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王飒x如兮

给劳苦功高的殇弟和雪弟(???)满足一下你们的愿望。

Ps:鉴于老雪以死相逼【不是】,这里恺飒对if兮就是那种感情,对,那种感情,哪种自己想。

 

这世上不平事很多,就比如一些人生下来就目标明确,被规划好了人生,而有些人一生则注定漂泊居无定所毫无目标,啸风恺飒显然是前一种。

啸风,生在这个世界上,这个姓氏就是最强的保障。

啸风恺飒是啸风开文的儿子,啸风与兮之孙,虽不是嫡孙,但啸风与兮却对他赋予了厚望,而啸风恺飒自懂事起就有了既定的目标,那就是他的祖父,精灵王啸风与兮。

说到啸风与兮,所有人都会感叹这是一位优秀的贤王,他雄踞着丰缘、神奥、卡洛斯三片巨大的领土,和在关东、成都的虎王拉吉尔·孔维格,伊修的龙王暗无天日,阿罗拉的冥王时韧幽冥四分天下,四王鼎立,而显而易见的,啸风与兮的王朝更加稳固繁荣,百姓安居乐业洋溢着温馨与幸福,神奇的是,啸风与兮和其他三王关系也很不错,四王经常聚在一起把酒言欢,各自诉说着自己年轻时的雄心壮志,一如他们还年轻时。

啸风恺飒是个天才,且是啸风所有子孙里长的和与兮最像的,因此,不仅与兮看重他,其他首领也都很看重这位皇孙,与兮更是亲自将他养在身边,亲自教养。

“嗖——”

啸风与兮什么都会,这是恺飒有记忆以来就知道的事情,他偷偷躲在神殿操场的走廊拐角看着自己祖父百步穿杨,三支箭同时准确无误的射中百米外的三个箭靶,祖父似是还嫌不够一般,朝一直候在一旁的鲁卡利欧招了招手,那只鲁卡利欧就送上了更多的箭。

“残夜,你说我刚刚用没用你们波寻一族的自动锁定呢?”

啸风与兮眯起一只眼睛,盯着百米外的箭靶,口气却无比悠闲。

“……我们的自动锁定一次只能锁定一个对象”

而啸风与兮这一下却同时打中了五只箭靶,言下之意,自动锁定做不到。

与兮射完箭,转了转手里的箭,似是觉得有些无趣,有把箭递回给了残夜。

啸风恺飒迈着小短腿走过来,晃到与兮脚边,垫着脚想够与兮手里的弓,与兮看到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嘴里咿咿呀呀的时候忍不住笑了。

一把将恺飒抱起来,与兮大笑两声“怎么,我的好孙儿也想百步穿杨?”

“唔……弓……射……”

与兮挑了挑眉,他瞅了眼自己手里比整个啸风恺飒还大的弓,将他放回岸上,然后,他取来一张小弓,上面还搭配了小箭,与兮将它们塞到恺飒手里“你呢,就先用这个吧”

他一边说一边把恺飒放在地上,看着他伸出手笨拙的拉弓,与兮又笑了笑,干脆一甩披风半跪在他身侧,两指捏着他的小手,交给他正确姿势“来,看着,一手放在这儿,另一手拉弓,瞄准那些红点,对,用力,绷紧,软绵绵的箭可一个敌人都击杀不了,好,就是这样,射出去!”

终究还是个小不点,加上弓箭小,啸风恺飒的箭飞到一半就掉落在地,他有些不满的嘟起嘴,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委屈。

“哈哈哈”与兮看他这样倒是爽朗的大笑了两声,伸手胡撸两下他的脑袋,拍拍恺飒的小屁股“怎么,泄气了?”

“才没!”此时啸风恺飒连话都说不利索,但他不想让祖父看扁,于是赌气的准备再来一发。

啸风与兮回头看了眼波寻残夜,后者点点头退下了,在与兮离开他视线时,波寻残夜看到与兮依旧跪在原地手把手的教导啸风恺飒,想必会教到晚上把,波寻残夜这样想,决定等到晚上再来看看。

 

晚上处理完一些公务,波寻残夜回来找爷孙时却发现爷孙俩不见了,波寻残夜探测了一下波导,看来他们是去食堂了,波寻残夜叹了口气,却猛然被插在靶心的小短箭吸引了视线,那一年,啸风恺飒2岁。

啸风恺飒5岁时听说在外游历的二叔回来了。

啸风与兮一共有三个孩子,啸风戬日是长子,更是嫡子,名义上说是王后漩冠晴凪所生,实际上谁都知道漩冠晴凪一雄性忍者蛙怎么可能生个喷火龙出来,但是啸风与兮说是,大家也懒得追究。

啸风星河则是次子,是由王妃元逸所生,元逸是元氏一族分支的一只百变怪。

至于啸风恺飒的父亲,啸风开文则是三子,由元氏一族的本族三子元夜吟所生,与与兮最是相似。

与兮三个孩子,啸风戬日留在他的身边做近身护卫,另外两个都因为太过单纯而在外面放养,这次二叔回来,啸风恺飒还真的挺好奇,因为他从没见过这个二叔。

他偷偷所在柱子后面,看啸风星河与啸风与兮说话,但不知道为什么,俩人似乎是吵了起来。

“为什么您就不能帮帮我呢!那是我的儿子!我为什么不能认回来!”

啸风星河的语气中带着浓浓的哭腔,啸风与兮见此,原本还算平和的表情突然变的厌烦又严厉,他从王位上站起来走到啸风星河面前,毫不犹豫的给了他一拳“给我收起你这副没出息的表情!我以前都是怎么教你的,我啸风子孙,不知眼泪为何物!你少在这里给我丢人现眼!”

“父王!从小您就对我很严格!可您知道吗,我不喜欢这样!我和大哥不同!我想要自由!我……”

“滚!!!!”

啸风与兮讨厌别人哭,啸风恺飒从小就知道,但偏生他三个儿子有两个都爱哭,且这两个都对家国天下无甚兴趣,一个两个都喜欢在外面浪着不回来,听说二叔上次回来是因为求取元氏一族的二公子,啸风恺飒自己听着都荒唐,什么玩意儿?他祖母是元氏一族的三公子,啸风星河却要娶二公子,脑子没病????

虽说啸风与兮治下讲究婚姻自由恋爱自由,但……这混乱的辈分关系据说在当时还是让诸位大臣议论纷纷,奈何啸风星河说元夜鸣是他此生唯一,非他不娶,啸风与兮竟也找十八氏族的首领挨个谈过,软硬皆施,硬是给啸风星河赐了婚让他能和所爱好好在一起。

啸风恺飒觉得啸风与兮对他这个二叔仁至义尽了,可是二叔除了给祖父惹麻烦,什么都帮不到他,所以啸风恺飒不喜欢他二叔。

至于他父亲,啸风开文倒是比较老实,可就是肩不能提手不能抗,两兄弟的母亲本就不如啸风戬日的母亲受宠,这一下搞的他们更是不如那强势的王后了,啸风恺飒有时候会心疼自己祖母,他和漩冠晴凪都爱祖父,只是一个轰轰烈烈一个细雨无声,可他不怪祖父,毕竟,祖父自己也很累了。

最终啸风与兮还是帮啸风星河搞定了一切,啸风恺飒看着被带回来的自己的堂兄,头一次感受到了压力。

他堂兄是个天才,且某方面的天赋还在自己之上,他一开始倍感压力,但后来他释然了,因为他这个堂兄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除了大家脑子里什么也没有,他突然开始同情他堂兄了。

啸风恺飒十岁,国土外围遭到了一群异兽的进攻,当时与兮联络了其他三王一起出征剿灭,他则亲自轻点了参与的将领,其中站在他最前方的正是他大伯,啸风戬日。

“戬日,这次由你带兵突击,由林栖莀辅助,务必首战告捷拿下敌军主力”

啸风与兮披着印有啸风家徽的披风,立在高台之上,他的眼神坚定清澈,站在那里,如同夺目的太阳一般,引人追随。

啸风戬日跪在台下,双手抱拳“是,父王!儿臣一定马到成功!不辜负父王的期待!”

啸风与兮身边,王后将自己所做的护身符带在与兮身上,祝他首战告捷,啸风恺飒被祖母抱在怀里,他那时很羡慕大伯,他多么想站在祖父身边的会是自己。

啸风恺飒12岁的时候,他听说其他三王又来找与兮喝酒了,接到通报时与兮正在教他排兵布阵,听到残夜这么说,他只是点点头,让残夜拿上最好的酒,他待会儿就去,啸风恺飒看了眼面前的地图,稍微踌躇了一下,还是开口“祖父,您和三王是真心结交?”

啸风与兮彼时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拿着笔在地图上圈圈点点,听到恺飒这么问,他把笔放下,嘴角微微上扬,他看向恺飒,海蓝色的眼睛里映出少年的轮廓“恺飒,你曾经问我,明明兵力已远胜其他三王,为什么没有挥师踏平其他三王的领土,把天下全部归为己有?”

“嗯,祖父明明有这个实力”

“那我问你,什么是王?”

啸风恺飒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回答,他怕答错。

与兮见他这样挑了下眉,手掌在恺飒脑袋上轻抚“统帅万民者,为王”

“是,祖父”

“我再问你,何为贤王?”

“……”恺飒还是不敢轻易作答,但他知道与兮会告诉他。

看到恺飒探究的小眼神,与兮笑了起来“让百姓安居,和乐,富足者,为贤王”

“祖父是贤王”

“那若此时我举兵踏平三王,百姓们要面临什么?”

“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可,如果一统天下,功在千秋”

“世界上没有哪个王,一统天下之后还能长长久久,天下太大了,何况,没有潜在的外敌,内部又如何团结?我与三王义结金兰,也不光是因为利益,他们三个都是优秀的王,拉吉尔勇猛,是个英雄,天日温和良善,是个好王,幽冥聪慧机敏,是个好助力”

“他们,都不如祖父”

“那他们也是三王,而不是什么你祖父手里的首领,恺飒,你以后要学着驾驭一切可以用到的力量,把那变成自己的,懂吗”

“是,谨遵祖父教诲”

“明白就好,我去喝酒了?啊”啸风与兮走到一半,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过身“待会儿,你来接我吧”

啸风恺飒抬起头,似是愣了一下,但很快他就点了头“是,祖父”

 

啸风恺飒按照约定时间去接与兮时,其他三王已经都喝醉了,暗无天日老老实实的趴在桌子上,时韧幽冥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胡话,拉吉尔在餐桌上蹦迪,只有啸风与兮眼中一片清明,他安安静静的喝完最后一口酒,看到门口的恺飒,他朝恺飒招了招手。

啸风恺飒乖乖走过去拉住祖父的手,仰起头看他“祖父还好吗”

“还好,你来的也刚刚好,走吧”

一把抓过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啸风与兮将外套搭在肩上,牵着啸风恺飒的手,向候在门口的残夜交代了安顿好其他三王后就和恺飒回去了。

啸风恺飒不确定与兮醉没醉,因为他看上去很正常,只是脚下步伐更沉稳了一些,他拉着恺飒的手,和他一起走在月下的回廊,其实恺飒经常这样和与兮在长廊下散步,与兮也会像这样拉着他的手,但是今天,啸风恺飒只觉得这条路异常漫长。

“祖父醉了吗?”

“王怎么能醉,王要时时清醒,这样才能毫无阴霾的俯视自己的万里河山”

啸风恺飒觉得祖父是醉了的,因为他说完这句话便化为了龙形,抱着恺飒冲上高空,神殿在他们面前变的渺小,什么都渺小了,在浩瀚星空中,他们只有彼此。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