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十三号外传

如若不能登上训练家的巅峰,那便无法与重要之人俯瞰群山,从小他的心里就埋藏着这句话,从八岁开始,如今他快要十八岁了,他依旧把成为最强训练家当做自己终生的目标。
从一个无父无母被人丢弃的孤儿到现在的地位,别人都说他努力的过分,能从几乎为0的起点得到今天这样的地位,他真是十分优秀,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还远远不够,自己离那个第一的位子还差的太远。
早上起来惯例的将紫色的头发梳好,戴上遮掩表情的面具,穿上漂亮的紫色礼服,今天他的工作依然繁多。
“天王好”
“干部好“
从精灵联盟到他目前最常去的基地,一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对他的称呼也发生了转变。
他在公众面前的身份是成都四天王之一,而在背地里,他的身份是火箭队的高级干部。
在所有人眼里无比高贵强大正义的四天王居然是邪恶的火箭队队员,这在别人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是他不怎么在意,他认为,强者并不分正义和邪恶,只要有实力,不管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他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认可。
“哟,一树,听说白银大会又要举办了?你要去坐镇么?“
到自己的位子上坐好,拿出今天送来的资料阅读,还没读完第一行就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过头,一个中年男人站在自己身边。
“拉姆达,你最近很闲吗?“
“是呀,闲得发慌,听说老大正在做一个大型活动的部署,最近其他活动基本都暂停了“
最近火箭队确实没怎么给自己派发行动任务,只是把别的地区抓来的精灵资料给自己整理,这显然不是坂木的风格,如果真如拉姆达所说,坂木应该在计划一个大活动吧。
这个活动对坂木来说应该很重要,连身为干部之一的拉姆达也只知道一点点,可见这件事的保密性。
不过他现在要考虑的并非是坂木在计划什么,反正他也并不是卧底,活动开始时他照常参与就是了,他和其他火箭队干部不一样,除了火箭队队员之外还有成都联盟四天王这个身份,就像拉姆达所说的那样,成都联盟一年一度的白银大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
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提神,一树拿起另一份资料“这次的参赛者好像更多了,不过看上去依旧是一群乌合之众“
拉姆达凑到他身边看了看这些参赛者的资料,摸着下巴笑了起来“各大地区的联盟举办时间都不一样,这样完美的错开时间也给了世界各大媒体转换的时间,说来前不久卡洛斯联盟刚刚举办完,冠军用的王牌好像还是只喷火龙“
整理资料的手顿了顿,一树回过头,看到拉姆达得逞的笑容,他冷笑一声“弱“
“啧……自从认识你,我发现你就特别喜欢吐槽别人家的喷火龙,是不是你小时候对喷火龙有什么心理阴影啊“
“没有,如果你很闲,就帮我把武藏和小次郎那两个闲人对阿罗拉地区的报告整理了,虽然估计他俩也不会有什么新报告“
“哎哟,他们刚去阿罗拉,能有什么报告啊“
“那就去把对闪耀团旧部的清理资料处理了,不管怎么样别在我眼前晃悠,我看了烦“
“好吧好吧,真是的,好心来和你聊聊天,看你这不耐烦的样子,啧“拉姆达知趣的离开了,一树和他们不一样,他是被坂木从精灵联盟挖来的,身为四天王,他的实力自然比其他干部更高,而且,他的性格也不怎么好相处。
本以为终于可以安静一下了,拉姆达刚走,一个绿色头发的男人就又出现在他眼前,但是他和拉姆达不一样,他来找自己应该会是正事。
先把手头的工作放下,一树转过身,用戴着面具的脸看着他“怎么,阿波罗,坂木考虑好了要做什么活动了?“
“那个还没有,他注意到这次成都联盟上有个他一直在找的人,让你多注意“
“什么人“
“一个使用噩梦神的训练家,他上一次参加联盟还是在铃兰大会,当时他得到冠军后挑战精灵联盟,败给四天王的大叶后就失踪了,这是他第二次报名参加联盟大赛,期间坂木大人一直在搜寻他的踪迹,但都没有结果,没想到这次自己送上门来了“
“……使用噩梦神的训练家“说道噩梦神,一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当即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翻看起来,在翻到差不多最后的时候,一个叫达克多的人类映入他的眼帘,虽然头发变长了衣服风格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就连名字也被改掉,一树还是一眼认出了这个人就是十年前他所认识的那个叫拓木的人类,同时他也是……
瞄了眼他的穿着和名字,一树冷笑“达克多么,还真以为自己就是达库莱伊了?“
“他身上有很多稀有精灵,是我们都很难捕捉的,坂木想调查他,弄清楚他的稀有精灵是怎么来的“
“他的稀有精灵是怎么来的,他自己清楚”
“啊?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这次的白银大会让我调查他一下对吧”挥挥手里的资料,一树扯出一个冷笑“放心,这活我接了”
说道达克多,恐怕整个火箭队里对他最熟悉的就是一树了,并非是两个人见过,应该是达克多没见过一树,但是一树却从电视里看到过达克多。
一树虽然是成都联盟的四天王之一,但是他很少在公共场合现身,就算出现了也脸都不露,所以很少有人见过他,但是对于达克多,他却是十分了解。
达克多,原名拓木,十年前活跃于各大地区的赛事里,基本出场就是冠军,不少当时有名的训练家被他,准确说是被他的精灵打的放弃做训练家而转行,更有不少馆主看到他几乎是想直接就交出徽章,可以说他在那个时候是成为四天王的热门人选,不过后来不知为什么拓木就消失在了精灵联盟间,很少再有人看到他的身影,而他最后参加的一次精灵联盟正是十年前的白银大会,一树这十年也在到处追查拓木的下落,但是没想到再出现会是以这样的形势。
十年,一个孩子成长为了大人,当年可以无忧无虑出去旅行参加大会的时光一去不复返,每个人都要为了养家糊口开始努力奔波,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精灵联盟找到一份工作,毕竟工作就那么几个,只有足够优秀的人才能胜任。
当初活跃于各大联盟的那些孩子如今已经步入了社会,支撑起了这个世界的运转,记得拓木的人也就少之又少,所以当达克多出现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把他和拓木联系起来,不过说来也对……达克多的标志性精灵时达库莱伊,而拓木……
一树不知道拓木改头换面连名字都换了的缘由是什么,他是想彻底和基诺说再见证明没了他自己依旧是冠军,还是说,他想把拓木永远留在自己的记忆里,让拓木成为自己心目中不可侵犯的一段回忆,毕竟,那是第二神使世界最强喷火龙唯一的训练家。
不管怎么样,火箭队盯上了他,一树就有了理由对他出手,毕竟这是工作啊,不过坂木只说让自己调差他为何有那么多稀有精灵,这个问题其实一树知道原因,但是他不能和坂木说实话,看来得胡编个理由给坂木了。
至于怎么处置达克多,一树停下敲打键盘的手,叹了口气,去问问那位大人的意见吧,不管怎么说……任何有可能让他不开心的事他都要避免发生。
近期的工作就只是调查达克多,一树还是挺闲的,所以在把日常联盟的工作文件处理完成后,他就驾着自己的私人飞机飞向了他想去的地方。
成都联盟内部的人都知道,一树是个宅男,他平时除了在联盟内工作外基本上唯一的外出地点就是成都的一个人人皆知的地方,测试自己离世界还有多远的最佳地点——喷火龙山谷。
这里的喷火龙实力十分强大,甚至世界最强的喷火龙都栖息于此,想要测试自己的实力?只要能引起那只闪光喷火龙的注意基本上可以说你已经拥有了可以和天王级训练家一战的实力了。不过大多数训练家就连喷火龙山谷里几乎最弱的喷火龙都打不过,每天从这里泪奔而走的训练家数不胜数,不过一树是个例外。
“哟,天王大人,你好像已经有三天没有来了,破了纪录了”山谷的现任管理者纪柯看到一树标志性的飞机降落后迎了上去,一树这几年一有时间就过来,他俩已经十分的熟悉了。
从私人飞机里跳下来,一树和纪柯打了个招呼“没办法,这两天白银大会快开始了,我这不是忙着布置会场和审批参赛者么”
“是嘛,这次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样的厉害选手出现呢”
“是啊,虽然估摸着冠军已经可以预见了”
“诶?”
“没什么,基诺大人在吗?”
“当然在了,就在山顶,你开着飞机过去吧,让山谷里其他挑战者看到你也不太好,小心围着你要签名”
“他们还是顾着自己精灵会不会被打飞吧”一树重新进入飞机,然后飞向喷火龙山谷最高的那座山。
一树在飞机上把脸上的面具摘了下来,反正待会儿就直接去见基诺了,别人也看不到,而他摘面具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出于对基诺的信任,当然他是十分信任基诺的,只是见他不能带面具这个习惯的起因是自己第一次来这里见他时脸上带着面具,当时一树能从基诺的表情里很清楚的看出他是认出了自己的,但是还没等自己脸红心跳的扑上去问好,基诺二话不说扭头就走,一树愣了会儿立马跟了上去,抱大腿撒娇耍赖也好,总之终于让基诺对着他蹦出了一句话“把你丫那丑比面具给老子摘了”

哦,一树当即就把脸上的面具摘了塞进兜里,然后对着基诺疯狂道歉点头哈腰,就这样哄了半天基诺的脸色总算是好了点,从那以后一树去见基诺再也不敢戴面具了,而且坚决不会对基诺说假话,因为基诺总是能一眼看出他在撒谎,吊打一顿不说,还可能几个月不鸟自己,被基诺揍也是一种享受,但是不理自己……那就如同被打入冷宫一样,一树一定是拒绝的。
喷火龙山谷的喷火龙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一树的飞机出现在上空,一开始还有点好奇,后来就已经都见怪不怪了,反正是来见老大的,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卵关系。
在山顶降落后,一树从飞机上跳下来,把外套扔在飞机上,慢慢进入了山顶的洞,这里就是基诺平时休息的地方了。
山洞十分的大,因为基诺的身体有5米那么高,比起其他喷火龙简直就是怪物级别的大小,所以这个山洞造的也是十分的大,一树走进里面都能听到巨龙的呼吸声。
基诺没事干的时候最喜欢睡觉了,一树知道这一点,现在毕竟是大白天,想必来这里挑战的人还没有他看得上的吧,不过完全知晓现在基诺的习性的一树没什么压力,他轻轻的走进去,看到不远处巨大的火光后就停下了脚步。
巨龙的呼吸声还响在耳侧,一树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放在一边,然后自己跪坐在墙边,一句话不说,默默的听着巨龙的呼吸声待在那里,不管和不和我说话,至少待在你身边,我就十分开心。
一树其实还有很多文件,不过他宁愿晚上熬夜去批,也不会浪费来见他的时间,好在也许是察觉到了身边有人待着,巨龙在黄昏的时候终于算是醒了。
夜晚的喷火龙山谷外空无一人,挑战者不会在晚上来喷火龙山谷挑战,而对挑战者没有兴趣的山谷之王此时也苏醒了。
扬起脑袋打了个长长的哈欠,黑色的闪光喷火龙挠挠肚皮,慢慢的走出山洞,黄昏的日光照耀在他黑色的皮肤上别有一番威严与霸气。
一树拿起自己带来的东西跟着喷火龙之王走出山洞,在他身后站定“基诺大人最近没有遇到称心的对手么?”
赤红色的双眸睥睨着山下的一切,黄昏时刻是山谷所有喷火龙朝拜最强的喷火龙之王的时间,山谷里所有喷火龙都在最下面站定,仰起头注视着他们的王。
“十年前我就难逢敌手了,又过了十年,除了狄拉我还真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对手,怎么,你这阵子都没来,莫非是准备了秘密武器要和我打?”基诺并没有看一树,而是一脚踩在悬崖边,对着天空发出巨大的龙吟,山下的众多喷火龙也跟着他一起,一时间整个山谷的龙吟响彻天际。
“基诺大人就饶了我吧,天然鸟上次的伤还没好呢,每次和您打完他都要做好几天的噩梦,我要安抚他很久”一想起自家那只每次都要被基诺虐待的天然鸟,亚修就有些无奈。
“你的精灵那么怕,你就别再带他来和我打了”
“天然鸟也想测试一下他离世界最强有多远嘛,再说我可是唯一一个随时都能得到基诺大人接见并且对战的人类,这个地位天然鸟也不想没有”
基诺回过头,微微垂下眼睛看了下他“要是你们联盟的其他四天王愿意来挑战我试试,我也没意见”
“他们?他们才不会来呢,您威名在外,恐怕连渡先生都不敢轻易过来吧”
“几日不见,拍马屁的功夫倒是变强了,就是不知道实力长进没有”
“嘿嘿,自然是还不如基诺大人”
一树深知基诺的性格,只要顺着他说那一切好办,而且这十年来基诺身上的戾气和暴躁的性格已经收敛了很多,和他对话不用动不动就被揍了,虽然一树并不在乎自己会不会被揍。
基诺的喷射火焰染红了半边天空,来自于最强喷火龙的喷射火焰劲头足力度大,甚至火焰灼烧的声音都能听的十分清楚。
一树静静的立在他身边,感受着和煦的夜风刮过耳侧“基诺大人,其实今天来……是有件事向您请示……”
“什么”
“……我,看到拓木先生的名单出现在了白银大会的参赛者名单上”
基诺的眉头皱出了一个微小的弧度“他还在挑战那些只有弱鸡的联盟?”
“是啊,他刚刚参加完铃兰大会,这届的白银大会,他打算来参加,我想问问基诺大人,如果……他得到冠军并且挑战四天王,那我……”
“往死里打”
“是,基诺大人”得到基诺的许可,一树就放下了心,虽然基诺多半也讨厌拓木,不过好歹是他曾经的训练家,多少不能自作主张“对了基诺大人……还有件事……”
“也是关于拓木的?”
“……算是吧,火箭队对拓木很感兴趣,怕是盯上他手里的达库莱伊了”
“你还在火箭队?”基诺挑眉,赤红色的眼睛似乎闪过一丝怒意。
一树平时很少提自己在火箭队的事情,这是第一次提,他深吸一口气,看来基诺大人不喜欢火箭队啊“对不起基诺大人,你不喜欢……我立刻退出”
“退出然后被他们追杀?毕竟你也是联盟的四天王吧”
“基诺大人不喜欢的事我是不会做的”
“算了吧,如果利用火箭队可以变强,也没什么不可以,我不管好坏,只看强弱,不过你要是变的很无趣,我说不定会把你扔出去再也不让你进来”
一树和基诺认识了快要十年,他十分了解基诺,而且他觉得,基诺似乎也十分了解他“基诺大人总是吓唬我,其实我还有第三件事……”
“不会又是关于拓木的吧?”
“不不不……是关于……梦幻”
“……”基诺转过身,有些意外的看着一树,说道梦幻,几年前火箭队一直在拼命抓捕他,后来还根据他的基因造出了超梦,而超梦后来逃掉了,哦,也不能说是逃掉了,应该是灭了火箭队基地,大摇大摆的走了,至于梦幻,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你找到梦幻的踪迹了?”
“是,他和凤皇在一起,要抓捕他难度很大”
“你希望我帮你把他抓回来?”
“如果基诺大人不愿意……我不会勉强的”
基诺伸出手把一树捏在爪子间举到眼前“我看你是巴不得我被阿尔修斯炒鱿鱼,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
“基诺大人没有必要为任何人卖命,不是吗?”
“我是神使,梦幻好歹也是幻兽,要不我们换个对象如何?”
“基诺大人的意思是……?”
“我直接帮你把超梦抓回来,这不就不需要梦幻了么?”
“基诺大人其实是想和超梦打吧……”一树秒秒钟就能猜到基诺的真实想法。
基诺把一树放在手掌上,然后伸到悬崖边,另一只手指向山下一只正在锻炼的喷火龙“看到他了么?”
“看到了”
“他曾经和超梦正面战斗过,然而根本不是超梦的对手,我和他打过,虽然很菜,但是潜力无穷,从和他的对比上我能看出来,超梦是能带给我愉悦的精灵,所以我才答应帮你的忙”
“那……狄拉大人那边呢?”
“他又不管我,再说我在成都他在神奥,他怎么知道我做了什么”
“我怕狄拉大人回头一个水炮送我上天,又说我带你干坏事”
“这世上,好坏没必要分的那么清”
“不管怎么说,都谢谢基诺大人愿意帮我”一树在基诺的手心坐下,看着山下的风景“要是没有基诺大人的鼓励……我也不会有今天的地位”
“鼓励?”
“以前基诺大人不是经常说我是弱鸡,拖后腿的吗,那就是对我的鼓励啊,我不想被基诺大人嫌弃,所以拼命的锻炼自己,还有天然鸟……还是当初基诺大人送走我的时候顺手帮我抓的初始精灵……我一直很珍惜他”
能把辱骂当成鼓励的,说不定也就只有一树一个了,基诺有点无语“你怎么不说我帮拓木抓的都是达库莱伊,拉迪奥斯,帮你抓的就是玩偶鸟呢?”
“那是因为基诺大人抓的精灵很适合我啊,不需要强大的神兽,用普通的精灵我照样可以成为四天王,再说,基诺大人也不是神兽,但是神兽看到你也要抖三抖”
“其实前阵子拓木来找过我”
“……诶?”一树猛的站了起来,拓木来找过基诺么?
“就在铃兰大会结束后没多久,难得来找我谈谈心,不得不说他现在的造型真是蠢爆了,整了个娘炮发型还起了个中二名字,他跟我扯了一堆有的没的然后问我说,你是想让我变回拓木还是继续做达克多?”
虽然不知道以基诺的智商能不能听懂,但是一树听懂了,拓木的意思是问基诺愿不愿意回他身边,他是不知道拓木经历了什么,但是一树此时只感觉一股怒气冲上心头“那基诺大人……是怎么回答的?”
“我就说了一个字啊”
“诶?是什么?”
“滚”
“………………哈哈,真是基诺大人的风格啊”基诺说完这句话,一树浑身的怒气就陡然消散了,基诺不会再接受任何人做他的训练家了,拓木也一样。
“基诺大人不会给任何人犯错的机会么?”
“恶心我一次就够了,我可不想有第二次”
“放心,我永远不会让基诺大人生气的”
“你不要借机就表白,我可是有家室的男人”
“是是是,基诺大人,那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您”
神使可以永生,一树想着,只要自己这一生能让基诺记住就好了。
一个月后,白银大会顺利结束,拓木再度靠着一只达库莱伊横扫联盟,这次,他提出了要向四天王挑战,而一树也第一个接受了战斗。
在战斗场上,拓木放出了达库莱伊,而一树笑了一声,放出了一只沙奈朵“虽说属性不利,不过呢,我可以靠实力取胜,对吧,沙奈朵”这也是基诺大人告诉自己的。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