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二十八题(要想拥有必先懂得失去怎接受)

狄拉做了个梦

  他梦见自己在无边无际的冰川之上,四周一个人也没有,目之所及,只有一片冰蓝和刺骨的寒冷,以及,难以忽视的孤独。

  他被一个人弃置在寒冷的天地间,谁也没有来找他,谁也没有想要救他,四周连声音都没有传达。

  他慢慢坐下,翅膀敲了敲冰面,寒冷又坚硬,就像曾经他的心一样。

  他又想起自己刚出生时,因为被租内医生判定为天生体弱,不仅不适合战斗甚至连进化都做不到而被父母抛弃的他,那时他还只是个婴儿,却清晰的记得扔下自己的父母冷漠的表情,他想伸手呼喊,别丢下我,但是,他们并没有回头。

  还是只圆企鹅时,义无反顾的冲向父亲的爸爸的身影,自己再一次被丢下,这次自己可以说话了,但是却无法阻止自己再一次被抛下。

  第三次……

  “keno……”

  冰面出现了一道裂缝,那是时隔100年唯一一个打破了自己冰冷坚硬的内心的人,他的火焰炙热又充满了活力,他不再是一个人,不再是一个人……了吗?

  “狄拉?”

  他记得初次见面虽然输了却更加开心的基诺。

  “狄拉!”

  他也记得冲向邪神和他同归于尽的基诺。

  “狄拉?!”

  他当然也记得带着冰冷的目光,说着不管是谁拦他他都要杀了萨托诺的基诺,还有那个最终只能仰望他背影被狠狠甩开的自己。

  “啊……”

  狄拉慢慢捂住脸,追的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了,就让我停在原地,不再迈进一步……反正,无论如何都追不上了不是吗……

  “狄拉!!!!!!!!”

  啊,有人在叫自己吗?居然,有声音传达过来了吗,狄拉抬起头,清澈的蓝瞳慢慢扫向四周,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一只带着温度的手拉住了他。

  “狄拉!”

  猛地睁开眼,他的眼前是一个放大的人脸,黑色的头发以及红色的带着喜悦以及泪光的眼睛,这张脸的主人是……

  “终于醒了啊,再不醒我怕与兮要被基诺杀了”

  狄拉看向声音发源地,一只帝王企鹅站在那里,朝自己歪了歪头,狄拉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是灌了铅一样,他捂住头,快速的清理着现在的情况。

  知道狄拉刚刚醒过来还有些懵,旁边的人也没有急着催促他,帝王企鹅转身出去了,没过一会儿门口大声的吵闹就停了下来,随着空气突然的安静,狄拉的思绪渐渐凝聚在了一起。

  “啊……萨托诺吗?”

  “是我,狄拉……!你终于回来了!”

  眼前熟悉的人激动的直接扑到了自己身上,却被狄拉身上凛冽的寒气激的跳了起来,他有些惊讶的看着狄拉,却没有多说什么。

  “狄拉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帮你喊医生来看看”

  “不用……我没事了”

拉住想要活动轮椅离开的萨托诺,狄拉重重的叹了口气“先和我说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基诺在狄拉醒过来的前两天并没有去见他,倒也不是说他不想见,只是与兮说他最好不要见,等狄拉真的准备好了再说,顺便他还派了楌去探探口风,然而狄拉这两天除了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外,并没有问别的,也没有说别的,萨托诺和啸风花陪在他身边照顾他,狄拉的身体也在一点一点变好。

  “所以说,现在能见了吗?”

  基诺十分不耐烦的敲打着椅子的把手,人形化的他气场丝毫不亚于精灵形态,他就这么恶狠狠的等着与兮,仿佛能用眼神把他穿出个洞。

  楌一派镇定的把自己沏好的茶放在基诺和与兮面前,放完后他转身去找小智了,留下两只喷火龙大眼瞪小眼。

  与兮神态自若的举起茶杯喝了一口,表情游刃有余到基诺想一把火烧了他。

  “见面,你想好说什么了吗?”

  “哈?你觉得我能说什么”

  “当做无事发生过?”

  “不,我一定先把萨托诺那个废物给扔出去,其他的再说”

  与兮把茶杯合上,有点头疼的按住自己的脑袋“所以说你这样不行的吧?”

  “有什么不行的”

  “你的情商是黑洞吗?你难道忘了狄拉之前是怎么死的?”

  “不是被帝袭……”

  “你是傻逼吗?”

  自从彻底恢复精灵王的记忆后与兮就很少爆粗口,他很注意精灵王的仪态,但是今天他实在是忍不了了。

  “不好意思会问你这个问题的我才是傻逼”

  没等基诺回话,与兮又靠回了椅背上“狄拉为什么莫名其妙的要把自己的力量给帝袭,吃饱了撑的?”

  “为了打造一个,足以反抗林栖楌的怪物”基诺意外的居然没有生气,而且居然跟与兮一样拿起一边的茶杯喝了一口“不过我大概知道你想说是我害死的狄拉,因为我执意要杀了萨托诺”

  “难道事实不是这样吗?”他居然开窍了,与兮居然还有点意外了。

  “那我为什么要杀萨托诺,你想过吗?”

  “嫌弃他用着你的灵魂却懦弱没出息,但是基诺,我之前就和你说过了,萨托诺他没错,让他拥有你的灵魂的是我,接近他的是狄拉,你再恨也不该恨到他的身上,你嫉妒他可以陪伴狄拉一千年,但,杀了他不是最好的办法,你可以把狄拉抢回来,但不是用这种极端的方法”

  “那你说我应该用什么方法,伟大的精灵王大人?”

  “你也说了,你觉得萨托诺是你的替身,狄拉爱的一直都只有你,那你为什么就没有自信用别的平和一点的方法解决这件事呢?如果你想不通这点,就别去见狄拉了,因为你们两个最终只会不欢而散”

  “他就那么在意那个替代品?”

  “不然会陪着他一千年吗?你是……算了你是,我不问了”与兮觉得自己头很疼,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基诺,这人是把所有智商情商都去填战斗天赋了准没错。

  基诺破天荒的动了脑子去想这件事,两个人一时间陷入沉默,不过这份沉默没有持续多久,某只帝王企鹅的到来打破了这个氛围。

  “基诺,去见狄拉吗,得到他的许可了”

  来的人是漩冠帝袭,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在战斗力上压制基诺的存在,托他的福,有他在与兮起码敢理直气壮的问基诺是不是傻逼这种傻逼问题了。

  与兮和帝袭用眼神互相打了个招呼,基诺起身,跟着帝袭离开。

  “今天终于肯见我了?”

  “他说想和你谈谈,无论结果如何,逃避总不是办法”

  “有什么想谈的”

  “基诺,在去见狄拉之前,有件事我得先和你说清楚”

  从这里到喷火龙山谷还有一些距离,基诺变成精灵形态带着帝袭飞行,帝袭也没浪费这段时间。

  “说”

  “一千年前你在西海和萨托诺开始对战后我就被狄拉叫去了他那里,他请求我救救萨托诺,我其实挺奇怪,为什么他需要我帮忙,以他和你的关系,他去劝你应该比我来动手更容易吧,但是他说他已经不如你强大,那便会被你甩开被你嫌弃,何况他之前已经请你住手了你根本不听,所以只能让我帮忙”

  确实,刚刚复活后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基诺当时甩开狄拉就追着萨托诺冲上了西海上方,他当时想着的是先灭了萨托诺再和狄拉聊聊,却没想到……

  “还有,他的力量……不是我主动吸光的,我本来想着意思意思就得了,但是却没想到他紧紧拉住我的手,迫使我直接把他的力量吸光造成死亡,我现在说不是想洗脱我的过错,只是想说当时他……可能是心灰意冷不想活了吧,所以现在他被复活……萨托诺和小公主一直寸步不离的陪着,生怕他又做出什么事来”

  “他还想做什么,这次为了救他多少人……”

  “我说基诺,为了保护他差点被砸死时你不是这个态度吧,你就不能温柔点?”

  “我一想到他那么护着那个冒牌货我就生气,温柔个屁”

  “行了我还是看着你点吧,省的你又把萨托诺给杀了”

  两个人到喷火龙山谷后帝袭就率先一步进入了最里面,狄拉和萨托诺已经等在那里了,见到变成人形的基诺进来,萨托诺还是控制不住浑身颤抖。

  见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了,帝袭吸了一口气把萨托诺挡了个严严实实,基诺抽了抽嘴角没有理他,见基诺没想把萨托诺怎么样,帝袭二话不说扛起萨托诺的轮椅就拉着小花冲了出去,一时间山谷只剩下狄拉和基诺两个人。

  “为什么这么久了才肯见我,但是那个冒牌货却可以一直陪着你?”

  基诺也不是个尴尬的主,开门见山,语气虽然没那么霸道但也不算好,狄拉皱了皱眉,转过身背对着他。

  “我想谁陪在我身边是我的自由吧,倒是你,挺听话的,居然真的没来”

  “哼”

  基诺找了块石头坐下“刚才那只帝王企鹅,你也很熟,继承了你的时间暂停,我要是想强闯他能把我摆个美少女战士的造型定在原地然后挂在首都城头给所有人围观,你还真是把能力给了个适合的人”

  “是吗,你也有怕的人啊,就像以前怕我一样?”

  “不是怕,只是不想和他一般见识”

  “你知道我今天找你来想说什么吗?”

  “你说,我听着”

  狄拉叹了口气,转回身看着基诺,等了半晌才开口“放过萨托诺吧”

  “不可能”基诺回答的很快,但是立场很坚定。

  “那你就把他连我一起杀了好了”

  “你为什么要一直护着他,他有什么值得你……”

  “基诺,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的时候吗?”

  “……记得”

  “也是在这里,我来找你去当第二神使,你那时,年轻,稚嫩,但却是山谷之王,轻轻松松打败安琪罗和柯林,意气风发,我远远的看着你,觉得你,霸道,狂野,当然,还有点可爱,所以我出手打败了你,想看看你沮丧丢脸的样子,但是你没有,你被打败后眼里只有兴奋,丝毫没有愤怒和恨意,我那时就觉得,你是世间难求的人”

  狄拉从来不会诉说他对基诺的感情,因为基诺不是那种喜欢动嘴皮子表达什么的人,他会用行动证明一切。

  “你很顽劣,很嚣张,敢做所有人都不敢的事情,但是你却光明磊落,豪爽仗义,你能为了保护十三号和十八氏族为敌,也敢为了狂龙向青风寂涳挑战,更能为了所谓的大义牺牲自己,你被啸风与兮扯断翅膀,你却不恨他,说,战斗中无论受伤还是死亡都是天经地义,那只是你技不如人,你虽然有时候会很残暴,但却意外的单纯,你学不会对别人温柔以待,却也不稀罕欺凌弱小,你看不起拓木,但却会对真正的强者报以敬意,没有人,能撼动你高傲单纯的战士之心,我最喜欢的,就是看你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挑战想挑战的高度时的自信与狂妄,如果可以,我甚至想把我的王冠戴在你的头上,然后守护着你,看着你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还有,你的眼睛虽然是赤红色,却很清澈漂亮,里面可以看到的永远都是你的猎物,这样的你一直以来都让我向往,着迷,让我深深的依恋和想念”

  这些狄拉从来不会说,基诺也从来没有听到过。

  “说真的基诺,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是自己配不上你,我……身上背负着被抛弃的命运,努力了100年,实力却和你只有6岁时差不多,早晚,你会大幅度超越我把我抛在身后,我其实很害怕那一天的到来,见到那个孩子,我是说门口那个,见到他时我其实很羡慕他,他的强大,他的聪慧,他的坦然,都是我所没有的”

  “你就是你,为什么要和他比,你有的东西,也是他没有的啊”

“是啊,我那时在想,如果你能在这个时代复活,还会不会选择我……后来,你真的复活了,基诺我之前说过吧,我最喜欢的,就是你澄澈坚定的双眼,那才是你,而不是被仇恨和愤怒蒙蔽住了内心,一心只想着杀戮,完全不顾其他人的祈求的怪物啊,基诺,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吗?”

 

  本来等在外面正在和小花和萨托诺聊天的帝袭感受到一股杀气逼近后立马跳起来又把萨托诺给护在了身后,基诺直接撞开大门走出来,看也没看门口的三人,直接飞走了,见基诺飞走了,帝袭这才放开护着萨托诺的手臂,一脸懵逼的看了看啸风花。

  “啊,狄拉!”啸风花赶紧想转身进山谷看看狄拉的情况,结果狄拉自己出来了,完好无损。

  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狄拉让小花先推着萨托诺进入山谷,留他和帝袭在外面。

  狄拉只留下了自己应该是有话和自己说,等兄妹俩进去,他开口询问。

  “谈崩了?”

  “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你们俩说了啥?”

  “说了很多,但是我最后和他说了一句,我已经不爱你了,从此以后,你走你的战神之路,我过我的普通日子,和萨托诺一起,不要再来找我了”

  “……”帝袭的表情是懵逼的,他张着嘴巴看了狄拉一会儿,最后眨了眨眼睛愣愣的哦了一声,两只企鹅沉默着一起看了半天对面的喷火龙雕像,直到帝袭又再度开口。

  “可……”

  “你如此聪明,应该懂物是人非的道理,我还是我,他已经不是他了”

  “可是……”

  “你想说什么?”

  “他嘴上说着想杀萨托诺,但也没真的动手啊,何况,已经过了一千年了,他已经1016岁了,和以前总是不一样的”

  “来,坐”狄拉直接坐在地上示意帝袭和他一起,帝袭没有拒绝,只是有些笨拙的挥着翅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你认识的基诺,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帝袭歪着头,思索了一番记忆中的基诺“我五岁时第一次看到他的历史录像,觉得,很帅,很强,很棒,然后得知,哦,死了一千年了”

  “噗,然后呢?”

  “然后就学习了他的战斗方式,真的挺难学,不过很实用,之后又听说了一些他的传说,我真的挺感兴趣的,觉得他是个虽然打起来暴力激情血腥胳膊托乱飞……但是意外的很有意思的人,如果有机会还真想和他聊聊天,结果没想到机会真的来了,可惜啊……”

  帝袭摇了摇头,生前他和基诺其实就见过三次,一次是为了救萨托诺,他和杀红了眼的基诺在西海上方开战,俩人打了很久,最终以基诺战败告终,谁也没来得及说上一句正常的话,第二次是在一群人的面前,也没说上,至于第三次……就不要提了,终于能和基诺好好交流了还是最近,死后的一千年,这家伙总算能用正常声音和自己聊天了。

  “你们现在关系不是不错?”

  “强者的惺惺相惜?还是所谓……渣男的经验交流?”

  “哈哈,为什么说自己渣”

  “你不否认基诺渣啊?”

  “也不算,基诺只是不懂爱而已,我没想责怪他,只是就像你所说,如今的他1016岁了,有很多事情,我不了解,我想听你说说”

  “我只说我看到的,我没看到道听途说的不算”

  “好”

  “你知道,基诺现在在天绝学校当导师吗?虽然每天都把学生们练的骨头快散了,但是却并没有真的伤到他们,其中有一个孩子叫黄昏,很优秀,很崇拜他,据说曾经被基诺救过,那个孩子挺可怜的,哥哥当时被林栖楌带走了,弟弟又死在了战场上,当天弟弟的葬礼上他哭的可伤心了,基诺后来过来,用自己的翅膀默默给他遮雨,直到黄昏不哭了愿意和他回去为止,他都没有离开,就那样一直,保护着黄昏,还有,海克洛斯的国王得了萨维塔之症,太子甚至求来了尼可拉斯,但是大家还是不够力量驱散国王体内的病气,这个时候基诺出来冒着被反噬的危险救了国王,事后还来找我聊了聊天,结果睡着了”

  “……是这样啊”

  “恩恩,还有一次,那时我还没有复活,司库雷特和海克洛斯又开战了,滨海作为沿岸城市死伤惨重,他跟着一起去救灾,帮忙搬运倒塌的房屋,晚上睡觉时还让几个怕冷的精灵睡在他身边,下雨时为他们遮风挡雨,走在满是灾民的街上时,他会露出以前从来不会有的表情,林栖楌上岸攻击滨海时青风寂涳已经没有能力反抗了,杍泣也不是林栖楌的对手,是基诺,站在边境线上,说谁敢踏过这里一步,就是我基诺的敌人,这才逼退了林栖楌,他守护了整个海克洛斯,我应该要感谢他的”

  这些狄拉当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复活后基诺依旧嚷嚷着要杀了萨托诺,只知道,他还是那么脾气暴躁,他以为,他一点也没变……

“狄拉,他确实不是以前的基诺了,以前的基诺会义无反顾的走在他自己的战神之路上,但是现在,他走的是英雄之路,他是变了,但未必不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不是吗?”

 

  林栖杍泣一早来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摊在自己办公桌上的一只胖企鹅,看到杍泣回来,他立马跳了起来,并且蹭到了杍泣身上,还在他的肩膀上拱了拱“儿子你总算回来了~”

  “老爸,你找我有事啊”

  林栖杍泣有点无奈,突然他又像想起了什么“唉老爸你来司库雷特了是不是就意味着那边的事情你处理好了?”

  “恩?哦——”帝袭拉长了音,然后笑了笑“是啊,他俩分了”

  “………………????????啊?”

  “这不是你要的结果吗,这样你家黄小昏就不会当单身狗了”帝袭一边说一边坐回椅子上看了眼上面的文件,随手批改了几个放在一边。

  “不是啊,他俩闹掰了?”

  “没有,和平分手吧算是”

  “你到底说什么了”

  “我夸了基诺一番,狄拉觉得自己更加配不上他了,就说,那就这样吧,我是时候放手了”

  “……你是故意的吗?”

  “怎么可能”帝袭扫了几眼剩下的文件,拿出其中几张替杍泣做了批改“我只是觉得再多说也没用,不适合就是不适合,但是有些事实我总得告诉他,至于怎么选,是他们自己的事”

  “基诺呢,他也同意了?”

  “他很生气,可是……”

帝袭手下的动作顿了顿,他想起从火龙山谷离开了自己去天绝找了基诺的事。

 

  基诺那时躺在天绝的草地上,眼睛直直的盯着天空,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周围气氛压抑的让本来想围上来关心他一番的学生们都不敢靠近,只敢待在四周,担忧的看着他。

  帝袭回来时大家都松了口气,尤其是黄昏,他凑上来,欲言又止。

  “没事,我去看看”

  摸了摸黄昏的头,帝袭走到基诺跟前,从上往下看着他“打一架吗?”

  “不了”基诺一个侧身避开了他的目光。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以前是你抓着我打架,今天我主动你倒避开了”

  帝袭也没放过他,跟着转过身蹲在一边继续看着他。

  没想到基诺又躺到了另外一边,不再看他。

  “我有招惹你吗,为什么不看我”

  这回帝袭没再纠缠,而是依旧蹲在原地。

  “因为我长得像狄拉?”

  “你和他只是同种族,但都是帝王企鹅,我只是觉得……你的眼睛更像我”

  “哪里像了,杍泣还嫌弃说就因为眼睛像我所以气势输给赫利俄斯,如果像你,起码不会输得太惨”

  帝袭有一双蛮秀气的眼睛,翘起的眼角看上去挺有灵性,但是比起赫利俄斯那双细看就很可怕的恐龙眼果然是在气场上被甩出一大截,杍泣这块随了他,所以在和赫利俄斯的画像互瞪时总是被秒成渣渣,盯久了怂兮兮的回去抱着帝袭抱怨。

  “颜色,不知道你一个帝王企鹅为什么要有红色的眼睛,为什么不是狄拉那种海一般的颜色啊”

  “那可能是因为,狄拉拥有海一般的胸怀和温柔,我没有吧,不说这个,基诺,第一次被甩,是什么体验?”

  果然,这话一出基诺立马回头瞪着他,两个人对视一会儿,基诺像是调整语言一般吸了口气。

  “好,说实话,我基诺自出生以来,从来都是想要什么就能得到,还从没人能从我这里抢走东西”

  “你该不会又想说是萨托诺给你抢走了吧”

  “那是侮辱我自己”

  “哦”

  “所以我在想……我在试图去接受这个事实”

  “基诺”

  听到帝袭叫他,基诺坐起来和他平视“说”

“没有任何人,一辈子只会得到,而不会失去,你已经很努力了,再努力一把如何?”

 

  基诺1016年的人生,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难过,失落,挫败,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知道看着狄拉说出我不再爱你的时候,这种情绪最为明显,如果失去了一样东西,那大概……真的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吧。

  狄拉没有想到第二天基诺还是来了,他没有避而不见,只是想听听基诺到底想和他说什么。

  基诺没有多说,只是看着山谷最上方的山洞,那是他曾经居住的地方。

  “我很抱歉,狄拉,1000年前,是我错了”

基诺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并没有等狄拉的回复,而狄拉也只是用震惊的目光目送那只黑色的巨龙越飞越远,远到,他再也抓不住。

 

  基诺回到天绝后变回了人形,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有人叫他他才把头抬起来。

  “基诺大人!”

  黄昏小心翼翼的靠近他,眼里带着担忧,他身后,其他几个学生也站在那里。

  抬手拍了拍黄昏的脑袋,基诺走到中间“你们这么精神,是准备接受训练了吗?”

  “诶???基诺老师,我们是担心你才开小差的啊,我们这就去训练”

  身为班长的艾尔立马招呼所有人奔向操场,他们知道基诺一会儿就会追上来的。

  黄昏跟着大家跑了几步,停下来回头看了看基诺,基诺注意到了,朝他笑了笑“一会儿我就过去”

  “恩!我等着您!”

  黄昏终于也展露了笑容,快速的跟上了大家。

基诺一边走一边抬起头,想要真的珍惜所拥有的东西,就要懂得失去时有多痛苦,这话说的……还真的没错。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