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第十四题:离别时刻(cp镜喷智、楌霁)

蜥蜴王曾经认为,不是一成不变的生命才有他存在的意义,就像人会有生老病死,月也会有阴晴圆缺,老者死去婴儿诞生,人类这样不断变幻着时代才会人才辈出,但是直到他的时间停止在那年,他看着身边的人不断逝去,自己却没有变化时,他才明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生命了如生趣,而是只有你一个人长生不死,其他人都离开了才是真的绝望。

  楌站在医院的走廊里静静的看着对面icu病房中插着呼吸机睡觉的老人,花白的几根碎发以及布满皱纹斑驳的脸无不昭示着这位老人已经年近80,微弱的呼吸和他的身体报告单也告诉别人,恐怕今晚就是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了。

  其实这个老人严格来说和楌没什么关系,只是,接到通知的时候,楌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赶了过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来这里确认什么,他只知道,要是不来,说不定他会后悔。

  这间病房的走廊里除了楌之外没有其他人,安安静静的,除了走廊外的楌,陪在那个老人身边的也只有一个红发青年罢了,他背对着楌,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只是静静看着躺在床上的那个老人。

  揣在兜里的通讯器不合时宜的震动起来,楌看了眼病房内的两个人,转身走的远了一些。

  他接手精灵王的位子已经45年了,如今他已是80岁的高龄,然而,岁月不曾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他的外表停留在了成为精灵王的那一刻,包括他的时间,也是一样,这45年,他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自己,稳住了这刚刚由精灵全面接手的世界,不过,在这样混乱的时代,他需要做的还远远不够。

  “风之国最近递交了申请,希望向海克洛斯发展国土”

  “他们在司库雷特四处破坏还嫌不够,还想来海克洛斯祸祸么?”楌一手拿着通讯器,另一手插着兜靠在墙上“不准”

  “目前海克洛斯并没有国家,那么大的丰富资源恐怕确实会被惦记,你要不要想……”

  “也好,你去和漩冠君临说,我同意他在海克洛斯自立为王的要求了,不过,我希望他带着足够的能力压制住风之国的发展”

  “好”

  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沧桑与疲惫,楌挂掉通讯器,按住额头,凯藏只比自己小两岁,如今也是78岁的年纪了,是不应该再让他太辛苦,这么多年凯藏还真是没变,一直温柔懂事,真不知道如果速猛狂龙还在,会不会这么大年纪了还像个小孩子心性。

  楌回去的时候房间里多了一个人,那是妙蛙旋,这里的首席医师,楌看着她举着一个册子对红发青年说了什么,红发青年点了点头她便出来了,打开门看到房外的楌,妙蛙旋愣了一下。

  “您好”她躬身行礼,面前这个人和屋内他们的精灵王是什么样的关系大家都知道,所以妙蛙旋不敢对楌无礼。

  “他情况怎么样”

  “……很糟,各个器官都衰竭了,恐怕……也就是这十几分钟的事了,我刚刚已经告诉了陛下……那个,楌大人……如果可以的话,您进去陪陪陛下吧”

  “我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

  妙蛙旋再度鞠了个躬离开,楌轻手轻脚的走进病房,他看到躺在床上的老人已经醒过来了。

  时间改变了他的外貌,改变了他的声音,甚至性格也有了些微的改变,可是楌知道,那一双褐色的瞳孔中所饱含的感情却是从未变过的。

  将老人脸上的呼吸机摘下来,红发青年一直轻轻握着他的手,两只截然不同的手放在一起,一只苍老无力,另一只却白皙修长。

  红发青年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柔的笑,他看到老人的目光一直专注的盯着自己,眼里写满了不舍与依恋,他的嘴角动了动,断断续续的发出声音“与……兮……”

  “嗯,我在”说实话,他并不算是很温柔的人,结实这么多年,除了对面前这个老人,他从未如此温柔过,而今天,他似乎像是要倾尽自己毕生的温柔一般,就这么看着床上的人,那双漂亮的湖蓝色眼睛里从未容下过他人。

  “旅途……结束了……呢……时间真的……好快啊………………”老人的嘴角似乎慢慢牵起一个笑容“我常常梦到……昨天我还背着书包……在关东,成都,丰源,神奥……卡洛斯旅行……带着你们……我还是个爱哭鬼……我还遇到了另外一个……坚强勇敢的我……我还参加了你的登基仪式……我和你一起……登上冠军的宝座,唔,咳咳咳,一切都好像是昨天一样……”

  “是啊,你收服我的时候……霂霖还很生气,说什么……我养你那么多年,咋就让别人收了,我说没关系,我很喜欢人类,而且我的训练家很喜欢我,会好好照顾我的”

  “是啊……与兮……如果可以,我真的还想……再一次……再一次和你并肩作战……”

  “那就再一次一起并肩作战吧?”红发青年这样说着,身体微微后倾,似是在询问楌的意见。

没有思索多久,楌就点了头“好,我来做你们的对手”

 

  “喷火龙,喷射火焰!咳咳,避开!很好,就这样,用最大的力量使出地球上投!”

  空旷的花园中,mega喷火龙与蜥蜴王展开了激烈的交战,目前来说果然还是啸风与兮更强,楌捂着酸痛的身体站起来,后面,老人欣慰的笑了“谢谢你……与兮……还有……楌……”

  变回人形的啸风与兮半蹲在老人身边,依旧握着他的手,另一只手则慢慢抚摸着老人已经没有头发的脑袋“我也是,能跟你再次并肩作战,我很开心”

  “你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不许哭哦”

“……放心吧,不会的”啸风与兮起身将老人整个搂在怀里,像是搂着自己的整个世界一般温柔“不用害怕……我会一直在的,在你的身边……”

 

  坐在椅子上的老人慢慢闭上了眼睛,他的身体靠在与兮的怀里,再也没有活动过。

  楌并没有参加葬礼,他再来到这边世界的时候一切事情都已经结束了,而这次来,他完全是出于有些担心某个家伙,毕竟,他有多在乎那个人楌是最清楚的。

  楌是在真新镇的后山上找到啸风与兮的,他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除了神情不再像以前那样游刃有余,以及身边摆了几坛子酒。

  一声不吭的在他身边坐下,楌拿起一坛子酒直接往自己嘴里灌,啸风与兮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跟着他一起喝了起来,直到将所有酒喝完,他们并没有人出声。

  黄昏时刻,两个人并排躺在草地上,酒坛子在四周乱七八糟的躺着,望着落下的夕阳,啸风与兮吸了口气“有时候我真的很敬佩另一个我的勇气”

  “……”

  “宁可不再见他,也绝不想世上再没有他”

  “哈,哈哈哈哈哈”不知为什么,楌突然笑了起来,他坐起身,用手捂住因为喝酒过度而有些泛红的脸颊“说的和现在有没有有什么区别一样,闹成现在这样他就开心了,满意了”

  “如果那边的小智……也是寿终正寝,他会不会也……”

  “我不知道,10000多年,他活了10000多年,谁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在想什么,他不想失去小智,可是,最终他也没能挽回,我觉得还不如和你一样,静静的陪他走完最后一程,彼此心中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是啊……这么多年了,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你呢?你媳妇最近身体怎么样?”

  “目前还不用你费心,我也有意让他多歇息了”

  “那就好,说不定,再过个十年……就只剩咱们两个了”

“……”对,那一天,早晚会到来的……

 

  霁如今的年纪不小了,他只比自己小两岁,和凯藏一样,凯藏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霁也是一样,楌并不在乎霁看上去已经苍老的外表,他只知道那是霁就好,他让草青蛙和小泡泡有时间多陪陪霁,不过说实在的,他的两个儿子如今也已经年近60,体力也是一天比一天差了,这么多年身边的人唯一没变化的,便是萨托诺和小花,哦,还有狄拉。

  楌预感到霁即将离开的那天有位鬼斯拜访了他的精灵神殿,这只鬼斯楌并不认识,但是他却意外的正确无误找到了自己的精灵神殿。

  “伟大的精灵王,您好,我是青风一族的成员,我奉青风寂涳大人之命,来请王后阐述毕生功绩,再由我拿回去,由寂涳大人评定他该在功绩表的哪个位子”

  青风一族历来有一个氏族成员都知道的榜单,分别为英雄榜,战神榜和青史榜,历史上所有的人都会被列入榜单,至于排在第几位,是由青风寂涳在他临死前根据他的毕生传奇所评定的,目前,英雄榜榜首为飞雷炎姬,战神榜为基诺,青史榜则是赫利俄斯。

  “这英雄榜指的是在历史上有过卓越功绩的人,战神榜是历史上拥有强大实力的人,而青史榜吗,则是在氏族历史上有过极高地位的人”

  楌的神态很平静,他放下手里的公文,抬头看着鬼斯“青风寂涳想把霁列在哪个榜里”

  “那自然是青史榜,霁大人贵为您的王后,自然有着极高的地位”

  “为什么不考虑英雄榜?”

  “……这,王后的功绩不如他王后的身份来的有名啊,就像是英雄榜首飞雷炎姬大人,后世评论首先想到的就是她一己之力轰炸滨海市,一瞬间实现大逆转,乃是史上第一大功臣,而基诺大人,他强悍的最强喷火龙实力,比他第二神使的头衔更加出众,寂涳大人所选的,是他最出名的一个身份,所以……”

  “……我明白了,一会儿我带你去见他,你先休息一下吧”

  楌一点也不想和青风寂涳嚼这些东西,他一直觉得,这个榜单对于霁来说,应该不怎么重要,他现在在意的是,既然鬼斯已经来了,那么向来有预知别人死亡能力的青风寂涳就是在告诉自己,霁……

  办公室的大门被人推开,一只忍者蛙有些焦急的看着楌“大人,霁先生刚刚出去了,我们怎么拦也拦不住……”

  “……我知道了”楌抓上自己的外套起身往外跑,现在正是寒冬腊月,虽然水系精灵不怕冷,但是霁现在的身子骨……

  楌凭借多年的直觉在神殿附近的雪地上找到了霁,霁花白的头发和身上的白披风几乎与雪地融为一体,楌三两步走过去,把自己的外衣给霁披上,站在他的身侧,握住他冰凉的手搓了搓“这么冷的天还出来,小心感冒”

  自始至终身高都没超过楌的霁笑了笑,原本冰凉的手被楌攥在手心,渐渐回温“前辈才是,你是最怕冷的不是吗”

  “现在不怕了”

  “是啊,前辈现在,可不像以前一样了……”霁侧过头看着他的前辈,从认识的那天起,自己就叫他前辈,一叫就是几十年,没再改过“我听说青风一族的鬼斯来了,急着想见我”

  “……嗯,不用理他,不想见就不见了吧”

  “那他怎么回去和青风大人交差啊”霁轻笑了一声,肩膀碰了碰楌的“别叫人家为难”

  霁一直是这么善良,即使他知道鬼斯的到来意味着什么。

  “我会替你转达的,你还不放心交给我吗”楌空出一只手搂住霁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还记得我们一起建立的第一个基地吗,映雪市那个”

  “……记得,我很喜欢那里,白色的世界,前辈说,那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

  “……我也不清楚,也许……会看到骑拉帝纳吧,如果真的能看到他,就和他提我的名字,他可不敢为难你”

  “噗,骑拉帝纳可是堂堂反转之神,你老欺负他,太坏了……”霁轻声说着,他想起骑拉帝纳吃瘪的样子还是有点想笑“我还记得……也是这样一个雪天……”

  楌没有说话,他只是轻轻的拍着霁的肩膀,似乎在安慰他一般,静静的听他诉说。

  “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我和小智……算了……都已经是过去了”

  小智已经离开这片大陆去了穆里亚岛,过去和他认识的人也基本都已经去世了,新的时代,看来确实是要开始了。

  霁轻轻的呼了一口气,一片白雾从他的嘴边冒出来“前辈,你要注意休息,不要再有睡觉被吵醒就随便打人的习惯了,还有,对小孩子耐心一点,你可是精灵王了……如果实在觉得寂寞……就把喷火龙找回来吧…………”

  楌放在霁头发上的手微微抖着,他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霁一直断断续续的和他说着话,直到黄昏时刻,霁停了下来,永远的停了下来。楌维持着原有的动作直到傍晚,直到他感觉手心里的温度再也温热不起来时,他才有了真切的感觉,霁真的不在了,那个一直再给自己惹麻烦却让自己狠不下心,只想温柔以待的霁不在了,一切……都结束了吗……

  鬼斯带着楌亲笔写得霁一生的经历回了海克洛斯的木守宫之森,青风寂涳等在那里,鬼斯惊讶的发现,在自己把这份书信递给寂涳时,寂涳的眼角似乎有些微微泛红。

  “大人,王后于昨日黄昏时刻走了……葬礼……明日举办,我们要不要派人参加?”

  “……不必”寂涳摊开那份由楌亲笔写的书信,看了一会儿,又合上了“你退下吧”

  “是……”

  鬼斯消失后,寂涳的身后走出一个红发青年,他看到寂涳抬手抹掉眼角的液体,微微弯下腰“你哭什么……”

  “心疼我自己不行吗”

  “……你算是,替自己哭吗”

  “……精灵王不能哭,他必须坚强,但是青风寂涳可以,就跟你一样,对吧?”

  “也许吧,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才弥足珍贵,我现在……就是妄想逆天改命的下场”

熟悉的人正在离开,然而,新的生命,也即将诞生。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