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氏族的历史

我常在万籁俱寂的黑夜下仰望星空,那璀璨的银河从未因为地球历史的变迁而撼动分毫,即使他曾经因为饱涨的科技与文明被蒙上一层灰暗,但如今,它拨开那层云雾,依旧耀眼动人。

我喜欢在村庄附近的小溪里淌水漫步,也喜欢坐在村口的大树上遥望远方,这样惬意的生活对我来说刚刚好,不平淡也不刺激,即使如此,我却一直觉得自己的骨血里带着一股冲动,我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我摸不到源头,也无法做什么。

除了每天欣赏村落附近的景色,我最喜欢的便是在清晨翻开奶奶留给我的古书,将未看完的章节继续看下去。

我叫凞,是一只忍者蛙,也是村内极少数的三段精灵,我奶奶说如果我按祖排辈应该姓天流,如果我们一族还在为十八氏族效力的话,那我应该是啸风时代起第12代首领了,不过,距离我们族人最后一次为精灵王和他的啸风一族效力,已经是一千年前了,最后一位参与了氏族战争的祖先叫松竹,是一只肤色很特别的闪光忍者蛙,而我手里的这本古书,是一个神秘人交给我奶奶让她帮忙保管的,这里面所记录的,是精灵漫长的历史和那上面一个个金光闪闪的伟人,我很喜欢读他们的故事,这可以让我明白,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的骨血里为什么会有那股冲锋陷阵的悸动。

古书的最开头并没有什么所谓目录的东西,我只能一页一页的往下翻,其实我已经看了大半,不过最让我疑惑的是,这本书的作者似乎不只有一个人,字迹明显的不同在告诉我,这本书来自于不同的好几个人,似乎是时代的不同,撰写者在笔记和所用的文字上也有着很大不同,我必须对比奶奶帮我找到的古字典才能完全读懂上面的意思。

书籍前面很大部分的内容来自同一个人,这个人的字体十分方正有力,丝毫没有敷衍,他一丝不苟的为这段传奇历史开了个头。

故事起源于阿尔修斯在邪神伊比利斯的帮助下创造了精灵开始,而阿尔修斯所创造出的第一只精灵,就是一只小火龙,他为这只小火龙起名字叫与兮,为了陪伴与兮,他又创造了一只妙蛙种子以及杰尼龟,并且给他们起名字叫槿棽和泠沨。

【槿棽的性格很强势,她总是那个喜欢做决定的人,而泠沨通常会选择退让,但是槿棽很关心泠沨,因为泠沨从小便身体不好,槿棽为了帮他调养身体开始研究医术,她想要成为最好的医生,一直保护泠沨】

与兮,槿棽和泠沨三个人在一起度过了无忧无虑的大部分童年,而就在与兮10岁的时候,他突然想出去闯荡,想出去认识更多的精灵,于是他告别了阿尔修斯,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而与兮所认识的第一只精灵,名叫炎雨。

【炎雨是我此生中最重要的挚友,他拥有我所不曾拥有的一切,勇敢、热情、活泼、聪慧、以及让人可以依靠的安定感】

炎雨的年纪只比与兮小两岁,是阿尔修斯第一波所创造的精灵,他是一只小火猴,但是年纪轻轻就有着相当强的实力,他的性格外向活泼,照亮了当时有些内向温吞的与兮的世界。

【我们去创造可以守护所有精灵的自卫队吧怎么样?我和炎雨一起旅行的一个月后,突然听到他这样说,我当时愣了一下,对于他这样的提议,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和炎雨在一起就像槿棽和泠沨一样,炎雨拿主意,我听他的,所以就算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也会下意识的点头】

“你想组建自卫队,保护所有精灵?”

“嗯,你看现在,精灵们互相残杀,强者欺负弱者,那那些弱者也太可怜了,我挺想保护他们的,可是只有我们两个是不行的,我想募集更多有同样想法的精灵,然后大家一起来做这样的事,小兮觉得呢?”

“我都好啊,如果你想的话我会帮你的”

“才不是哦!”炎雨突然站起来,黑色的瞳孔亮闪闪的似乎装着繁星,他脸上带着笑容,握住与兮的手“我想让小兮你来成为带头人,成为……我想想啊,就叫精灵王怎么样,统领所有精灵,也保护他们的精灵王,然后我来辅佐你,守护你”

【我没有想过炎雨会这样说,因为我总觉得我们两个比起来,他无论哪方面都比我更适合做精灵王,但是他却告诉我,我有他没有的东西,也有他做不到我却能做到的事,这不是很奇怪吗,我一直以为炎雨是无所不能的】

与兮想了很久这件事,最后他同意了炎雨的意见,两个人有了梦想与目标,就更加有干劲了,这就是创立氏族的初衷,一个单纯的,想要守护所有弱者的梦想与心愿。

【我们踏上寻找有同样理想的精灵的路,而就在这段时间内,我遇到了我生命中格外重要的第二个人,啊,也许他你们会熟悉很多,他叫青风寂涳,是一个连我都不知道来自于哪里,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

青风寂涳的年纪比与兮还要大,他有着和人类相似的外表,绿发金瞳,如果按与兮的说法就是……还是相当赏心悦目的外表,因为年岁的关系,与兮以为他是从外星来的,青风寂涳从出现的那一天就一路保护着与兮和炎雨,还教会了他们很多东西,炎雨和与兮都很亲切的叫他寂涳哥哥,并且他很支持炎雨提出的梦想,并且在这个梦想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更改意见,他的意见就是创立十八个不同属性的氏族,每个氏族有一个首领,他们各司其职,共同创造美好社会,这个提议受到了炎雨和与兮的高度认同。

【寂涳话不多,但是每句话都很有营养,他很强,可以随意的创造一片森林,也可以操控树木,他对我很温柔,如果我们在野外遇到雨天,他会把我和炎雨抱在怀里,用他的衣服紧紧护住,不让我的身体沾到一丝雨水,即使他浑身湿透也没关系,他和我说他不太怕雨,但是即使如此我发现他还是有些怕冷,他什么都会,我在外面生病了他会陪在我身边,给我搭温暖的小窝,给我用树果煎药,为我讲故事哄我入睡】

他们三个人就这样在一起旅行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与兮和炎雨纷纷三段进化,与兮变成了喷火龙,炎雨进化成了烈焰猴,变成了喷火龙的与兮开始载着炎雨和寂涳飞行,这大大减少了他们走路需要的时间,不过,他们很快就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难关——他们遇到了邪神。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邪神,也是第一次对一个生物如此恐惧,他实在太强了,我和小雨都不是对手,他轻轻松松的打败我们两个,甚至要杀掉我们,这个时候寂涳站了出来,他拼尽全力和邪神战斗,在两个人都受了重伤的情况下,邪神暂时撤退,而寂涳也体力不支倒下了,我们停下了旅行的步伐,我和小雨找了个山洞照顾寂涳,从认识他开始就是寂涳在保护和照顾我们,现在轮到我们来保护他照顾他了】

这次邪神战役并没有被记录到正史,大概是青风寂涳本人不想记进来吧,但是与兮还是写在了这本古书里,他大概是真的很想告诉世人,青风寂涳到底是多么伟大的人吧。

【寂涳的伤很重,我把身体变大,让他躺在我的肚子上休息,这样他会舒服一些,而小雨就在他旁边为他取暖,我们记得寂涳怕冷,小雨也会出去找药草和树果,但是我们两个果然还是门外汉不太懂这些,这时我想起了槿棽,我联系到了帕路奇犽,请他将槿棽带来,在槿棽的帮助下,寂涳总算是身体有了好转,不过还是不能剧烈运动,我们又陪着他休息了一阵子,直到槿棽说他可以随意活动了我们才又踏上旅程,只是我很奇怪,寂涳看槿棽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但是我也没细问,如果寂涳想告诉我,他一定会说的】

三个人再度踏上旅程,在新的旅途的第三天,他们来到了一片湖泊,在这里,他们遇到了一只帝王企鹅,这只帝王企鹅叫冰皇,是居住在这片湖泊的精灵。

【冰皇人如其名,是个大冰块,但是不知道小雨用了什么方法,居然真的让他加入了我们,冰皇虽然偶尔会对小雨露出嫌弃的表情,但是看得出来,他还是蛮喜欢小雨的,他对我不咸不淡,但是我有危险他也会为我而战】

有了第一位氏族成员,青风寂涳提出与兮可以和阿尔修斯聊聊这件事了,毕竟他们迈出了第一步,应该要和阿尔修斯这位真正的精灵之王商量一下,与兮想想也对,要是阿尔修斯怪他自作主张喧宾夺主该怎么办。

不过意外的是,阿尔修斯很赞同与兮的决定,并且提出每个属性的氏族都起一个自己的姓氏,再由他赐予这个氏族特殊的特征与能力,至于特征,他可以允许氏族首领自己决定。

【冰皇说让我和小雨先想,我和小雨想了很久都拿不定主意,最后我看了看一直默不作声削木笛的寂涳,想到了一件事】

“寂涳哥哥,你第一次见我们时说你叫青风寂涳,青风是你的姓氏么?”

青风寂涳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他点了点头“算是吧,青天微风,不是挺美好的意境么”

“那我也以风作为姓氏好不好?”

“挺好的,你想叫什么”与兮一直在观察寂涳的表情,然而,并没有看出啥来,寂涳习惯性的面无表情。

“就叫……啸风?”

“不错的,就这个吧”与兮看到青风寂涳低下头的同时笑了笑,那笑容带着一丝无奈,也有一丝欣慰,他不能完全读懂里面的意思。

“那小雨也和我一个姓氏怎么样,我们也是拜过把子的了”

“好啊好啊”

啸风与兮,啸风炎雨,这是啸风这个伟大姓氏的起源,只不过,到了最后,姓啸风的也只有喷火龙一族而已。

【我们想好了姓氏后让冰皇想,冰皇说他想不出,小雨思考了很久说要不你就姓漩冠怎么样,漩,漩涡,正好帝王企鹅是水系精灵,至于冠嘛,小雨看着冰皇头上金光闪闪的皇冠,自然而然想到了这个姓氏,冰皇当时的表情算是千年难得一遇,他说你这样不觉得我喧宾夺主?名字带皇,姓氏带冠,种族名带帝与王,本身头上还顶着个皇冠,这样搞的他比较像精灵王一样,然而我觉得挺好,这样的名字才配冰皇的实力以及气场嘛】

“只要你的心是向着我的就好了啊”我拉住冰皇的手,笑嘻嘻的说。

【订好了姓氏后,冰皇对阿尔修斯说自己想要的氏族特征是银色的皇冠,那一刻其实我有点感动的,得到了这个特征后,阿尔修斯赐予了他特殊能力,然后他立刻使用了一遍给我看,氏族特征是只有发动氏族能力时才会出现的,冰皇经常使用,我就老能看到他头上金闪闪的皇冠变得银灿灿】

凞还记得看到这里时在这行字下面有一排小字(就因为这个他经常被他的后代吐槽,然后一群漩冠一族的首领拒绝发动氏族能力,那么多漩冠一族首领里除了冰皇也就只有君启和帝袭愿意用了,不过不管怎么说,我真的蛮感动的)

到了现在,漩冠一族其实已经可以算是第一个成为与兮氏族的存在了,然而,也许那时的与兮自己都没想过,漩冠一族会成为他日后最不信任的氏族吧,而就像帝王企鹅天生戴着的皇冠一样,他们是早晚要称王称帝的存在。

【我们几个到达的第二个地方是一座高山,上面云雾缭绕的,听山脚下森林里的波波说山上有一条巨龙,很凶,我想,应该是很厉害的精灵吧】

这是与兮人生打的第二场硬仗,也是他获得空前强大的战神一族——血空一族的重要契机,在这里,他们遇到了一只血翼飞龙,一只十分强大的血翼飞龙。

【飚鹰是一个非常奔放自由的家伙,他在天上飞来飞去的,说什么只和能打赢他的人说话,然而因为他强大的实力和制空优势,即使是冰皇和小雨也奈他不得,寂涳一直都是围观的态度,说服他加入我们的重担就落在了唯一有翅膀的我身上,我还有点小兴奋呢!】

这是啸风与兮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去做一件事,没出来闯荡前他有阿尔修斯的爱护和槿棽泠沨的陪伴,出来后他有炎雨,遇到邪神有寂涳,忽悠冰皇也有炎雨,而面对这只血翼飞龙,与兮只能靠自己了。

【他真的好强啊,他越强我就越想让他加入我们,我们两个在天空中缠斗了好几个小时,我可是要当精灵王的人,最后还是我赢了!飚鹰说过我们赢了他他就加入,所以他成为了我的新氏族首领】

飚鹰是个没啥文艺细胞的精灵,他的姓氏还是炎雨给起的,炎雨说你的翅膀是血色的,又那么喜欢用它在天空中来回飞,就血空呗,飚鹰本来就不喜欢拘泥于名字这种东西,痛痛快快的答应了。

【一开始我说想让飚鹰做我的龙系首领,飚鹰说不,他想当飞行系,我只能答应,然后他要求阿尔修斯在他的血色翅膀上变出龙的图腾,表示其实我也可以当龙族哒!哼,真是个幼稚的家伙呢!】

凞看到这里时有点想笑,他可以想象到,只有十几岁出头的精灵王写这句话时那幼稚的心里。

【有了飚鹰这个免费飞行工具,也总算能带的动冰皇了,我们又加快了速度,这次,我们到达了一片平原,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两个正在争斗的精灵,一个是烈咬陆鲨,还有一个是鲁卡利欧】

这两只精灵就是波寻一族和速猛一族的先祖,也是第一次,与兮和他的现有伙伴们一起合力阻止了他们的战斗并且坑蒙拐骗进来的两个人。

【龙枯超超超超超——————厉害!苍狋也超厉害,苍狋性格很暴躁,见人就咬的那种,但是我总是想摸摸他的头再喂他一块骨头,至于龙枯,他就成熟稳重多了,苍狋挑衅他他能不理就不理,然后让小雨去搞定,说来也奇怪,感觉所有人小雨都能搞定一样,苍狋也好,飚鹰也罢,还有冰皇,不管怎么说都要给小雨一个面子来着,有小雨在可真好啊——】

波寻,速猛,漩冠,现如今的四大氏族就只差个林栖了,而他们与林栖一族首领的相识倒是充满了戏剧性。

说是戏剧性,其实只是他们认识那位林栖初代首领时他自己已经有了一只队伍,他们甚至还把与兮当成了入侵者,双方打了一架。

【枭杨人如其名,骁勇善战,和小雨打的有来有回,凭着属性优势小雨居然还没占到他便宜,看的苍狋都有点急了,说着就要上去咬枭杨,还是冰皇和龙枯一起给拦下来的,飚鹰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在天上加油助威,我都无奈了,最后还是小雨边打边不厌其烦的把我们的目的给说了,枭杨才停战】

林栖枭杨是有记载的第一位林栖一族首领,虽然在强者云集的初代首领中他的排位算不上很高,但是他的综合能力却是仅次于炎雨的,作战部署也好冲锋陷阵也好,绝对是不二人选,这比起打着打着就没影了的苍狋和飚鹰是好了不少。

【枭杨同意加入我们后带我们认识了他的一位朋友,是一只忍者蛙名叫潮汐,潮汐温柔稳重,和枭杨在一起说话满满的文化人气息,对比一下身后动不动就刺毛的苍狋和话都说不利落的飚鹰,真是好太多了,然而似乎找到了什么乐趣,寂涳就特喜欢调戏潮汐,潮汐虽然看上去成熟端庄,但是没想到意外单纯,寂涳随便一两句他就手足无措,看的枭杨和我一愣一愣的,其实如果是我,我会更偏向调戏苍狋,咳咳,不说了不说了,要是被苍狋看到他会咬死我的】

天流潮汐的加入让与兮觉得队伍里又增添了一份活力,寂涳原本很少说话,现在话也多了,当然与兮倒不觉得因为潮汐使得寂涳不关心自己了,相反的,寂涳还是蛮在意自己的,自己随便咳嗽一声他的目光就都立马过来问自己是不是身体不适,除了他,炎雨以及冰皇他们也都会过来嘘寒问暖,这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我遇到的第七个精灵是一只雷电狮,他叫飓鹞,这名字一听就很牛逼的样子,我特别想问他和飚鹰是不是有啥亲戚关系,事实是并没有,飓鹞倒是跟飚鹰不一样,飓鹞是有大脑的,而且非常聪明,他也是第一个主动要求加入的,看着他和苍狋走在一起,我总有一种想撸猫逗狗的冲动,但我知道我这样是不对的,毕竟我也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

飓鹞的梦想是想长出翅膀飞上天,与兮不太忍心告诉他雷电狮是最终段了,不过他觉得自己也没资格这段飓鹞梦想的翅膀,就这样也挺好,他还帮飓鹞想了个姓氏,叫飞雷,很符合他的理想了。

【第七个精灵是一只阿勃梭鲁,他叫天逯,他说自己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喜欢自己在普天之下任意行走,希望他的后代也是一样,我觉得很棒啊,这也是个喜欢自由的人,只不过比起飚鹰,天逯明显是个有脑子的正常人,嗯,虽然飚鹰成天露出健康的微笑也挺让人放心的】

凞看到这里也有一排小字,只不过时间好像比起之前的小字更早(总觉得有些对不起天逯,但是规矩就是规矩……)

凞猛然想起,夜孤一族后来因为重大失误被罚在封地驻守永远不可以离开……

【我们遇到的第九个人,大概是我这辈子除了槿棽外第一个遇到的雌性精灵,是一只沙奈朵,她叫紫薰,因为出生在一片薰衣草花田附近所以叫这个名字,虽然是超能系精灵但她热爱大自然,他是个女王气息十足却又文静的姑娘,我身边一堆大老爷们儿看着人家妹子都红了脸,偏偏没一个敢上去撩来的,我挠挠头准备亲自上,许是我是除了寂涳外唯一一个没脸红,咳,我是说生理性脸红的,紫薰正眼瞧了我,然后提出了一个非常强人所难的条件,她要照顾这里的薰衣草,除非我能凭空变出一座庇护薰衣草的森林,不然他不走,我一脸懵逼,正想着咋办,寂涳二话不说就帮我变了出来,然后略带……贱兮兮的表情看着紫薰,紫薰不愧是紫薰,表情淡定毫不惊慌,然后兑现诺言和我们走了,不得不说,一群大老爷们儿里多个妹子,还是个美人还真挺不错的】

木紫薰,这是一位木氏一族的传奇女性,容貌在历史上也是数一数二,同时他也是木氏一族历史上最强的首领,和苍狋龙枯以及后来加入的掠空银鸢一样,至今无人能超越。

【我挺意外的,紫薰加入后苍狋不瞎汪汪了,飚鹰不飞来飞去脚不沾地了,连小雨都不跳了,呵呵,男人,哦,我也是男人,但是我不知道为毛我就对紫薰没兴趣,我对此问了寂涳,然后寂涳用了一个我至今不懂是什么意思的复杂眼神看着我,他欲言又止,最后憋了半天,说了一句,可能只是紫薰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嗯……………………那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见到寂涳语塞,毕竟以前只是他懒得说,只要他想说就一定能滔滔不绝的那种】

这之后,这群孩子又认识了仙子精灵光兆,盔甲鸟银鸢,沙漠蜻蜓安坷,梦巫祁祀,班吉拉础江,脱壳忍者虬,以及卷尾喵泪言,最后,槿棽也加入了氏族,十八氏族成立完毕。

【那之后我们忙了几年,扩张各自的成员,分配各自的任务,像是战斗氏族漩冠,速猛,辅助系氏族木氏和妙蛙等等,泠沨也来到了我身边,怎么说呢,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几年吧,寂涳,泠沨,槿棽,小雨,他们都在我身边,寂涳晚上给我们一群人讲故事,顺便锻炼锻炼我们,让我们各自练习独门绝技,他似乎还打算给枭杨开小灶,不过后来取消了,理由是,感觉枭杨练不会,这……】

凞能从跳跃的文字里读出这位撰写人的开心与幸福,当然,幸福只是短暂的,转变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泠沨是阿尔修斯最后一个创造的特殊精灵,当时他的能量不够,因此泠沨先天带走缺陷,即使槿棽努力的维护他的生命,他的身体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差,我想多陪陪泠沨,寂涳却和我说让我多陪陪小雨,我很奇怪,小雨没事,我为什么要陪着他而不是泠沨?】

与兮在几天后知道了寂涳话里的意思,出乎意料的,炎雨死了,槿棽告诉他,是他杀了炎雨,吸取了他的能量为泠沨续命,与兮充满了震惊,随后他还在槿棽的实验室里发现了几百只被当做实验品的精灵幼体,这件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所有氏族首领,曾经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时隔几个月又再次聚在一起,目的有两个,参与炎雨的葬礼,和审判槿棽。

“这种歹毒的女人你特么还留她做什么,过年?!杀了她”冰皇是最激动的,他一拳砸在与兮面前的桌子上,与兮动也没动,但他也没有回话。

“冰皇,你能考虑一下,与兮的心情吗?就你和炎雨关系好?”飓鹞有些看不下去了,他也能理解冰皇,但是这里面最受打击的一定是与兮,失去了最要好的挚友,又发现青梅竹马是这种人,简直三观崩塌世界破碎了吧。

青风寂涳默默的坐在与兮身边,看着下面的几个首领,虽说时间让他们褪去了稚嫩,但终究,那一双双充满正义的双眸与对与兮的信任从没变过。

与兮想了很久,他摇着头,语气缥缈无力“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妙蛙一族让他当首领,就是毁了,换首领吧”苍狋冷冷的说着,眼睛瞄了一下周围的一群人。

龙枯第一个收到信号,他点头“我同意,从首领的角度……我坚决不同意她继续任职首领,至于其他的,由精灵王决断”

“……苍狋,龙枯,你们……”原本那个见人就炸毛的苍狋也算是收去了曾经的暴躁,变的冷静了不少,和龙枯甚至可以互相配合了。

木紫薰踢了默不作声的冰皇一脚,撇了撇与兮“你还想怎样,杀了槿棽有用?炎雨会回来?”

“你们脑子都特么秀逗了吧?”

“冰皇,我冷静的很,我又不是没脑子”飚鹰接话,他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想杀了槿棽,那……”

“杀人偿命,你懂不懂这个道理?!”

“我比你懂!”

“你的脑子什么时候会转了?”

“好了,都别特么吵了!”青风寂涳看着吵作一团的首领们,突然大喊了一声,他这一声倒是把其他人吓了个够呛。

印象中青风寂涳连大声说话都少,别提直接爆粗了,他看了眼与兮,叹了口气“褫夺槿棽妙蛙一族的称号,首领的头衔,终生监禁,永远不能见泠沨,这比杀了她更痛苦吧?”

没有人有异议,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提案,包括冰皇,以及与兮,就连槿棽和泠沨都接受了这个判决,这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才算摆平。

【那之后我建立了一个精灵神殿,并且把小雨葬在我的房间后面,我会永远和他在一起,这次,就让我来守护他一辈子好了】

之后是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录,应该是很太平的一些年代吧,没有出什么杰出的人才,初代的那些首领挨个去世,好在寂涳一直陪着与兮,与兮也就是随意的记录一下,直到文字发生了改变,与兮的语气也从一开始的稚嫩变为了成熟稳重。

【血空一族出了一个不错的苗子,就是名字莫名其妙,叫奥雷,是个蛮孤傲的小崽子,这小崽子看到我爱答不理的,呵呵,但是挺可爱,有一次我拿糖去忽悠他,他瞥了我一眼,还真就跟我走了,嗯………………这智商好熟悉,飚鹰是你吗飚鹰?!好吧,是我误会人家奥雷小朋友了,其实他只是想借机抱着我的胳膊撒个娇,人家不是傻,哦对了,有一次我去找奥雷的时候顺手救了一对泡沫蛙兄弟,颜色还不一样,颜色正常的那个没注意,倒是颜色不同的那个,好像也算是个苗子啊,我没太留意这兄弟俩,就是没想到之后这个哥哥居然拉着弟弟来找我,说的那个声泪俱下,原来弟弟因为肤色奇怪所以被当做异类一直以来关在小黑屋里,哥哥想尽办法才带他出来却无法保护他的安全,求我庇护他,看着这小蛙一脸真诚,我就答应了】

凞放下书本,这对兄弟,该不会就是天流霂霖和天流楌吧?如果和血空奥雷同时代的话,还真是……

天流楌,一位记录在教科书中的传奇英雄,也是除了与兮外第一位代理精灵王,他在危难时刻挑起大梁,扛起了复兴十八氏族的重任,是历史上的五大功臣之一,什么你说另外四位,那就分别是制造了滨海大爆炸的飞雷炎姬,单挑邪神一生几乎零牺牲率的赫利俄斯,默默守护十八氏族几千年的血空奥雷以及氏族的创立者之一,啸风炎雨。

天流楌那点事都出版了好几个人物列传了凞一点都不感兴趣,倒是天流霂霖的事他想知道,因为他似乎听过传言,天流霂霖是唯一一个在精灵王心里地位堪比炎雨的。

【奥雷进化了,这小子长的蹭蹭的,他还当了首领,还把基地牵到了我喜欢休息的附近,说什么只是喜欢这块地方,才不是为了方便看我,哦,呵呵哒,这傲娇的毛病真没随飚鹰,唉,突然想念飚鹰那健康的微笑了,不过奥雷强是强,可我喜欢温柔点的,比如小雨,小雨,和小雨,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经常想他……】

在啸风与兮的心里,比炎雨更好的挚友,大概是不存在的,对,不存在的。

【我为什么选了霂霖做近卫,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脑子一热就答应了,可能一开始是因为附赠的那个黑小子吧,他天天就喜欢瞪我,比奥雷还凶,莫不是觉得我霸占了他哥?怪我喽?但是这小子确实厉害,我本来以为这一百年也能过的很自在,但是我顿时忘了,现在的十八氏族,只是氏族,而非当初那个大家庭了】

氏族们开始勾心斗角,漩冠帝极不是冰皇,即使冷酷却也心向与兮,速猛炋也不是温柔成熟的龙枯,波寻狺也不像苍狋,即使暴躁却也正直,只有奥雷还是像飚鹰那样,维护着一方和平,以及霂霖,他和潮汐一样温柔,但是可惜,如果他和潮汐一样强就好了。

很多人眼红于与兮近卫这个位子,但是霂霖实力不够又没城府,遭人陷害,其实其中的过程没有多少记载,可能是与兮不想提,再提到这件事时与兮的语气有些无奈。

【我让楌带着我的令牌去求奥雷帮忙,我本以为奥雷会用脑子帮个忙,结果他过来直接就说什么霂霖是我罩着的,谁不服打一顿,我当场还以为飚鹰复活了,奥雷,你明明有可以和小雨相比的智商,为什么一定要用你祖传的暴力来解决问题呢?总之霂霖被弄出来了,继续当我的近卫,让我意外的是奥雷和楌似乎看对眼了,我啸风与兮这辈子没怕过啥,就怕奥雷和楌凑在一起,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霂霖不在他俩却在,那一人一句怼我怼的可真是,爽吗?可以随便怼精灵王的酸爽怎么样?我很委屈,跑去找寂涳抱怨,我表示,寂涳哥哥,如果你爱我就帮我报仇,我以为寂涳不会鸟我,结果他二话不说就跟我过来了,并且当场怼的奥雷和楌说不出来话,最后留下一句别欺负与兮,并且深藏功与名,我当时可开心了,蹦蹦跳跳的送走了寂涳,回头就看到了奥雷和楌看傻子的眼神,嗯,毕竟我这个体型蹦起来确实很蠢】

平静的日子结束的很快,没过几年,众所周知的第一次邪神大战就全面爆发,血空奥雷奔赴世界各地打击邪神的五个儿子,其余首领待命随时准备战斗,霂霖和楌陪在与兮身边寸步不离,毕竟,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斯普利刚。

【其实我有想过,让霂霖不参与战斗,说好听点,我真的挺担心他的,说难听的,他实在有点弱,去了必死,好吧,虽然我愿意保护他,他弟弟也愿意以命相护,奥雷也是,可是我是怕万一,万一他真的出事了,我觉得我肯定会哭,于是我想到把他交给寂涳,等战争结束了再说,毕竟我们寂涳哥哥可是第一次就单撸了邪神,结果寂涳告诉我,你的人,你不会自己保护吗?我问他那你为啥不干脆来保护我,他瞅了我一眼,你说这话你害臊不,好吧,确实挺害臊的,不过要不是为了霂霖,我哪儿至于再来找寂涳帮忙,但是寂涳就是死活不同意,霂霖也似乎不肯离开我,没办法,我带着他上了战场】

“霂霖,你是后援,后援懂不懂?”

“与兮大人在哪儿,我在您身边,放心,我不会拖累您的”

现在想想,霂霖当时想的很简单,如果有朝与兮飞来的攻击,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挡下来,即使是生命的最后,也要陪他走完。

【有时候我真的想过,我特么到底有什么值得你们这么拼的,霂霖也好,奥雷也好,就连楌都……我问奥雷你心里难受不,他说不,他还挺开心的剩一边翅膀了也不用上战场了还白捡了个永生,我……我知道都是安慰我,我估计看他时脸色一定很差,这小子一夜之间似乎成熟了不少,反倒是他安慰我了】

“霂霖的愿望就是在有限的生命里为你奉献一切,我也是,不过我现在无限了我可以慢慢想,好,先把药喝了”

奥雷把面前的碗往与兮那边推了推,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平静一些。

与兮偏过头没有吃药,反而是有些泄气“行了奥雷,你不适合搞幽默,你还是高冷点比较符合人设,你们血空一族的翅膀有多重要我是知道的,你知道你祖先,飚鹰说,他是天生的天空之王,随空翱翔就是他的毕生愿望,如果他断了翅膀,还不如死了”

身后的奥雷没接话,过了一会儿,与兮听到他轻叹一声,语气里似乎隐忍着什么“他是他,我是我,来,先把身体养好了再说”

“算了吧,我总觉得要不是我,你们都会更……”

“啸风与兮,你有完没完,我这辈子头一次这么和颜悦色给你说话,结果你就这个态度,给脸不要脸是吧?看在你是个伤员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但你少跟我矫情,我一个风华正茂20岁的小伙子,成残废了,我特么开心吗高兴吗?霂霖死了,我不气馁?你亲手插他胸口了,我特么还眼睁睁看着你插什么也没做呢,我有跟你一样吗?就你这心理素质,还精灵王呢,呸,你这位子给楌挺好的,他比你心理素质好多了”奥雷说完这番话,看到与兮回头了,于是淡定的一抬脚“好,把药喝了”

与兮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伸手把药举起来喝了下去“……有树果吗”

“没有,苦死你算了!”奥雷说完转身走人了。

【其实对于霂霖,我一直没想清楚我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只是后来,我鬼使神差的在图书馆的大门上写了一行字,写完后我如梦初醒般的看着这行字,宣布不许任何人进入图书馆,就算是为我这段感情留个未知的结果吧】

属于天流楌的时代,与兮其实也在,只不过他更喜欢待在奥雷那里侃大山,因为他觉得天流楌做的确实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飞雷一族的这个新首领好像蛮厉害的,叫什么飞雷雴飏,他还研究出了一个新的独门绝技,雷之狮,那威力,听奥雷说他挨一下被打了个半死。

内容写到这里,凞发现记录的人的字迹变了,对比之前啸风与兮的字体,这个人的字体不算那么工整,但却可以看出来是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在写,应该是个很一丝不苟的人吧。

【雴飏和龙胤是这一代的佼佼者,两个人都不错,雴飏的雷之狮可以成为飞雷一族的大杀器,我想以后一定有机会发扬光大,雴飏性格蛮外向,意外的,他好像喜欢……被我……摸?他经常凑到我身边让我摸他下巴摸他毛,我不太懂这什么意思……雴飏是雄性吧,为什么会喜欢让我摸他……难道???看到附近的夜孤亚,我想到了某个体型和雴飏很像的家伙,银翼……如果银翼的位子和雴飏换一下就好了,但是如果银翼能和雴飏一样强,我也会有些担心,毕竟,和邪神儿子的战斗还是挺惊险刺激的】

寥寥洒洒的记载几笔后,笔迹又换回了之前的啸风与兮,想必是天流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与兮重新接手了精灵王的职务。

【以前有小雨,之前有奥雷,我最近又遇到了个绝世天才,他是林栖一族的,叫风苋,是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孩子,大概是……一定要做到完美吧,虽然只是只木守宫,可是我却能看出来,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好复健到这里我特么实在写不下去了,也许会有后续,只是也许【ni】毕竟后面发生了啥你们都懂。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