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小甜饼

我必须承认,我特么真的不会写甜啊?!

算是为了补偿被我虐到的殇弟和雪哥,满足一下你们对水仙的好奇?顺便投喂一下北北和阿铛【ntmd

Ps:其实我本来想写那只最强灾兽和银翼的,但那位我连名字都没想【ntm】主要是他的故事原型采自一只叫采花的雄狮,但是要是叫采花也…………所以就暂定一个名字,以后会改。

此文所有内容全都不计入正史,请务必忘记他们正史官配这回事。

 

 

啸风与兮有点头疼,他冷漠的看着面前的另一个自己,手按在腰间的剑柄上,似乎随时都会抽出来朝那个顶着和自己同一张脸的人砍过去,可是,苍宸对那人的共鸣也不是假的,若非有精灵王之血,苍宸怎会有反应,更何况……

他昨日和青风寂涳下了宣战通知后就到丰缘找了片森林住下,等待着青风寂涳带人打上门,但他没想到,自己只不过睡了一觉,再睁眼就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被传送到了一座木屋里,打开木屋门,门外还是一片绿水青山,但这绝不是自己所待的那片森林,最诡异的是,门外还站了一个同样一脸懵逼的另一个自己。

“风与兮?”

对面的与兮突然说话了,他试探性的询问眼前黑发赤瞳的自己,但随即他又否认了这个想法,因为面前人的面貌,和镜世界的自己还是有些微的不同,更像是……“狂岚?”

啸风与兮维持这个形态很久了,这曾经是个人人畏惧的形态,他清楚。

不过,当对面那个与兮身边的金发形态出来时,他还是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他现在居然觉得那束光如此刺眼。

“你,还好吧?”

红发与兮慢慢凑近,啸风与兮却在不断后退,最后他靠在木屋的门上,抬起手“离我远点!”

“…………”红发与兮听话的止住了步伐,他有点头疼的看着拒绝他接近的啸风与兮,和身边的和煦对视了一眼,头秃。

 

另外一边,天流楌面色发冷的看着对面的另外两个自己,一个上蹿下跳对木屋里的任何东西都很感兴趣,另一个倒是老实很多,但只是紧紧皱着眉,似乎是在努力克制着和对面那人一样到处乱跑的欲望。

“所以,解释一下,你们到底是谁?”

作为天流楌里唯一的精灵王,本大楌拍了拍身下陌生的床板,催促那两个人老实交代。

“我天流楌啊”

“我也天流楌”

“………………”

 

“我靠,还挺疼”

相比起啸风与兮和天流楌是在床上醒来,夜孤沐晨是睡着睡着就被扔在深山老林里的,他倒是习惯了露宿野外,只是自从被与兮收编后他也确实许久没睡过了,这下一醒来就觉得浑身酸疼,等他清醒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一个没见过的地方,他心下一惊,下意识的四下找自家弟弟,结果一回头他就看到了两只一模一样正一脸懵逼看着他的阿柏梭鲁。

“!!!!!!”夜孤银翼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见鬼一样的看了夜孤沐晨一会儿,半晌才突然激动起来“我穿越了????”

“………………你谁?我弟弟呢!!”

 

“我说真的,我讨厌你身上的气味”

最先弄明白怎么回事的居然还是如果兮和镜兮,两个人并排走着,中间的距离却可以再容纳两个人,如果兮一边试图再往一边躲躲一边十分诚恳的对镜兮说着,镜兮无语的看着他,叹了口气“你身上的和煦气息太强,对我也有影响”

“所以我们快想办法出去吧”

“你经验丰富,身经百战,你想办法吧”

镜兮十分放心,如果兮翻了个白眼,觉得他指望镜兮的想法真是蠢透了。

 

“你先冷静冷静冷静!!!”

回到最先的木屋,红发与兮四脚并用的扒在啸风与兮身上,努力阻止他拔刀砍死自己的冲动,并且试图了解现在的情况“你是不是与兮?”

“我不是难道你是?”

“好,我问你啊,你最重要的人是谁”

“…………”

“没有?那肯定不是我了,那你可能就是另外哪个平行世界的我,唉真的,我前阵子还见过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与兮呢,他好像是镜世界的”红发与兮一边说一边回头瞥了眼并排走来的如果兮和镜兮,并且淡定的说道“对,就是那个黑头发……恩?!”

为什么与兮变成了四个,红发与兮抱头蹲地,觉得他大概是没睡醒。

当然,让他没睡醒的还不止这一件事,紧接着出现的三个天流楌和三只阿柏梭鲁让他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太好了呢。

 

啸风与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冷静下来了,可能他本来也没疯,看到此时的场景多少也冷静下来了,他坐在木屋里,依旧神情冷漠的盯着面前这一坨人“自我介绍一下吧,啸风与兮,精灵王,那个红毛,我大概是未来的你”

“啊?”一直蹲在地上画圈圈的红发与兮有点惊诧的抬头看了眼啸风与兮,眨巴眨巴眼,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你别骗我,我受不了这刺激”

“爱信不信,你今年多大?”

“2000岁”

“我3600岁”

“两个小鬼哈”为了区分,如果兮变成了金发形态,他悠闲的坐在椅子上晃腿,他的世界的天流楌和夜孤银翼凑在他身边,略带警惕的看着屋内其他人“我9000岁”

“臭老头闭嘴”

啸风与兮不耐烦的白了他一眼。

“我7000岁”

镜兮话说到一半,就见镜天流楌抖了一下,他往红发与兮那边凑了凑,一脸哀愁“与兮大人,我跟您混吧”

“嗨哟,行啊,捡了个便宜手下,你看看我这边那俩,都不理我”

原天流楌依旧一脸冷漠,他本就不喜与兮,尤其这俩与兮都不认识自己,那他更没必要凑上去交流了,至于夜孤沐晨,他不认识2000岁的与兮,和3600岁的关系更不算好,也蹲在一边一句话都没有,夜孤银翼的话,有天流楌在旁他还找什么与兮啊?

然而,事情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乐观,随着他们互相确认身份而来的是再一次的天旋地转,红发与兮瘫坐在地上茫然的看着把他和啸风与兮围在中间的一群精灵,为首的青风寂涳似是被惊到了,正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啸风与兮反应过来时立刻拔出苍宸,他意识到了,他们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而且,时间线也是自己的,这是青风寂涳带人打上门来了。

青风寂涳有点头疼,昨天与兮杀了林栖翊枫做了战斗宣言后自己决定顺水推舟成全了他,可临出战了,他却根本找不到夜孤沐晨,只剩下夜孤沐晨的弟弟在房间里急着找他哥哥,但是围困与兮又耽误不得,于是他只能让雨蝶飞星挂帅,自己带队前来与兮藏身的森林,可还没等他们围住突然降落在他们面前的与兮,另一个与兮就也跟着落到了他们面前,这个还是好久没出现的红发形态,所以……怎么回事?

“寂涳?!诶,你们,你们什么情况,有敌人?”

红发与兮蹭的跳起来,丝毫没感觉到危险似的跑到青风寂涳面前,他四下观察,最后惊讶的发现这些精灵的戒备对象居然是另一个自己,哦,还有他。

青风寂涳做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先不要轻举妄动,他皱着眉,看着面前的红发与兮“你……”

“他是2000岁的我”

啸风与兮好心的替他解释,青风寂涳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瞳孔缩了一下,他悄悄蹭着手心里的金色叶子,只剩一片了,可他确定自己并没有召唤2000岁的与兮,那他……

“别,等会儿,别管几千岁的,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他们……是来对付你的吗?”

“…………你觉得呢?还有别人吗?”

红发与兮傻了,过了一会儿,他颤颤巍巍的抬起手,指了指身边的青风寂涳“他……也是?”

“没有副王带队,谁敢讨伐精灵王?”

“我呸!啸风与兮!这100多年天下众生受够了你这暴君的驱使!即使没有副王,我们也会来杀你的!”

队伍里也不知是哪只精灵最先嚎了一嗓子,青风寂涳猛地回头瞪过去,啸风与兮无动于衷,但这在红发与兮耳里无疑是平地惊雷。

也对,2000岁时,与兮是万民爱戴的优秀精灵王,他振臂一挥,所有精灵都会跟着他奔赴战场,哪怕那时连年战乱也没人会质疑他的决定,可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是无辜的,把他放了”

啸风与兮很冷静,仿佛现在被指着鼻子骂的不是他而是别人。

青风寂涳把红发与兮拉到身后,给雨蝶飞星一个眼神示意“放心,我自然知道”

“你也是,不要管,自行想办法回自己的时间去”

这话是对红发与兮说的,他还处于懵逼状态,但是很快的,他就反应过来了,他拔出苍宸,苍宸发出刀鸣。

“都退下”

强大的威压和能量席卷四周,精灵们不受控制的后退,唯有青风寂涳原地不动,苍宸影响不到他。

青风寂涳莫名的看着红发与兮,红发与兮也没有多说什么,扯着啸风与兮的披风后颈带他进入了深山老林,然而他们刚进入森林里,又一股晕眩感袭来,啸风与兮一边骂特么的有完没完了一边抓紧了红发与兮,等晕眩感消失,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十分熟悉的地方。

“老大!诶……?”

漩冠晴皇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趴在地上的红发与兮和拉着他同样趴在地上的啸风与兮,漩冠晴皇吓的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资料扔掉,还好他此时还算理智,他将资料放在一边,然后大喊起来“哪里来的小妖精!居然敢勾引我们老……卧槽?”

啸风与兮抬起和与兮一模一样的脸,成功吓傻了漩冠晴皇。

“狂岚?你怎么……怎么是实体了,以前不都是透明的吗……”

“晴皇,你先拉我一把”

红发与兮挣扎着伸出手挥了挥,漩冠晴皇赶紧过去把与兮拉了起来,与兮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喘了口气“这没完了?还会再跑别的地方不?”

“谁知道呢”

“老大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你来是?”

“送资料,最近拉吉尔那边的动静越来越大了,要提防”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我待会儿去找你”

漩冠晴皇看着啸风与兮本来还想说什么,但红发与兮说没事他也就没再管,转身出去了。

“我说,你看看现在的我,你要我怎么接受1600年后我就成了人人喊打喊杀的昏君了?”

红发与兮一边看着漩冠晴皇一边和啸风与兮对话“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我不介意替天行道,亲手铲除了你这个……为祸天下的魔头?”

“噗——对,他们确实是这么说我的,100年前,他们来找我时也是这么说云起的”

啸风与兮听着红发与兮的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对这间卧室的一切都很熟悉,说话间他在床上坐下,赤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红发与兮“你想听,我就全都告诉你”

 

镜天流楌再度清醒的时候觉得自己身下软软的,他一睁眼就看到了被自己压在身下的正常颜色的忍者蛙,他一个激灵爬起来,等看清了是谁,他翻了个白眼,大大咧咧的坐下“白痴霂霖,你怎么在这儿啊”

“………………楌?”

这一声楌叫的镜天流楌鸡皮疙瘩迅速的爬满了全身,他见鬼一般的站起来,上下打量他面前的哥哥“不是,白痴霂霖,你是不是又想到什么主意整我了?我告诉你,从来都只有我整人,没有别人整我!”

天流霂霖有点茫然,怎么他只不过回来拿个东西就差点被从天而降的弟弟砸了个懵圈,然后这个弟弟还疯疯癫癫的对自己说些胡话?

“楌,你怎么了?”

“…………不对,不对啊,来,白痴哥哥,你对我的态度应该是这样的,咳咳”镜天流楌整理一下仪容,开口说道“天流楌!你又皮痒了吧!给我滚起来!然后,来,掏出手里剑,给我来几下”

“…………………………”天流霂霖觉得他甚至应该给自家弟弟预约一下妙蛙槿棽的专家号看看脑子。

 

镜兮醒过来时看到的就是林栖莀横在金发与兮脖子上的刀叶,他喘了口气,有点诧异的看着林栖莀,而林栖莀发现他醒来后,一边继续举着刀叶一边看向镜兮“你没事吧?”

“你这是……”

“你和这家伙一起出现,可你却晕了,难道不是他坑害你?”

“…………等下,我给你解释”

 

天流楌震惊了,哦不,也没有很震惊,但他确实有点惊讶,因为他晕眩并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而他身边有人,他今年20岁,没结婚,清清白白的代理精灵王一只,除了另外两个自己,他想不到别人,于是他坐起来,扒拉了一下身边的人,这一下把旁边的人吵醒了,那人叹了口气“楌,你怎么起的这么早?”

“………………”这一声让一直没看过去的天流楌呆住了,他僵硬着转过头,发现和他躺在一起的……不就是他亲哥天流霂霖???而且…………天流楌试探性的拉开被子,他觉得自己独一无二的最粗壮的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开始晃动了,当然,还没断,所以他踉跄着爬下床,手里变出手里剑,略带警惕的看着那个天流霂霖“你是谁?”

天流霂霖似乎是清醒了一些,他皱着眉,起身,有些不解的看着天流楌“你怎么了?做恶梦了?”

“…………你到底是谁?居然敢冒充我哥哥?”

“冒充?我就是你哥啊,你到底怎么了?昨晚还没玩够?这次是玩什么扮演?我说你也真是的,我昨天只不过是多看了与兮大人一眼,你怎么到现在气还没消啊?”

天流霂霖脸上带着笑意,他欲起身,但是身体却僵硬了一下,他无奈的扶着腰,朝天流楌招招手“先别玩了,过来,给我揉揉腰”

“………………”天流楌想起了之前他见到的另外两个世界的自己,莫非……他觉得自己不太好,非常不好。

 

“我靠!不是,哥,你怎么了?生什么气啊?”

如果的世界的天流楌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吊了起来,而他的亲哥哥此时正双手抱臂在下方看着他,他眼睛危险的眯起,神情全无往常的温柔,甚至他手里还攥了个小皮鞭。

“你觉得呢?”

“…………我们在玩角色扮演?不是等等,哥,你听我解释,我昨天是过分了点,但谁叫你又去对啸风与兮眉来眼去的”

“…………谁?惜阳?眉来眼去?你这什么形容词?”天流霂霖觉得天流楌脑子怕是不好使。

“难道不是吗?那含情脉脉的,不过你什么时候体力这么好了……诶不对,怎么昨天我留下的那些……咋都没了?”

“昨天?昨天咱俩见面了吗?”

“…………嗨,我知道错了,我不该乱吃飞醋,人啸风与兮老婆都仨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你放我下来吧”

“…………我怎么不知道惜阳什么时候老婆都三个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惜阳谁啊?”

“你别想用装傻躲过惩罚,说,昨天是不是去调戏小智了,惜阳来找我告状了,我告诉你,你折腾别人也就罢了,欺负小智,小心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小智??等会儿,小智谁啊????”

妙蛙槿棽的专家号今天很拥挤呢。

 

镜银翼脑子里想的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他望着面前壮观无比的夜孤一族基地,心里想着本家什么时候这么有钱过,同时,他前面的夜孤沐晨回过头,让他跟上“你在干嘛呢?我们要赶紧回基地,说不定青风副王有事叫我”

“……哦,哦!那个,我过去真的不要紧吗,我也说了我是分家的……”

“你不是说你来自别的世界未来6000年后吗,他们也不认识你,我就说我路上捡到的,让你先加入,现在十八氏族最缺人”

“哦…………”夜孤银翼小心观察着前面的阿柏梭鲁,最终还是没压抑住自己的好奇“你……真的是夜孤沐晨?”

“如假包换”

夜孤沐晨是总统领祠堂内和啸风炎雨,飞雷泽齐名的最强总统领,是夜孤家族的脸面,也是吹嘘的唯一资本,更是不少阿柏梭鲁努力的偶像,夜孤银翼当然也是如此,能见到活的真是新奇,最重要的是……

“事情办完后,你可以教我变强吗?”

“嗯?你想变强?”

“是的,变强了……我就能更配的上……总之我很想变强”

夜孤沐晨歪了下头“倒是可以”

“多谢!”

 

夜孤银翼此时正汗流浃背的躺在原地,为什么汗流浃背?因为此时他身上爬了只大狮子,这大狮子他还认识,是的,这只大狮子就是飞雷雴飏,他此时正趴在夜孤银翼身上睡觉。

夜孤银翼想偷偷离开,但无奈飞雷雴飏太重了,把他压的动弹不得,但是他又觉得等他醒来那场面实在有点壮观,他万一一个激动再给自己一发雷之狮送自己上天那怎么好,所以他此时只能按兵不动,等飞雷雴飏醒了他立马溜之大吉。

索性飞雷雴飏没睡多久,等他醒过来时才发现了满头大汗的夜孤银翼,他立马起来,舔了舔银翼身上的毛“抱歉,是不是压疼你了?”

夜孤银翼掉了一地毛,被吓的,妈耶,他什么时候听到过飞雷雴飏这么温和的声音,还是关心自己?是他没睡醒还是飞雷雴飏疯了???

“……你,你……”

“怎么了?”

飞雷雴飏一边给夜孤银翼打理被他压乱的毛一边询问,夜孤银翼又抖下来一根毛,默默观察飞雷雴飏是不是脑壳摔坏了。

面前的飞雷雴飏看上去20岁出头,倒是成熟了一些,但是……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就在夜孤银翼默不作声,飞雷雴飏专心舔毛的时候,不远处跑来一只雷电狮“雴飏大人,首领让您带着夫人过去一趟,说是有点事要交给您”

首领?飞雷一族的首领不就是飞雷雴飏吗?称呼天流楌也应该不是用首领啊?而且夫人……飞雷雴飏什么时候结婚了。

“夫人?”

飞雷雴飏歪了下头,脸上带着笑“不就是你吗?怎么,睡懵了?走吧”

什么??????夜孤银翼石化了,他觉得他要是冲动一点就会扯着飞雷雴飏大喊,臭小子,我是你师母啊!!!!但是他想起之前遇到的另一个自己,突然冷静了,这里莫非……并不是他原本的世界?

 

 

别问我王兮不是应该在镜兮那边吗为什么他在if线,问就是这不是同一个时间线的王兮。

我流if线十八氏族配置如下:

精灵王:啸风与兮-啸风恺飒

副王:没有这种职位

总统领:啸风炎雨

首领/副将/第一高手:

漩冠:漩冠帝浚/漩冠辛王/漩冠帝袭(不管事的)

速猛:速猛龙枯/速猛狂龙/速猛龙星(管事的)

波寻:波寻冬鼝/波寻臤臣/波寻残夜(半管不管的)

林栖:赫利俄斯/林栖莀/赫利俄斯(首领还得兼职的)

天流:天流霂霖/天流楌/天流云起(不管事的)

七虹:七虹雪暗/七虹眷星/七虹蝶逸(不管事的)

木:木重云/木安芃/木紫薰(半管不管的)

飞雷:飞雷泽/飞雷雴飏/飞雷雴飏(副将兼职的)

妙蛙:妙蛙朽朱/妙蛙栾/妙蛙槿棽(不管事的)

疾焰:疾焰火炑/疾焰血风/疾焰天河(管事的)

血空:血空靇龑/血空格迪亚/血空奥雷(不管事的)

掠空:掠空银鵟/掠空星/掠空银鵟(首领还得兼职的)

夜孤:夜孤玄曦/夜孤寂/夜孤玄曦(首领还得兼职的)

寂漠:寂漠安坷/寂漠罗/寂漠龙行(不管事的)

云:云歌/云晴/云晴(副将兼职的)

动天:动天震风/动天砀/动天震风(首领还得兼职的)

金雾:金雾纤阿/金雾末/金雾纤阿(首领还得兼职的)

雨蝶:雨蝶飞星/雨蝶清夜/雨蝶飞星(首领还得兼职的)

(ps:画了重点的是现今四大氏族)

 

夜孤银翼跟着飞雷雴飏一起前去首领的办公室的时候心情很忐忑,他在想自己怎么平静的告诉飞雷雴飏自己不是他夫人这个事儿,结果他还没想好措辞,脑内就传来了一个声音。

‘不能让任何人察觉到你被调换了,否则,你将永远回不去原本的世界’

这可真是太可怕了——尤其他要天天面对飞雷雴飏的舔毛服务和打情骂俏,想想他就觉得汗毛倒竖,可是……也没人告诉他怎么才能回去啊????

“怎么了,午觉没睡好?”

飞雷雴飏见夜孤银翼表情如此精彩,有点担心的回头看着他,夜孤银翼被这么一问,打了个激灵“啊没有没有,就是刚睡醒,还有点累……”

“累?”飞雷雴飏若有所思的想了想,夜孤银翼正想着怎么继续搪塞他,一低头,发现飞雷雴飏已经趴在地上了。

“诶……你这……”

“上来吧”

夜孤银翼沉默了,一般来说雷电狮身高1m4平均重42kg,而阿柏梭鲁身高1m2体重却有47kg,虽然飞雷雴飏的体型在雷电狮里算是巨大,但他真的怕飞雷雴飏只是虚胖,万一自己把他压坏了怎么办……夜孤银翼沉默了许久,在飞雷雴飏回头看他时,还是妥协的爬到了飞雷雴飏身上。

这个飞雷雴飏比他认识的大了不少,也不知是这边伙食更好还是怎么着,夜孤银翼趴着倒是觉得蛮舒适,而且飞雷雴飏走的很稳,倒一点没有颠到他,渐渐地,夜孤银翼也就放松了心情,昏昏欲睡的趴在飞雷雴飏身上让他背着自己到了飞雷泽的办公室。

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夜孤银翼清醒了,因为门口已经站了其他几只雷电狮,一只是飞雷炎姬一只是飞雷蒂姬,夜孤银翼不认识,但他还是能看出来这是两只母狮子的,飞雷炎姬看了眼飞雷雴飏后背上的夜孤银翼,吹了个口哨,夜孤银翼瞬间红了脸,四脚并用的想要下来,飞雷雴飏也配合的趴下,让夜孤银翼不会被摔到。

“嗨,银翼,还是这么黏糊啊?”另外一边,飞雷飓鹞笑着过来拍了拍银翼的肩膀,然后和飞雷雴飏打了个招呼。

飞雷雴飏看上去和他关系不错,两个人勾了下爪子,飞雷雴飏这才正色到“首领叫你们来,看来是那件事了”

“哈哈哈,和我可没关系,我是见你难得过来一趟来见见你,顺便怕小银翼无聊,你进去时陪陪他”

“那麻烦了,银翼,你在这儿等我会儿,我说完了事儿就出来”

夜孤银翼点了点头,见办公室的门打开了,他和飞雷飓鹞退到一边的沙发上,飞雷雴飏和另外两只母狮子这才进去。

“真难得,七虹蝶逸和速猛狂龙没来黏着他俩”

“诶?”

“你诶啥,想必今天那俩也被各自首领拉去开会了吧,不过七虹蝶逸难得有兴趣,看来要多个劲敌了”

夜孤银翼觉得为了不露馅,他应该先从飞雷飓鹞这里套点情报,于是他试探性的询问了一些问题,飞雷飓鹞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毕竟他并不擅长动脑子,于是只是按照夜孤银翼问的答了,也多亏他不爱动脑子,夜孤银翼这才知道这里面原来还这么多刺激的内容。

飞雷雴飏今年1000多岁,是飞雷一族的副将加第一高手,是飞雷泽最信赖的人,于几年前和夜孤银翼喜结连理,而这个世界的夜孤银翼算是夜孤家一个小分支的小少爷,比飞雷雴飏大了几十岁的样子,但因为这个世界和镜世界一样,虽生育率和雌性极少,但精灵可长生不老,所以几十岁的年龄差根本不算事儿,而这个世界的天流楌,居然和他哥哥是一对骨科?!刺,刺激,夜孤银翼觉得他回去一定要和他那边的天流楌吐槽,看看他那张扑克脸会不会有什么精彩的表情。

而且,因为飞雷泽的勤劳和飞雷雴飏的辅助,飞雷一族现在居然还是四大家族之一,夜孤银翼觉得这很刺激,他不由得在想,要是他们那边的飞雷雴飏活的久一点,是不是也会大有成就。

就在两个人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的时候,飞雷雴飏和飞雷炎姬他们出来了,看到夜孤银翼和飞雷飓鹞相谈甚欢,飞雷雴飏走过去拍了拍银翼的后背“看来聊的很开心?”

“啊,啊,是啊,刚刚首领和你聊了什么?”

“一年一度的精灵大赛而已”

“精灵大赛……”

刚才聊天时夜孤银翼也知道了,因为这个世界十八氏族之间关系比较复杂,所以也会相应的有很多活动,精灵大赛就是其中之一,指的是所有氏族除首领以及副将外的所有精灵都可以报名参加,获得最终优胜的那个氏族可以得到精灵王亲手颁发的荣誉勋章,提到这个夜孤银翼就想到了这个世界的精灵王——啸风与兮,十八氏族所有精灵心中的白月光,干干净净不染凡尘,平时氏族内部勾心斗角的再狠,在与兮面前他们也得老老实实的。

“这次参赛人选基本就是炎姬或蒂姬,不过他们两个要和其他氏族的第一高手对抗还是有点难的”

“所以精灵大赛天流楌也会去吗?”

天地良心夜孤银翼只是纯属想看看骨科天流楌是啥样,结果他说完这个名字飞雷雴飏就停下了脚步,银翼看向他,他金色的眼睛里倒是没什么明显的波动,但是禁抿的嘴却出卖了他,他在努力克制什么,银翼一瞬间有点失语,他差点忘了,刚刚飞雷飓鹞也说了,这边的夜孤银翼同样暗恋过天流楌,哦,也不是暗恋,而是明着表白过,只不过被拒绝了,后来因为飞雷雴飏是真的对他好他才和飞雷雴飏在一起的,自己现在提……

“……抱歉”银翼觉得,要是自己来一趟不光欺骗这个雴飏的感情,还莫名给这边的自己扣了一口锅那也太不地道了,所以他觉得自己该挽回点什么。

飞雷雴飏张了张嘴,最后只是叹了口气“没事,我太小题大做了,这次的话,首领和副将都会去,天流楌身为天流霂霖的弟弟,副将兼爱人,自然也会去”

夜孤银翼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废话,这天流楌又不是他家的,飞雷雴飏强调爱人俩字和他有半毛钱关系吗?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怎么想办法回去嘲讽自家的天流楌一顿了,于是他只是笑了笑,心情很好的回话“你啊,小孩子心性”

“我哪有”

“还说没有,都1000多岁了,还吃醋”

“不吃醋说明我不在乎你”

“可是在乎的方式也不光是吃醋和闹脾气呀”他家那位就从来不吃醋,其实要不是银翼了解天流楌,他甚至觉得天流楌对自己也就是一般般的朋友,不过因为他了解,所以他才陷的更深。

雴飏皱了下眉,随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倒也没反驳“我知道了,我们先回去,过两天就得去会场了”

你知道啥了?银翼有点纳闷,后来他才知道,这边的天流楌根本就是个小心眼的醋王,怪不得他说完这话飞雷雴飏反而心情变好了呢。

 

另外一边,天流楌冷静下来后默默的到室外洗了把脸,对,他还没彻底冷静下来,屋内天流霂霖认命的自己给自己清理干净,然后扶着酸软的腰跟出来“我都没闹脾气,你这是在干什么?”

“…………”我该怎么说,这太刺激了?天流楌发誓他虽然后来老被银翼调侃为兄控甚至恋兄等等等等,但他对自家哥哥永远都是兄弟亲情,把自己哥哥这样那样……这边的自己是禽兽吗?!

不,禽兽都不如,看着霂霖扶着腰艰难的走过来,天流楌一时竟不知自己该怎么办,过去扶住吧,万一对方再来点更亲密的举动他可怎么办,不理吧……可这毕竟是霂霖,而且刚刚那个声音……自己不理恐怕更容易露馅,天流楌用他那粗壮的理智神经思索了很久,最终还是走过去扶住了天流霂霖。

“哦对了,精灵大赛的事你决定的怎么样了?”

精灵大赛?什么东西?

没有正面回答霂霖的问题,而是巧妙的回答自己先去拿早点的天流楌成功开溜,他来到走廊上,想着找个靠谱的人打听下情况,于是很巧的,他出门就遇见了精灵界第一美人——杰拉。

“楌前辈,您起了啊,是准备去给霂霖前辈做早点吗?”

赫利俄斯的老婆,长的确实很好看,但是天流楌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觉得可以拿杰拉开刀,于是他朝杰拉招了招手,后者过去,天流楌开始了细致入微又基本不会露馅的盘问。

天流楌问了一会儿差不多把情况弄明白了,他有点头疼,不知道是该头疼这边的霂霖曾经也暗恋与兮还是头疼为什么这边的自己就去骨科了,更头疼的是为什么这边的自己就和赫利俄斯是挚友,那货可不好糊弄啊……

“这次云起前辈好像要出战,有看头了”

漩冠云起?天流楌皱了下眉,他点头示意杰拉可以走人了,然后就真的进厨房去给霂霖做早饭了,而且在做早饭的途中他思索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既然来了这边,那自己那边,会不会是另外两个天流楌的其中一个?他默默回忆了一下另外两个天流楌的靠谱程度,觉得头更疼了。

端着早餐回来的时候,天流霂霖一脸震惊,他看了眼表情平淡无波的天流楌,示意他坐下“手酸,你吹吹再喂给我”

“………………”天流楌默默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同时手上默默用了冰拳的力量,将粥的温度下调了一些,然后他将勺子递到霂霖面前,霂霖这才心满意足的吃了下去。

天流楌,这辈子,第一次喂别人吃饭,喂给他哥……行吧,也不亏。

天流霂霖一边吃一边观察了一下天流楌,眨巴眨巴眼睛“那个,你什么时候学的做饭?”

这么说这边的以前还不会做饭?什么高级残废?天流楌面上不动声色,实则心里已经开始深深嫌弃这边的自己了。

“想学就学了”

“哦……你今天怎么这么沉默,还在生气?”

“……以后,不要对啸风与兮有除了君臣外更多的想法,他是精灵王,尽你做臣子的本分,足够了”

“哎哟,我都说了,我们去开会,不看精灵王就发言很失礼啊,你就因为这个气到现在?不至于吧……不过粥很好喝,看来你还是在意我”

“我当然在意你,所以才要提醒你”

“是啊,某些人啊,当年知道我喜欢与兮大人,为了让我离他近点,宁可自己咬牙扶持我当首领,也不肯说明自己的心意,说什么兄弟乱伦太过荒唐,现在不觉得荒唐了”

现在当然还觉得荒唐,但他不能这么回答,于是只是默默收拾了霂霖吃过的碗筷,转身去厨房收拾,他得仔细思考一下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做。

不得不说他对这边的天流楌真的是抱有一个大大的问号,他不知道这边的自己到底像不像他,像的话他万不可能对亲哥哥有这种想法,不像的话……能隐忍着助哥哥当首领离自己情敌更近……确实也像他,可真够复杂的。

然而他还没想明白到底怎么办好这边的天流楌,门外一个声音就猝不及防的闯了进来。

“楌!听说你在厨房?来来来我看看你这是倒腾什么猪食呢,别我闻到味儿就要吐了吧”

这声音,天流楌说熟也不熟,说不熟吧……也不能说不熟,反正这人是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偏偏他又这么快就过来了。

赫利俄斯大大咧咧的走进厨房,看了眼天流楌收拾的差不多了的碗筷,啧啧称奇道“你今天真是转性了啊,别是因为霂霖被你弄的太惨你心里过意不去才来勉强自己下厨的吧”

“………………”天流楌看了他一眼,决定不理他。

赫利俄斯见状收敛了笑意,慢慢走到天流楌身后,而天流楌也是默默的在水龙头里变出了水之手里剑,如果赫利俄斯攻击他的话……

“把手里剑收回去,我不会攻击你的,何况真打,你现在怕也不是我的对手”

天流楌的手一顿,他把碗筷放下,沉默着转过身面对赫利俄斯“你看出来了?”

“也难为你了,这都没被霂霖发现,不过也对,你在他面前确实是这样的,不过以前啊,有次我和你出任务,你都趴那儿动不了了,我说你一句你还得怼我十句呢,而刚才你一句话都没说,你觉得,我会是傻子吗?”

“我本也没想特意瞒你”

天流楌当然知道赫利俄斯不好对付,如果他和自己那边的一样的话,再加上他们彼此相熟,那就更加瞒不住,所以他干脆没有特意去装,反正那个声音只是告诉自己不能让霂霖察觉而已,如果能说服这边的赫利俄斯帮助自己那再好不过。

“那挺好”

赫利俄斯伸出手,天流楌看了眼他,也没拒绝,把手搭上去,属于自己的短时间的记忆就源源不断的进入了赫利俄斯的大脑。

嘴是可以骗人的,但记忆不会,赫利俄斯收回眼睛上的金色光圈松开了天流楌的手“真是匪夷所思”

“自然,如果不是匪夷所思,我也不会现在还不回去,而是在这里洗碗”

天流楌很平静,赫利俄斯也很平静,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赫利俄斯先开口“我帮你想办法,但既然你不能让霂霖发现,我给你科普一下你平时和他的相处模式”

“多谢”

赫利俄斯把一些比较重要的注意事项都和天流楌说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提醒到“还有一件事”

“什么”

赫利俄斯刚才看到了天流楌的大半部分记忆,此时嘴唇动了动,还是艰难开口道“你看你有一心仪之人,夜孤银翼”

“嗯,他在这边莫不是身份不太好?”

“那倒不是,只是他在这边是飞雷雴飏的正统夫人,你别太意外就行”

经历过世纪大战认识了自家半个养子的天流楌觉得,这可真是呵呵了。

“诶?赫利俄斯,你怎么也来了?老来私会天流楌前辈,也不怕你家小楌吃醋啊?”

其实赫利俄斯本来还想说我拐跑了你徒弟的,结果他还没说,杰拉就过来了,刚刚才知道另外一个世界自己和杰拉是一对的赫利俄斯有点尴尬,这种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的感觉……“你少说两句会死?”

“嘁,来私会天流楌前辈也就罢了,要是来打探这次精灵大赛天流一族名单的就算了,云起前辈会出战,打爆你们指日可待”

这儿的杰拉……性格还真man啊,天流楌也不知道脑子里怎么闪过这么一句话,然后他立马反应过来,用探究的眼神看着赫利俄斯。

杰拉只是路过给天流霂霖送资料,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天流楌用看禽兽的眼神看了一遍赫利俄斯“你对我徒弟出手了?”

“不算你徒弟,而且这边的你同意了”

“那就是你们的事了,我只是没想到,你这边口味变化这么大”

“是有点,不过,我和他不同”

“比如?”

“我的话,无论楌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他,才不会那样对他”

“嘴上说说谁都会,不能设身处地,就不要妄言”

天流楌对精灵王林栖楌什么看法?别问,问就是没看法,他不是林栖楌,无法做到全然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做决定,既然这样,他就不该随意评价林栖楌是对是错,但他不会吝啬赞赏林栖楌的功,也不会忽视他的过,他对谁都很严格,对自己更甚,赫利俄斯倒是笑了笑,他对这个天流楌倒是挺好奇。

“说来我倒是想问,如果是你,会因为天流霂霖喜欢与兮大人而扶持他做首领吗?”

“不会”

“为什么?”

“当断则断,不断则乱,每段爱情故事都只不过是停在了最美好的地方而已,谁也不知道后面又发生了什么,何况,你这边的啸风与兮看来根本对哥哥无意吧”

“哈哈哈,这你说对了,我们这边的与兮大人啊——只能远观,不可近看”

“是吗”

“过两天你就知道了,霂霖会带你去精灵大赛,你自己看看吧”

赫利俄斯后来加了天流楌的通讯设备,让天流楌有什么拿不准主意的就问他,天流楌倒也不矫情,很多事情都会事先和赫利俄斯确认一遍自己这样做不会被怀疑才会去做,一来二去俩人倒是迅速熟络起来,他频频发消息倒是没引起霂霖的怀疑,毕竟俩人平常比这发的频率还高,霂霖早就习惯了。

 

精灵大赛当天,夜孤银翼跟着飞雷雴飏到了比赛会场,会场在一座巨大的高台上,四周步有高耸的台阶,高台四周是属于各氏族首领和副将以及家属的位子,正中间有更高的台子,那应该是精灵王的位子。

到了高台下面,身边的血空一族的首领以及速猛一族的众人都纷纷直接飞了上去,夜孤银翼看着周围不费吹灰之力上了云霄的精灵们,看了眼高耸入云的台阶,叹了口气。

不想爬,为啥我的翅膀不能飞,要这翅膀何用???

似是听到了银翼的叹气,又见他盯着那些会飞的精灵万分羡慕,飞雷雴飏用尾巴勾了勾银翼的小腿,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下再度趴下来“上来”

“啊?诶不用不用,这点台阶我自己能爬,你还带着我太累了”

飞雷雴飏有些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谁说我要爬上去了,我带你飞啊,你平时不是最喜欢了吗”

“唔,是啊,但是会不会太浪费你的体力……”

飞?他听错了吗???夜孤银翼为了不露馅强行圆了过去。

雴飏笑了笑,然后一把把银翼拉到自己后背上趴好“我又不打架,怕什么”

夜孤银翼知道飞雷雴飏会低空飞行,他有一招独门绝技叫雷电之翼,利用电磁浮游的原理变出翅膀可以低空快速飞行,可并不能飞太高,这边的雴飏……

银翼正在思索,随着身边噼里啪啦的雷电声,雴飏的后背展开了金黄色的雷电羽翼,大小远胜他所认识的飞雷雴飏,而且他一挥翅膀,银翼发现他们居然就飞了十几米高,紧接着再度飞升,竟是直接飞到了高台一样的高度。

“你,你飞这么高……”

银翼有点结巴,不过雴飏倒是没在意。

“第一次见面时,你不是说,又不会飞,为什么姓飞雷吗,后来我就研究了这招,幸不辱飞雷之名”

银翼其实仔细思索一下也就想通了,飞雷雴飏本就是飞雷一族难得一见的天才,雷之狮乃精灵一万多年的历史上威力最强的绝技,雴飏甚至还能将这么大的威力分散成群攻,研究完雷之狮他又研究了雷电之翼,只是可惜,他们那边的飞雷雴飏寿命不过50多,身体和脑力的巅峰只不过十几年,若是给他更多时间,飞上九霄本就不是难事。

不过他们似乎不怎么经常这么玩,飞雷雴飏特意又飞了一圈才在属于他们的位子上落座,夜孤银翼飞了一圈本来欣喜,却在看到对面天流一族的首领和副将时愣住了。

虽说做好了准备,可……这种契合到灵魂的感觉也未免太过相似,而对面那人似乎也在看自己,他带着探究的看了一会儿,但很快,他就收回了疑惑,眼里倒是一片清明。

“你在看什么?”

“啊!我……你看,天流一族这次好像派了个大佬”

飞雷雴飏本以为他是在看天流楌,但他看过去又发现天流楌已经被过来聊天的赫利俄斯挡住了,反倒是天流云起在后面若有所思的看着到场的人。

“云起来了的话,漩冠一族除非派漩冠帝袭出战,不然没什么悬念了”

“唔,那岂不是没什么看头?”

“每场战斗都值得一看,何况结局还未定”

 

夜孤银翼努力压制住自己心里的慌乱感,他努力告诉自己那不是自己认识的天流楌一边离雴飏又近了一些,他绝不能让飞雷雴飏发现不对,这样的话……他就回不去了。

“那夜孤银翼还对你痴心不改?按理说不该啊,他上次见你连看都没看你,怎么这次……”

赫利俄斯刚才看不对就过来挡住了银翼的视线,等银翼回去雴飏那边他才低声询问天流楌。

天流楌一边把天流霂霖最喜欢的茶泡好,一边依旧一脸淡定“是他”

“啊?你是说,他也是……”

“嗯,不过想必他也一样,不能暴露身份,所以刚才才急着掩饰什么”

“哇哦,那飞雷雴飏可因为夜孤银翼明恋过你的事防你和防贼一样呢,你小心点,不过,你应该也不怕他吧,精灵王?”

“那飞雷雴飏看上去比我那半个养子厉害多了,不能小瞧”

“你回去吧,我自己能处理好接下来的事”

“行,哦,与兮大人也来了”

所有人都到齐后高台上开始锣鼓奏乐,所有精灵纷纷站起来神情严肃,天空中突然光芒大盛,紧接着一只mega喷火龙从天而降,他身后跟着另外两只常态喷火龙,落地时三人变为人类形态,那站在最前的金发青年嘴角带笑,冰蓝色的眼睛慢慢扫过四周,确认所有人都来了后才迈上身边高台的台阶。

因为是精灵界的盛会,所以啸风与兮穿的尤其隆重,披风又厚又长还有些厚重,他慢慢往台阶上走,披风倒是有点拖地。

啸风与兮内心想着下次做点手脚改轻点,还没等他想完就觉得后背一轻,他回头,见跟在身后的啸风恺飒正弯着腰替他拎着披风的下摆,感觉到与兮回头,啸风恺飒抬头冲他笑了笑,把披风整理好,示意与兮继续走。

等与兮落座在最高的台子上,他挥了挥手,其他精灵这才跟着坐下,啸风恺飒和啸风戬日站在与兮身边两侧,面前的擂台一览无遗。

“好气派啊”银翼不由得赞叹,他可没见他那边的与兮有过这种排场,而且这个啸风与兮,和他所认识的与兮,果然还是很不一样,他很自信张扬,却也端庄自持,身上闪着金色的光圈,背后的金色羽翼华丽非常,连冰蓝色的眼睛也显得不食人间烟火,就这样坐在比他们都高的位子上倒也真是个当得起一堆首领白月光的精灵王,可是夜孤银翼心里,最棒的精灵王,永远是那个浑身暗色调的忍者蛙罢了。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