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精灵王与他的最强首领们

1.啸风与兮与啸风炎雨

  在十岁之前,啸风炎雨其实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为某个人付出这么多,包括他的生命,自从建立啸风一族有了自己的封地后,啸风炎雨除了每日去看与兮外,更多的时间是在分析目前氏族的形势与以后的发展,而其他的时间,大概就是应付三天来一趟的漩冠冰皇和偶尔过来喝喝茶的木紫薰。

  “唉……有点糟糕啊”

  “怎么了”

  送走漩冠冰皇没多久后,啸风炎雨和木紫薰面对面坐着聊天,啸风炎雨看着漩冠冰皇送来的东西,突然叹气,木紫薰只是问了一句怎么了,随后又安静的坐在原地,等待他的答案。

  把冰皇送的食物拿出来,平时最爱吃的东西此时看着也有些索然无味,炎雨把食物递给紫薰,酝酿了一下台词“冰皇虽然当初是我说服的,可是我却没想到直到现在了他还没把心放在小兮身上,这不太好,毕竟小兮才是真正的精灵王啊”

  “他不是每次都来问你,为什么要那么执着的让与兮当精灵王,他觉得你更合适”

  “我……他只是没有看到小兮身上拥有的可能性罢了”

  “可是我看,与兮确实对精灵王这个位子不感兴趣,他只是想和你玩罢了”

  “小兮现在确实是这样……但是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会比任何人都适合当精灵王”

  紫薰不动声色的抚平有些褶皱的黑色裙摆,她摩挲着茶杯的边缘,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与兮的场景“他是很与众不同,比起你……与生俱来的王者之气,其实他更像一个无忧无虑的精灵”

  “但正因为这样,他才对精灵王之位没有多大的留恋,不会再享受到至高无上的权利后因为过度贪恋而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

  “也许,你说得对呢,不过,我也很喜欢啊,与兮澄澈的双眼,只是,奉劝你一句,你和寂涳不要对他保护的太严实,毕竟,你可不能永生啊”

  是的,啸风炎雨早晚会死去,而与兮却可以永无止境的活下去,与兮全身心的依赖炎雨,什么都听他的,但是如果自己离开了又该如何……?应该……早些让与兮独立起来吧……?

  炎雨是与兮的总统领,带领其他十七个首领保护弱小,行侠仗义,但是规模一大,事情就接踵而来,虽然初代首领们团结一心,彼此没有秘密,不过个性迥异还是让炎雨吃了不少苦头,比如今天飞雷飓鹞又和血空飚鹰打起来了,昨天夜孤天逯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浪了,还有妙蛙槿棽又疑似抓捕了幼崽但是一直没有证据,相比起他们,炎雨简直觉得每天来自己这里报道的冰皇无比听话可爱。

  “飓鹞今天又换对象了?和苍狋打起来了?搞笑呢他怎么打得过苍狋,枭杨说什么?他和潮汐又吵架了,有没有搞错都老夫老妻了,诶,我求求你了这种事情为什么也要我来看啊,让安坷去把天逯给逮回来,你说以后要是夜孤一族犯了错被锁在一个地方不许离开他岂不是得疯了”

  这些事情一开始炎雨从来没想过让与兮处理,或者说,他觉得与兮处理也处理不好,虽说他觉得该让与兮身为精灵王成长起来,但是每次看到与兮变着法的和自己玩的时候炎雨都觉得他这样就挺好,把他保护在自己的身边,能多久就多久。

  但许是最近事情太多,炎雨这两天明显的表现出了疲惫,抽了一个空闲出去打了一小时的拳抒发了一些压力,他回到办公室却看到了趴在办公桌前审阅那些公文的与兮。

  “小兮,你怎么过来了”

  “工作啊,这些不是身为精灵王应该做的吗?”与兮理所应当的看着那些公文,拿起笔在下面做下批改。

  炎雨愣了愣,他快步走到与兮身边,把那些批完的公文拿起来一一打开,发现与兮都在后面标注了解决办法,而这些办法,意外的十分完美。

  “其实这些……”

  “我们两个一起批,会很快吧,这样小雨就有时间陪我玩了”与兮弯起眼睛笑了,他把另一支笔递给炎雨,挪了挪位子“其实我也知道,小雨是想保护我,不过既然我挂了精灵王的头衔,就得做事啊,不然他们又要说我无所事事了”

  “是不是冰皇跟你说了什么?”

  “也没有,只是觉得,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是不行的,不光小雨为难,我自己也是不负责任”

  “…………啊,是啊”

  “何况我还比小雨大一岁呢,怎么感觉你像我哥哥一样”

  “噗,因为你单纯啊,我可不是要多关照你,诶我觉得这份公文可以这么解决”

  “我觉得这样更好?”

  “唔,好像确实是你说的更好,那就这么办吧”

  “小雨啊,虽然说我们是从小到大的朋友,但是你偶尔也要多陪陪妻子,不然她该骂我了哈哈哈哈”

  “她哪里会骂你啊,要骂也是骂冰皇哈哈哈哈”

  “那不行,我得和冰皇说,小雨是直男”

  “噗哈哈哈哈哈”

  炎雨其实也知道,在以后几千上万的年岁里,与兮一定不会像现在一样还是这么单纯温润,时间会将他打磨的更加锋利,同样的,也会在一片白纸上泼满污秽,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一切的导火索会是他的死。

  与兮的第一个朋友,是一只妙蛙种子和杰尼龟,他们两人就是阿尔修斯亲自创造的另外两只精灵,槿棽和泠沨,泠沨自幼体弱多病,槿棽为了治好他费劲了心力,而最终,槿棽把目标指向了炎雨。

  如果得不到炎雨的力量,泠沨会死,炎雨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他找到槿棽,同意将自己的性命交给槿棽处置,但是条件就是……

  “我要你此后一生一世为与兮效忠,绝不背叛他,把他看做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哪怕过了几千年,几万年,一如既往……”

  “我答应你”

  “还有”炎雨的背后变出青风寂涳交给自己的双翼。那股火焰的力量离开他的身体覆盖在槿棽身上“把这交给下一任火系氏族的首领,由他代代传承,直到……需要还给原本的主人的那一天”

这一对翅膀的主人,其实炎雨不知道,就是另外一个世界的啸风与兮。

 

  2.啸风开文和寂漠龙行

  啸风开文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被一些人赋予了厚望,毕竟他是啸风与兮的次子,在长子啸风萨托诺不受宠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以为开文的出生是为了顶替林栖楌,然而他们错了,啸风与兮不仅没有说类似于林栖楌实职的话,更是连这个儿子也没怎么管,任他自生自灭的同时更是没有给过他半分关爱,倒是漩冠一族的国王十分在意他,让他住在宫殿供他吃住,不过,开文明显不适应宫殿的生活,所以在进化成喷火龙后他就离开了漩冠王朝,在海克洛斯其他地方开始游历,老实说,他和龙行的相遇真的不能算是很美好,不光不美好,甚至可以说是丢人。

  起因是因为开文突发奇想去沙漠玩,因为之前没去过沙漠,不了解沙漠的情况,虽然身为火系精灵一开始还算适应,但是飞着飞着开文就没了力气,扑腾一声趴在了沙漠里,本来想着休息一会儿再走,结果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却开始往沙子里陷落,开文当时就慌了,拼命的扑腾翅膀想逃离,结果却是越陷越深,就在他以为自己这个小皇子即将嗝屁的时候,一个带着玩味的声线从他头顶传来。

  “不是吧,一只喷火龙,差点被沙子埋了?”

  开文狗刨一样的扒开自己周围的沙子费力的仰起头看声音的发源地,同时,他发现自己身边的沙子正在慢慢从自己的身边移开,自己能慢慢站起来了。

  开文赶紧扑腾自己的翅膀坐起来,同时他也看到了自己身边的精灵,是一只沙漠蜻蜓。

  沙漠蜻蜓的四片翅膀旁边缠绕着几缕细沙,眼睛外面的玻璃罩也从蓝色慢慢变回了红色,他挑了挑眉,绕着开文转了一圈“真是稀有啊,喷火龙”

  “你是……沙,沙漠蜻蜓?”

  “我叫寂漠龙行,现任寂漠家的家主,你呢?”

  “我叫开文,嘿嘿”

  龙行有些惊讶的瞪大眼,他没想到面前这个傻小子就是那个传言中与兮新生的小皇子,不过话说……看上去还真是傻的不行啊。

  “我送你出沙漠吧,以后不要一个人跑出来了”

  “嗯嗯,谢谢你!”

开文之后很少和龙行见面,但是他知道,只要自己飞过那片沙漠,就总有只沙漠蜻蜓默默注视着自己,直到自己安全离开。

 

  3.啸风与兮和血空奥雷

  啸风与兮其实从没有想过,跟随自己时间最长的一位首领会是血空奥雷,因为他知道血空奥雷生性高傲冷漠,不会轻易交付真心,不管对谁,他非常不屑于和别人有过多的谈话,但是,他却发现,面对自己时,血空奥雷往往是话最多的。

  与兮不喜欢待在精灵神殿,可是安全问题却迫使他不得不一直在神殿里才算安全,直到血空奥雷成长起来。

  “你可以不在神殿,来血空一族的驻地附近,我来负责你的安全”

  他记得那天刚进化成血翼飞龙的奥雷对他这样说,然而与兮并没有拒绝天空霸王的邀约,他挑选了两名护卫,来到了就在血空一族驻地下方的森林,在那里安了家,长久待在那里。

  其实啸风与兮不知道,在他搬来后,只要时间有空,血空奥雷就会亲自蹲在山上目不转睛的看着与兮休息的地方,确保他百分百的安全,就连森林四周他都派了属下把守,一旦有有企图对与兮不利的人出现在森林边缘,他就会优先出动排除,让与兮能一直安安静静的在森林里生活。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恨斯普利刚和亚修的人是谁,那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是天流楌,然而并不是,最想把斯普利刚和亚修生吞活剥的其实是血空奥雷,他们两个将与兮伤的体无完肤,无论是心灵还是身体,甚至,他们连累了别的种族,与兮因为亚修变的狠厉,更因为亚修,杀了那个真心敬爱他的人。

  奥雷没想过自己真的能从这场战争中活下来,即使失去了一片翅膀,他却依旧强大,与兮和他一起搬到了流星瀑布里面住,这里的山洞错综复杂,任谁进来都不会轻易找到与兮和奥雷的所在,所以相对的比较安全,在奥雷的悉心照料下,与兮倒也恢复的很快。

  照例每天找完吃的回到洞里,血空奥雷今天看到与兮破天荒的躺在床上看书,虽然变成人形身体小巧了不少,但是身高可没有变呢。

  与兮醒来后的这几天心情一直不好,他没有问自己外面的情况,也什么都没说,就是安安静静的趴着,奥雷其实可以脑补出他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怕是龙爪穿透霂霖身体的那一幕太印象深刻……他就连做梦都会梦见……

  晚上睡觉时,奥雷安安静静的趴在与兮床边,与兮似是睡着了,虽然不太安稳,奥雷拧着眉,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有时甚至在想抓只斗笠菇对着他来发蘑菇孢子让他好好睡一觉了,就在他想着要不要现在出去抓的时候,与兮却突然坐了起来,安静的洞窟里此时就只有他急促的喘息声十分清晰,奥雷抬起头,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吵醒你了?”似是看到奥雷动了,与兮叹了口气,他扶住自己的额头,呼吸依旧不太均匀“……抱歉,我出去走走”

  “现在外面不太安全,你还是不要出去了,况且,你现在的身体,还不能乱跑”

  “可是我实在睡不着……明明很累,可是闭上眼睛我看到的都是……”与兮说着说着目光触及到奥雷光溜溜的右边后背,像是触电一般,他又扭过头,未完的话也被咽了下去。

  “其实我对当天空霸王不太感兴趣……你不是说,氏族首领在氏族成员面前是氏族首领,在精灵王面前,有另一个称呼‘守护者’吗,我只对这个身份感兴趣,所以……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你睡不着的话要不要我去给你找点果子吃?”

  “……不必,你躺好”

奥雷听话的重新躺下,但是与兮依旧坐着,过了一会儿,奥雷突然感觉背上一沉,与兮均匀的吐息就在他的脖颈后面,奥雷没说话,他感觉与兮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背,没过一会儿,那力道松开了,与兮均匀的呼噜声慢慢传来,奥雷松了一口气,他微微抬起头看着头顶的月亮“这样……守护你几千年我都心甘情愿,到最后,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开心”

 

  4.啸风恺飒和漩冠辛王

  “你说,你想让我这个太子加入你的什么自卫队?你脑子没病吧”

  漩冠王朝的皇宫中,威严无比的帝王企鹅看着王座下一脸理所当然的喷火龙,觉得自己刚刚似乎是听错了什么“就算你是啸风与兮的孙子,我也没必要听你的”

  “既然你姓漩冠,理应听从啸风的号令”

  喷火龙身边的烈咬陆鲨站出来,锐利的目光直盯着漩冠辛王,后者也毫不退却的瞪了回来。

  喷火龙挠了挠脖子,和另一边的梦巫对视了一眼,然后他拍了拍烈咬陆鲨的肩膀“没事啦孤龙,我能搞定”

  “哟,这不是速猛一族的小地龙么,怎么也被收服了?”

  “孤小龙可厉害了,唉我听说你被称为漩冠一族历史上最强的一位首领?”

  “是又如何?”辛王对于这个称呼十分满意,他抬起头,高傲的看着下方的三个人。

  喷火龙一手揽住孤龙的肩膀防止他冲上去一发龙星群糊辛王脸上,同时朝辛王抬了抬下巴“正好,我也是啸风一族历史上最强的一位首领”

  “……不算啸风与兮你们啸风一族才两代好吗!我们漩冠一族都上万代了”

  “你说的倒是也对,但是,你别忘了,火系氏族最强的首领直到现在都还是啸风炎雨呢,我觉得,我以后,也会成为最强的一代,无论过多久”

  “好,既然你这么自信,只要你打赢我,我就跟你走,你输了,立马给我滚蛋”

  “一言为定喽”

  一直在旁边旁听的国王漩冠海王顿了顿,本想说什么,但看到两个年轻人眼里的斗志,他却没有阻止,自己这个儿子啊,确实优秀,但是,也是时候杀杀他的气焰了。

  说真的,如果在过去辛王认为自己就是强大的代名词,那么今天他才意识到,也许啸风一族,才是强大的代名词。

  甩了甩自己爪子上的水流,啸风恺飒撤去mega进化形态,冷漠的看着躺在地上的辛王“服气了?”

  “你这家伙……确实厉害”

  “那当然,我可是最强的啸风一族首领”恺飒收回战斗时冷漠的表情,扬起一个笑脸,他把辛王拉起来,拉着他的翅膀晃了晃“所以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成为最强的一代?”

  “……愿赌服输,我跟你了”

  “耶,怎么样孤小龙,我厉害吧”

基本是用同样的方法被收买的烈咬陆鲨露出一个十分精彩的表情,然后点了点头“是的,你确实很厉害”

 

  5.天流楌和飞雷雴飏

  将手里的公文批改完毕放在桌子上,天流楌咳嗽了两声,望着殿外乌云密布的天空和时不时的雷电,他叹了口气,自从去了一趟流星瀑布后,飞雷雴飏就开始醉心研究他的独门绝技雷之狮,一开始飞雷雴飏苦于雷之狮无法对地面系产生上海,但是后来他就灵活的运用起了飞雷一族呼风唤雨的特殊能力,使得地面系也会被雷之狮攻击到,之后,他就像着了魔一般每天研究怎么将这招威力放大,虽然知道雴飏本性好斗,但是这么练下去……也不知最后会变成什么样。

  飞雷雴飏很年轻,是这一代最强的首领,天流楌从小就看着他,从一个喜欢钻到自己怀里喵喵叫求摸摸求抱抱的小电狮变成现在这个一吼震天响的雷电狮似乎也并没有用多久,天流楌虽然老了,但是脑子可不糊涂,过去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楚呢。

  将桌面清理干净准备去休息了,老了后身体有些跟不上,天流楌一边想着与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肯回来接班一边又在想外面那小子要练到多久,不过没等他回房,飞雷雴飏就顶着湿漉漉的毛回来了。

  在大殿中央抖了抖毛甩开,飞雷雴飏看了眼似乎正准备离开的天流楌“啊,原来已经这么晚了”

  “有什么事吗”

  “来看看你睡了没有”

  “马上了,对了雴飏,虽然知道你最近忙,不过有个任务我觉得你去最保险,所以……”

  “好啊,什么任务”

  天流楌把放在最上面写着s的一个任务表递给他“你不去的话我本来打算亲自去……”

  天流楌没说完的话在飞雷雴飏用爪子把他按回椅子上坐好时被打断,他看着飞雷雴飏把任务书打开,仔细阅读了一番上面的内容,然后抬起头,金色的眼睛眨了眨“这任务看上去不简单,你去的话很容易受伤吧”

  “不要小看我,及时上了年纪我也……”

  “我当然知道,您年轻时有多威风,可是啊……年轻时再难都挺过来了,不代表现在您还要继续难下去,有我在,这种任务还需要您去就是我的无能了,放心交给我吧,保证完成”

把任务书叼起来,飞雷雴飏转身离开,天流楌望着他的背影,低声笑了笑“总算是长大一些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