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想写就突然写了,是的,就是这么突然

大概都是人类形态,正式开打后变回精灵形态了

 

精灵历赤煊五年,曾经为害一方的邪神伊比利斯封印松动,隐隐有复苏之势,时任代理精灵王的赫利俄斯担心伊比利斯破封而出,故带领手下心腹前来查看。

“这个封印是900年前阿尔修斯大人亲自设下的,如果说会松动那确实有可能”

封印着邪神的白檀森林的一处山洞中,木思风举着油灯照明,她指了指墙上复杂的封印阵,这里就是封印邪神的地方。

赫利俄斯站在正前方,金色的眼睛顺着这个封印法阵看了一圈,他抬手在封印阵上摸了摸,像是摸到了什么,他的手顿了一下,随后拿开“没什么事,不过,这里不太安全,木思风,你先带大家都离开吧,我再自己探查一下”

“可……我知道了”木思风本来有些担心,不过想了想也没有多话,赫利俄斯办事自有他的想法,自己乱发表意见反倒会坏了他的事,所以她也没有多想,带着跟来的几个首领往森林外走。

“邪神的封印可不是小事,这件事情要不要汇报阿尔修斯大人?”

寂漠桐有点担心的回头看着那处封印,试探性的询问木思风,而木思风只是摇了摇头“赫利俄斯大人做事有分寸的”

等到确定所有人都退出了森林之外,赫利俄斯一直悄悄放在封印阵下的手才慢慢挪开,他沉默着坐在一边的石头上,似乎在等待什么,就这样坐了十几分钟,他起身,慢慢往山洞外走,然而就在他刚刚走出山洞的时候,那个封印阵发出了剧烈的金光,随着爆炸声,一只巨大且丑陋的生物破开山洞而出,他所带来的震动让所有人都打了个激灵。

“什么情况?!”

刚刚出了森林的首领们心里一惊,纷纷回头看向爆炸传来的方向,邪神巨大的身躯赤裸裸的出现在那里,木思风心下一惊,刚想回身却发现森林的入口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屏障堵住,他根本过不去。

“赫利俄斯大人……!”

“怎么回事?!”

远处,杰拉和杜拉翰相继赶到,他们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的邪神,还有缠绕在邪神身边的几缕树叶,那很明显是赫利俄斯的攻击。

“今日听说邪神的封印松动了,赫利俄斯大人带我们来看看,赫利俄斯大人说没事让我们先出来,只是没想到……”

“难道……?!”在一起那么久,杰拉瞬间就明白了赫利俄斯的想法,他是想让其他人都先逃跑,自己独自来对付邪神,这个家伙……这个时候还逞能!

 

“吼!!!!!!!!!!!!!!!”

赫利俄斯捂住左耳,狠狠皱着眉,伊比利斯无比难对付,吼声还十分刺耳难听,他利用自身灵巧的优势把邪神往森林深处引,树木越多他可以用来当武器的东西就越多,这样胜算就越大。

其实刚到山洞的时候赫利俄斯就知道邪神离破开封印就差那么几分钟了,就算当时通知阿尔修斯怕也是来不及,何况阿尔修斯重伤疗养,根本帮不上什么忙,而另外一位也许可以帮忙的……赫利俄斯不太想把他也牵扯进来,所以他暗暗用自己的能量暂时压制着封印,遣散了所有首领保他们安全后便打算独自面对邪神的进攻,他赫利俄斯一生自傲,此时却不得不承认,若想战胜这个家伙,自己怕是也无法全身而退了。

赫利俄斯在森林中奔跑着,他满脑子想着怎么牵制邪神伺机再封印他的事,等他回过神却在前面发现了一个绿色的身影,赫利俄斯当即怒从心起,前面的不是别人,正是这几天来他这里训练人林合一自己来前特意把他送去迪亚鲁加那里的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自未来所以知道什么,楌居然没有听话的跟迪亚鲁加回去,而是自己又找来了,这小子……在搞什么!

赫利俄斯咬了咬牙,脚下加速,在接近楌的时候顺手一把捞过来抗在肩上,也不管楌下意识的挣扎,带着他迅速窜入比较黑的森林深处,确定邪神暂时没找到他们后他才把楌放下来。

“你来做什么?我不是让你回去?!”

“我想过来看看”被发现了也没有尴尬更没有怯场,楌只是揉了揉自己被扯的快脱臼的胳膊,神色一如既往的冷静,仿佛外面正在大肆破坏的只是个随随便便就能打败的小怪兽而不是邪神。

“看什么?看看邪神长什么样?还是看自己怎么死的?!”

赫利俄斯又好气又好笑,他一边提防着邪神找到他们一边调动力量使用树叶进行攻击,顺便用人林合一的森林共享观察着邪神的所在位置。

“……我只是做不到就这么心安理得的回去而已”

楌并没有赫利俄斯的自傲,因为比起此时的赫利俄斯,他确实也没有那个自傲的资本,他知道自己在这场战斗里不仅起不到什么作用甚至还会拖后腿,可是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知道结局的他,在和赫利俄斯相处了近一个月受了他一个月照顾后确实做不到就这么在赫利俄斯危及的关头头也不回回到自己安逸的未来享受由他用命换来的和平。

经过数次穿越时间的调派任务,赫利俄斯对自己此战的结局早就有了心里的答案,所以此时他只是拽起楌“不心安理得你也给我回去,不然你难道要在这里送死?”

“赫利斯,我只是在想,我……”我什么?楌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坚持要过来是为了什么,帮忙?还是什么,也许他只是想做一个见证,一个见证……赫利俄斯的强大,赫利俄斯的荣耀,把这一切记在心里然后告诉后人的人。

因为刚刚的战斗呼吸有些急促,赫利俄斯见他也我不出个所以然,拉着他找到离森林入口最近的路“……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森林入口木思风他们应该在,让他送你去迪亚鲁加那儿,你赶紧给我走”

楌似乎想说什么,但是那么多借口和理由最后也都被他化成了一句话“我想留下”

“留下?”

“和你并肩作战,我和你一样,不想做逃兵”

要说固执的话,楌的固执比起赫利俄斯也不遑多让,他眼神坚定,仿佛你不把他打晕拖走他就绝不会改变主意。

赫利俄斯回头瞥了眼不断接近的邪神,望着楌的表情,他叹了口气“……我,还不够强大,这一次,无法顾忌你了,你留下,我不敢保证你会发生什么”

“……”楌的眼睛微微瞪大,赫利俄斯是何等倨傲自信的一个人,又是何等倔强的家伙,他嘴中说出自己还不够强大这样的话,应该是做了一番心理斗争的,可是这样的话……

“我不会拖累你,也不需要你保护,我这一个月没有白训练,我能保护好自己”

“你难道还没意识到吗,如果你留下,你会死!”

“……那你为什么留下?你留下,也会死,你知道这样的结局,为什么不事先请救兵,无论是谁,啸风与兮,阿尔修斯,杜拉翰,杰拉,他们都是数一数二的战士”

“我不需要!我赫利俄斯自被赐予太阳神之名时就没有再需求过任何人的帮助!何况……”赫利俄斯顿了顿“让他们留下我也无法保护好他们,与其让他们一起死,不如我一个人,这是我身为精灵王理应抗的责任”

身为精灵王身上应该抗的责任?即使是死……也要抗到底?

“楌,我不需要任何人陪我,陪我一起死”赫利俄斯转过身背对着楌“你有美好的未来,有自己最重要的人,你还要回去他们身边,而把你送回他们身边就是我要做的事”

楌低下头看着握在手里的红色精灵王令牌,上面剧烈的闪烁着红光,与兮曾经说过,如果这个令牌开始闪光他就必须回去,现在这光闪的那么急,怕是与兮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做什么,催促自己回去。

“所有人都可以活下去,那你呢,你有没有想过杰拉和……狄拉?他们没有你会怎样?”

“你现在还有空考虑这些?与兮大人在催促你了”赫利俄斯微微侧头看着楌手里闪烁不断的令牌“回去吧,与兮大人很担心你,他还需要你陪伴他呢”

“你若活下来……你会比我优秀,你难道从来就没有想过让自己活下来吗?”

“如果我的生,代价是更多人的死,那就没得选!”

赫利俄斯扭过头,他的下颌抬起,更多的树叶飞向已经越来越近的伊比利斯,楌捧着令牌,沉默的看了赫利俄斯一会儿,良久,他转过身准备离开,然而他刚刚迈开一步就感觉自己的衣袖被什么东西拉住,他诧异的看过去,发现赫利俄斯的指尖轻轻的扯着自己的袖口,虽然没有用力,但是楌却清晰的看到他的食指在微微颤抖,就是这样一抖,楌却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一样,他回过身,想要开口说什么。

“走吧”袖口上的力度转瞬即逝,赫利俄斯松开了手,他没有回头,而是坦然的走向已经近在咫尺的邪神,他的身上缠绕着绿色的能量,似乎这就要变回精灵形态“带着我教你的本事,去做你想做的事,好好地,活下去”

“赫利俄斯……”

“走!”

赫利俄斯猛地一挥手,几缕树叶强行推着楌远离战斗中心,楌挣扎不能,就那么看着赫利俄斯被邪神的触手圈在最中心,狂风呼啸树叶飞舞,整片森林霎时宛如人间炼狱一般,森林之王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开拓一个新的时代,一个,由他的传奇来续写的时代。

 

楌被树叶们拖着到了安全地带后那些树叶便失了效果落在地上,他喘了口气,起身就想跑回去,然而他还没跑出两步,就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附近的人叫住了。

“去哪儿?”

楌刹住脚步,他愣了一下侧头看向从树后面走出来的人,那人披着斗篷,很难看到他的脸,只有几缕绿色的发丝从斗篷下漏出,显得刺目。

“你没看到吗,赫……”

巨大的爆炸声随着绿色的能量腾空而起,邪神的身影开始挣扎,似乎是中了什么技能。

“现在去已经来不及了,你想去陪葬没关系,但是别拖累我,我可是还没有活够”

“我又没有让你和我一起去!”

“啸风与兮让我务必安全把你送回去,你看你手上的令牌都已经是最高级警戒了,你要是死在这里,他还不和我没完?”

“你是青风寂涳?!”

“算是吧”那人走到楌身边不动声色的拉住他,让他不能在这个时候跑回去“就算你不在乎自己的命,也得想想,赫利俄斯和你说的,带着我教你的本事,去做你想做的事,好好地,活下去”

楌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这是刚刚赫利俄斯和自己说的话,他怎么可能会知道?

“你……”

“我怎么知道的?”青风寂涳轻笑一声,拍了拍楌的脑袋“我来这里,主要的目的也并不是救你”

“那你是来做什么的?”

“……来亲眼看看,太阳神的陨落”

“你在搞什么?既然你是青风寂涳,你应该有和赫利俄斯一样甚至更强的力量,你为什么不帮他一起……”

“这是他一个人的英雄故事,何时轮得到外人插足?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如果自己再强一点就好了,他就不会死了,可后来想想,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一段故事,或长或短,或平淡或跌宕起伏或光华灿烂,故事,不是长就好,最重要的是,是否精彩,而他的故事,已经足够精彩,再续写,也没有什么意义”

远处绿光更盛,楌想着这个时候恐怕杰拉已经赶过去了,爆炸在即,他周身的树叶都开始不由自主的颤动,整座森林的树木如同被飓风刮过一样左右摇摆,树林间的沙沙声宛如巨兽的低吼让人不寒而栗。

片刻之后,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整座森林的树叶瞬间消失,一股热浪席卷四周,楌被这股热浪激的只能挡着脸步步后退,而他的旁边,青风寂涳在楌无法目之所及的时候摘下斗篷上的兜帽,金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冲天而上的红光,抬起双手在胸前交叠,身体微微弯曲,认认真真的对着爆炸传来的方向行了个礼,直到爆炸的余威过去后他才直起身,将兜帽戴好,对上楌直愣的表情,没有等他说什么就离开了这里。

我林栖楌有幸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见证两次赫利俄斯与邪神的一战,第一次,尚且只有17岁的自己只觉得夕阳落幕黑暗将至,而此时,我觉得也只不过是黄昏来临,烈日犹存。

停下脚步隐藏起自己的身形,青风寂涳观察着呆立在原地久久没有活动的青年,又抬眼看了看天空中四散的烟雾,他抬手挽起自己的袖子看了半晌,随后轻笑“……对不起,赫利斯,但还是……谢谢你”

对不起的是,我没有按你的说的,去做想做的事,活的精彩自由,但是谢谢你,那一刻,你头一次想要去依赖一个人,而那个人是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