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一方失去能力(cp:赫利俄斯x楌)

番外世界观,接楌君为了小晞进入林栖氏族练习林栖一族秘术情节。

 

  自从成为精灵王的王储之后蜥蜴王便接受了很多任务,虽然是王储,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论天赋,他的天赋只能算一般,和基诺以及狂龙这样的战斗天才是没法比,论锻炼,他自幼生活在木守宫之森,之后又跟着小智南征北战,比起从出生就在强大的氏族中生存的氏族首领们他也算是差了不少,所以,如果后天不再多努力的话,等到真需要他继位的那一天,也许他会面临巨大的困难与压力。

  蜥蜴王是个有自信的人,他不会高看自己也不会看低自己,他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和认真,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不过最近任务中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他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甚至还有人传言因为这个任务王储和精灵王大吵了一架,也正是这个任务之后,蜥蜴王正式将自己的姓氏变成了林栖,正式成为了氏族的一员。

  将赫利俄斯所撰写的密宗递给蜥蜴王的时候,杜拉罕明显的一脸不乐意,要不是喷火龙跟在后面,杜拉罕说不定会当场拒绝。

  “请拿你的生命保管它”

  蜥蜴王看了眼杜拉罕,直接伸手拿走卷宗转身离开,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他没有回应杜拉罕的话,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最近蜥蜴王的心情很不好。

  这个卷宗里记载的是赫利俄斯对于林栖一族传闻中的秘术的使用方法,他用了特殊的字符,一般人看不懂,蜥蜴王之所以会来纳塔是因为他必须学习这个秘术,因为只有学会这个……他才能……

  “我一直有个疑问”

  “说吧”

  回去的路上,蜥蜴王坐在喷火龙的后背上翻看着这份卷宗,意料之内的看不懂,不过他也没有太大反应,还是当看无字天书一样认认真真的记着这些字符。

  “你说这是林栖一族的秘术,只有赫利俄斯会,可是林栖一族的历史岂止千年,赫利俄斯不过是百年前的氏族首领,他肯定不是创始人吧,他既然听说过这个术会练它,那就意味着在赫利俄斯之前,至少是有人提起过这个术的,你提起的?”

  “我帮你问过奥雷了,他说这个术我最先跟赫利俄斯提起时,就说是林栖一族的秘术,嗯……赫利俄斯没有多问就去练了就练会了,至于起源于哪里,奥雷说他翻阅了各种古籍,最先提起这个术的人,是青风寂涳,你知道他吗?”

  “青风寂涳……?”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人,但是蜥蜴王莫名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你也知道我记忆没完全恢复,很多久远的人都记不住了,奥雷说,青风寂涳是青风氏族的首领,到底是什么精灵没人知道,目击过他的存在的说,他似乎是个人形精灵,只不过披着斗篷戴着面具根本认不出来,最先是由他提起的这个林栖一族的秘术”

  “那也就是说,如果找到他的话……说不定我可以知道这个秘术的关键所在”

  “你不是有赫利俄斯的卷轴么”

  蜥蜴王翻了个白眼,将手里的卷轴糊在喷火龙脸上“你看得懂???!!!!”

  “……唉我去我看不到前面了你快拿开啊啊啊啊啊啊!!!!!”

  喷火龙捂着脸在几只血翼飞龙的搀扶下暂时来到了木守宫之森休息,他哀怨的活动了下因为陡然下落所以伤到了的翅膀,仰天长叹,丢人啊,我堂堂精灵王,从天上掉下来也就罢了,还让氏族成员看到,真是没脸见人了。

  蜥蜴王捧着卷宗神色如常的在他身边的大树上坐着,不管怎么说这些字符都是赫利俄斯所造,那么一定有他的根据,至于赫利俄斯的惯例……蜥蜴王把卷宗合上,拍了下喷火龙的脑袋“我先去一趟神奥,除非你死了不然别没事叫我回去”

  “诶不是……怎么突然就跑了”

  蜥蜴王转身离开,喷火龙一脸莫名,去神奥……?去神奥做什么?

  要说当今世上最了解赫利俄斯的除了已经失了忆的与兮,那便是杜拉罕和狄拉了,杜拉罕的话,蜥蜴王不打算寄希望在他身上,毕竟两个人一向不合,相比起杜拉罕,狄拉倒是屡次帮助自己,所以如果让蜥蜴王做选择,他一定会选择狄拉来告诉他答案。

  对于蜥蜴王突然的到来,狄拉倒是并不意外,他在阿尔修斯给自己准备的宅邸的图书馆内翻阅着资料,在蜥蜴王到来时正好将自己想要找的书籍给找到了。

  “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也不是墨迹的人,直接说来这儿的目的吧”狄拉让蜥蜴王在桌子前坐下,他坐在对面,轻抚手里书本的封面。

  蜥蜴王也不废话,直接把卷宗打开摊在狄拉的面前“你爸,赫利俄斯写的卷宗,这我看不懂,你能看懂吗?”

  狄拉扫了一眼那个卷宗,抬眼看着蜥蜴王“林栖一族的秘术?”

  “你果然知道”

  “别误会,我只是知道,但不代表我就会用”

  “……我也没指望你会用,我只是想知道,这个卷宗”

  “我父亲是个很神奇的家伙,他死的时候我字都没认全呢,他自然不可能告诉我这些秘密,更何况这是他们林栖一族独一无二的秘术,我既不是蜥蜴王也不姓林栖,他凭什么告诉我”

  “既然如此,那告辞了”

  “慢着,虽然我无法帮你解读,不过我还可以给你提供一点信息”

  蜥蜴王停下想要起身的动作,探究性的看向狄拉。

  将手里的书翻开,狄拉转到蜥蜴王面前“最先提出林栖一族秘术的是青风寂涳,关于他,所有氏族首领都知道他的存在,他是权外者,执法者,他拿着另一半王之令牌,如果,与兮不在氏族或者联系不上他时,青风寂涳就会出现代行天令,号令氏族惩治邪恶的总统领,甚至可以纠正与兮的错误”

  “这些我偶尔听凯藏提起过,还有么?”

  “这些是氏族内部知道的,我再和你说些他们不知道的”将书本翻到最后一页,狄拉敲了敲书面“这里面有炎雨的记载,他和与兮在与兮还是小火龙时相识,其后认识了比他们都年长的青风寂涳,那时,青风寂涳的样貌是人类姿态”

  “人类?!莫非是邪神……”

  “你听我说完,其实第一次对抗邪神并不是我们传统所知道的那一次,真正的第一次,是与兮还是小火龙时,青风寂涳对战伊比利斯,那一战青风寂涳打退了伊比利斯,并且首次展示了林栖一族的秘术,人林合一,甚至是凭空制造了一片森林,这是我父亲一直没做到的事情,其后他和与兮成为朋友,与兮很信任他,他和炎雨一起为与兮建立氏族,然后与兮让青风寂涳成为了权外者,让炎雨成为了总统领,青风寂涳也就把这个秘术的存在告诉了林栖一族,让他们练习,但是他同样也预言,能学会这个秘术的,只有太阳神”

  “那不就是赫利俄斯么……”

  “对,他的预言成真了,青风寂涳拥有永生的能力,所以在那之前,炎雨一直怀疑他也许是……来自外星的神什么的”

  “那也不奇怪,你看伊比利斯和斯普利刚,都是外星人,还有迪奥西斯”

  “不过呢”把书合上,狄拉似乎在思索该怎么和蜥蜴王阐述“能够击退邪神,创造森林,应该是其他星球的神,但是他的秘术居然适应蜥蜴王的身体,他说,这人林合一,只有森林之王的体质才能练习”

  “这家伙还挺神秘,那……你的意思是让我去找他?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我见过他”

  “………………????!!!!!”

  “他是只蜥蜴王,绝壁的”

  “你仿佛在一本正经的逗我”

  “你看我什么时候逗过你了”

  “可是这,这不可能,你见过他我信了,你说它是只蜥蜴王?”

  “……对啊,当时是……凯藏和狂龙犯了事,他作为执法者出来,因为当时与兮不是不在么,然后基诺护着狂龙就和他打起来了,他直接就变成蜥蜴王上来就揍基诺,两个人打了半天然后,他直接骑基诺脖子上给了他一刀把他打的不省人事,我在一边围观了全程,还有要问的么”

  “……他眼熟么”

  “很眼熟”

  “……你和我说这些的意思是……”

  “比起解读我那个爹这些不靠谱的鸟语,你不如直接去找他”

  “可我觉得你爹比他靠谱点”

  “那好,迪亚鲁加在我门口等着呢,我会帮你和与兮说的”

  “……”

  蜥蜴王从没看懂过狄拉,说实话他也不想看懂,这位百年前的神使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弥足珍贵,可是对自己,倒是从不吝啬多言,他不知道狄拉到底是什么意思,直到他在迪亚鲁加的帮助下来到百年前的时候。

  “因为时空隧道刚刚恢复所以有些不稳定,我只能保证把你传去见赫利俄斯,至于是啥年纪的赫利俄斯我不敢保证”

  “行了,别是个婴儿就行,好歹能对个话”

  赫利俄斯20多岁就能运用这个能力了,给他五年的时差,应该总不至于传的太离谱,这样想着,蜥蜴王进入了迪亚鲁加给他准备的时空隧道。

  与前两次一样,蜥蜴王在进入时空隧道后感到了一阵晕眩,等到他清醒过来时他已经来到了一片陌生的草地上。

  这应该是赫利斯还活着的时间,蜥蜴王揉了揉脑袋,努力让自己的视线清楚一些,他现在无法确定这是在哪里,但是如果是去见赫利俄斯的话,应该至少是在丰源吧,但是25岁时也许也是卡洛斯。

  蜥蜴王很熟悉丰源,但是对于卡洛斯也仅限于忍者蛙的描述,所以他其实期待是丰源,因为这样至少他能找到具体方位更方便寻找赫利俄斯。

  就在蜥蜴王捂着头调整自己的状态时,远处传来了繁杂的脚步声,伴随着几句精灵语,蜥蜴王皱着眉抬起头。

  “就是朝这里跑了!快追!”

  对面的草丛突然蹦出来一只拉鲁拉斯朝蜥蜴王飞来,蜥蜴王下意识的接住拉鲁拉斯,身体因为不适而退后了好几步。

  拉鲁拉斯明显也没有想到会撞到蜥蜴王,他惊了一下,从蜥蜴王的怀里抬起头,身体控制不住的剧烈颤抖,但是却并没有急于挣脱“快,快跑……”

  “……?”蜥蜴王靠在身后的树上,脑袋上的晕眩感还没有消失,他探究性的看着拉鲁拉斯,对方这是抖着身体催促他赶紧离开,但是蜥蜴王并没有动作,直到几只艾路雷朵围上来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把自家媳妇的搞事特性给传染了。

  “是只蜥蜴王”一只艾路雷朵凑近为首的那只艾路雷朵耳边这样说着,为首的艾路雷朵点了点头,做了个手势,其他几只艾路雷朵将蜥蜴王围了起来。

  蜥蜴王捏着眉心,过了一会儿他把拉鲁拉斯放在肩膀上“你们不打算问问我,是什么人?”

  “我不管你是什么人,既然你出现在这里,那就必须得死”

  “至少告诉我,你们是什么人吧”

  “木氏一族分家的首领,就让你死个明白”

  “十八氏族什么时候流行这个风气的,确定代理精灵王是赫利俄斯吗,真是难以置信”蜥蜴王摇了摇头,抬起手准备变出刀叶御敌,然而,他却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刀叶变不出来了。

  有些震惊的瞪大了眼睛,蜥蜴王尝试发出种子机关枪,却依旧无果,连拉鲁拉斯都有些担心的看着他“你没事吧……?”

  “没事……死不了”情况似乎有点不妙,蜥蜴王眯起眼,然后他把拉鲁拉斯抱在手里,转身朝身后冲去。

  没想到蜥蜴王突然突围,几只艾路雷朵防御不及被蜥蜴王直接撞开,蜥蜴王用最快的速度冲入森林,那几只艾路雷朵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

  没有了绝招,我种族天生拥有的速度和灵巧可没废,回头看了眼远远被自己甩开的艾路雷朵,蜥蜴王冷笑。

  “一只蜥蜴王救了他,我们跟不上,剩下的看你了”

  蜥蜴王一路狂奔,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跑去哪儿,他发现前面出现了一道亮光,身为战士的直觉让他停下了脚步,在他停下的那一刹那,一道绿光擦着他的脸挥过。

  另外一只忍者蛙挡在他的跟前,看样子是天流一族的,他收回水之手里剑,扬了扬下巴“难道是林栖一族跑出来的小鬼?”

  这是谁啊?也不像杰拉,蜥蜴王后退两步,而此时后面的艾路雷朵也追了上来。

  被包围了,蜥蜴王侧过身使得自己的视线能同时看到两队人,他后背抵在树干上,努力思考着对策,我只是回来找赫利俄斯求学的,别刚来就把自己玩死了啊。

  “喂,如果是林栖一族的先别轻举妄动,林栖一族的杜拉罕可不是好惹的,如果让他知道我们对他们氏族的人出手他会杀了我们的”哦,所以为什么不是赫利俄斯?

  “哼,只要杀了他,谁知道是我们杀的?”

  “但是……”

  “最后问个问题”蜥蜴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需要求证“你们……知道赫利俄斯么?”

  “赫利俄斯,你说的难道是林栖一族那个小少爷?哦,就是颇受与兮大人关爱的那个?”

  “应该是他吧”

  “一个十岁的小屁孩能有什么威胁”

  蜥蜴王听到这句话差点吐血,真的。

  蜥蜴王最后还是安然无恙的被带到了林栖一族,至于他怎么做到的?不得不说喷火龙早早的就把他的令牌交给自己是件好事,也不得不说他之前入了林栖一族拿到了他们的族徽也是好事,在拿出令牌和族徽后,蜥蜴王只是轻轻说了一声我是与兮大人派来的特使,这些追杀他的精灵就全都吓的跪在了地上,毕竟,如果蜥蜴王被杀与兮肯定会知道,那么一追查下来,他们也就完了。

  那只拉鲁拉斯似乎知道在蜥蜴王这里是安全的所以索性抱着他不放了,蜥蜴王也不介意,就让他趴在自己肩膀上,而他则大摇大摆的来到了林栖一族,正好,他就是来找赫利俄斯的。

  当然,林栖一族没有人认识他,他也只让那些人送到森林入口就自己进去了,好歹是只蜥蜴王,应该不会那么早暴露。

  此时赫利俄斯十岁,他在所有氏族里已经小有名气,而进入林栖一族的森林,蜥蜴王才知道赫利俄斯在林栖一族内部到底是什么地位。

  “听说了吗,昨天赫利俄斯大人又被与兮大人单独带出去执行任务了”

  “当然听说了,我们赫利俄斯大人那么厉害,与兮大人也青睐有加呢”

  “我看这下一任总统领一定是赫利俄斯大人的”

  “那林栖一族可就光宗耀祖了”

  “是啊”

  “赫利俄斯大人实力强人又好,上次看到我一个人拎水桶费力还主动帮我呢,脏活累活他都不嫌弃,一有时间就过来帮忙,他可真好”

  “我也觉得是,我上次看到他路过,我叫了他一声结果他还朝我笑了,赫利俄斯大人真的超帅啊!”

  赫利俄斯是现任林栖首领的儿子,虽然林栖一族是禅让制度,但是在此任首领没有卸任之前,他的儿女自然也就是少爷与小姐,叫他大人也无可厚非,不过……一个十岁的娃娃,这么受人尊敬,也怪不得他日后登上王位那么让人心服口服。

  就在蜥蜴王想着该怎么见到赫利俄斯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后背被别人拍了一下,下一秒,一道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声线从他耳边传来“你要加入林栖一族吗?”

  除了狄拉那个走路没声音就连与兮都察觉不到的家伙,这是蜥蜴王第二次被人接近毫无感觉,他惊了一下,迅速回身拉开距离,同时他也看到了站在原地脸上带笑的另一只蜥蜴王,虽然脸部略显稚嫩,但是蜥蜴王还是认出来了,这就是……

  “赫……”

  “唉~我是,咋了,你别紧张,我不是坏人”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坏人,不然我过来找死的么!蜥蜴王翻了个白眼“我是……”

  “你不是林栖一族的人,林栖一族几千号人没有你,不过你长的……好像挺像我爸的,该不会是他什么远房亲戚吧”

  “我不是”

  “这只拉鲁拉斯小妹妹是木氏一族的?”

  “我怎么知道,我路上看到他被追杀就救了他”

  “是啊,真可怜”赫利俄斯微微弯腰看着被抱在怀里的拉鲁拉斯,他微微眯起眼,嘴角慢慢上翘“因为弱小,所以被欺凌,就只能寻求强者的庇佑”

  “赫利俄斯?”

  “没事,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毕竟这里是林栖一族的领地,就算你是只蜥蜴王,我也不能随便让你进来啊”

  蜥蜴王不知道自己该直接说实话还是有所隐瞒,毕竟这是赫利俄斯,虽然只有十岁,但是起码……蜥蜴王的视线往上看了看,这孩子十岁时身高就有180了?真气人。

  “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

  “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赫利俄斯挑了下眉,伸手拉住蜥蜴王的手腕把他扯到隐秘的草丛里“说吧”

  “其实我是从未来来的,迪亚鲁加送我过来的”

  “哦,这倒是的确有可能,然后呢?”

  “然后……”蜥蜴王细细的把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和原因告诉了赫利俄斯,并且将自己带来的卷宗放在赫利俄斯手上。

  转了转自己手里的卷宗,赫利俄斯并没有打开它,他看着蜥蜴王,笑了“大兄弟,你也说了,我20岁才研究出的用法,我现在怎么可能会啊”

  “我本来也是想去你20岁时候的啊,但是迪亚鲁加他不靠谱啊我能怎么办”

  “唉好吧,这玩意儿我也看不懂,应该是我学会那个什么术之后我特别研究的吧,要不我带你去见见与兮大人?说不定他会知道呢,你也说了,你那个时代的与兮大人没有记忆,但是这边的却有啊,大不了,他应该能帮你找到青风寂涳”

  其实原本没必要这么麻烦的,可是迪亚鲁加真的不靠谱,以至于蜥蜴王此时只能在赫利俄斯的陪同下带着拉鲁拉斯去见这个时代的与兮,赫利俄斯倒是不嫌麻烦,反正他三天两头往与兮那里跑,只要没任务就喜欢黏在与兮后面,偏偏他爹还不敢说什么,毕竟那可是精灵王。

  好在与兮刚出完任务去神殿归档了,要不然赫利俄斯还不想带蜥蜴王去小木屋呢,至于神殿,去不去都是一码事,反正照蜥蜴王的话说,他是王储,那神殿一定没少去。

  因为有赫利俄斯的带领,所以蜥蜴王并没有被侍卫们盘问,侍卫们都以为这是林栖一族赫利俄斯的属下什么的,所以都欣然放行,所以蜥蜴王很轻松的就见到了与兮。

  看到赫利俄斯身后还跟着个人的时候,与兮明显愣了下,他站起来,探究性的看向赫利俄斯。

  “与兮大人,这个人是……”

  赫利俄斯用非常简洁的言论向与兮描述了情况,并且蜥蜴王也掏出了令牌放在与兮面前,与兮对比了一下两个令牌,确定是真的后也就相信了蜥蜴王的话。

  所以他们是想找青风寂涳么?与兮敲打着桌面,一时没有说话。

  赫利俄斯此时内心有些忐忑,因为与兮的表情有点阴晴不定,最后,与兮这才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后他慢悠悠的询问蜥蜴王“你叫什么名字啊,未来的储君”

  “楌”

  “噗!!!!!”

  “与兮大人?!”

  “没事,咳咳,好吧我们现在就走”

  与兮的表情在听到蜥蜴王的名字时立马变了,不再是持有怀疑和冷漠的态度,而是换上了一副微笑慈祥的表情,他搂住蜥蜴王的肩膀,完全无视了赫利俄斯的存在。他把拉鲁拉斯交给了门外的侍卫照看准备带他们去见青风寂涳。

  其实赫利俄斯是有点吃醋的,他瞪着眼睛,十分不爽的跟在与兮的身后。

  与兮带着蜥蜴王回到了丰缘,蜥蜴王稍微估计了一下,这里似乎是离木守宫之森不远的地方,而赫利俄斯却认出来,这里是离与兮的小木屋很近了。

  绕过小木屋所在的那片区域,赫利俄斯发现这片森林的最深处居然有一片草原,而草原正中间有一颗大树,与森林里其他的树不同,这棵树异常高大,比他见过的最大的树还要大个四五倍,而这棵树上开满的,是极其鲜艳的红色花朵,蜥蜴王瞪大了眼睛往前走了两步,这棵树是……是……

  “这里是有特殊结界的,如果我不来,你们是根本找不到的”与兮见赫利俄斯一脸不可思议,毕竟这么大的树他在森林外围不可能看不到。

  拍了拍两只蜥蜴王的肩膀,与兮将他们往前一推“我就不去了,我和寂涳说好,没有大事我不会去找他,你俩么……自求多福,赫利斯,帮我照顾好他,他目前不是不能用技能么”

  “好,我知道了”赫利俄斯大大方方的走在前面领着蜥蜴王朝那棵大树走去,与兮则扬起嘴角,转身离开。

  蜥蜴王来到大树下,拾起一片花瓣细细抚摸,良久,他叹了口气“你知道这是什么树么?”

  “橦树?我很少见到这种树,只是略知一二”

  “哼,你可以森林之王,应该知晓古今中外所有植物的”

  “我这不是知道么,又没说不知道”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既然与兮让他们来这儿,那就意味着青风寂涳肯定在这里,至于他想不想出现,就另当别论了。

  俩人就这样聊到了黄昏,直到赫利俄斯口干舌燥昏昏欲睡,蜥蜴王也有些疲惫的躺在树干上,然而黄昏的冷风却又让他怕睡着了会感冒。

  “那个天杀的青风寂涳什么时候出现……我好困啊……”

  “我不知道……与兮没耍咱俩吧”

  “别闹,耍耍你就罢了,与兮大人才不会耍我的”

  “你哪里来的迷之自信,哦好吧,你可以赫利俄斯”历史上可没人比赫利俄斯还有自信了。

  迷迷糊糊间,赫利俄斯小声嘟哝“你这家伙看着有点眼熟,虽然帅气完全不及我的十分之一,但是和我长得还是有那么一扣扣像的,唔……你要不是未来来的多好”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蜥蜴王笑了,他慢慢闭上眼,意识渐渐陷入混沌。

  蜥蜴王是被一阵笛声唤醒的,他睁开眼,发现赫利俄斯正站在自己跟前,身边是漂浮在半空中的树叶,它们抖动着,奏响着一首令人心旷神怡的乐章,而这个乐章……

  “……奥拉西翁?”奥拉西翁是小光录下来的一首曲子,据说这首曲子有让暴怒的人平静下来的能力,这首曲子曾经瞬间阻止了暴怒互殴的迪亚鲁加和怕鲁奇亚,小光因为实在太喜欢所以录了下来传给了小智一份,小智也给他们听过,没想到,居然在这里能听到草笛版本的。

  赫利俄斯似乎是听说过这首曲子,然而他更大的关注点却不是这里“能够同时控制这么多叶子一起合奏曲子……真是厉害”

  蜥蜴王瞥了眼这些叶子,每一个叶子所做的旋律还不一样,抖动的幅度与方向不同汇聚在一起才是一首精彩的奥拉西翁,能做到这点的,想必只有青风寂涳了。

  就在俩人有些紧张的四下观望时,他们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脸带银白面具的人,看不出到底是谁,但是身形确实是偏近于人类的身形。

  蜥蜴王立马站起来,专注的盯着他。

  那个人朝他们走近,手里拿着一片叶子,这片叶子在他的手中来回飘动,最终飞向了赫利俄斯。

  赫利俄斯伸手接住,有些疑惑的看着对面走来的人“青风……寂涳?”

  “我感应到与兮来,还想他是遇到什么大麻烦了一定要找我,谁想到,是给我送来了两个小麻烦”

  “哈?”

  “我来算算,林栖风苋,你今年十岁了?”

  “……你怎么知道我本名的”

  “与兮给你改名的时候还问了我的意见呢,他说这是大事让我帮忙拿个主意,我就给了他意见,太阳神,赫利俄斯,不是挺好的么?”

  “哦,那还多谢老前辈哈”赫利俄斯一脸不爽,他莫名的不怎么喜欢这个家伙,生来的警觉性让他无法对其放下戒心。

  青风寂涳停在赫利俄斯跟前,一个脑袋的身高差距让他仰起头,蜥蜴王愣了一下,身为一个可以代行天令如同副王的老前辈,居然愿意抬头仰视这个10岁的小娃娃,老实说自己都不怎么愿意这么做。

  “你以前的名字确实不怎么样,风苋,风中顽强成长的刺苋?刺苋可是一种摆不上台面的野草,你不一样,要我说,你和你身后这位换个名字倒合适,你是英雄,而他,倒是挺符合刺苋这个植物的”

  “英雄又不问出处”赫利俄斯皱了皱眉,像是嫌弃的退后了一些。

  “天流楌符合这句话,他么,符合不了,野草就是野草,一辈子也长不成英雄树”

  “你是不是对他有偏见啊”赫利俄斯见蜥蜴王迟迟没回话,有点看不过去了,虽然只是暗示,但这明里暗里都是在嘲讽蜥蜴王啊,他俩有仇?

  青风寂涳的脑袋转向蜥蜴王,似是看了会儿他“你现在是,20多岁?”

  “又怎么了?”蜥蜴王终于回话了。

  “好吧,看在你这个年纪还是一颗不错的苗子的份上,你来找我做什么?”

  “学林栖一族的秘术,我要……”

  “救水沐一族唯一的幸存者?”

  “……你怎么会知道?!”

  “我对天下之事无所不知,未来的事我也知道,你要救小晞,那好吧,我可以教你,不过我有个条件”

  “说”

  “放弃当与兮的储君,不许继承他的王位,你根本不适合当精灵王”

  “这事儿,你得和与兮去说”

  “我跟他说了他也不会听的,未来的与兮脑子里都没我了我说话还管用?”

  “如果这是唯一的条件的话,可以,我……”

  “等下”赫利俄斯拦住蜥蜴王,他有些生气的看着青风寂涳“我不管你什么身份,我不许你质疑与兮大人的决定,与兮大人既然让他当储君那就是因为与兮大人觉得他可以,你说他不可以,这就是否认与兮大人眼光,我觉得你太猖狂了”

  重点是这个么???蜥蜴王一脸懵逼,他其实很想看看青风寂涳面具下是什么表情。

  “与兮除了你之外眼光就没对过!”

  “呵呵谢谢夸奖不过你又质疑与兮大人的眼光我不能忍,你必须给与兮大人道歉”

  “孩子,与兮还尿床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你觉得我了解他还是你了解他”

  “那当然是我了解他了!”

  “……你既然想维护与兮和他的储君,那不如我们换个方法,各退一步”

  “好啊你说”

  “我可以把秘术的心法交给你,他不能学,至于你学会后愿不愿意教给他就是他的事了”

  “成交”

  “等会儿……”你们问过我意见吗???蜥蜴王觉得自己完全成为了龙套。

  最终蜥蜴王坐在树上看着对面两个人在那里谈话,赫利俄斯似乎在做一些尝试,蜥蜴王看都懒得看,天才如赫利俄斯也是20岁才彻底完成此术,而自己,要是光看就会那就奇了怪了,论天赋,他其实比赫利俄斯差太多了。

  真正的天才1岁进化6岁成为种族最强,对他说的就是基诺,那是第一个让他还没开打就知道肯定赢不了的人,在那之前就是砍龙天王的七夕青鸟他都不虚,而自己,他足够努力,但是天赋这种东西,是老天给你画的起跑线,这也许就是一个人出生后遇到的第一个不公。

  他不明白青风寂涳对自己莫名的敌意和对赫利俄斯莫名的赞赏,赫利俄斯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刚才还叫嚣让他给与兮道歉,现在就能嘻嘻哈哈的和青风寂涳聊天了,这俩人……

  练习到了傍晚,青风寂涳扔给了他们两个一人一个树果,三个人围在篝火旁,聊着天。

  老实说蜥蜴王真没有和副王以及完全可能实力与邪神比肩的也许是真·史上最强蜥蜴王一起聊天的紧张感,他很淡定,甚至想睡过去了。

  “赫利斯,你将来有什么梦想么”

  “当然有,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第一的蜥蜴王,虽然似乎现在就是了”

  那只是你不知道你眼前这位也是只蜥蜴王,如果狄拉没骗他的话,不过这尾巴是藏哪里了。

  “不是似乎,本来就是”

  “喔噢,真的么?”

  “真的”

  你真的不是在哄他吗???蜥蜴王翻了个白眼,又啃了口树果。

  “我呢,光当首领实在太无聊了,我还想当与兮大人的大将”

  “大将?”

  “就是将军啊,帮他抵挡一切外敌什么的,我会保护他,直到我死”

  赫利俄斯这个时候还没想过自己能永生,所以对于未来储君是自己,他似乎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神使他大概是想都没想过吧。

  “你有想过当第一神使吗”

  “为什么要当,神使不是侍奉阿尔修斯的么,我才不要呢”

  “那当将军,也未必是好事”

  “为什么这么说”

  “东方国家有句古话,一将功成万骨枯,你知道什么意思么?”

  赫利俄斯挑了挑眉,他把树果塞在嘴里,似乎是在思索这句比较复杂的精灵语“一个将帅的成功是靠牺牲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换来的”

  “即使如此,你也想当么?”

  “青风先生”将嚼烂的树果咽下去,赫利俄斯扬起嘴角,神情完全不如话题一样凝重“我赫利俄斯将来会成为历史上排名第一的英雄,但是我呢,绝不会允许我成功的道路上出现一个无辜的牺牲者,我的刀叶会斩断恶人的头颅,但绝不会对无辜的人出手,甚至,我会保护他们,所有人”

  “我相信你,直到死,你也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一切,和我不一样”

  “不过您这话说的,我又没经历过战争,也许还不太懂您的心境吧”

  “战争啊,我把这句诗完完整整的念给你听啊”

  “好啊”

  “泽国江山入战图,生民何计乐樵苏。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传闻一战百神愁,两岸强兵过未休。谁道沧江总无事,近来长共血争流,一旦开始真正的战争,就算是奥拉西翁也无法阻止他们嗜血的天性,人类如此,精灵也是如此,王,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赫利俄斯点着头,似乎也没有被青风寂涳的心情影响到,蜥蜴王眯起眼睛,慢慢凑近青风寂涳。

  “我有个问题,你的名字……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青风暂且不谈,寂涳,寂寞迷茫,不是什么好寓意”

  “这是我给自己起的,就是我的心境,我活了1万3千岁,其中只有30几年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其余时间,都是茫然的”

  “你这么厉害的老前辈也会这样啊”

  “只有你不会这样了”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几天的时间,期间蜥蜴王一直都在旁观,直到第五天,赫利俄斯宣布他知道该怎么练了。

  “我们可以回去了,等我练会,我就去教你!”

  “赫利俄斯,帮我个忙怎么样?”

  “你说啊”赫利俄斯看上去心情不错。

  蜥蜴王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赫利俄斯点头“我也正想这么干来着”

  说完赫利俄斯来到青风寂涳身边,轻咳一声“相逢即是有缘,虽然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但是……能不能让我见见你长啥样啊”

  青风寂涳一直穿着斗篷带着面具,他听到赫利俄斯这么说,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随后他很干脆的抬起两只手,一只摘掉面具,一只则掀开了头顶的斗篷。

  看到青风寂涳真容的赫利俄斯和蜥蜴王都愣了,迎着青风寂涳金色的眸子,赫利俄斯有点难以置信“人类?”

  “只是幻化的人类姿态罢了,好了,你想看的也看完了,走吧”

狄拉是怎么知道他是一只蜥蜴王的,蜥蜴王真的有点惆怅,而且眼熟?长的有点像他爸吗?这个疑问直到多年后,蜥蜴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才有了解答。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