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赫利俄斯x天流楌 速打,后续也许是没有

原文背景,时间线大概在大楌继位没多久后。

 

天流楌听说天上突然掉下来一只蜥蜴王的时候表面依旧是波澜不惊,他看完手里的那份公文将他整齐的放在一边,起身和等了有一会儿的助手一起去了安置那只蜥蜴王的房间。

他们到的时候那只蜥蜴王已经醒了,他安安静静的坐在床上,正在四下张望,看到天流楌也没有什么反应,反而歪着头笑了笑“看来是你救了我啊”

“嗯”天流楌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他抬手接过助手递来的一枚绿色徽章在手掌中摊开“在你身上捡到的,林栖一族的徽章,这种镀金工艺,只有首领才能带,你是什么人,曾经是林栖一族的首领?还是说和林栖碧杉有什么关系”

天流楌看着这只蜥蜴王不过20出头的年纪,若说是上上代首领年岁不对,可要说是已经在之前的大战里阵亡的林栖碧杉就更不可能了,不说他见没见过林栖碧杉,就算没见过他也知道林栖碧杉是个母的,眼前这个他就算瞎掉光听声音也能知道他是公的,可是这首领徽章又是从何而来?难道是林栖碧杉参战前托付给他的?

林栖碧杉?赫利俄斯大脑迅速的过滤了一下,好像确实是天流楌那个年代的林栖一族首领,不过看样子天流楌已经掌权了,那林栖碧杉应该是死了吧,这徽章倒是让他不好解释自己的身份了“我也是林栖一族的,只不过……”

“你该不会是逃兵吧”天流楌一收手把徽章还给助手,赤红色的眼里带了些嘲讽,大战过后各大氏族基本上只剩下了老幼妇孺,就算还有年轻的男丁也多半都是缺胳膊少腿的残疾人,他看这蜥蜴王四肢健全五官清明脑子也不像有病,他想不出身为林栖一族的人不上战场反而毫发无损的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能解释的恐怕也只有逃兵这一个选项了。

听到天流楌这话对面的蜥蜴王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他皱了皱眉“不是”

“那是什么?别告诉我说,你在战前被邪神部下掳走,现在才被放出来”

“天流楌”赫利俄斯叫了对方一句,见对方表情变了变,他又顿住了“你让你身后那个人出去,我给你解释”

没想到对方能准确叫出自己的名字,但随即想想这也没什么不对,自己好歹已经是代理精灵王了,大家应该都知道自己的名字,不服自己这样直呼其名的也不少,他没必要纠结,于是他回头看了看那个助手,助手似乎是没想到天流楌真的让他出去,有些犹豫。

“可是……”

“放心,我能应付”

“呵……”赫利俄斯发出一声轻笑,他的目光在两只忍者蛙身上转了转,最终,那只忍者蛙还是出去了,赫利俄斯等他关上门后又掏出了另外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倒是让天流楌愣住了,他拿出来的正是精灵王御用的令牌,而且天流楌知道,这不是假的。

“你,是啸风与兮派来的?”

想来想去只有这一个可能,指不定这是啸风与兮从哪里找来的帮手,不过令牌都给了,是要来顶替自己吗?

“严格来说,也不是,我其实是来自于未来的人,你可以叫我……”说到这里赫利俄斯停了停,告诉他自己叫赫利俄斯有点太夸张了吧,自己那个时代的人知道是与兮钦赐不会说什么,这里就不一定了,于是他话锋一转“可以叫我林栖风苋”

“林栖风苋?哼,我以为你长这样,起码叫个松或者桦”

不是,重点难道不是我来自未来吗?赫利俄斯压下了心里的无语,继续说道“我在执行一个任务的时候遇到了迪亚鲁加,他本来想帮我,结果没控制好力量就把我扔到这个时代来了,还有,我叫松和桦都比不过你这楌,不如选个草系好”

天流楌从进来开始表面就一派平静,赫利俄斯不知道他到底是信没信,天流楌只是搓了搓那个令牌,抬眼看他“那与兮给你令牌的原因呢?”

“……因为我是代理精灵王,自然在我身上”

“原来如此,你来自多久以后”

“距今900年”

“是吗,你做了代理,意味着与兮又出事了?”

“也没有出什么事,只是他想休息一阵子所以让我做代理,说实在的还是很辛苦的,这不很多任务都要亲自做吗”

看天流楌这是信了他的话了,赫利俄斯心里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知道历史上对天流楌的评价多半都是正面的,说他理智沉稳,但没想到他还真的就相信了自己,虽说自己确实也没撒谎,但他没想到这么容易。

将令牌推回赫利俄斯面前,天流楌站起身“既如此,你要怎么回去?”

“可能要找迪亚鲁加大人或者雪拉比才行了,不过我不太清楚这个时代他们在哪里”

“迪亚鲁加的行踪恐怕只有与兮知道,至于雪拉比,遇见他那只有随缘了,你不介意可以先在这里住下,如果你真是未来的代理精灵王,也差不多知道氏族规矩,不用我特意叫人伺候你了吧”

“不用,啊,只有一件事,我那个徽章要还给我啊,那可是没有第二枚的,丢了我会被骂的”

天流楌瞥了他一眼,转身推开大门,没过一会儿他就把徽章拿了回来递给赫利俄斯“你要是没事做的话可以去流星瀑布找与兮,他现在受了重伤暂时醒不过来,等他醒了就可以帮你找迪亚鲁加”

“嗯,我还是别去打扰他了,醒了自然会有消息的,啊……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带我一起去你办公的地方吗?”

天流楌瞥了他一眼,那意思是为什么要去我办公的地方。

其实赫利俄斯想去办公的地方纯属职业病作祟,另外还有一点是他听说与兮还没醒,那这个时候应该是天流楌最累最难的时候,虽然和天流楌没有什么交情,但是身为一个时刻把责任心放在第一位的人,他觉得能帮就帮一些,于是他思索了一下要怎么说才能不让天流楌觉得自己是看不起他“不去的话我待在这里也没事干,而且我也刚接手精灵王职务还很生疏,想近距离观察下你是怎么工作的汲取点经验”

天流楌半睁着眼都知道他是在扯淡,自己是临危受命,他可不一样,他是在啸风与兮屁事没有的情况下接的位子,想必在正式接位前他已经对怎么处理事情熟练的不行了,还用得着和自己这个真·刚刚上任完全没经验的人学习?可是……天流楌承认,他现在确实需要一个可靠的帮手,不管这个帮手什么时候会走,有总比没有好,于是他点了点头,让赫利俄斯跟上他。

 

助手现在很绝望,他呆立在办公室里看着满屋子看起来杂乱实则很有章法的树叶来回传递着文件,不光是文件,那些叶子还能组成手掌,胳膊等等奇妙的形状做一些沏茶研磨的事情,而操控着这些树叶的某人正捧着一杯果茶以人类姿态盘腿坐在天流楌旁边看他批公文,等天流楌批完一份公文那些树叶就及时的拿走批好的递上一份还没批的,不用自己放和拿的天流楌让速度又更快了一步。助手觉得自己就是一只没有用的田鸡,他觉得自己可以提前下班了。

赫利俄斯瞥了眼天流楌顿住的手,他看这份公文已经有十分钟了,公文倒是不长,只有几行字,但是似乎解决方案有点难,天流楌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于是赫利俄斯悄悄又凑近了一些,靠自己良好的视力窥见了公文的内容。

漩冠一族想要在远一些的关东建新府邸?天流楌所在的卡洛斯和关东离的很远,他们想去关东的意思再明确不过,可是,现在漩冠又是最需要仰仗的氏族,毕竟漩冠一族的母企鹅也十分厉害,他们弃弱留强不光针对公企鹅,母的也是一样,所以剩下了一支非常厉害的母企鹅军队,现在得罪他们,十八氏族可就玩完了。也因此,天流楌才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不喜欢漩冠一族,对漩冠帝极当年做的事也深恶痛绝,可是,当了精灵王,他不能再喜形于色了,他必须想到两全其美的方法。

“其实,你可以先问问他们想在哪块地建府邸,等他们回复后你就说那块地方是奥雷前辈提前订好了给自己血空军队训练用的地方,量他们也不敢和奥雷前辈抢地方”

“可是,如果他们又换了一个地方呢?”

“他们不会再在关东选地方了”

“哦?”

“他们想在关东建府邸的原因就是想远离你甚至自立为王,但是如果在关东有血空一族的精英部队监视的话,他们是不会再选那里的”

“那如果他们又在关东以外的地区建府邸呢?”

“其他地方的话,丰缘有林栖,神奥有速猛,卡洛斯有你,成都和伊修被这些氏族夹在中间,他们不会选的”

“嗯”

天流楌没有再问更多的,而是照着赫利俄斯的意思做了回复,赫利俄斯没想到他这么容易就接受了自己的意见,又加了一句“那个,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意见,你这边的局势其实我也不太了解,你最好……斟酌一下”

“你不像没有把握就会说意见的人”

“……我只是比较自信而已,万一真出错了与兮大人会把我炒了吧大概”

“你那边的漩冠,也这么难搞吗”

“我那边啊,漩冠月王和漩冠碧皇都不是啥厉害的主,比漩冠帝极也是差远了,所以还算好办,何况,林栖向来和漩冠关系不错,他们也不会难为我啊”

“那天流和速猛呢”

“速猛恒和速猛柔还不如那俩漩冠呢,至于天流……”

天流楌停下来看了赫利俄斯一眼,见他神色复杂,以为是天流一族有点难管。

“天流一族的首领是我老婆,当然会听我的了”

“你老婆?”

其实也正常,天流楌虽然不太在意外表,但正常审美倒是有,赫利俄斯的颜值若是当不上一句丰神俊朗英俊潇洒那他就真没见过可以当的住这几个词的人了,他这样的人,不说身份,光是靠脸也能勾到一波小姑娘吧,就算是一族族长又有什么难。

“恩,算是你的直系子孙吧”

“哦”天流楌想着真不知道自己的老婆是啥样,还是别问了,这种事不能问,万一知道了发生改变怎么办。

天流楌继续看他的公文,赫利俄斯也没事干,虽然继续看天流楌的公文也行,但大半部分天流楌都批的很快也不一定能遇到需要自己帮忙的,所以想了想,他起身朝助手走过去“咳,姑娘,你们这儿厨房在哪儿”

“啊?哦,我带您去,那个您要是饿了我叫厨房……”

“不用,我自己来吧”

赫利俄斯撸了撸袖子,跟着助手绕路去厨房。

‘唉你听说今天门口掉了个帅哥吗’

‘听说了,那长的,唉呀妈呀,真是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啦’

‘是啊是啊,听说啊,他身上还带着林栖一族的徽章,有传言说他是与兮大人派来替代天流楌当代理精灵王的呢’

赫利俄斯刚出门就听到两个女忍蛙在那里八卦,他停下脚步看了身边的助手一眼,助手瑟缩了一下,忙摇了摇头。

“您倒下的时候身边围了不少人,看到您徽章掉出来的不止我啊……”

收回自己和善的目光,赫利俄斯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趴在墙边听起了墙角。

‘真的吗?太好了,我早就受不了那个怪物当精灵王了,成天一张死人脸,还是黑皮肤,我的天哪,真不知道与兮大人怎么会让这种人当精灵王’

‘是啊,听说他从小就被父母圈在小黑屋里,是他哥哥把他救出去的,结果他哥哥死了,你猜怎么着,无动于衷,表情都没变一下,真是无情无义’

‘让这种无情的人当精灵王我们可真是倒霉啊’

‘他本来就是这种人啊,那性格那脾气,说出来的话都能气死人,别人和他好好说话他都不理,什么人嘛’

‘哎哟,是啊,我真是一天都受不了了,那位帅哥什么时候继位啊,我一天都不想在天流楌底下工作了’

‘别天流楌了,人家不是不认父母吗,那干嘛姓天流啊?’

“……”赫利俄斯的眉毛挑了挑,转身示意助手继续带路去厨房,中途他理所当然的路过了那些正在八卦的忍者蛙,看到他远远走来他们本来打算迎上去,却在触及到赫利俄斯眼神时停住了。

“你家精灵王爱吃什么?”

“啊?啊,哦……这个,我也……我也是刚刚调来当他助手”

赫利俄斯想想也是,这助手一看业务就不熟练,还没自己的树叶能干,心里想的多半和这些女人也没差多少,他叹了口气,进入厨房后先翻了翻有没有自己要的树果。索性还真的有,赫利俄斯拿出几颗果子在手里转了转“记住了,这个”

“洛玫果……?”

“恩,如果杰拉没骗我的话他应该爱吃这个”

身为天流楌迷弟,赫利俄斯没少被杰拉灌输天流楌的事情,爱吃什么爱喝什么生活习惯都说了一遍,赫利俄斯每次都叼着笔一脸无语,但是其实都认真记下了,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吗。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