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互看不爽的两个人被关到了必须抱一下才能出去的房间(cp:大楌后宫失火系列之飞雷雴飏x夜孤银翼)

第一次邪神大战对所有精灵来说都是无法磨灭的痛苦回忆,18个氏族首领只剩下1个,所有氏族成员从上万的数量锐减到区区百人,精灵王啸风与兮重伤昏迷,一切的一切都如排山倒海般袭来,仿佛要把这个古老的群体逼入绝境,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那个人站了出来,他顶着所有人的质疑与猜忌,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只剩下女人小孩和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战斗力只剩下他一个,他可以没日没夜的守在营地门口做他们的保护伞,别的人不愿意听话,他可以慢慢做到让他们心服口服,甚至为了氏族的延续,他也心甘情愿的放弃了自己最爱的人,他可以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氏族,就这样,他从最初的被鄙夷被唾弃被孤立变成了被所有人全身心的信任着,他也成为了历史上功绩前几位的传奇英雄,而他……就是此时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阿勃梭鲁的初恋情人,天流楌。

  “嘶……轻点……”趴在床上让身后的雌性阿勃梭鲁为他上药,已经步入老年的雄性阿勃梭鲁有些痛苦的扭了扭身体,他现在十分后悔一时脑袋冲顶就和那个臭小子对着干了,他这一把老骨头,哪儿能和那种年轻力壮的小孩比,更何况,那小子的实力确实强,就算自己还年轻,估计下场和现在也没啥区别。

  夜孤一族现任首领夜孤亚冷漠的瞥了眼躺在病床上呻吟的夜孤银翼,手上的力气也没有减轻“不用力怎么把你身上残余的电气系能量给清除掉,要我说您也真是的,得罪谁不好非得得罪飞雷雴飏,现在十八氏族里谁不知道那货又强脾气又爆,除了楌大人和龙胤,就没人敢惹他,您说您要是有楌大人那两把刷子去惹惹也行,可您又没有,唉……”

  “行了行了,就算是分家,好歹我也是你大前辈,给我留点面子,哎哟,轻点……”

  “……您说您快100岁的人了,这是干嘛呀,好在啊,楌大人把飞雷雴飏牵走教育去了,不然你白挨一顿毒打”

  “行了快别说了,谁知道那小子嘴巴那么毒,楌是怎么教育他的,这可不像他的风格啊”

  “……楌大人教育出来的,好像嘴巴都挺毒”

  某正在流星瀑布和血空奥雷以及啸风与兮斗地主的青风氏蜥蜴王突然打了个喷嚏。

  话题的中心,现任代理精灵王,总司十八氏族所有事务的天流楌此时正揉着自己的额头,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次的事件,因为他实在是不懂,为什么飞雷雴飏莫名其妙就把夜孤银翼给揍了,还是揍到半死不活的那种,自己问飞雷雴飏,他就是不说,让夜孤亚问银翼,银翼也不说,俩人就这么死犟着,谁也不肯拉下脸来道歉。

  天流楌做事从来对事不对人,就算银翼年迈了是老人,他也不觉得如果银翼做错了雴飏还需要去给他道歉,反之如果错的是银翼,他也会要求银翼给雴飏道歉,但是现在是俩人谁也不说打架的原因,这就闹的很尴尬。

  “你们都不愿意说,是想怎么着?银翼虽然不是夜孤一族的正统首领,但是你就这么把他揍了,夜孤一族对此十分不满,你要给个交代吧”

  “交代?”外表稚嫩的雷电狮抬起头,金色的瞳孔微微眯起,他冷哼一声,一爪子按在天流楌面前的桌子上“不服就来打啊,我一个疯狂伏特废了他们全部”

  “飞雷雴飏!”天流楌觉得自己脾气这么多年已经很好了,不,是非常好,但是此时他也免不了有些恼怒,看到自己生气了,飞雷雴飏哆嗦了一下,把按在桌子上的爪子收了回去。

  “我和你说过多少次,真正的强者不光是要打架厉害,还要学会做人,对,夜孤一族所有人加起来说不定都不够你打的,但是他们是你的同胞,不是敌人!夜孤银翼也是一样,我不管你们谁对谁错,你懂尊老爱幼吗?这么用全力殴打一个老人,你觉得很光彩?就冲你今天的行为,你就不配当最强的首领!”

  “我哪里不配!最强,那当然就是实力最强!”

  “你知道你上一任最强是谁吗”天流楌向后靠在椅背上,拿起被震得差点撒掉的茶杯晃了晃。

  飞雷雴飏微微拧起眉,想在天流楌的眼中看到什么,但是,那里面只有一汪平静的赤海,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知道,血空奥雷,就那个翅膀废了一半的号称什么天空霸主的……”

  “奥雷巅峰时期,你和他比,你屁都不是,就算是现在,你去和他比,你们只打陆战他也秒杀你,我不是危言耸听,你知道为什么?你们的性格决定了根本性的问题,如果今天是奥雷,无论银翼对他说什么,他都不会和银翼动手,因为他知道心疼自己的同胞,也知道自己的骄傲和尊严不允许自己此时出手!”

  “有什么不能出手的,残障人士对老年人,很公平啊,尊严不尊严的,被别人白打一顿就很有尊严?”

  “所有人都有老的时候,我希望你记住这一点”

  “那我希望邪神赶紧再来一次,我年纪轻轻战死沙场挺好的,就跟前任几位首领一样”

  “飞雷雴飏,你现在,去,给我面壁,没我的命令不许出来”

  看了眼脸色依旧平静的天流楌,飞雷雴飏转身就走,天流楌没有对他大发雷霆,但是这种隐忍又随时爆发的气息还是让他有些难受的,所以面壁什么的,总比待在这里要好。

  见飞雷雴飏出了自己的房间,天流楌猛烈的咳嗽了两声,随后瘫坐在椅子上,他呼吸有些急促的拿过茶杯,闭上眼睛调理自己的呼吸,说到底,他如今也已经快100岁了,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固执倔强的少年,当然,他也再听不到一声对他的非议,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氏族,已经足够了。

  放在桌子上的茶壶被人轻轻拿起,随后是茶水潺潺流动的声音,天流楌半睁开眼睛,盯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忍者蛙。

  “您又因为雴飏的事情生气了?”

  “也没有,我只是担心”天流楌把喝空了的茶杯递过去,对方接下,无奈的笑了笑。

  “飞雷一族在历史上,除了初代首领飞雷飓鹞之外,也就只有雴飏比较出类拔萃,飞雷飓鹞在当初的初代里只能排中下等,可以说雴飏是飞雷一族这几千年来唯一一位最强首领,难免的,会有些飘”

  “那照你这么说,万一夜孤亚成最强了,她岂不是也得飘?”

  “这不是亚天赋平平么,说真的,除了奥雷大人,雴飏已经是近代天赋最高的战士了,您又从小惯着他,何况,我觉得他铁了心觉得自己这次没错,在没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前,你还是别急着责怪他,免得错怪他伤了心”

  “我说江,你也知道,我和夜孤银翼的关系,于公,我确实应该先把事情问清楚,但是于私……”天流楌一拳砸在桌子上,他抬起头,锐利的目光瞥向身边的忍者蛙“我没直接收拾他一顿都是轻的了”

  “噗,您说得对,可您不是精灵王嘛,您要是那么于私的人,现在可就没有我了,咱天流一族都要灭亡了”

  “这孩子这个性格……如果我不在了……谁能压的住他呢……”

  “您别瞎说,您身体这么硬朗,再活个几十年不成问题”

  “这谁说的准,我要早做准备……江,你替我跑一趟流星瀑布,等下”天流楌从抽屉里翻出纸笔,在上面写了几行字,然后折起来交给天流江“把这个,交给奥雷,就说是我让你去找他的”

  “奥雷……是……血空奥雷大人吗?”

  “不然还有谁,他也就,60年没回来,就成都市传说了么?”

  “没有没有,我立刻动身,那……他要是不肯来怎么办?”

  “他不肯?那就把他身边的那只喷火龙或者那只蜥蜴王拖过来,总之他们仨必须来一个”

  “他身边那只蜥蜴王是……”天流江头上开始冒冷汗。

  “青风寂涳,干的事也就是与兮秘书的你们的挂名副王”

  “那……那那只喷火龙是?”

  “就是你们的精灵王与兮呗”

天流江觉得自己这一趟去了回来估计能吹一辈子。

 

  自从80年前啸风与兮重伤昏迷把王位暂时交给天流楌后,就没人再见过他了,不过天流楌知道,啸风与兮这货多半是去血空奥雷那里了,而且那个传说中的老怪物青风寂涳一定也在。

  以前情况比较稳定,青风寂涳也不想打扰啸风与兮的修养,毕竟天流楌是最能理解啸风与兮心情的人了。不过,照着这个情况下去,如果自己哪一天突然不行,现在的飞雷雴飏还承担不起太大的担子,是时候把正统精灵王叫回来了。

  天流江长途跋涉总算是到了传说中的流星瀑布,只不过在流星瀑布附近的血翼飞龙倒是吓了他一跳,血空奥雷有自己的特殊血翼飞龙部队,这一点他一直都知道,这些血翼飞龙只听命于血空奥雷他也清楚,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对方态度会这么强硬,即使自己拿出了天流楌的亲笔信,他们甚至也不肯帮忙引荐一下。

  天流江十分气愤,甚至想和他们动手,但是……自己几斤几两他自己是清楚的,他现在在十八氏族的实力排行是倒数第一,他虽然很想努力,但是天赋如此,他也没有办法,面对这几只血翼飞龙,他恐怕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

  就在天流江和几只血翼飞龙僵持不下的时候,一道金黄色的闪电直接击中了为首的几只血翼飞龙,即使有着龙系的抗性,这只血翼飞龙还是应声倒下。

  天流江目瞪口呆的看着刚刚发生的事,他回过头,看到了从后面走过来的浑身冒电的飞雷雴飏“你怎么……”

  “听说你要来找前任最强首领血空奥雷,我就跟来了”

  “你跟来干嘛……”

  “看看他的本事啊,楌叔不是说我会被秒杀吗,我来试试,再说还能见到传说中的精灵王和副王青风寂涳,我更要来了”

天流江脸上的表情可以用惊恐来形容,他看到飞雷雴飏冲向前面,似乎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如果不见到那三个人,恐怕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天流江左右思索了一下,把天流楌的亲笔信放在原地,自己转身准备去通知天流楌,恐怕只有他能hold住现在的情况了。

 

正在流星瀑布的天洞中斗地主的甩锅三人组是被一道炸响天空的惊雷给打断了,他们不约而同的抬起头,互相看了两眼,然后低下头继续他们的斗地主大业,俗话说得好,外面即使世界末日了,那也跟他们没有半点关系。

 

  天流江离开后,天流楌去看了夜孤银翼,他站在门口,看着夜孤银翼躺在那里,夜孤亚正在给他上药的样子,不免还是有些难受,他可以对飞雷雴飏严肃甚至生气,但是对着夜孤银翼,他一点也不想把自己的情绪带给他。

  似是察觉到了天流楌在门外,夜孤银翼立起脑袋,朝他招了招手“傻愣在门口干啥,有事进来说”

  天流楌叹了口气,慢悠悠晃进来,抬手阻止了夜孤亚要行礼的动作,自己坐在了一边“夜孤亚问你你不肯说,那我问你,为什么和雴飏打架”

  “啧……”夜孤银翼活动了下酸痛的脖子,提到这里还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也是想试试的”

  “试什么”

  “我啊……除了陪你聊聊天到底还有没有其他用处……”

  “你现在这把年纪了,难不成还想上前线啊?”

  “可是你就还能打啊,我为什么不行,而且,你那么关爱飞雷雴飏,不就是因为他很强吗?”

  “你别告诉我你是因为吃醋了,所以随便毒舌了雴飏一顿又挨了他一顿打”

  “那倒不至于,我就是想试试,我和最强还有多远,如果当初我是最强,我就不用被困在那么个破地方那么多年了,不过事实证明,无论多久,我还是当不了这个最强者”

  “我也没当过,而且,有些事情不是你现在赢了谁就能改变的,所以,到底为什么打架”

  夜孤银翼顿了顿,他向来不擅长拒绝天流楌的问题,他更不喜欢撒谎,更何况天流楌亲自来问自己,他也只能实话实说“我和你的关系,其实飞雷雴飏并不清楚,但是那天,我和他坦白了,他似乎不太高兴,我也没有客气,我们两个发生了一些争执,最后就打起来了,其实也不全怪他,他似乎……很喜欢你夫人,只是你夫人不在后,我就出现了,他会生气也是很正常的”

  “对,他是这样,很喜欢她,可是对我来说,我可能……”

  “我明白你想说什么,只是这孩子还太小,不太懂你的心情,也不太懂,到了这个年纪,如果还留有遗憾,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是啊,那小子脾气爆,下次别再逗他玩了,伤的是你,又不是他”

  “哎哟,我知道啦……”夜孤银翼无奈的笑了笑,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仓促慌乱的脚步声。

  天流楌起身把门打开,天流江踉踉跄跄的闯了进来“大人!出事了!”

  原本应该在流星瀑布的天流江出现在这里,天流楌眯起了眼睛“出什么事了,你不是应该在流星瀑布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这样的,雴飏他偷偷跟去了,和那边的血翼飞龙打起来了,我拦不住他,所以……”

  天流楌慢慢瞪大眼睛,他和夜孤银翼对视一眼,抬脚就准备去流星瀑布看看情况,这时,夜孤银翼叫住了他,并且在夜孤亚的搀扶下慢慢站起来。

  “我也和你一起去吧,让天涯送我们去”

  “可是你……”

“这次事情因我而起,我得负责,走吧”

 

  外面的惊雷一道道炸响,甚至刚刚晴朗无云的天空瞬间变的暴风大作,然而室内的三人仅仅是换了个不会漏雨的山洞继续他们的斗地主大业,让他们真正停下的是在没有任何声音下被轰飞的石块门,青风寂涳伸出一根手指,看也没看就操控一堆树叶挡住了那块朝他们飞来的巨大石头,那块石头被一群树叶拖着越过他们三人的脑袋,轻轻放在了一旁的空地上,这之后,青风寂涳把手里的精灵牌放下了“进来要敲门,不懂礼貌吗?”

  啸风与兮和血空奥雷也放下手里的东西,同时看着门外悄无声息走进来的飞雷雴飏。

  “你能进来,说明我的那些手下已经全被你打败了?不错,有点本事”血空奥雷挑眉,他万分淡定的站起来,银色眸子与飞雷雴飏四目相对“不过,天流楌有没有教过你,打搅我们几个的安宁,会是什么下场?”

  “没教过,他只告诉我,你是上一代最强的,所以我来挑战你”

  血空奥雷听着外面狂风大作,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外面这些狂风暴雨是你造成的?”

  飞雷一族有两大奇异能力,一是他们天生自带的透视之眼,这也是他能这么快找到他们的原因,另外一个就是战斗时可以召唤狂风暴雨的能力,因为在这样的天气下电气系技能威力可以翻倍。

  “不然呢?我的挑战你到底接不接,虽说赢你这一个残障人士也不怎么光彩……”

  “你这孩子会不会说话”与兮拧起眉,拍了奥雷一下“和他打打”

  “算了吧,楌本来就够辛苦了,好不容易调教出个天赋不错的孩子,你再给他打出心理阴影,我怕他过来揍我一顿”

  “嗯,你说的有道理,那寂涳”

  “别叫我,我跟你说……”

  飞雷雴飏把有天流楌亲笔字迹的信拍在他们面前,然后他甩了甩湿漉漉的毛,盯着他们。

  青风寂涳拿起那封信看了看,随后又传给与兮,与兮看完传给奥雷,整个过程中所有人都是沉默的,等奥雷看完,三个人对视一眼,同时抬手指向另外一个人“你去!”

  “那就再来一局,谁输了谁去”

  “来啊,谁怕谁”

  青风寂涳淡定的开始洗牌,而飞雷雴飏似乎是看不下去般的一爪子按住了放在木桌上的精灵牌“我想我知道楌叔让我来找你们的原因,他是觉得自己时日无多,想找个人来管束我,可就你们这样,拿什么管束我?”

  “时日无多?”奥雷愣了愣,有些讶异的开口。

  与兮和他对视了一眼,也有些懵“不是,他怎么了?”

  青风寂涳把牌从雴飏手下抽出来,放进兜里,撑着下巴看了眼这两个容颜60多年都没变化的人“奥雷,你还记得你多少年没去过流星瀑布以外的地方了吗?”

  “……”一句话惊醒梦中人,血空奥雷啊了一声,突然醒悟“已经这么久了……楌并不能永生,也就是说……”

  “没错”

  门外,苍老却又有些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四个人同时看向门外,天流楌和一只背着夜孤银翼的血翼飞龙正站在那里,天流楌的目光扫过室内的四个人,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还记得我吗?”

  “……楌?”与兮愣愣的接了一句。

  怎么会不记得,全卡洛斯都难找第二只黑色皮肤的忍者蛙了,更何况,虽然老去,但天流楌的脸大体还是没变,与兮只是感叹时光飞逝,第一次见面时天流楌还是只摆臭脸的泡沫蛙,这么快,他就老了,而自己……却并没有感觉到时间的过多流动。

  青风寂涳把兜帽戴好,站到与兮的身后“你们老朋友见面,要不要叙叙旧,还是说你单纯的来把你的喵子给领回去的?”

  “我本来是派江来找奥雷的,没想到这小子也跟来了,正好,雴飏,认识一下吧,这三位分别是血空奥雷,前任氏族最强者,以后要由你来书写他的历史,那边的喷火龙算是你除了画像外第一次见的啸风与兮,正统精灵王,我只是个代理的,至于那边那位斗篷同志,青风寂涳,副王,按理说,他地位比我更高”

  “哪个更厉害?”

  “那当然是……”

  “我”青风寂涳坐在石头上,手里慢条斯理的包着一个橘子,他抬起金色的竖瞳,与飞雷雴飏的对上“不过呢,我不喜欢爱炸毛的小鬼,除非你能完成我提出的条件,我就和你打,怎么样”

  “好啊,你有什么条件”

  “银翼受伤了,是你造成的,不过我可以帮他治好,但是这个治疗费用嘛得你出”

  “好,你说”

  青风寂涳把橘子分成四份分别用树叶递给了与兮奥雷和天流楌,不紧不慢的走到躺在血翼飞龙背上的银翼面前,他抬起手,一股绿色的能量从他的身体内进入夜孤银翼的身体,没过一会儿,夜孤银翼便活蹦乱跳的下地了。

  夜孤银翼感谢的朝青风寂涳点了点头,天流楌则蹲下来摸了摸银翼的头。

  青风寂涳用树叶把刚刚剥的橘子皮递到手里,在雴飏的眼前晃了晃“这个果子只有流星瀑布内才有,是恢复体力用的,刚刚我为了治疗银翼浪费了体力,多亏他补上了,不过还不够,你去给我再找一颗,这样才算弥补我的损失”

  “可以,具体在哪儿?”

  “用你的雷电狮之瞳去找,你刚才不就是凭这个找到这里的吗,去吧,别说当代最强首领这都做不到”

  “我也跟着去吧”恢复了活力的银翼提议,毕竟这件事也有他的责任。

  天流楌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没说出来,只是用眼神警告雴飏,青风寂涳当然也没有意见,接收到天流楌的眼神信号,飞雷雴飏也没有说什么,再度确认了一眼青风寂涳手里拿着的果子样式,转身出去了。

  夜孤银翼跟上,扭头给了天流楌一个放心的表情。

  见房间只剩下这几位大佬,随性的血空天涯默默的退了出去,还是等楌大人叫他他再过去吧……

  青风寂涳伸了个懒腰,扯了下与兮的翅膀“要不要和我去监视一下那小鬼?”

  “哈?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走吧”说完,青风寂涳强行拉着啸风与兮出去了,于是房间只剩下了血空奥雷和天流楌。

  想起这一系列的起因都是自己让江来找奥雷,这下倒好,自己亲自来了一趟。

  天流楌在血空奥雷对面坐下,拿起那副精灵牌看了会儿“你倒是悠闲,躲在这世外桃源里活的潇洒”

  “潇洒吗,也还行,曾经……我的家是天空,而现在,我也只能缩在这小山洞里了”

  “你还有永久的生命,没想过去别的地方吗,即使没了一边翅膀,还能走路吧”

  “与兮不想出去,要是他愿意出去,我倒是可以在他不需要当精灵王的时候陪他去转转,可是他不想在不用当的时候出去,外面有你,他很放心”

  天流楌的手指慢慢敲打着桌面,奥雷和他确实有60年没见了,曾经在自己地位不稳的时候,奥雷一直陪着自己,利用他的威信和实力替自己镇住其他氏族,也是他手把手教自己该做什么,精灵王的职务是什么,说到底这家伙只比自己大两岁吧,后来奥雷见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了就离开了,一别60年,再见已是古稀之时,说不定,这是两人最后一次见了。

  “我老了……”

  “……你确实变化很大,我也没想到时间会这么快”

  “你倒是一点没变,20岁的年纪,虽然可能心性是个老爷子了,不过也没对不起我吹出去的牛”

  “吹出去的牛?”

  “我说,让雴飏那小子来看看前任最强首领的气度,你要是和以前一样,上去暴打他一顿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哈哈哈,你说得对,要是以前的我,还真会和他打打的,不过说实话,那小子确实很强,接你的班有点希望,就是不知道你还有没有时间把他的性格给掰过来,在这个时代,他很容易膨胀的”

  “是啊,我就是怕我没时间了……”天流楌将印着忍者蛙的牌翻过来,看着上面的画面笑了笑“哥哥在那边等久了,我怕他会寂寞,他那个性格,也容易被欺负,我得去那边,好好陪着他,这次……不会再让他先走了”

  “楌……!”

  “你不用多说,说实话,如果说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其实就是你”

  “我?”血空奥雷愣了愣,他以为天流楌会说飞雷雴飏,但是没想到却是自己。

  变出水之手里剑,天流楌轻握住上面的水流,叮的一声插在桌子上“我一辈子都在为了氏族奔波努力,其实我年轻时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你,我要超越你,打败你,成为真正的最强,可惜,直到现在了,你我都没交过手”

  “如果你真的想打,我陪你打一场”

  “这么久了我没有向你挑战,就是因为我不想和不能飞的你打,不能飞的话,你血空奥雷的战斗力起码没了五分之四,我想赢的是全盛时期的你”

  “那怎么可能,我还能再长出一片翅膀来?”

  “所以,如果老天真的注定让我留下遗憾我也无所谓,反正我的遗憾已经很多了”

  血空奥雷看着天流楌,皱起眉,上一次见面,天流楌还是个少年,强大却又稚嫩,但是却一肩扛起了复兴氏族的重任,这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还不一样,第一次,天流楌拿着与兮的令牌来他的领地求他帮忙救他的哥哥,那时的天流楌仅仅12岁,那样无助紧张的样子,和现在真是截然不同了,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如果它不存在了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你再多活几年,我研究一下能不能再把我翅膀按上”

  “按上了,你不就成了欺负老年人了吗,和雴飏一样?”

  “反正我是很想你再多活几年的,你在……与兮就不会走,你要是不在了,他就要走了”

  “你这么不舍得他啊”

  “也不是,只是,如果他在我身边,我可以时刻保护他,如果他不在,我会比较担心,毕竟与兮不是个会保护自己的人,你不在了,那个飞雷雴飏,老实说我真的不信任他”

  “除了你和青风寂涳,现在也没人会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了,你说的也对,不过雴飏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糟糕,他只是太小,说难听点,还是只奶猫呢,在给他点时间吧,让他学会首领除了强还有很多必要”

“这不是青风寂涳已经给他现身说法了吗,等着吧”

 

  雷电狮的透视眼不是说说的,很快,飞雷雴飏就凭借着自己的透视眼和优秀的嗅觉找到了生产这个果子的果树,他回头看了眼默不作声还跟在自己身后的银翼,也没有理他,径直走进了这个山洞。

  青风寂涳和啸风与兮在后面蹑手蹑脚的跟着,也不知飞雷雴飏是没发现还是发现了懒得理,他和银翼进去后,除了爬上树摘果子外也没有做什么,不过,就在飞雷雴飏拿完果子准备和银翼出去的时候,这个山洞口却突然落下了巨大的石块,将洞口牢牢封住了。

  见石块落下,青风寂涳立刻露出了几乎可以称之为幸灾乐祸的笑容,他拉着与兮走过去,伸手在石头上点了点,很快,石头在与兮这边就变成了透明的。

  “放心,这是单向透明,只有我们看的到他们,他们看不到我们”

  “……你是不是忘了雷电狮的眼睛”算了,啸风与兮觉得飞雷雴飏能不能看到他们,不重要,真的不重要。

  流星瀑布啥时候有这种机关的,你和奥雷是在搞啥?与兮一脸懵逼。

  而在山洞里的飞雷雴飏和夜孤银翼因为突如其来的黑暗也霎时停住了动作,飞雷雴飏把果子放在地上,对着这块石头看了看,果不其然,他看到了外面一脸幸灾乐祸的青风寂涳和啸风与兮“这两个家伙……”

  “你看到什么了?”银翼试图从雴飏那里了解一些什么,但是雴飏没理他,只是一爪子按在石壁上“外面那俩,放我们出去!”

  “哟,我还低估了他这眼睛的本事,算了,反正他们也出不来,出来了也打不过我,我只要一mega就算是雷之狮也奈何我不得喽”

  “寂涳,你是怎么做到把一句话说到这么欠揍的”与兮扶额。

  “听到没有,放我们出去!”

  “你不是觉得自己挺强吗,那就靠自己本事出来啊,我凭实力关的你们,凭什么放你们出来啊”

  “喂,别闹,他们怎么自己出来,而且空间是密闭的,万一过一会儿他们出不来岂不是要闷死在里面”

  “我自有分寸,你才别闹”青风寂涳把与兮搭在他肩膀上的爪子呼噜下去,改为双手抱臂的姿势好整以暇的看着里面的俩人。

  如果说暴力破坏,飞雷家的狮子称第一就没人敢说第二,尤其飞雷雴飏这一代有了雷之狮开始,所以,飞雷雴飏也没多废话,他让银翼退后,自己身上腾起金色的能量。

  与兮尝试把寂涳拉远点,然后寂涳只是把与兮拉到他伸手,雷打不动的继续看戏,他料准了飞雷雴飏炸不开这块石头。

  果然,接下来飞雷雴飏不管是用疯狂伏特,还是开了电击场地的疯狂伏特都无法撼动这块石头分毫,要说他的威力不大?那不可能,银翼都能感觉到整个山洞在跟着颤抖,但是这块石头就是纹丝不动的杵在那里,直到飞雷雴飏气喘吁吁无计可施它也依旧杵在那里。

  这个山洞并不大,加上飞雷雴飏这样大范围的运动,山洞内的氧气很快就要用完,银翼坐在一边尽量让自己少用些氧气,他倒是不担心自己会死在这里,不管怎么样,寂涳会想办法救他们出去的。

  就在这时,寂涳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其实要出去还有个其他办法,不用暴力,很温柔很容易”

  “什么办法”知道雴飏的傲气不允许他服软问出口,银翼替他问了。

  “你们俩互相拥抱一分钟,石头就会自动消失了,好了,言尽于此,我们看戏了”

  “……”这确实是很温柔的方法,如果和他一起被关进来的是天流楌他们一分钟后就能出去了,可既然是雴飏……

  发现银翼在看自己,飞雷雴飏立刻扭过头“别想!我们还没到无计可施的时候”

  “你想干嘛?”

  飞雷雴飏后退了几步,身上再度爆发出金色的雷电,而这些雷电明显和之前的疯狂伏特不一样,这些雷电在空气中交汇,聚集成了一只金色的雄狮包裹在雴飏的周围,这是银翼从未见过的招式,光是用在旁边围观就可以感觉到这招式强大的威力。

  “这是什么?”

  “我临场研究出来的招式,把所有雷电聚集在一起,能发出更强大的技能,名字还没起,现在也来不及起了”

  此时在门外淡定喝茶的寂涳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他一拍大腿,站了起来“这就是雷之狮的由来?”

  “我从刚才就想问,雷之狮是啥?电气系有这个技能?还是飞雷一族有这个技能,我怎么都没听飓鹞提过”

  “几千年后被称为滨海神雷的电气系……不,是所有技能中威力最强的绝招,你现在是不懂,我也只知道雷之狮是他发明的,没想到是这么出来的,我是不是个人才”

  “……你是,净说些我听不懂的”

  雷之狮的威力确实很强,寂涳觉得要是这里面的是成年后的飞雷炎姬估计这石头还真能给弄开,可惜,飞雷雴飏此时年幼,雷之狮也只是威力还不那么强的初版,所以用了后石头还是纹丝不动,而飞雷雴飏的体力也已经快耗尽了。

  见飞雷雴飏喘的厉害,银翼叹了口气“不如先歇会儿,这里面的氧气还能用个十几分钟,不过那之后,也没办法了”

  “等我出去,我一定……”

  “年轻人,等你长大点,你就知道,有些事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了,咳……咳咳”

  “你没事吧”山洞里稀薄的氧气让银翼已经老化的肺部有些吃不消,面对雴飏难得的有些关心的问句,银翼摇了摇头。

  “别管我……只是老了,这样折腾难免会有些吃不消”

  “啧,那啥,之前我不是故意下手那么重的,我只是……”

  “我明白,在你眼中,我是楌和他妻子的第三者,即使他的妻子已经逝去多年……”

  “我不是因为这个,我是因为听说你在楌叔和阿姨结婚期间也和他藕断丝连,这种……”虽然是道听途说,但是飞雷雴飏还是觉得刺耳,所以在银翼和他坦白时他才一阵暴怒,出手直接打的银翼身受重伤,也因此,他对天流楌的责备首次出现了不服气的心里。

  银翼愣了一下,他低头笑了笑“并没有,楌一开始就没接受我的表白,你说我单方面依旧喜欢他倒是可以,可是他本人并没有有意和我保持这种关系,所以……”

  “一开始?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在他18岁的时候,我这边有个棘手的任务需要比较强的战斗力,可是当时的情况……于是他就亲自来了,那时我看着他就知道,他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可惜,他现在是精灵王,还是必须要延续自己种族的精灵王,所以他不能和我在一起,我就等啊等,等到现在,我可以……陪在他身边一阵子了,但是,我的年纪……恐怕也没几天活头了”

  银翼轻声说着这些他不曾对天流楌说的话,赤色的眼睛中带着沧桑和不舍,但是那里面更多的是温柔,当年他还是个怀疑天流楌和奥雷有一腿而大胆向奥雷宣战的毛头小子,但是现在,他只希望能多陪楌一会儿,无论是几年,几天,甚至几分钟,他都想看着那个人度过。

  似乎是心中有什么东西呗戳中了,飞雷雴飏别开头,有些纠结的眯起眼“早说啊,早说我怎么会气到对你这个老人出手……”

  “我也想试一下你这小子的实力,看是不是真的能守护楌到最后,事实证明实力够了,性格还稍微欠点火候”

  “啧,楌叔平生有几大遗憾,一是……没能保护好他的哥哥,二是没有和真正相爱的人共度一生,三……没能和血空奥雷在各自的巅峰期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对决,前两个我没办法,最后一个我可以替他,楌叔比我强,如果我赢了血空奥雷,那就证明他比奥雷更强了”

  “这种事情是无法替代的啊”银翼无奈的摇摇头“就像斯普利刚可以各种暴打与兮,但是却被奥雷克的没脾气一样,你总不能说奥雷就比与兮强啊,况且现在的奥雷,不能飞,赢他也没意义了”

  “唉……”飞雷雴飏趴下,似乎是有些丧气。

  此时坐在门外的青风寂涳听闻眨了眨眼,嘴上嘀咕了一句“师傅有个想和奥雷对决的愿望啊……”

  趴在后面几乎要睡着的与兮抬起头,伸了个懒腰“啊?谁?师傅?你有师傅?逗我呢吧,你师父得多牛逼啊”

  “没有,你听错了,唉,你现在能联络到迪亚鲁加和帕路奇犽吗”

  “我连阿尔修斯都能联络到,你想咋?”

  “之后再跟你说,我看这俩也差不多要谈心结束了,做好准备”

  “……???”

  飞雷雴飏和夜孤银翼似乎象征性的和好了,银翼为雴飏诉说了天流楌年轻时的经历,飞雷雴飏听的很认真,但是很快的,因为洞内氧气的缺失,银翼又开始剧烈的咳嗽。

  别说银翼,就算是雴飏也感觉到了呼吸的困难,想到之前寂涳说的话,他走到银翼面前抱住了他,而银翼也抬手回抱住,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的抱了一分钟,随着一声轻响,外面的石头消失了。

  飞雷雴飏放开银翼,瞬间裹着巨大的雷电之力冲向寂涳,然而寂涳只是淡定站在原地,雴飏的攻击毫无效果。

  “……怎么可能”

  “传言他是只蜥蜴王,mega蜥蜴王的避雷针就是电气系技能的克星”

  “没错”寂涳淡定的按住雴飏炸起的毛“你的雷之狮威力确实强,可惜了,对我无效”

  “雷之狮?”雴飏愣了一下“这个名字不错,我的技能就叫这个吧”

  “这么随便啊,不过也好,挺好听的,听着小子,我刚刚听你说,天流楌有个愿望是和血空奥雷堂堂正正打一场?”

  “是又如何?”

  寂涳放开雴飏的毛,笑了笑“我可以帮他实现,不过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的雷之狮,威力能成为史上最强的绝招,我就帮忙,如果不行,那我也不帮忙了”

  “……好!我就做给你看!”

  青风寂涳领着飞雷雴飏和夜孤银翼回去的时候,天流楌和奥雷也聊的差不多了,寂涳看了一会儿天流楌,闭上眼睛“真是许久不见了”

  “楌叔,我们回去吧”

  “和好了?”天流楌把茶杯放下,侧头有点好笑的看着又化身大猫粘过来的雴飏,习以为常的抬手撸了撸他的毛。

  雴飏蹭了蹭天流楌的手,表现的很乖巧“是啊,楌叔,我会为了你而努力的”

  “那我拭目以待”

当然,最后天流楌确实实现了愿望,18岁的天流楌与20岁的血空奥雷在未知图腾组建的空间里来了一场世纪对决,当然,如果让寂涳知道这些未知图腾最后被林栖楌拿来坑小智的话他一定用完就扔。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