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英雄之路

可以看做是老十三生贺的后续,把基某之后的变化彻底写完吧。幼基诺的外传叫战神之路,那么千年基诺就叫,英雄之路吧x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有个男人发出过疑问,何为英雄?当时,被他询问的人思考了很久,最终,他抬起头,望着广袤的天空,英雄啊,大概就是所有男人一生的追求吧……

  自十八氏族建立,啸风与兮成为精灵王,青风寂涳成为副王的那一刻,他便推出了三榜,用以记录历史上有名的人物,三榜分别为英雄榜,战神榜,青史榜。

  青史榜记录的是历史上地位崇高之人,战神榜记录的是实力强大之人,英雄榜则记录的是历史上功绩之高能被奉为英雄之人,这三榜随着时间的推移榜首不断更替,而目前英雄榜榜首是飞雷炎姬,战神榜榜首则是基诺。

  其实历史上不乏三榜皆可上的人物,比如赫利俄斯,他即是第三代代理精灵王又是十八氏族总统领更是阿尔修斯第二任第一神使还是林栖一族首领,青史榜绝对前几名,实力也完全可以在战神榜当一阵子榜首,可是因为其功绩巨大,所以才被列为英雄榜,说到底,是他的英雄事迹比他的实力和地位更深入人心。

  有人觉得战神榜榜首是极高的殊荣,但却有人觉得,位列英雄榜,才是一个男人最高的荣誉,不过可惜,目前英雄榜榜首是位女性,且她的榜首之位已经持续了两千年,这两千年平静的世界再也没法孕育伟大的英雄,不过,随着司库雷特和海克洛斯最大国和平国和风之国的战斗开始,世界又陷入了混乱。

  风之国和和平国的地界交界处位于滨海市,也就是两千年前与人类交战时逆转战局的地方,那里曾经因为飞雷炎姬的雷之狮撞击武器库而夷为平地,后来经过漩冠一族的改造那里建起了小村落,直到现在两千年过去了,那里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成为了精灵数量首屈一指的大城市,但是如今,这座多灾多难的城市又再次陷入危机。

  滨海遭到轰炸的第三天,现太子漩冠皇战来到天绝的基地找林栖杍泣,两个人在门口似乎商量了什么、

  “滨海如今已经遭到第三波轰炸了,据说当地的大部分建筑都已经倒塌,死伤无数”

  “边防军呢?”

  “正在奋力抵抗,这边也在立刻增派援军过去,但是……风之国的精锐部队实在强悍,我们恐怕不是对手”

  “我明白了,我会向教导主任申请,请他派血空一族的空军去支援,藤皇怎么说?”

  “藤皇的意思是,我们全体跟他去援救,你呢,要不要一起去”

  “boss既然下令了”林栖杍泣挑了挑眉“我当然要服从命令,跟着去”

  林栖杍泣回到宿舍后就开始收拾东西,这让和他同寝的室友有些惊讶。

  “老大,你在做什么?”

  睡在摇篮床上的鬼盆栽探出头,讶异的看着林栖杍泣认认真真的把平时放在桌子上的药膏什么的都塞进包里。

  “上前线,滨海市,啸风藤皇已经下令了,我没有不跟去的道理”

  “前线?可是……”黄昏欲言又止,他记得星夜就是在前线阵亡的,本来他们只是在东海附近,没想到风之国的大军已经压到海克洛斯境内了,这么看前线情形不是太好啊……

  “我们不直接参军,而是去援助那里的难民,听说滨海遭到三轮轰炸死伤无数,那里的难民现在得不到救援,还是挺危险的”

  “那我们可以一起去吗?”黄昏说完这话就缩了缩脖子,他可以想象基诺一脸要吃了他的表情跟他说不准去了。

  杍泣有些意外的抬起头,他眨了眨眼睛,有点无奈的笑了“基诺老师不会让你去的吧”

  “可是我们只是援助的话……”

  对话还没结束宿舍的门就被人直接推开,青风寂涳穿着斗篷站在门外,他身后是隔壁宿舍的飞雷紫阳、木京艾尔等人。

  “林栖杍泣、路西华、黄昏、萨拉乌,出来,集合”

  “是”

  四个人麻溜的下床奔向操场,所有天绝的学员都已经在那里了。

  黄昏赶到操场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操场上站满了人,大多数都是身上背着各种箱子和袋子的血翼飞龙,四周还摆满了其他的东西,基诺和青风寂涳在那里指挥他们搬运,不过还是剩了不少东西搬不走。

  “好了,你们听着,这次滨海市遭到袭击,我们得去救援,这些是救援物资,别动,不用你们搬,一会儿你们回去收拾东西,明天一早准时出发,基诺会带着你们去滨海市,到了那里后优先救援,不要想着上前线,这些血翼飞龙会先去前线支援边防兵,明白了吗?”

  “明白!”黄昏偷偷的看了眼四周挨个背上物资起飞的血翼飞龙,这些……都是血空一族的精兵吧,还记得1000年前那场风之国与和平国的战争,林栖楌的神风一族在空战上被血空奥雷的血空一族虐的体无完肤,海军上漩冠帝袭也全面碾压,只有陆战上狄战彦轻松取胜,而后漩冠帝袭在陆地上和狄战彦决战,以他的胜利告终,但是如今……他们只有血空奥雷没有漩冠帝袭了。

  回到宿舍跟着林栖杍泣一起收拾东西,因为杍泣收拾的早很多,所以在他收拾完后他又开始帮着黄昏收拾。

  “感冒药一定要带好,滨海临近东海,蛮冷的,会感冒”杍泣把一盒药塞进黄昏的包里,然后又把手伸向纱布包,黄昏就在一旁张大嘴看着杍泣迅速帮自己把行李收拾好,然后拍了拍手“行了,睡觉去吧”

  晚上,隔壁寝室的木京艾尔和飞雷紫阳也过来了,几个人直接躺在地上,谁也睡不着。

  “老大,我听说……狄战家和影夜家已经归属林栖楌了,还有我哥哥日暮也是一样,他们以后算是敌人了吗?”

  “本来也不是朋友”林栖楌翘着腿,怀里踹着个闹钟,似乎生怕自己睡过头了。

  “不是吧”飞雷紫阳抬起头,金色的眼睛在黑夜里尤其闪亮“当年狄战易影追了你多久啊,你不动心也就算了还朋友都不算了”

  “我从来也没说过他是我朋友啊,而且我不是每次都暴打他一顿说明我俩关系不好了么,再说,他想搞基我没意见,但是对象是我那他还是滚远点吧”

  “唉不是,你说鳕恋除了性别,似乎也没比易影强到哪里去啊”

  “你懂什么啊,我就是觉得鳕恋可爱,谁稀罕和一大老爷们儿挤一起啊”

  之前黄昏和基诺聊天时基诺曾经说过,杍泣这小子是不是基因突变了,黄昏还纳闷什么意思,基诺就说,杍泣是他,赫利俄斯,帝袭三个人的基因合成的,明明就是三个掰不直的基佬,教他学习的那几个也是基佬,连他身边的同学也都是基佬,明明从出生身边就被基佬环绕,为什么杍泣还能笔直的这么一腔正气,简直邪了门了。

  “我只在想要是我前岳母那样的来勾引他他会不会动心”

  黄昏当时内心疯狂吐槽,杍泣又不是看脸的人,真要看脸他长得就够好看了,啊也不是,应该说黄昏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精灵就是杍泣了,除了出现在画像上的那位和杍泣一模一样的赫利俄斯。

  “兄dei,听说鳕恋也是林栖楌的人啊”

  鬼灵棺从一边抬起头,提醒杍泣这个无情的事实,风林家,是尼可拉斯和艾迪里斯后代的家族,风林鳕恋是最小的小女儿,从大姐风林雪岚开始,他们就一直为林栖楌做事了,然而林栖杍泣并不在意,他换了个方向躺着“那我还是林栖楌的儿子呢,你们是不是打算先灭了我?”

  “那不对啊,这么说你有四个爹,你看,你是林栖楌创造的,他是你爹,你的主基因是赫利俄斯,他也是你爹,副基因是漩冠帝袭,还是你爹,连基诺的基因你都有,他更是你爹啊”

  “………………我愿意拿这四个糟心的爹换一个妈”

  “唉,说真的,这么算的话你有资格把皇战给踹下去自己当新王了”

  “得了吧,我又不是帝王企鹅,我说我是基诺亲儿子还有人信,说我是帝王企鹅的亲儿子这不是闹呢么”

  “你还别说”路西华跳到杍泣的身上“你也有妈啊,林栖楌的王后叫霁,这是你大妈,赫利俄斯的老婆杰拉是你二妈,基诺……”路西华说到这里把视线投向黄昏,那眼神,弄的黄昏一激灵。

  “别别别,别看我,怎么看也是狄拉大人啊”

  “对,狄拉是你小妈,漩冠帝袭又没正妻,那就别算了,不过他的那些王妃也算是你的后妈”

  “怎么都特么是男人啊,我现在看到男人就头疼,别提了别提了,这群gay佬没一个为我的身心健康考虑”

  “他们这是告诉你,异性只是为了繁衍,同性才是真爱”

  “行了你赶紧闭嘴吧你”杍泣把路西华拍到一边,自己转过身把耳朵堵上,一副不想被洗脑的架势。

  “正好鳕恋能给你繁衍,你该不会……”

  “繁衍有什么错,没你亲妈哪里来的你,没有繁衍精灵早灭亡了好吧,再说我这么优秀的基因不繁衍多浪费,你看看那三个……”

  “人家三个的基因不都在你身上了吗,以后有了这个技术,就不需要雌性啦”

“没法和你们聊了”杍泣一脸无语的拿起枕头爬出了宿舍。

 

  第二天,天绝学院所有学生精神饱满的出发了,黄昏看到基诺手里拎着一堆物资,本想替他拿点,但看了看一个就比自己还要高的物资箱子,他没有说话,后面,青风寂涳保持着人形,淡定的用无数叶子拖着那一堆物资上了火车,有特殊能力就是好啊……

  因为滨海市遭到了攻击,所以火车只能就近到达离滨海市最近的湿原市,他们和援军一起穿过立志湖就可以到达滨海市了。

  一下火车,黄昏就下意识的抬头去找一路飞来的基诺,然而基诺怎么可能会等火车,他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滨海市,并且最先看到了滨海市的情况。

  说满目疮痍其实都是轻的,毕竟……不光是整个城市几乎都变成了废墟,废墟上还躺着不少老弱病残的精灵的尸体,偶尔有几个活着的也是奄奄一息,此外,还不乏守在自己父母尸体边的幼体精灵,他们抱着父母的尸体,哭都不敢大声哭出来,说实在的,一千年前两大陆发动战争时滨海市也没有这么惨。

虽然被轰炸了三波,但是人应该也不会只剩这么一些,边境军还在奋力抵抗,那幸存下来的精灵们呢?基诺四下张望,不远处的东海上,天空被撕裂出无数道巨大的口子,猩红的血雨覆盖了整个东海上空,几十只血翼飞龙在血雨中与那些敌军纠缠战斗,仗着血空一族的超速再生,几十只血翼飞龙配合岸上的边境军远攻倒是把敌方十几万的海军打的溃不成军,只要接触到那血雨,不出几分钟,没有超速再生的精灵必定会被腐蚀至死,虽然这些血翼飞龙的猩红天空威力远比不上血空奥雷,血空奥雷的仅需几秒就可杀死一只防御力超强的钢系精灵,然而就算他不在,他训练出的精锐也依旧是司库雷特敌军的噩梦。

 

基诺赶到滨海市的时候大部分的人员都已经转移,他不知道转移到了什么地方,但是潜意识里,他想,那些人应该是去了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基诺大人怎么朝那边飞了?”

  不远处一直追着基诺往前走的黄昏一行人发现基诺在市区上方停留了一会儿后就飞向了靠近海岸的地方,虽然是海岸,但是那个地方也没有交战,他去那里做什么?

  杍泣以最快的速度带着木京艾尔和飞雷紫阳他们几个跑在最前面,他看着基诺飞过去的方向,闭上眼睛,此时他们在一片丛林中,所以即使闭着眼杍泣也能以最快的速度移动。

  “基诺老师飞过去的方向……唔……丛林旁边似乎有很多热量,涳魁!”

  “恩!”跑在后面的波寻涳魁心领神会的闭上眼开始探知波导,果不其然,基诺飞过去的方向出现了大量生命波导活动“难道说难民都在那边?”

  “那边是什么地方?”木京艾尔有些想不明白,明明海岸边更危险啊。

  黄昏的大脑放空了一下,很快,他反应过来,自己儿时曾经去过的地方,那里是……“飞雷炎姬的烈士陵园,世界级重点保护地区,国际条约里不许毁坏其陵园是放在非常靠前的地方的,虽然他的陵园建在滨海,但是司库雷特和跟达那的王公贵族也经常会来参拜,是个很神圣的地方,确实,如果是那里的话……敌军是不敢进攻的”

  黄昏回想起那个昏暗的雨天,自己蜷缩在飞雷炎姬的雕像下面,几个敌人虎视眈眈,明明只要冲上来就能抓住自己,但是看着那座威风凛凛的雕像,他们却迟迟不敢靠近最后只得离开,一座雕像而已,两千年来,承载了多少人的敬仰与尊重,人已经不在,独留下一座雕像也能震慑世人,这就是英雄啊……

  “天绝的各位麻烦先跟着基诺先生去那边看看,我带着氏族成员去别的地方救援,杍泣你也跟着基诺先生吧”

  “ok”我也没想跟着你们啊,杍泣看了看跟着藤皇跑入另一条线的氏族成员们,转身示意黄昏他们往左边跑。

  基诺到达陵园上方的时候发现偌大的陵园此时已经挤满了精灵,虽然有很多精灵都在这里,但是他们的脸上几乎都没有笑意,受伤的死亡的比比皆是,还有抱着受伤得不到救治的亲人朋友哭泣的精灵,陵园里吵吵闹闹的,竟一半都是哭泣和痛苦的呻吟。

  这真是一座多灾多难的城市,基诺在陵园附近空出来的地方降落,将物资放在地上,为了节省地方他变成人类形态,披上斗篷走近陵园里,陵园最显眼的自然还是中间的雕像,经过两千年的风雨洗刷,这座雕像看上去有些旧了,但是这上面的雷电狮还是神态威武耀眼非常,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不朽’吧。

  基诺在陵园入口停下,他把手插在兜里,想了想,却什么也没说,因为他发现,自己好像并不能做什么。

  治疗?他压根不会这种技能,安慰?这辈子不可能会的,那他还能做什么,大概是……啥也干不了吧。

  转身去把自己搬来的物资一个个拖来,他拍了拍躺在地上的几只精灵,示意可以拿物资了。

  看到地上的几个大箱子,难民们纷纷冲上前去把箱子里的帐篷和食物都拿出来,基诺靠在一边的树上,神情有些复杂的看着不远处的血雨阵,战斗还在继续……虽然说血空一族战斗力惊人,但是这血雨阵耗费的体力可不小,风之国军队可以百万计算,很快,他们估计就挡不住了吧。

  抢了一会儿物资后杍泣他们就赶到了,医疗小队也跟着他们过来了一波,援军前去帮助血空一族对付海军,青风寂涳他们则围在受伤的精灵旁边开始抢救。

  “基诺”

  “恩?”听到青风寂涳一边给一位重伤精灵插针管一边叫自己,基诺走了过去。

  “基本上还能动的附近的难民都在这里了,你和黄昏去帮藤皇他们找找还没得救的难民,找到了带过来”

  “这里已经这么多人了,塞不下了吧”

  “很快就塞的下了”青风寂涳一边把重伤难民抱起来一边走向最里面的雕像下,同时招呼身边的其他人“能动的能抬的都帮忙把快要不行的抬到我附近,快点!一波一波接上!”

  “他想做什么”就算医术再好已经快要不行的难民也等不了青风寂涳一个一个救,黄昏有点茫然,青风寂涳是有什么办法吗。

  基诺皱了下眉,他盯着青风寂涳看了一会儿,发现他身边并没有带什么抢救器材,难道说他……“不会吧,这么拼的吗”

  “什么?”

  “能量转移,将自身的能量转移成生命之力给其他人治愈,只要活着就能治好,不过这很耗费使用者的体力和精力,使用过度说不定命都没了,不过他应该有分寸,我们先去救人吧”

  基诺非常相信青风寂涳,毕竟他很有自知之明,能量庞大,救几个应该不会有事的,于是他拉着黄昏先去了刚刚藤皇他们过去的地方。

  离陵园较远的北区受灾面积也很大,基诺在天上飞了没多少会儿就看到了成片成片的难民,当然还有已经开始展开救援的啸风藤皇以及他的小伙伴们。

  “艳雪快来,这里有两个小孩子被压住了,这个石板好大”

  救援中一直是负责建筑为主的动天一族会起到比较大的作用,可惜因为和平年代已经持续了近1000年,这一代的孩子缺乏锻炼,而且动天艳雪又是个年仅19岁的雌性,即使她用上了吃奶的力气也无法搬开压在两个孩子头顶的巨大石板。

  “该死,来,我搬那边,穆雷你那边配合一下”

  十八氏族体型比较大适合救援的精灵其实很少,除了班吉拉依旧只有烈咬陆鲨和血翼飞龙体型比较大适合扛起大石板了,像还没进化的左朗这样的妙蛙种子除了治疗根本帮不到什么忙。而木京彩雪的超能力也比较弱,无法搬动巨大的物体。

  所以他们这个救援小队可以说是进展缓慢急死个人了。

  怎么这代这么废物……基诺真的很想说这句话,但想想被挖到天绝的木京艾尔和飞雷紫阳,算了算了谁叫厉害的都离家出走了。

  “基诺大人去帮帮忙吧”

  黄昏一边说一边小跑过去,但是身材娇小的他似乎也帮不上什么忙的样子。

  基诺有点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变回精灵形态,伸出手握住了石板的边缘,轻轻松松的,他将石板抬了起来,趁此机会,左朗用藤鞭把两只看上去就很小的小火猴给救了出来。

  两只小火猴伤的不重但是明显受到了惊吓,在看到头顶巨大的黑皮喷火龙后他们更害怕了,颤颤巍巍的缩成一团,黄昏见状赶忙过去哄着他们,用自己的毛发蹭蹭他们的,这才让两个孩子放松一些。

  “妈妈…………”其中一只小火猴攥住黄昏的手,磕磕巴巴的指着废墟里面,嘴里焦急的重复妈妈这个词,黄昏愣了一下,立马凭借自己的嗅觉在废墟上闻了闻,确实还有其他精灵的味道。

  “藤皇,可能这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废墟里,我们再挖一挖”

  “好的”

  波寻涳魁开了波导指挥大家的救援目标,好在压在废墟下的雌性精灵还有生命特征,不过波导看上去已经很微弱了,他督促大家加把劲,争取用最快的时间把这只精灵抢救出来。

  “看到了看到了,露出头了,恩?不是烈焰猴吗,是一只袋兽”

  “不管是什么先救出来吧,基诺大人麻烦您帮忙抬一下石板”

  在一群人七手八脚的合作下,袋兽被拽了出来,但是即使这样也已经奄奄一息了。

  “mama”“mama”

  两个小火猴立马围着已经昏迷的袋兽,左朗在一边手足无措的拿着急救器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基诺倒是当机立断捞起袋兽和两只小火猴就往青风寂涳那边赶,现在能救他的也就只有林栖一族的强大秘术能量转移了。

  得知青风寂涳正在那边救治难民,藤皇他们把一个个被救出来的重伤患者都尽快的转移到了陵园,另外也派了一些人手保护伤好后从陵园出来的人,当然,也有救出的重伤者还没来得及救到陵园就已经断气了的。

  基诺来来回回跑了十几次,等到第15次把重伤者抬到陵园时,他发现青风寂涳的额头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不光如此,他的脸色也有些惨败,能量转移也从一次性救十几个变成了救一个速度都变得缓慢。

  救完眼前的一只精灵,青风寂涳突然从坐着变成了身体前倾半趴着,他剧烈喘着气,但是只是一会儿,他就又立了起来“还有没有很危急……”

  “行了你”

  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对,基诺按住青风寂涳,已经几十个人了,就算青风寂涳能量再强再多此时也离虚脱不远了,看他的样子……有点糟糕啊。

  “黄昏,拿毛巾和文柚果来”

  “文柚果已经都发配出去了,不过还好,目前没有极度危急的伤患,大家都还可以坚持一阵子”黄昏自然也是意识到了青风寂涳身体有些承受不住,环视了一下没有特别危急的伤员他松了口气,不过青风寂涳的体力肯定不能轻易回复,看他的样子没晕过去就算不错了,不过那边救援还在继续,保不齐待会儿还会有重伤难民被送来。

  没有文柚果了基诺只能找点蓝橘果给青风寂涳吃,就这一颗蓝橘果还是好心的精灵挤出来的。

  把青风寂涳扶到雕像后面安静的休息,基诺半蹲在他面前,把毛巾盖在他脑袋上“你也太拼了,虽然你很强,但救这么多人,你想把自己的小命也搭进去?”

  “早就是老命了”青风寂涳的声音很轻,透着浓浓的疲惫,他吃下蓝橘果后又喝了一些水,但是脸色始终还是惨白的。

  “你觉得引发这场战争的是自己,所以想替另外一个你赎罪吗?”

  “……就算是吧”想想此时正在计划如何快速攻下海克洛斯的另一个自己,青风寂涳苦笑了一声。

  “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你除了战斗,还会干什么吗”青风寂涳真不是想怼基诺,只是说了一句大实话。

  好,确实没有,基诺作罢,绕过雕像准备去看看前面的情况,结果刚出去啸风藤皇就立刻背来了一个重伤难民。

  “青风先生呢,这个人快不行了”

  “快不行了也……”

  “我在”

  青风寂涳扶着雕像慢慢走出来,他示意藤皇把那个伤员放下,手颤颤巍巍的放在伤员的身上。

  绿色的能量像是挤牙膏一样从青风寂涳的身上出现,随着能量的波动,这些绿色进入了那个伤员的身体,长久的流动后,伤员身上的伤都好了起来,然而就在伤员起身离开后,青风寂涳突然半跪下来,口中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卧槽,现在这才是需要抢救的啊!”

 

基诺架着青风寂涳的胳膊把他扔在了一边的地方,然后他就看着不断呕血的青风寂涳,下一步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索性黄昏眼神激灵,赶紧拿着药箱跑了过来,然而青风寂涳身上并没有外伤,只是在不断吐血。

  “这这这,怎么办”

  “你问我吗?”

  “……确实不该指望基诺大人,可是……”

  黄昏绕着青风寂涳跑了几圈,试图想把他抬起来,然而被突然出现的一只白皙修长的手阻止了。

  气息出现只有那么一瞬间,基诺挑起眼角,猛地站起来看向身侧出现的那个人。

  “别紧张,我是来帮忙的”

  “校长?!”

  来者有着和啸风与兮一样的脸,只不过不同的是,比起啸风与兮尚黑,这家伙倒是穿着华丽的白衬衣,他没有回答黄昏的话,只是在青风寂涳身边蹲下,紧紧握住他的手,他闭上眼睛感知了一下,眉毛慢慢皱起来。

  “他这么玩命的进行能量转移你们也没人拦一下?”

  “我以为没事”

  “显然不会没事的啊”与兮一脸你是傻逼吗的表情往旁边看去,但看到自己身旁是基诺后又别过了头,算了,这家伙的话……那确实是啥也不知道。

  基诺对于这方面的知识确实懂的不多,他知道面前这个人不是与兮,不过,他现在这样做的原因应该是为了救青风寂涳吧“现在你要怎么做,怎么救他?”

  “我把自己的一部分能量给他,我谢谢你如果想帮忙的话麻烦期间做一下我的护卫,中途是不能打断的”

  “好吧,有我在谁也别想靠近五米以内”

  基诺拍了一下黄昏和他一起守在不远处,不乏有好奇看过来的其他难民,但是迫于基诺强大的气场也都不敢多看,都稍稍瞥了一眼就别过了头。

  黄昏不放心的回头看了看似乎正在进行能量传输的校长,但是显然这也很浪费校长的体力,他的额头已经出现了冷汗。

  “校长没事吧……”

  “他不是你校长”

  “诶?那是……”

  “镜世界的精灵王,啸风惜阳,叫他啸风与兮也行,他本身是不会能量转移的,但是他可以用自己的龙之力来填补寂涳缺失的能量,只不过这个过程会比较辛苦,喷火龙的龙之力比血翼飞龙这种本身就是龙系的精灵要稀少很多,这样的话他会很浪费体力和精力,不过也没办法喽”

  镜世界和这边建交起码2000年了,黄昏自然是知道的,只是他没想到的是镜世界的精灵王竟然会亲自过来。

  “正常,老朋友了”基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那段蜥蜴王孤身进入镜世界在各大家族中周旋的故事,但是多少也听说过,何况林栖杍泣的出生过程镜与兮也参与了,说到底,林栖杍泣身上也不光光只有三个人的零件呢。

  “那他行不行啊,万一他倒在这里,镜世界那边岂不是要杀了我们”

  “既然他想做那就成全他喽,反正你也帮不上忙”

  “基诺大人”黄昏欲哭无泪,虽然基诺确实是不太担心被镜世界找麻烦啦,但是他担心啊。

  能量输送了一会儿后青风寂涳的脸色终于好转了,镜与兮抬手擦了把额头的汗,招呼基诺帮忙把青风寂涳扶起来。

  意识恢复后,青风寂涳半阖着眼扫视了一遍身边的人,在看到镜与兮后他愣了下“你怎么……”

  “我不来你就嗝屁了,逞强也要有个限度吧?”

  镜与兮一边说着一边给青风寂涳耗了个脉,脉象还是有点虚,不过应该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了。

  松了口气,镜与兮把手放下,扶着雕像站了起来。

  “所以现在这边的情况是,楌指挥风之国进攻海克洛斯了?”

  “恩,这些都是难民”

  “滨海啊……是个值得纪念的城市,海克洛斯挡得住吗”

  “悬,风之国的兵力数倍于海克洛斯,何况如果精灵王亲自进攻的话,我们都不是对手啊”

  黄昏想到传言中那个强大的不可一世的精灵王林栖楌,就有些后怕,日暮……就是拜服于他的实力的吗……

  基诺挑起一边的眉毛,刚想说什么,黄昏又接着说道“既然您是同盟的精灵王,应该可以劝劝他吧……”

  从兜里掏出几个文柚果递给青风寂涳嘱咐他吃下去,镜与兮耸了耸肩“不好意思,在一千年前击杀漩冠帝袭的计划中我不仅没阻止他还是帮手,这点基诺可以证明,况且……你们可不是没有人是楌的对手,是吧?”

  黄昏听完这句话似是想起了什么,他回头看了眼盯着他面色不善的基诺,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额,当然,我们基诺大人强无敌……”

  “一千年前击杀漩冠帝袭的计划里我也是重要的参与者,但是如今我依旧在海克洛斯生活,这不冲突”

  “我想你没搞明白,当时你只是为了还楌一个人情所以才帮忙,结束后你立刻和楌断绝了来往,可是我不一样,我帮他纯粹是因为我想帮他,因为他是我重要的朋友,所以直到现在,我也不能站在他的对立面”

  “那你救青风寂涳是为什么”

  “在我眼里没什么青风寂涳和林栖楌的区别,楌就是楌,看到他危险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我记得……算了,那你在这里照看他,我接着去救伤员,走吧黄昏”

  基诺拉着黄昏再次冲入救援一线,有镜与兮在,黄昏也比较放心。

  基诺和黄昏离开后,青风寂涳闭上眼,努力让自己的身体吸收文柚果的能量“你自己身体不好,乱跑还这么乱来,哪有资格说我”

  “我只是把龙之力给了你,火之力还在,应该没什么事”

  “当年,要不是我拉着你一起跟漩冠帝袭斗,你也不至于这样了”

  “我只是没想到那水缸居然玩冰玩的这么溜……算了,都是1000年前的事了,海克洛斯的事我不管,但是你得好好地,可不能就这么翘了”

  “我当然不会这么早就死,我可是还有任务没完成的……”

青风寂涳看着不远处的难民,将头靠在飞雷炎姬的雕像边上,这次,就让我来当守护者的职位吧。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