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和情敌打了一架(cp:天流楌x夜孤银翼)

世界观为番外世界观,时间线为大楌外传时间线。此时间线年龄设定:

  天流楌:18岁

  夜孤银翼:19岁

  血空奥雷:25岁

银翼为夜孤一族分家的现任首领,并没有夜孤一族的任何特殊能力和技能。天流楌此时已是代理精灵王。

 

  夜孤银翼觉得他喜欢上了一个人,这个人此时就裹着被褥坐在自己身边小憩,和他的同族完全不一样的黑色皮肤在这样静谧的夜晚里成了最棒的保护色,如果他不睁眼,夜孤银翼觉得自己几乎要看不到他了。

  他和这人认识也就一周左右,认识的起因是自己这边遇到了对基拉祈意图不轨的精灵组织,为了确保基拉祈的安全万无一失,夜孤银翼给精灵神殿总部发出了一封信,请求他们派最优秀的人员来协助自己。

  夜孤银翼当然知道精灵联盟此时的状况,刚刚经历了和邪神的大战,十八氏族的精英与首领几乎全部战死,与兮身受重伤昏迷修养,甚至精灵王都让一个年仅15岁的小孩子来当,不过夜孤银翼没有办法,就是因为再这样的情况下,基拉祈才绝不能被心怀不轨的精灵给掳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保护基拉祈和一群邪恶精灵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夜孤银翼对于这个在他眼里的小孩子的实力可以说是有了全面认知,很强,尤其是战斗中那股子理智与果断,夜孤银翼真的十分赞赏,而在交谈中,夜孤银翼对于他直爽的性子也十分欣赏,这样一来,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有些毒舌有些别扭,却勇敢无畏的年轻精灵王了,不过,他是精灵王,而自己,却要永远都留守在这里保护基拉祈,是啊,这就是精灵王对他们的惩罚。

  不远处的草丛里传来几声异动,随后,沉重的脚步声传了过来,夜孤银翼下意识的站起来盯着幽暗的远方,没过一会儿,随着两旁树叶的翕动,一只血翼飞龙从森林里走了出来。

  将嘴里叼着的一堆木头扔在地上搭好,血翼飞龙朝着那堆木头喷了口火,很快,木头灼烧带来的火光就点燃了这一小片空地。

  兀自在夜孤银翼对面趴下,这只血翼飞龙打了个哈欠“楌睡着了?”

  “是啊,今天真的很辛苦,跑了很久,血空老前辈也是,真的麻烦您了”

  这只血翼飞龙和其他的不一样,他只有一边翅膀,另一边的翅膀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因为如果翅膀是断掉的,那么原本应该是翅膀连接处的地方会有很大的疤痕,可是这只血翼飞龙那里的皮肤却光滑平整看不出任何受伤的痕迹。

  虽然外人不明白为什么,夜孤银翼却知道,面前的这只血翼飞龙正是曾经十八氏族巅峰时期最强的首领,战功赫赫地位极高,其功勋多到精灵王与兮直接把整片丰缘大陆送给他做了封地,并且约定在丰缘的土地上,即使是与兮遇到他的空军战队也要绕道走,其飞行速度极快,可以和速度形态的迪奥西斯一较高下,在一年以前,整片天空都谱写着有关他的传奇。

  不过,那还是他翅膀齐全的时候,不久前的大战里血空奥雷与被控制的与兮交战,血空奥雷一直在承受攻击而没还手,最终被与兮直接弄断了一片翅膀,而血空一族拥有超速再生的能力,那翅膀断开后切口立刻愈合,以至于看上去翅膀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夜孤银翼盯着血空奥雷看,虽然他们这几乎只是第二次见面,不过他却觉得奥雷和传说中不太一样,据生活在丰缘的精灵们说,奥雷是个高傲霸道自信爆棚的精灵,在空战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这样的强者有高傲的资本,但是今天见到后他是真的想不明白,因为奥雷表现的一点也不高傲,反而很平易近人,要不是他登场时那威力爆棚的猩红天空,他真的要怀疑这不是血空奥雷,而仅仅是血空一族一个小族员了。

  天流楌睡着觉,血空奥雷就这么看着,夜孤银翼也睡不着,两个人相顾无言,夜孤银翼觉得有些尴尬,然而血空奥雷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大半个晚上,血空奥雷盯着天流楌,夜孤银翼盯着血空奥雷,就这么过去了。

  直到夜深了柴火烧的差不多,血空奥雷才又起身准备去拾一些新的柴火,这时夜孤银翼主动起身“血空前辈,还是我去吧,您早上救了我们,还让您做这做那的多不合适”

  “也好,不过你得小心一些,早上的敌人不一定全都收拾干净了,我怕你遇到埋伏”

  “放心吧,我也是很强的”

  夜孤银翼不太明白血空奥雷到底是因为被断了一片翅膀收敛了心性还是本性如此,但他觉得,前者可能比较多吧。

  夜孤银翼这样想着,叼着木头回来时却险些迷路,大概是木头烧光了,所以原本他们待的地方火光已经熄灭,他废了好大劲才找到原本的地方,然而等他看清了情况后,却险些把嘴里的木头扔掉。

  血空奥雷把天流楌挪到了刚刚烧过木头的地面上,因为刚烧过火,所以那片土地还十分暖和,天流楌白天受了伤现在睡的挺沉,似乎没什么察觉,而血空奥雷就趴在他旁边,用仅剩的一片翅膀把他盖了起来,本人也睡的正香。

  夜孤银翼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是喜欢天流楌,但是他没有表白,也没有问过天流楌有没有喜欢的人,更何况,如果天流楌喜欢的是血空奥雷,那……自己也不能对血空前辈太过无礼,现在又是大晚上,还是明天再问这件事情吧……

  就这样心事重重的过了一夜,直到第二天夜孤银翼迷迷糊糊的醒来,他发现血空奥雷又不知道跑去哪里了,而天流楌正坐在他头顶的树上打磨自己手里的苦无。

  天流楌话少,没叫自己挺正常的,夜孤银翼这么安慰自己,所以他决定先搭个话“你们这么早就醒了?”

  “恩,我先醒的”

  恩????天流楌先醒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你对早上醒来自己的……额,睡的地方没有任何疑问吗?”

  “有什么疑问,奥雷给我挪的地方吧”

  “我的意思是……”

  “哦,有什么特别的么,这很正常,之前在办公室批文件累了我都是直接趴他身上就睡了,然后他给我把后面的工作弄完,你难道觉得,我居然敢这样和曾经的天空霸王相处很意外么?”

  “不是……你们两个,关系还真好啊”

  “马马虎虎吧,我想也许是因为他喜欢……”

  话还没说完,奥雷就叼着一个大篮子回来了,他看了看两个人,把篮子放在地上“我早上采的树果,一起来吃吧”

  回来的真不是时候,夜孤银翼叹了口气,奥雷喜欢……难道他真的喜欢天流楌么?

  三个人围坐在一起吃树果,期间,血空奥雷似乎一直在和天流楌讨论这次任务的事。

  “昙琼还好吧”

  “我把她安顿在夜孤分家了,他们会保护她的”

  “你们调查出这次是哪个组织意图对基拉祈出手了么”

  “还没,不过据可靠情报,这应该是一个世家,历代都想得到基拉祈光宗耀祖”

  “真是贼心不死”

“夜孤一族的分家和他们奋战了几千年了,真是不容易,离基拉祈苏醒的日子没几天了,这阵子,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两个人原本都是话少的类型,但是碰到一起居然有没完没了的话题可以聊,听着他们这样聊了半天,夜孤银翼终于坐不住了。

  “血空前辈!”

  “怎么了?”

  “请和我战斗!”

  血空奥雷一脸懵逼。

  老实说,血空奥雷执掌血空一族十几年来,他还真的从没听过任何人对他说这句话,战斗?和……他?

  和后面的时代不同,比如漩冠王和速猛狂龙的势均力敌,飞雷炎姬与狂龙杜拉汗的互克链,在这个时代,血空奥雷就是强大的代名词,他就是绝对的强者,他的实力甩了排行第二的首领几条街,因此,从没人对他说过,和我战斗吧这样的话,因为没人觉得自己能赢。

  所以当夜孤银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血空奥雷大脑当机了一会儿,然后控制不住的说了一句“好啊”

  “好个屁啊?”天流楌对于奥雷居然答应了有些意外“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外面还有一堆敌人等着呢,你们要内讧?”

  “没关系嘛,我有自我再生”

  “那你呢,夜孤银翼,你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突然提出这个意见”

  “因为我喜欢你!但是血空前辈似乎是我的情敌,所以,我要向他挑战”

  Mdzz啊,天流楌彻底无语了,血空奥雷听到这个理由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虽然他很想说,我是不会对一个小自己十岁的未成年娃娃出手的,但是比起这个,他更想打架。

  天流楌和血空奥雷对视了一会儿,最后退了两步“谁受伤了我可不会照顾他”

  “血空前辈,您少了一对翅膀不方便,要不要我也让一让?”

  “不必,如果我翅膀都在的话,你就连碰也别想碰到我了,这样对你还比较公平”

  “……那我就不客气了”

  血空奥雷说的可不是空话,夜孤银翼知道,他还没自负到认为自己可以打赢巅峰时期的奥雷,所以当奥雷带着他去了个比较远的地方后,他其实心里还是庆幸的,万一自己丢脸的样子被天流楌看了去,自己以后就没脸见人了。

  夜孤银翼从未想过自己能赢,而事实也没有让他失望,血空奥雷即使不能飞了,他的攻击力也是可怕的,光是那盛气凌人的气场,就让夜孤银翼在内心戏上输了三分。

  用可以克制龙系的嬉闹攻击向血空奥雷,奥雷淡定的用龙星群进行防御,在血空奥雷25年的生命里,他对付过太多比夜孤银翼更强的对手了,不管他是用什么样的方法,他都从没让与兮失望过,上刀山下火海,即使遍体鳞伤,伤口多到超速再生都恢复不过来,他也都取得了胜利,因为他强大的军功,所以,十八氏族所有人都对他服服帖帖,也因此他一心辅佐天流楌,才没有人敢说什么。

  战斗以血空奥雷的龙息打飞夜孤银翼告终,夜孤银翼躺在地上,有些不甘“果然还是输了……”

  “你向我挑战,是觉得我是你的情敌?”

  “唔……也想看看,我和最强,究竟还差多远”

  “你还年轻,而我,已经再也回不去曾经笑傲长空的时候了,等楌可以独当一面之时,我就该谢幕了”

  “您这样一位英雄,本不该这么早就离开历史的舞台”

  “英雄?我么?”

  “您的强大,足以被世人称为传奇般的英雄”

  “银翼你记得,英雄,并不是看他可以打败多少人,一个英雄所要看的,是他能够保护多少人,能为这个世界做出多少贡献,我是注定当不了英雄的,现在的我,能做的,就是助楌成王,让他成为英雄,而你,银翼,你的任务是守护基拉祈,在这里,一生一世,所以”

  “……”夜孤银翼的眼睛颤了颤,奥雷的意思他明白,楌有自己的使命,而自己同样也有。他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天流一族这次的损失最为惨重,霂霖为了保护与兮调动了天流一族所有能战斗的成员,一点底都没留,除了楌,楌还只是个激流特性的忍者蛙,他背负的是延续一族的使命,他必须和雌性在一起生育后代,剩下的不用我提醒你了,如果你将来,可以找到合适的继承人,离开这里的话,那我提前恭喜你”

  “奥雷前辈,您的翅膀,是为了与兮大人断的么?听说,是因为与兮大人攻击时您并没有还手,为什么……如果您还手了,您现在,依旧是……丰缘的……”

  “我和与兮,这么多年……我谁也不怕,但是我曾经发过誓,这辈子绝不背叛与兮,也绝不会伤害他,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他,所以,在我个人的未来和对他的忠义里我选了后者,除非我死了,不然,我也会继续保护他的,一生一世,哪怕过了千年,只要他需要我,一封信,我就会过去他身边,因为这是我,血空一族首领的职责所在,而你呢,会为了对楌的感情,舍弃自己的职责么?”

  “也许等我老了,我会去找他,在那之前,我要履行一个男子汉的担当”

  “这样就好,我看好你,说不定中途你就被调去当夜孤一族的首领了”

  奥雷微笑着拍了拍夜孤银翼的脑袋,然后转身离开。

  千年后,与邪神的大战告一段落后,天流楌和奥雷坐在一起,天流楌捧着自己徒弟给他的历史教科书看着,心里有些想笑“奥雷,我一直有个疑惑”

  “什么疑惑?”

  “……如果,当初你的翅膀没断,你依旧是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你,这书里的传奇英雄,就应该是你了吧”

  “这世上没有如果的,楌,就像我会说,如果当初我没有对夜孤银翼说那些话,他是不是就头脑一热跟你走了?”

“明明只是一场普通小对战引申出来的谈话,你们两个好像都卯足了劲儿一样”一个真的就直到老了才来找自己,另一个,还真的在千年之后被与兮一封书信叫来战场继续为他战斗无怨无悔,所以说,男子汉之间的约定,还真是奇妙。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