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第二十九题

“以前我总是不信邪,认为只要努力就没有到不了的高度,可是后来,事实告诉我,天才和凡人,总归还是有差别的”

  在游历了司库雷特,跟达那两个大陆后,17岁的林栖杍泣终于回到了他的故乡海克洛斯,他正式成为了天绝学院的学生,在这里接受最先进的教导。

  林栖杍泣每日除了和基诺学习对战技巧外最喜欢的就是去找青风寂涳听哲学,再去找血空奥雷学习如何当一个优秀的守护者,其中他和青风寂涳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其他人都要长。

  青风寂涳怡然自得的躺在由一堆树叶组成的吊床上,他手里拿着本泛黄的书,和林栖杍泣谈到了人生理想。

  “我拥有精灵界最漫长的一万三千年的寿命,其中我似乎换了很多目标,前30年我的梦想是陪伴我的小主人走上冠军的神坛,后来的两千年我的梦想又是成为合格的精灵王稳固江山,现在嘛……我只想找一片安静的地方,就像现在这样,悠然自得的过着并不孤单的日子,我曾经也意气风发过,也有,见到强敌就一定要分个胜负,为了变强,为了站在顶峰拼命努力的时候,不过现在,我倒是坦然了”

  林栖杍泣一边听他说着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手上一边用杂草随便编织着什么,他不断的搭话“您说天才和凡人的差距,您是凡人,那谁是天才啊”

  “恩”寂涳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基诺啊,你老爸啊,还有你,血空老师曾经也被称为不可多得的天才呢”

  “基诺和我老爸确实哦,尤其我老爸,特别厉害”

  “你老爸当然厉害,他拥有史上最好的基因,自从克隆改造基因技术出来后,多少人想偷他的基因走,他还和我抱怨过说都怪我研究出这个技术”

  “可我老爸的基因只给过你吧”

  “因为他欠过我人情,我说拿基因还,他就同意了,我把他的基因,给了惜阳,所以才有了你”

  “这样啊……”

  “不过算是他给了我这么大一个报酬的还礼,我帮他改造出了希缨,这孩子虽然因为混入了苍鹰的基因天赋不太高,但也是中等,长的和苍鹰很像,所以帝袭大概很喜欢他”

  “是吗,可我都没见老爸亲自教他什么”

  “希缨自己也没要求他教啊,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是个小机灵鬼?”

  青风寂涳看着林栖杍泣笑了笑,伸手弹了下他的鼻尖。

  林栖杍泣缩了缩脖子捂住鼻子,嘿嘿嘿的笑了几声“希缨说他的梦想是快快乐乐的生活,我的梦想毕竟是超越我老爸成为最强的精灵,我老爸也鼓励我说我一定可以的”

  青风寂涳收回手,脸色却变了变,金色的竖瞳微微眯起,他张了张口“他是这么鼓励你的?”

  “恩……是啊,怎么了?”

  “杍泣,有些事我还是先和你说清楚”

  青风寂涳起身,把姿势从躺着改为坐姿,他把手上的书放在一边“我之前说过,天才和凡人总归是有差距的”

  “我知道啊,可是,我也不是凡人啊”

  “天才,和天才之间,也是有差距的,我说过吧,你老爸,漩冠帝袭,拥有史上最完美的基因,战斗天赋,智商,思考力行动力体能,还有能量的极限他都是最强的,即使完整的克隆出一个他也会因为天然和改造而产生一定的差距,更何况,你的基因还有其他两个人……所以……”

  “所以……?”林栖杍泣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所以其实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是超越不了帝袭的,就像基诺,也是一样……”

  “……可是他……”

  “他那么说,只是不想你因为受到打击而放弃努力而已,毕竟无论内心多么强大,也不会为了一个无望的目标这么拼搏,而且,你变强的话,就可以保护希缨了”

  漩冠帝袭无疑是宠爱希缨的,虽然他未曾教导他什么,但是却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他,但是比起这些,自己17年的努力都是在朝着没有尽头的终点消耗时间这个事实更让他难过,他努力控制住脸上的表情,快速的站起来。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先回去了”

  快速的鞠了一躬转身离开,留下青风寂涳挥挥手驱散树叶组成的吊床站在地上。

“……我是不是多管闲事了”

 

  林栖杍泣从小就知道,啸风苍鹰的陵墓前有一位千年前的最强首领守护,只要去那里就可以和他的灵魂对话甚至过招,于是那时还是木守宫的小小一只的杍泣就摸了过去,在那里他也见到了漩冠帝袭,这位被刻在王宫最顶端,写在史书最前面,被历代国王歌功颂德但却只活了20年的最伟大帝王,在史书中,他是冷漠睿智不近人情的,但是他却用自己的强大保护海克洛斯,力压司库雷特,他也推翻了隐之王的暴政,把漩冠王朝复苏,很多人的偶像是他,把他当做人生的目标去追逐,林栖杍泣也不例外,所以在真的见到他发现他其实很好说话后,林栖杍泣提出了让漩冠帝袭当他老师的要求,漩冠帝袭答应了,杍泣开心的一晚上都没睡着。

  很多人都说现任精灵王历史上只有三个让他头疼的人,一个是啸风恺飒,一个把破碎的十八氏族重新组建起来的人,他在世时甚至经常有人提议由他取代林栖楌成为新的精灵王,还有一个是啸风修罗,啸风四代被称为最强大的一代,每一个首领都是历史中的佼佼者,他们团结,却无恶不作,进攻司库雷特差点就打败了林栖楌,而第三人,就是漩冠帝袭了,他也是唯一一个让林栖楌处心积虑一定要杀掉的存在。

  因为有这样的人教导,所以杍泣一直在努力的练习,当然,他也得到了漩冠帝袭的肯定。

  有朝一日他希望站在可以和漩冠帝袭比肩的高度,一起俯视由他们一起守护的帝国,但是如今却有人告诉他,别想了,不可能,你在培养皿里就比人家矮一头了追不上的,这让他如何接受?最主要的是,青风寂涳都知道这件事,漩冠帝袭会看不出吗,那他到底为什么……一再的说自己可以,一再的骗自己可以呢?

  漩冠帝袭看到杍泣来找他还是挺开心的,但看到杍泣的眼神他就笑不出来了,果然,还没等他说话,杍泣就劈头盖脸一顿质问。

  “你那么认真的教我,只是为了让我保护希缨?!”

  “我……”

  “你明知道我超越不了你还鼓励我说可以就是为了看我笑话?!”

  “我……”

  “你看我那么努力累到爬不起来就觉得有趣?!”

  “我……”

  “你什么你?!”

  “我”

  “我什么我?!”

  “……”

  “我就是你用来保护希缨的工具吧!你太过分了你这个骗子!”

  杍泣骂完就走,丝毫不给已经舌头打结的帝袭一个机会,帝袭只来得及对杍泣的背影伸出尔康手,等到杍泣跑的没影了他才把打结的舌头弄直。

“……好歹给我个机会解释啊?????”

 

  等到帝袭拖着圆滚滚的身体追上已经蹲在草丛里画圈圈很久了的杍泣时他带着稳如老狗的表情和慌得一批的内心小心翼翼的靠近杍泣,杍泣当然知道他来了,只是回头瞥了他一眼然后转过身去不看他,浑身散发着‘快哄我’的气场。

  漩冠帝袭生前20年死后1000年也没哄过任何人,此时他蹲在杍泣身边,沉默了半天也憋不出一个词来,想来想去还是先道歉为主。

  “儿砸,虽然我不知道是哪个人跟你说这些的但是总之,对不起!是我让你伤心了,你要是难过的话,就,就打我一顿吧,我绝不还手!”

  林栖杍泣扭头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把我哄好了好继续去保护你最喜欢的希缨吗?”

  “????”漩冠帝袭的头上冒出几个问号,左思右想,他突然明白了“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我喜欢希缨但也不妨碍我喜欢你啊,你俩对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骗子”杍泣低头小声嘟哝。

  “?????我为什么是骗子,我好像说的都是实话啊”漩冠帝袭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头上又多了几个问号。

  这个人,为什么意外的有点笨啊……看漩冠帝袭是真的陷入了疑问状态,林栖杍泣有点无奈,这人怎么当的海克洛斯的国王的啊。

  等自我怀疑够了确定自己真的没撒谎后,漩冠帝袭才再度开口“你说你不能超越我这个事情……其实你知道我小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我不可能超越基诺,虽然当时没有什么所谓基因优良论,但是如果我早早放弃不再努力,依旧谁也比不上”

  “但是你努力,所以,没人可以比你更强”

  “超越我不是关键的吧,杍泣,关键的,难道不是你想变强,你想守护重要的人,你想立于众人之上,你变强又不是为了我,起码,来找我时你就已经想变强了”

  帝袭一边说着一边幻化成人形,他从后面抱住杍泣,掐了掐他因为生气而鼓起的脸“至于希缨……一开始确实作为交换条件我让青风寂涳帮我创造出他,我也很喜欢他,但是我对他和你并没有任何偏私,他是你弟弟,你保护他,我是你们的父亲,由我保护你们”

  林栖杍泣慢慢抬起手,勾住帝袭的手指“我不想被你保护,我是想……”

  “我知道,而且我相信你可以的,我不会骗人,不是吗?”

理论并不是绝对的东西,只要肯努力,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