这副样子,估计他心情更不好了吧。

用木碗打了水飞回来,拿柴火架起火堆升火烧水,喷火龙一边控制着火候一边用翅膀扇着风,空余的时候他还偷偷观察着将捣好的药细细抹在忍者蛙伤口上的蜥蜴王,这家伙的表情真是从未有过的温柔细心,看来这个新来的精灵不是一般人。

豪火猴身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口,很快的就处理完毕和妙蛙种子一起回来了“用我帮忙吗蜥蜴王”

“不用你睡吧”将忍者蛙身上所有烧伤的部位都涂好药,蜥蜴王头也不抬的回答,经过一晚上战斗恐怕豪火猴也累了吧。

知道蜥蜴王是出自好意,豪火猴也没有说什么便离开了,心里默默祈祷忍者蛙能够快点好起来。

到了大半夜忍者蛙身上的外伤已经被处理的差不多了,喷火龙趴在一边睡的正香,只伸出自己的尾巴帮蜥蜴王照明。

握着喷火龙的尾巴细细的照过忍者蛙身上每一处,蜥蜴王在确认伤口都处理的差不多后总算松了口气“这样就好了,快点好起来吧,总让人担心”

蜥蜴王对天发誓他原本是想看着忍者蛙一晚上的,但是晚上的激烈战斗让他浑身疲软无力,以至于刚放松下没多久他就睡着了,而且睡得死死地,所以当他醒来后发现忍者蛙和喷火龙都不见了时他的内心很崩溃,如果是忍者蛙先跑了喷火龙去抓他他倒是放心一些,但是以忍者蛙的性格,经过昨天颜面尽失的战斗,他多半应该是拉着喷火龙去练手了,而喷火龙是个有邀请肯定就打的人,才不会管忍者蛙现在的身体状态。说来就算忍者蛙没受伤现在就去打喷火龙也实在有点难,更何况还是受了重伤的情况下,虽然外伤经过了治疗没那么严重,但是内伤却还没治,此时要是再……蜥蜴王抓狂的揉了揉自己的脸,然后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开始在森林里寻找忍者蛙和喷火龙的踪迹。

忍者蛙真的要和喷火龙打的话应该会挑在一处空地,虽然在森林里打对忍者蛙比较有优势,但是一旦喷火龙开启制空战术那这优势就会变成劣势,经过昨天的战斗他应该很清楚了。

离这里最近的空地,蜥蜴王边跑边快速的在脑内调出后院的全方位地图,然后锁定了一个地方。

蜥蜴王在接近那片空地时就看到了因为喷火龙的喷射火焰而溅起的火光,心里一凛,虽说忍者蛙是水系但你不会一点水都不放吧,这要是伤上加伤可怎么办。

这边蜥蜴王担心的要命,那边的忍者蛙却丝毫没有察觉,他喘着粗气,艰难的躲过又一发喷射火焰攻击,早上醒来看到蜥蜴王就躺在自己身边休息,而喷火龙早早地就醒了正歪着头看自己,被喷火龙探究的眼神看的有些不爽,忍者蛙活动了下身体觉得没什么大事了后就开口向喷火龙提出挑战,他倒想看看这位号称小智王牌的精灵到底有多强。

喷火龙没有直接答应他,而是低头看了眼还在睡觉的蜥蜴王,思考了下这么做的后果,最终他还是答应了“不过,点到为止,我可不想你和我打完就彻底躺了”

“别小看我”忍者蛙一遇到喷火龙就觉得浑身的好战细胞都被激发了,没有管还拖着伤的五脏六腑,忍者蛙决定现在就先测试下对方的实力。

不清楚忍者蛙的性格以为他是有把握不会让自己受伤,喷火龙放心的点点头“那好吧,不过有个条件”在忍者蛙探究的目光下他弯腰把早上刚热好的汤药举过去“先把药喝了,不然不跟你打”

纵使一百个不愿意,忍者蛙还是接过汤药喝了下去,看着喷火龙微笑着晃了晃尾巴,他突然觉得有些无力,这个前辈……真的有想好好打吗?

你问喷火龙有没有想好好打,那肯定是没有,不说忍者蛙还拖着重伤的身体,就说自己真把他打坏了那蜥蜴王肯定也要和自己拼命啊,再说在喷火龙眼里忍者蛙的形容词是‘可爱’而不是凶悍,所以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他都不可能真的对忍者蛙下重手,但是忍者蛙会不会自己把自己折腾的够呛这他就不能保证了。

喷火龙一直觉得自己会是最快有属于自己的孩子的精灵,自己的孩子也一定像自己一样好胜和勇敢,所以从小就跟着自己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虽然忍者蛙明显没比他小多少,但是哄着似乎有些负气的后辈玩玩对战游戏他还是乐在其中的。

侧身躲过忍者蛙因为伤痛而慢了几倍不止的水之手里剑,喷火龙飞到他的身后,一尾巴将他打翻在地,然后他稳稳的落在地上,伸开翅膀打了个哈欠“我已经陪你打了快要一小时了,可以了么?”

虽然是重伤状态,但是忍者蛙还是对自己的无力和弱小感到生气,他半跪在地上,眼睛紧紧地闭起“可恶,为什么就是赢不了呢,所以我才什么都保护不了”

“别这样嘛,你看你都伤成这样了,你还打得过谁,至于昨天那个大黑鬼,实话说我也被他吊打过,说不定比你还惨”

喷火龙也在纪珂那里看了卡洛斯联盟的比赛视频,阿兰的喷火龙强悍的防御力和血量让他十分无奈,虽然他后来和丽莎聊天时说如果决赛场上的是我,冠军就是小智的,不过这种没有把握的话丽莎也就是听了笑笑,毕竟他男朋友什么性格她也是清楚的。

忍者蛙只是半跪在地上,没有回答喷火龙的话,他真的很强,即使自己受了伤也能察觉到,自己如此努力的跟着蜥蜴王练习,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一直躲在一边观战的水水濑他们见忍者蛙稍微冷静了一点便都大着胆子跑了出来,水水濑抱住喷火龙的大腿仰起脸“火龙哥,忍者蛙这是怎么了”

弯下腰把水水濑和小锯鳄抱起来,喷火龙摇摇头“可能是在生自己的气吧”

“忍者蛙是不是讨厌你啊”

“诶?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听说他在卡洛斯陪小智旅行的时候输给了同一只喷火龙三次,所以……”

“又不是输给我三次,这锅我不背”喷火龙哼了一声,然后他警觉的眯起眼,蜥蜴王来了,而且怒气指数直线上升,看来自己不该留在这里了,不然说不定就被连坐了,想到这里他又突然有些好奇蜥蜴王来到这里的反应,不过好奇心害死龙,不该看的还是不要看了吧。

就在喷火龙想拍拍翅膀飞走的时候,蜥蜴王绿色的身影如同闪电般冲了出来站到他面前,看来这下想走也走不成了。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四)

场面一片寂静,水水濑和小锯鳄抱着喷火龙的胳膊一脸懵逼,而蜥蜴王则是盯着喷火龙看了一会儿就回过身,伸手把忍者蛙拽了起来“一大早就起来折腾,看来伤是好了?”

被蜥蜴王拽着忍者蛙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依旧沉默,不知道是体力用尽了还是根本不想说话,他只是低着头,默默的听着蜥蜴王的训斥。

“昨晚上我照顾了你一宿你伤才好点,这下又伤的彻底了,赶紧跟我回去治伤”

“那个,早上我盯着他把汤药喝过了”喷火龙试着给蜥蜴王提供下信息,结果被蜥蜴王狠狠的剜了一眼“你闭嘴!”

“……”水水濑和小锯鳄不约而同的伸手捂住了喷火龙的嘴,然后继续围观蜥蜴王如何教育忍者蛙。

任凭蜥蜴王说破嘴皮子忍者蛙也没应声没反应,最后蜥蜴王的耐心终于被耗尽了,他没再多废话,而是直接一把扛起忍者蛙就往回走,而此时忍者蛙终于有反应了。

“放开!前辈你别管我了!”剧烈的挥动着自己的手企图挣脱蜥蜴王的桎梏,忍者蛙喘着气,身体陷入了极度疲惫的状态。

蜥蜴王雷打不动的扛着忍者蛙往回走,他喊什么全当没听到,现在回去把又出现的伤口处理一下才是最紧要的,但是蜥蜴王明显忘了忍者蛙是个十分固执又爱逞强的性格,他不想做什么,恐怕自己也左右不了。

“前辈!为什么要做这种无用功呢!反正我只是个什么都也做不到的废物罢了,不管是谁,我都……所以你不要再管我了,明明,明明你自己比我强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在我身上浪费……”

“只不过输给一只怪物级的闪光喷火龙而已你闹什么别扭!”蜥蜴王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他把抗在肩上的忍者蛙放在地上“我,豪火猴,喷火龙,都完全不是那只闪光喷火龙的对手吧,世界最强的喷火龙,如果你能赢他,那你就是世界最强的忍者蛙了,那还跟着小智做什么,去屠神啊?”

“不是这样的!”忍者蛙也高声反驳蜥蜴王,他一直没有告诉蜥蜴王,他真正颓废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他又实在说不出口,只是默默的握着自己的手腕。

蜥蜴王看上去也被忍者蛙气的不轻,但是即便如此心细的他还是看到了忍者蛙细微的小动作,他直接扯过忍者蛙的手腕,眯起眼“小智给你的手环被那只闪光喷火龙抢走了?”

“……”

“所以你才死活不肯走,也不肯好好休息好好吃药?这要是让小智知道了我估计他会很后悔把手环交给你的”

“他只会因为我的无能而后悔,才不会……”

“为了一个纪念品而让你受伤,他会难过的吧,而且你这样自暴自弃就能把手环抢回来了吗?!”

“你不要管我了!”

“我不管你难道小智从阿罗拉飞回来管你吗!”蜥蜴王气的脑袋发疼,他一把捞起忍者蛙继续往回走,不顾他的挣扎重重的在忍者蛙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别动!再乱动小心我揍你!”

“唔”没想到蜥蜴王会直接打他屁股的忍者蛙愣住了,被对方教育的羞耻感瞬间传遍全身,他难堪的捂住脸“前辈你……”

“不想被打就给我老实点,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忍者蛙终于消停下来了蜥蜴王也算松了口气,他把忍者蛙放在树下,自己则半跪在他面前将新的草药重新捣碎递到他面前“喝了”

忍者蛙盯着蜥蜴王手里的草药,看了半晌还是偏过头拒绝喝,蜥蜴王倒也不恼,就这么举着递在忍者蛙面前,两个人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蜥蜴王是不是傻啊,他这个姿势可耗不过忍者蛙呀”不远处的树上,喷火龙拿开用来遮挡的叶子,观察着蜥蜴王和忍者蛙的情况。

小锯鳄和水水濑趴在他的脑袋上一起观察,两个人手里也都拿着大大的叶子“龙哥啊,要是你你会怎么喂忍者蛙喝药啊”

“这还用问么,当然是嘴对嘴喂了,一看你们两个就没这方面的经验”

“可是要是你这样喂忍者蛙,蜥蜴王不会砍你么”

“大家都是男人,怕什么,再说了蜥蜴王又打不过我”喷火龙往后挪了挪身体,把水水濑和小锯鳄举起来让他们能看的更清楚。

喷火龙庞大的身躯待在树上实属不易,小锯鳄和水水濑也很乖巧的没有弄出太大动静“可是我看每次都是你被蜥蜴王追的到处乱跑诶”

“那是在哄他玩呢,认真打的话毕竟我有绝佳的属性优势,不过没有约定好的话我可以让一让他”

“龙哥对大家好像都很温柔呢”

“有些后辈要宠,因为宠也宠不坏,有些后辈吗该打的时候就要打”喷火龙一边说一边意味深长的摸了摸水水濑和小锯鳄的脑袋。

“那忍者蛙呢……刚才蜥蜴王居然真的打了他诶”在水水濑眼里蜥蜴王是从不舍得忍者蛙伤到哪儿的,有人敢让忍者蛙受伤那就是作大死,但是这次……

“这叫关心则乱,诶蜥蜴王这家伙,头一次这么用心,可惜啊不知道这可爱的小青蛙是不是那么容易开窍”

“报告龙哥,忍者蛙多半是沉迷小智无法自拔了,可惜啊,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小智的眼里就只有皮卡丘”

“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

蜥蜴王维持着一个动作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虽然外人看不出来,但是蜥蜴王自己却能感觉到胳膊的酸痛以及微微的颤抖,见忍者蛙是铁了心不肯喝药,蜥蜴王才放下胳膊“你不肯自己吃,好吧我帮你”

“……”忍者蛙正想说蜥蜴王准备做什么,就感觉自己眼前一晃,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被推到了地上,蜥蜴王的手放在他的耳侧,另一只手则举着汤药放在他嘴边。

被蜥蜴王这样居高临下的注视,忍者蛙瞬间慌了神,他赶紧伸手推着蜥蜴王的胸膛“前,前辈,你别……”

“别?不肯乖乖喝药那只好我帮你,你没拒绝的权利”说着蜥蜴王一把抓住忍者蛙的两只手压到一边,然后强行把手里的草药灌了进去。

就算忍者蛙再不愿意草药也被灌了大半,剩下的也都滴在了忍者蛙脖子上的舌头上,将草药喂的差不多后蜥蜴王才松开了他“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失去复仇的决心”

“……”忍者蛙折腾了半天力气也差不多用尽了,他任由蜥蜴王把他扶起来,然后检查身上其他的外伤,也许他在第一天就该明白,他和这位前辈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就像对小智一样,他也被蜥蜴王身上完全不同的特质吸引,但是他自己不明白的是,和蜥蜴王相处时那与小智不一样的感情。

忍者蛙是自己选择了小智,他与小智可以说是互相依赖,小智信赖着他并且把他当做最值得托付的伙伴,而他也同样在渴求着小智对他的爱与信任,他曾经觉得自己对小智来说是最重要最强大的同伴,但是当他来到这里后才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小智唯一信任的那个人,小智会把自己的爱与信任公平的交给每一个精灵,而会把最深的依赖托付给他队伍里最强的那个人,很明显,小智对他无疑是信赖的,但却不是最依赖的,他所最依赖的人……自己现在并不是对手,但是如果能战胜他,是不是小智也会把最深的依赖交给自己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自己这样努力就也是值得的。

然而在面对蜥蜴王的时候忍者蛙能清楚的感觉到是自己在依赖他,而且不知不觉的,离开他自己便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像当时没有小智在身边一样,忍者蛙会觉得烦躁和慌乱。这样好像不太对,可是他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

清凉的感觉慢慢传遍了身体,刚刚又严重的烧伤再次得到处理,忍者蛙垂下眼睛,看着蜥蜴王细心的为他处理伤口,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觉得说不出口,这种感情太过复杂,在自己都不确定前,还是不要说给他烦心了吧。

虽然被蜥蜴王用强硬的态度处理了伤口,但是那之后忍者蛙依旧不发一言,整个人都处于颓废状态,这让妙蛙种子他们都很担心。

“怎么办呢,那孩子一直这个状态……”和喷火龙一起站在不远处看着坐在树下不知在想什么的忍者蛙,妙蛙种子担忧的皱着眉。

小智最初的六只精灵现在还在这里的也就只有他和喷火龙了,喷火龙也只是偶尔回来,所以妙蛙种子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大前辈,经过几代更替,他也渐渐的明白了作为前辈应该所作的事情。

喷火龙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作为有恋爱经历的过来人,他突然觉得忍者蛙更像是丢掉了什么心爱的宝物一样,莫非和蜥蜴王有关系?“你别太担心了,安慰那小子的工作应该是蜥蜴王的吧,我们静观其变就好”

“说是这样说……”

“喷火龙”蜥蜴王的声音在两个人身后响起。“过来,有件事我要和你说一下”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五)

喷火龙跟着蜥蜴王来到了后院比较偏僻的地方,忍者蛙按时吃了药已经睡下了,让豪火猴暂时照顾他,蜥蜴王这才得空把喷火龙叫出来。

抬手折了一根树枝叼在嘴里,蜥蜴王背靠着大树“其实找你来是想说说忍者蛙的事”

“那小子怎么了?虽然说一败涂地,但是也不至于颓废成这样吧”

“我想不光是因为输给了那只闪光喷火龙,主要原因是那只闪光喷火龙把小智给忍者蛙的手环抢走了”

“小智的手环?”

“卡洛斯联盟的亚军手环,小智唯一留给他的东西”蜥蜴王说到这里皱起了眉,陪伴小智一个地区后,他能留给他们的无非就是那时的回忆,其他的,还真给不了他们。

喷火龙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不过这有那么重要吗,一个亚军手环而已,又不是冠军奖杯”

“对他来说就是无比重要的东西,没有他忍者蛙恐怕就会一直这样颓废下去了”

“好吧,那你来找我……”喷火龙疑惑的指了指自己,接到蜥蜴王投来的目光后他惊讶的啊了一声“你该不会是想……”

“没错,我是想”

“……你要知道那家伙的喷射火焰有多强,打在我的身上,一发,丽莎三天禁止我出去打架,你的话……”

“哼”蜥蜴王的嘴角翘起自信的弧度“不被他打中不就得了”

“你要知道他的速度……”

“少废话,你就说帮不帮我吧”

“你觉得我可能让你一个人去吗”

忍者蛙再度醒来的时候没有在身边看到熟悉的绿色,取而代之的是正在小心翼翼捣药的豪火猴,往豪火猴身后看了看也没有看到蜥蜴王,忍者蛙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蜥蜴王呢?”

本来正在努力对付眼前草药的豪火猴猛的听到忍者蛙的声音差点打翻手里的碗,他喘了口气“你醒了啊……蜥蜴王的话,刚才和我说让我照顾你一下就走了,现在还没回来……我猜他是去找别的草药了吧”

“这样啊……”忍者蛙有些失落的低下头。

“诶来,忍者蛙,把药喝了”好不容易弄完了手里的药,豪火猴将药碗递给忍者蛙。

摇了摇头,忍者蛙翻了个身背对着豪火猴“我不想喝,你拿走吧”

“那个……蜥蜴王说一定要让你喝了,你就配合一下嘛”豪火猴此时十分为难,倔起来的忍者蛙还真只有蜥蜴王管得了,但是蜥蜴王走了大半天了都没回来,再不快点可就过了吃药的点了。

忍者蛙似乎没听到豪火猴的话一样,依旧背对着他不肯说话。

挠了挠头,豪火猴无奈只能放下药碗去找蜥蜴王,不过他在后院溜了一圈也没找到蜥蜴王人,最终还是遇到了路过的妙蛙种子才知道蜥蜴王是去外面找药了。

出去找药……能不能换个时间,豪火猴看了看依旧背对他的忍者蛙,无奈的捂住脸。

和喷火龙再度来到真新镇附近的那座山,因为小茂遇袭的事情这里通往山顶的路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那只强大的闪光喷火龙打断了大部分训练家探险的欲望,毕竟连小茂都败下阵来,真新镇其他的训练家根本不可能是对手。

拍了拍面前的警戒牌,喷火龙抬起头“过了这里就到了那个老黑鬼的地盘了”

“嗯”蜥蜴王双手抱臂,目不转睛的盯着山顶的地方,然后他动了动嘴,将叼着的树枝吐到地上“你要是怕了现在就回去”

 

 

 

“怎么会,你呢,想好对策了么?”

“和他短暂的交锋,我大概看出他的弱点了,你自己小心躲开他的技能就是了,不用担心我”

“放心,我也做好准备了”喷火龙扬起嘴角,张开翅膀飞入了天空,蜥蜴王后撤几步随后借住奔跑的冲力一下子跳上了喷火龙的后背,两个人顺着森林直接飞入了山顶闪光喷火龙上次出现的地方。

即使现在是大白天,那只闪光喷火龙所散发的气场也依旧让他们毛骨悚然,不愧是世上最强的喷火龙,就连一些神兽恐怕都不是他的对手,而闪光喷火龙也没有给他们喘息的余地,随着震耳欲聋的龙吟,喷火龙和蜥蜴王感觉到头顶一暗那只闪光喷火龙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头顶。

血红色的龙目紧紧的盯着入侵这片领地的两只精灵,张开镶满锋利牙齿的嘴巴,闪光喷火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他们冲了过去。

扶着喷火龙的脖子站起身,蜥蜴王眯起眼,在闪光喷火龙接近他们的时候用力跳了起来,而喷火龙也默契的测过身体躲过闪光喷火龙的身体,与此同时,蜥蜴王也跃上了闪光喷火龙的后背。

又是同样一招,闪光喷火龙恼怒的吼叫起来,而蜥蜴王似乎和没听见一样一边躲着闪光喷火龙尾巴的攻击一边在他的后背上寻找忍者蛙的手环,如果是被他抢走的,他应该会当做战利品戴在身上,那样的话……

“蜥蜴王”躲开一发炙热的喷射火焰,喷火龙眼尖的指着闪光喷火龙的爪子“是那个吗?”

蜥蜴王听到喷火龙的声音后愣了下,随即重新跳到喷火龙的背上,与此同时他看到了闪光喷火龙其中一个手指上戴着的东西,因为闪光喷火龙的体型巨大,所以原本是手环的东西在他那里就只能当个戒指,但是蜥蜴王不会看错,那确实是忍者蛙的手环,但是要从他的爪子上拔下来……难上加难。

似乎意识到了蜥蜴王的目标。闪光喷火龙露出诡异的笑容,他举起爪子晃了晃,似乎是在挑衅。

但是下一秒闪光喷火龙就笑不出来了,他没有想到蜥蜴王这次连想都没想就直接以光速朝他跳了过来,在他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蜥蜴王的刀叶准确无误的打中了手环的开关,随着开关亮起来,手环应声而落,而蜥蜴王也伸出手接住了手环紧紧的攥在手心。

整个过程不到一秒,喷火龙和闪光喷火龙都没来得及反应,但是与此同时,蜥蜴王的身体也因为没有新的跳跃支点而开始下落。

居然明目张胆的从自己的眼前抢走了战利品,闪光喷火龙的龙目爆发出愤怒的红光,他大吼一声,强大的喷射火焰直接朝着蜥蜴王射了过去,其火焰热度甚至让周围的空气都扭曲了起来。

正沉浸在夺回手环的喜悦里的蜥蜴王明显完全没有给自己留后手,在他感觉到背后的热度的时候他只下意识的将手环护在怀里,然后他便感觉灼热的剧痛袭遍全身,闪光喷火龙的喷射火焰几乎整个将蜥蜴王的身体覆盖,无比强大的喷射火焰打在弱火的草系精灵身上甚至可能将他烧为灰烬。

“蜥蜴王!!!该死的老黑鬼!”喷火龙这下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打得过这只闪光喷火龙了,他一股脑的冲了过去将闪光喷火龙撞开打断了他的喷射火焰,然后垂直下冲接住了浑身布满烧伤的蜥蜴王,但是他同样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后背也完全暴露给了那只闪光喷火龙。

口中再度攒聚起强大的喷射火焰,闪光喷火龙准备连同喷火龙一起消灭掉,但是就在他的喷射火焰准备发射时,山顶突然散发出一道亮光成功阻止了他。

惊讶的看着山顶的光,又看了看抱着蜥蜴王重新飞上来的喷火龙,闪光喷火龙眯起了眼。

“喂蜥蜴王!别死啊!挺住啊!你死了我tm还有什么脸见小智啊!醒醒!”喷火龙一手拽着蜥蜴王一手拍着他的脸,但是可能是因为伤的太重的原因,蜥蜴王只是紧紧的闭着眼一动不动,这可急坏了喷火龙。

闪光喷火龙在山顶的光散去后又重新回头,看到的就是喷火龙焦躁的样子,想了想,他终于说出了认识以来的第一句精灵语“你再晃他他才可能真的会死”

“诶真的吗”听到这话喷火龙立马不敢乱动了,但是他又突然惊异于闪光喷火龙居然开口说话了有些呆愣的看着他“你,居然会说话?我还以为你是个文盲呢”

“……我只是不屑和垃圾说话”

“那你和我说话了证明我不是垃圾喽?”

“因为,不是你就是这只蜥蜴王,很可能会成为新的神使”想起刚刚山顶发散的光芒,而在场的只有他们三个,闪光喷火龙低下头沉思“虽然实力还不够,但是,这只蜥蜴王的勇敢和意志我是承认的”

“你能,说明白话吗?”说了半天喷火龙就听懂了后半句,前半句什么神使什么玩意儿的他并不明白。

“我,火爆兽,蜥蜴王,帝王企鹅,藤蛇王,忍者蛙,在十年前被阿尔修斯召集,作为关东,成都,丰源,新奥,伊修,卡洛斯除神兽外的最强精灵分别负责镇守各个地区的神物,我之所以在这座山留守不许任何人靠近山顶就是因为关东的神物在这座山上,所以,希望你们不要再来了”

“神物……?”

“是这个世界隐藏的大秘密,如果你是下一代神使我才能告诉你,当初,阿尔修斯从各个地区选了我们几个最强的精灵,并且按照实力从一到六为我们命名,但是代价就是我们要永远在神物附近负责守护它,直到选出第二代神使,刚刚石头发光,说明第二代神使出现在附近了,而,附近只有我们三个”

 

 

 

“所以,不是我就是蜥蜴王喽?”

“还有上次那只忍者蛙,他来的时候神物也发光了,所以我才放了他一马”

“那,我希望这次神物是为我发光的”看了看即使失去意识还紧紧攥着手环的蜥蜴王,喷火龙皱起眉。

“为什么?”

“因为……如果他和忍者蛙都是神使,那岂不是天各一方永远不能再见了?我无所谓反正我老婆能陪我一起去任何地方,但是……”

似乎是听明白了喷火龙话里的意思,闪光喷火龙挑了下眉,有些疑惑的歪着脑袋“难道是那天天太晚我看错了,莫非那天那只忍者蛙是母的?”

“……是公的”

“哦~”这下闪光喷火龙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啊不过没关系,就算是他他也可以拒绝的”

“那就好了,不过,你说神使按实力排名,那你排第几啊?不会是倒数第一吧”

“当然不是,我是第二神使”

“哇哦,那第一是谁啊”

“第一?他是王,和他作战我完全不是对手,他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和阿尔修斯主动对话的精灵,不过,小子,就算排第六的神使现在也能吊打你”

“……”喷火龙切了一声,然后掉转过头“我还是赶紧回去给蜥蜴王治疗吧”

“建议你先找点树果给他治治外伤,这副样子回去那只忍者蛙看到不得哭出来”

“……”是啊,喷火龙崩溃的捂住了脸。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六)

喷火龙带着蜥蜴王落入附近的森林,他让蜥蜴王靠在树干上,自己飞到附近寻找可以治疗烧伤的树果,万幸的是因为闪光喷火龙的到来,这座森林已经没有其他的精灵了,这样喷火龙才能放心的把蜥蜴王一个人放在那里自己离开。

“烧伤果,烧伤果……这里哪有烧伤果啊”喷火龙四处寻找,按理说森林里都应该有各种各样的树果才对。

就在他没头苍蝇一样乱找的时候,一只手托着一颗树果伸到了他眼前“烧伤果,给”

“谢谢”急到晕头转向的喷火龙丝毫没觉得什么不对就接过了树果,等到他抬起头看到面前的精灵时才吓了一跳,他什么时候过来的,自己居然丝毫没察觉???

看到喷火龙惊慌的样子对面的精灵笑了笑“快拿去给你朋友吧”

“哦好”喷火龙刚要掉转头飞走就想起什么了一样又飞了回来“你还是赶紧离开这里,这里有只超级厉害的闪光喷火龙,一言不合就会揍人,我朋友就是被他弄伤的”

“闪光喷火龙?身高五米的那种?”对面的精灵比了比身高,然后歪着脑袋。

“你咋知道的,莫非你见过?”

“当然见过,是他弄伤你朋友的?”

“嗯,我朋友是草系,哪儿禁得住他的喷射火焰,说来连水系精灵都禁不住呢”想起忍者蛙挨了喷射火焰也是去了半条命,喷火龙摇了摇脑袋。

那只精灵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带我去见你朋友吧,我得负责帮他把伤治一下”

“可是……”喷火龙还是更担心这只精灵的安危。

“没事的,那老黑鬼不会对我出手的,走吧”那只精灵拍了下喷火龙的肩膀,示意他带路。

虽然多少也会一些医护方面的知识,不过喷火龙还是心里没底,现在有个看上去比较可靠的精灵他也没有拒绝对方的好心帮忙,便带着他去了蜥蜴王待着的那棵树。

好在森林里确实没有其他精灵了,蜥蜴王在这里很安全,那只精灵在蜥蜴王面前半跪下来,捏住他的下巴把烧伤果给喂了进去“我能问问他为什么会被那个老黑鬼打成这样吗?”

“哦,其实就是………………”喷火龙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这只精灵“不过说到底,蜥蜴王的属性实在不占优势”

帮蜥蜴王伤口上药的手顿了下,那只精灵看了眼喷火龙“属性不是关键,你知不知道那只老黑鬼也有被别的蜥蜴王骑在脖子上一发刀叶砍了个半死的时候?”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喷火龙越想越觉得不对,这只精灵从外观来看明显不是关东的精灵,就算自己再着急也不可能让任何一只精灵悄无声息的接近,而他也认识那只闪光喷火龙,还说闪光喷火龙不会和他动手,现在又知道这么多内幕“你该不会,也是神使之一吧?”

“是啊”

“诶?”

“不然我怎么可能知道的这么多“

“可是神使不是都应该镇守自己的地盘不能出来的吗,诶诶诶,不用治的太好,保证他死不了就行,这伤该有还是要有的”眼见这精灵医术厉害把蜥蜴王身上的伤处理了好几个,喷火龙赶紧阻止了他。

停下手里的活,那只精灵侧头看了眼他,然后了然的笑了笑“我懂你的意思了,好了,先把他带回去吧”

“多谢了,那个……你是什么种类的精灵,以后有机会我会去拜谢你的”喷火龙重新抱起蜥蜴王,又转过头看向那只神秘的精灵。

“种类不重要,而且我们大概也不会再见了,就此别过吧”那只精灵朝喷火龙挥了挥手,然后沿着上山的路离开。

既然都说到这份上了,喷火龙也没有追问,而是快速的带着蜥蜴王飞回大木研究所,出来了这么久再不回去估计待会儿音波龙他们又该找来了。

那只精灵站在山崖上看着喷火龙他们离开,蓝色的眼睛流转着不知名的光芒,随后他开口“你这是来迎接我的?”

闪光喷火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他歪着脑袋,脸上似乎带着喜悦的光芒“你怎么会过来找我的?”

“听说你守护的神物发光了,我让帕鲁奇亚送我来看看,哦对,顺便我还告诉了蜥蜴王,你把他儿子打了个半死”那只精灵一边说一边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你自己小心一点吧”

 

 

 

随着精灵的动作感觉自己脖子一凉,闪光喷火龙摆出一副苦瓜脸“别这样嘛~你忍心看我被他揍吗”

“我很忍心,对了,就算是小孩你也不能骗他们啊,谁说神使就一直不能离开自己守护的神物了?”

“难道不是吗?”闪光喷火龙一脸懵逼“额……我就听完阿尔修斯说你们绝对不能离开自己守护的神物这段我就睡着了,具体的,嗯……”

“有事情的话,和所在地区的神兽换班就可以了,所以……这该不会是你一直没来找我的原因?”精灵一边用探究的眼神看着闪光喷火龙一边靠近他。

心虚的后退了好几步,闪光喷火龙挠了挠脸“额……我是真不知道,我还自己憋着骂了阿尔修斯几百八十遍呢,咳,但是你,你知道你咋不来找我呢?”

“我是阿尔修斯的近身侍卫,没有特殊情况是不能离开他的,这次是情况特殊,他让我亲自来确认一下”

“第一神使就是不一样啊,比我这第二忙多了,走吧我带你去看看神物的情况,诶不过,你真的把这事儿和蜥蜴王说了?”闪光喷火龙趴在那只精灵面前示意他坐到自己背上,然后他扇动翅膀飞了起来。

摇了摇头,精灵敲了下闪光喷火龙的脑袋“我逗你的,不过,丰源和卡洛斯出事了,你不知道么?”

“哟他俩真是一对,地区出事都一起出,这下阿尔修斯要罚他们了吧”

“你那么幸灾乐祸做什么?你以为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么,前阵子蜥蜴王和忍者蛙一起去阿罗拉休假了,然后丰源的那块巨石就出事了,被移动到卡洛斯后差点引发地区性的大灾难,当时我已经接到阿尔修斯一级警戒命令,随时都可能出动帮忙了”

“那然后呢?”

“然后?我告诉你件事你别害怕”那只精灵笑了笑伸手搂住闪光喷火龙的脖子凑在他耳边“阿尔修斯有个关系很好的人类小孩叫小智,你刚才揍得那两个精灵就是那个小智的,哦,那只忍者蛙也是”

闪光喷火龙身子一歪,然后很快恢复正常“所以,卡洛斯的那个危机?”

“也不能说是他解决的,嘛,不过你少欺负那些孩子,适当的吓一吓就好了”

“是是是,我怕了你了还不行吗”

喷火龙将蜥蜴王带回了后院,不过他没有急着去找忍者蛙,而是先把蜥蜴王放在大木研究所附近的草原上,用翅膀扇着微风等他自己醒来。

身上的致命伤口都已经被刚才那只精灵处理的差不多了,现在阳光还可以,作为草系的蜥蜴王应该能自己恢复,喷火龙一边祈祷蜥蜴王赶紧醒一边紧张的看着森林深处,这要是忍者蛙突然出现了可怎么办……

索性蜥蜴王的复原能力还是不错的,没过一会儿他就睁开了眼,恢复意识的时候他立刻确认了一下手环在不在,在看到完好的躺在手心的手环后他松了口气“我总算没白跑了”

“你总算醒了,全程在跑的都是我好吗”看到蜥蜴王醒了喷火龙也总算放了心,他伸手把蜥蜴王拉起来“我还以为你这就要去冥界报道了呢”

“你能别瞎说八道么,我死了对你有什么好处”蜥蜴王白了喷火龙一眼,然后摇摇晃晃的往前走了两步“这里是大木后院吗?”

“是啊,我还没敢让忍者蛙看到你呢,你醒着比较好,这样他要哭也是对着你哭跟我没关系”

“……又不是他伤到了,有什么可哭的”蜥蜴王莫名其妙的看了喷火龙一眼,费劲的一点一点往森林深处挪。

蜥蜴王啊你是真不知道自己在忍者蛙心里的份量啊,喷火龙摇了摇头,然后跟上他“用不用我帮你,感觉你很累的样子”

“没必要,我自己也可以”

“不行了告诉我,这没啥丢人不丢人的”

“我知道”蜥蜴王咬了咬牙,扶住一边的树木喘了口气,身上的伤比他想的还要严重,随便走两步感觉浑身的力气就抽光了一样,但是即使这样,他也不想把自己无比狼狈的一面让别人看到。

妙蛙种子一直守在森林的入口等着蜥蜴王他们,在看到颤颤巍巍的走过来的蜥蜴王后他惊讶的张大了嘴“蜥蜴王!你怎么了这是!啊好严重的伤,快快快,我去给你找点树果”

“不用了妙蛙种子,比起这个,忍者蛙有好好吃中午的药吗?”蜥蜴王拦住了妙蛙种子,虽然感觉身体很累,但是内伤好像都差不多了,喷火龙应该给自己喂了烧伤果。

说道忍者蛙,妙蛙种子的眼睛都撇开了,他犯愁的叹了口气“那孩子我和豪火猴怎么哄都不听,就是不理我,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他到现在不肯说话也不肯吃药的”

“我想也是”蜥蜴王无奈的摇头“我去看看他,妙蛙种子帮我找点给忍者蛙的药来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真的没问题吗……”

“算了妙蛙种子,应该没什么事了,肯定死不了”喷火龙甩了下尾巴让妙蛙种子不要太担心。

妙蛙种子看了看蜥蜴王,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他不是去找药了吗怎么成这样了?”

“被某只喷火龙吊打了一顿,就成这样了,别看我不是我干的”

“不管是谁干的,希望他和忍者蛙都能早点好起来,各种方面……”对,各种方面……

 

大木后院日常番外之:战神之路漫长且遥远(七)

忍者蛙躺在原地一动也不动,身体的灼烧感慢慢的蔓延上来,果然不吃药是不行的,但是忍者蛙也不知怎么的,就是任性的不想吃药,蜥蜴王去了快要大半天了还是没回来,是去找什么珍贵药材了吗,但是普通的药就可以了才对。

 

 

 

豪火猴依旧无奈的坐在他身边陪着他,他不会哄人也不会像蜥蜴王那样强硬的就把药塞给忍者蛙,现在他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以防他会出什么状况。

沉重且蹒跚的脚步声慢慢的从森林对面传来,豪火猴起身,看了眼身后的忍者蛙,犹豫着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

随后,忍者蛙听到了豪火猴的惊呼“蜥蜴王!你……你你……”

是蜥蜴王回来了?忍者蛙睁开眼睛,自己费力的坐起来,盯着森林的方向。

“你小心一点,我的妈啊你这是怎么搞的,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豪火猴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忍者蛙心里一惊,蜥蜴王出事了吗?

忍者蛙扶着树干站起来,没多一会会儿就看到了浑身是伤的蜥蜴王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忍者蛙已经完全愣住了,印象中,蜥蜴王在他面前从未这么狼狈过“前辈……”

看到忍者蛙难以置信的表情,蜥蜴王松了口气,慢慢挪到忍者蛙面前,蜥蜴王摊开手掌,将手环递到他面前“给”

“……”忍者蛙的瞳孔慢慢放大,他愣愣的看着那个手环,这是他在和闪光喷火龙打斗时被他抢走的,现在在蜥蜴王手里就说明他这半天其实是去帮自己把手环抢回来的,这一身的伤恐怕也是和闪光喷火龙战斗的结果。

见忍者蛙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蜥蜴王歪了歪脑袋,拉过忍者蛙的手把手环重新给他带好“这样就可以了吧,好好休息按时吃药,别再苦着脸了”

“前辈……我……对不起……”忍者蛙垂下头,手慢慢的攥紧“都是因为我……才让你受这么重的伤的,真的……对不起……”

忍者蛙回忆起了他和蜥蜴王相识的那天,自己为了拿回自己的手环一不小心碰了蜥蜴王的尾巴,结果被他打了一顿手环还坏掉了,当时自己也是随意的就跑走闹了脾气,蜥蜴王为了哄自己开心废了大半天的劲才把手环重新修好,那时自己很开心,手环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脑子里再无其他,可是这次,他却不那么高兴了。蜥蜴王浑身的烧伤就像在告诉忍者蛙他自己的无能一样,时时刻刻的警醒着他,是他的任性妄为才害的蜥蜴王变成这样。

蜥蜴王的手按在忍者蛙的头顶揉了揉“没什么可对不起的,我自己也想和那只闪光喷火龙较量一下,嘛虽然他确实蛮强的”

“都是因为我……我要是肯好好休息好好吃药,前辈你也不用去特意……总之真的……真的很抱歉”忍者蛙深深的低下头,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为什么非要做到这份上不可,为了我做这些,就像你当初愿意为小智做的那些一样,但是我怎么能跟小智比呢。

本以为把手环给忍者蛙他会像之前一样的开心,没想到却是这个反应,蜥蜴王无奈的皱着眉“我都说了我没事了,任何人的宝贝丢掉了都会难过吧,现在宝贝回来了,你应该开心一点才对啊”

忍者蛙摇了摇头“这是我的宝贝,不是你的,你完全没有必要做到这一步”

“……”蜥蜴王放在忍者蛙头上的手顿了顿,他叹了口气“我也是在为我最珍视的人去做这些”

“诶?”忍者蛙猛的抬起头,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意识到自己好像无意间说了真话,蜥蜴王的脸上出现了一秒慌乱,随后他摆摆手“手环是小智的吧,那我就同样有义务抢回来不是吗”

“是,但是……”

“本来保护它就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抢回来也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所以你不要自责了,还有,赶紧给我乖乖吃药好好休息,真是的我一不在就听妙蛙种子说你又不好好听话了”蜥蜴王一边念叨着一边接过豪火猴递来的汤药“快点,喝了”

忍者蛙注视着蜥蜴王端着汤药的手都在抖动,即使如此他还是硬撑着身体要自己好好喝药,为什么这样一个强大又温柔的人要为自己付出这么多,忍者蛙越想越觉得难过,他接过汤药一股脑的喝了下去,药很苦,但总比看到蜥蜴王浑身是伤的样子让他好过一些。

看着忍者蛙乖乖把药喝了下去,蜥蜴王总算放下心,然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啊啊啊蜥蜴王!”豪火猴眼疾手快的从后面接住倒地的蜥蜴王,手忙脚乱的把他抬到一边,忍者蛙也很快反应过来想去帮忙,但是被赶来的妙蛙种子和喷火龙阻止了。

“你先休息吧,这里我们来处理不会有事的”妙蛙种子让忍者蛙安心,然后拿过准备好的树果放进捣药碗里。

喷火龙跟豪火猴也拿过草药升起火开始熬制,忍者蛙则只能默默的坐在一边,就连……照顾他的小事我都做不到,我还能做什么呢……忍者蛙再度陷入了失落,强烈的挫败感让他的眼眶都湿润起来,盯着躺在不远处的蜥蜴王,忍者蛙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喷火龙一边来回运送医疗器械一边在心里腹诽,那个神使真是的,虽然说也还要带着点伤让忍者蛙心疼,但也不能说完话就躺了啊,这就不行了怎么借机来一发。他抽空看了眼默不作声的忍者蛙,在看到对方粉色的瞳孔中慢慢溢出的水珠时吓的慌了手脚“啊,啊啊啊乖,你别哭啊,要哭也等蜥蜴王醒了再哭啊,真是的,乖乖乖”喷火龙摸着忍者蛙的头安慰他,他真是有些见不得别人哭,尤其还是在他眼里很可爱的后辈。

忍者蛙没有理喷火龙也没有打开他的手,虽然对于喷火龙这个种族他说不上喜欢,但是对方温暖的手掌确实能让他感觉受到了安慰。

妙蛙种子将树果喂给蜥蜴王,然后检查着他身上的外伤“好强的喷射火焰……”

 

 

 

“对吧,不亚于雷希拉姆的火喷可不是一般精灵受得住的”陌生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妙蛙种子身后,妙蛙种子惊讶的回过身,看到了一只蓝色的精灵站在他身后。

豪火猴也被他悄无声息的靠近惊到了,但是和妙蛙种子不同,他认识这只精灵“你……帝王企鹅?”

“嗯,嗯……”帝王企鹅前一个嗯是回答了豪火猴的疑问,后一个嗯则是意味深长的观察了一下豪火猴“你是……一只很有天赋的猴子”

“唔……”

“待会儿再找你,我是来给这只蜥蜴王送药的,不知道现在可不可以治好他了?”帝王企鹅一边说着一边瞄向喷火龙。

喷火龙飞过来激动的握住帝王企鹅的手“当然可以,太可以了!快把他治好吧!”

“那就依你所言”帝王企鹅伸出手将一颗血红色的果子递到蜥蜴王嘴里,随着那颗果子下肚,蜥蜴王身上的伤都恢复了过来。

对于此神奇的现象妙蛙种子和豪火猴都很懵逼,但知道对方神使身份的喷火龙却松了口气“谢谢你啊,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

“不用客气,保护普通精灵也是我的职责,他过会儿就会醒了,现在……”帝王企鹅的目光放在了一旁的忍者蛙身上,他伸手指了指“那只小青蛙,你来一下”

“额忍者蛙现在受着伤,不方便行动吧”

“那这样好了”帝王企鹅的手中汇聚出一个巨大的水球,然后他自己钻了进去,顺带的也把忍者蛙笼罩了进来,因为隔着水流,喷火龙他们听不到两人的对话。

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忍者蛙其实是有些慌乱的,他靠在水球后面,警惕的看着他“你是……”

“我是第一神使,说了你也不知道,不过我得先道个歉,打伤你和蜥蜴王的那个老黑鬼是我家的,他就是那样,当初第一次见到我也是上来就打,被我教训一顿就老实了”回想起第一次见到闪光喷火龙,对方二话不说上来就打,然后被帝王企鹅一发水电炮教做人,真是可喜可贺。

神使这个词只有喷火龙知道,忍者蛙还是有些迷糊“那个闪光喷火龙是……”

“嗯……我俩的关系你可以看成是你和那只蜥蜴王那样的关系”

“你是他师傅?”

“……怎么可能呢,我们是情侣关系,顺便一提我是公的,他也是公的”看到忍者蛙的视线开始往他下半身开帝王企鹅立马表明了自己的性别。

忍者蛙似乎还是有些茫然“我和前辈,情侣?”

“难道不是吗?那就怪了啊,他可是为了护着那个手环硬挨了一发喷射火焰,啧啧啧,那老黑鬼的火喷当初可是把别的忍者蛙烧了个半死,这只蜥蜴王能好好的活着也是万幸了”

“……只是为了保护手环么?”

“嗯,不过我在想,一个亚军手环,和那只蜥蜴王的命在你心里,哪个更重要?”

“……当然,当然是前辈的命更重要!”忍者蛙激动的喊了起来,他从未觉得什么东西能重要的过蜥蜴王的命,包括自己的命。

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帝王企鹅指着忍者蛙的手腕“可是,你为了一个代表你过去一败涂地的死物而差点害的把你放在心尖的人丧命,你不觉得很不值么?”

“……我……”

“你的训练家还活得好好的,你会和他有更多美好的回忆,你以后也会为他赢得更高的荣誉,冠军奖杯,甚至是关东总冠军的证明,但是你现在就为了一个,说好听点是亚军奖励,说难听点就是失败者的证明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很没出息不是吗?”

“对不起……我……”

“世界是很广阔的,你不觉得,这个世界上还存在很多未遇见的高手吗,你以后会吃更多败仗,会遇到更多蛮不讲理的敌人,也会受更多的伤,但是失败后你要做的是什么,是独自消沉怀疑人生么,还是一蹶不振?如果是这样,我想那只蜥蜴王为你做这些可都是白费了”帝王企鹅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眼似乎有要醒过来迹象的蜥蜴王,看来得长话短说了。

忍者蛙沉默了,的确,他自从跟随小智吃过的败仗其实并不算多,就算输了之后也赢回来了,而给他最大的打击无疑就是到了最后他也没能赢过那只mega喷火龙,他头一次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如果是蜥蜴王呢,他会怎么样。

“我想,他应该会刻苦钻研如何打败别人,研究出完美的战术然后再下一次的交锋中胜出,而不是自怨自艾,浪费时间”这点,和第三神使真的蛮像的,怪不得那老黑鬼就怕第三神使。

“谢谢你,我明白了”虽然对方一直在平心静气的和他聊天,但是忍者蛙却莫名的觉得他的话就是对的,不要怀疑自己的潜力,努力的去超越一切就好,他抬起手腕,将那枚手环取下来“那个,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这个手环可以交给你吗,在我成为最强之前,我不会再带着它了”

“这可真有点为难,不过我想可以”帝王企鹅笑了笑接过那枚手环,然后他驱散水球,朝忍者蛙挥了挥手离开了这里“我在水系精灵的巅峰等你”

所有人目送帝王企鹅离开,然后忍者蛙惊讶的发现自己身上的伤似乎都好的差不多了“好神奇……那家伙到底是……他说自己是什么第一神使……?”

真是没眼力见的家伙,把忍者蛙治好干嘛,喷火龙本来还在默默腹诽的时候听到忍者蛙的话吓了一跳“他就是第一?那他岂不是最强的精灵了,在水系巅峰等你,意思是要让你去超越他吗?”

“如果我可以的话……最好”忍者蛙回过头,看向已经睁开眼睛的蜥蜴王,对他露出了笑脸,以后,还要多多指教了,前辈。


评论(1)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