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一方照顾生病的另一方(cp:赫利俄斯x与兮)

时间线为赫利斯刚刚进化成蜥蜴王的时候,cp为邪教赫利斯x与兮

 

  赫利斯从小到大都有一个习惯,至今没改掉,那就是喜欢到处乱跑,按照他的话说就是将来我当了首领就没法乱跑了,所以要趁还年轻浪个够,这是从他一岁开始就在说的话,顺便说一下林栖一族当时是禅让制。不过也许只有赫利斯自己知道,他每天并非乱跑,而是有目的地的,他的目的地就是他们的精灵王与兮的居所,他每天都会去那里找他。

  现在正直和平年代,最多也就只有大大小小的一些琐事,完全不用与兮烦心,也许是年纪大了,与兮喜欢安静,所以他就在丰缘地区建造了一间足够自己居住的小屋,时不时搬去住一阵子,而这处居所,他也只告诉了赫利斯,毕竟他来到这里的本意就是不想别人打扰他,不过赫利斯除外,这个聪明的小家伙总是能找准让与兮最舒服的相处模式,既不聒噪也不会让与兮感到寂寞,相对的,有他在与兮倒是会更加舒心。

  赫利斯十分开心的来到与兮所居住的小屋,他敲了敲门,等待与兮来给自己开门“与兮大人?我来了,您在么?”

  等了一会儿没有人有反应,看来与兮是不在?赫利斯拿出与兮给他的钥匙打开小屋的门走进去,为了喷火龙专做的各种石制家具完好无损的摆着,但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却不在。

  一般情况下如果与兮要回精灵神殿会事先告诉他的,那他是出去了?不如在附近找找吧,锁好门,赫利斯顺着这座森林的小路不紧不慢的溜达,他现在是最闲的时候,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玩,前阵子他还去了流星瀑布,在那里见到了传说中的血空奥雷老前辈,赫利斯凭借自己超出常人的社交能力轻而易举的赢得了老前辈的喜爱,等到俩人聊到开心的时候,赫利斯就暴露了自己的本来目的,不过因为他长得好看把奥雷聊的十分开心,所以奥雷就十分干脆的把与兮所有的爱好习惯都告诉他了,赫利斯认真的写在小本本上,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一般这个情况下与兮大人应该只是出去散步了……就在赫利斯这样想着的时候,他遇到了自己想找的人。

  与兮和平常不一样,他此时并不是以精灵的样子出现的,而是用类似人类的姿态,而且,与兮现在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步伐极其不稳,他的手捂住自己的腹部,那里有一道极深的伤口,是凭他的自我再生无法恢复的重伤。

  赫利斯承认这是他这十年来第一次看到与兮伤成这样,他惊讶的瞪大眼睛,然后立刻跑上去扶住了与兮“与兮大人?您怎么搞成这样?”

  可能是考虑到自己精灵的身体太过笨重,又没有力气继续飞,所以与兮变成了比较轻便的人类形态,看到赫利斯出现在他的眼前,他伸手扶住一旁的树干“早上有些不舒服……就想出去找点草药吃,结果遇到伏击……身体没有力气就……实在打不过那些人了”

  “伏,伏击?”赫利斯一边询问与兮情况一边把他背起来往小木屋走,好在他个子很高,比一般蜥蜴王高出了20米,这才能让他轻松的背着与兮回到小屋,要是与兮是精灵形态自己还真弄不动他了。

  从小锻炼使得赫利斯的力气还算大,他把与兮放在木屋的床上,巡视了一遍空空如也的木屋,与兮没有在小木屋放任何药材的习惯,因为其特殊的身体和强大的实力,他很少会用到,但是此时却成了如何治疗他伤口的难题。

  与兮似乎真的很累,他躺在床上一言不发,眼睛紧紧地闭着,要不是他剧烈的喘息声,赫利斯还以为他已经挂了,以往的赫利斯一直都是牛批,吊炸天的强大形象,似乎没有什么难的倒他,无比的可靠无比的让人安心,but……现在只有10岁的赫利斯还是个思想略幼稚,实力不那么强悍能力不那么变态的小孩子,让他应对这样的事情,他心里还是有点方的。

  不是说他不知道该怎么给与兮治疗,而是治疗用的树果离这里最近的也要有十几分钟路程,赫利斯实在不放心把与兮一个人扔在这里,如果按与兮说的有伏击的敌人,那么万一他们找到这里,后果不堪设想。

  让别人把药送来?但是与兮当初说了决不允许自己告诉别人这个地方,赫利斯在原地踱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但是他越多想越浪费时间,即使只有十岁,但是现在的赫利斯早就已经有了成熟的心智和临危不惧的大将之风,他看了眼与兮,心里下了一个决定。

  他在与兮身边蹲下,握住了与兮的手,人类形态下与兮的手比赫利斯的倒是小了不少,赫利斯可以轻松的把与兮的手握在手心里“与兮大人……”

  许是自我再生依旧在起作用,与兮感觉比刚刚好了一些,他睁开眼睛,看向赫利斯“看你的表情……不太适合你,我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与兮大人别逞强了,不过您放心,有我在,我不会让您有事的”

  “你还是个孩子,别胡来”

  “年纪小不是我无能为力的借口,与兮大人,我最近在修炼林栖一族的秘术,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顶用,不过……我可以试一试,您在这里等我,我就在外面,马上就回来”

  赫利斯说完就离开了小木屋,他把木屋的门关上,站在门外,心里却有些打鼓,在与兮面前他要尽量保持可靠和沉稳,实际上他此时心里慌的一批,因为他只是在瞎猫撞死耗子般的胡乱摸索所谓的林栖一族的秘术,真正使用?没有,到底练没练成?还是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不试试的话,与兮的病只会越来越重,严重的还可能有生命危险。

  所以……赫利斯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闭上眼睛,他记得林栖一族的秘术是控制树木,乃至整片森林,甚至到了最高层还可以控制树木生长衰落,从树木中吸取生命之源用来治疗,蜥蜴王这森林之王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然而古往今来,能使出这项能力的蜥蜴王几乎没有,赫利斯想做第一个,所以他才如此努力的练习,今天,是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蜥蜴王本身是草系精灵,是属于最原始的大自然的,所以,他们带有隐藏的对大自然感知的能力,此时他闭着眼,顺着风向,尝试将自己的意识融入四周的花草树木。

  森林的微风与沙沙声让赫利斯有些神情恍惚,在无数次尝试融入植物与他们交谈时,赫利斯从没成功过,但是这一次,他需要立刻成功,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救与兮。

  拜托了,让我和你们融为一体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赫利斯突然感觉自己的大脑里出现了绿色枝叶的画面,好像,就是自己所在的地方旁边树叶的形状,他小心翼翼的继续前进,意识渐渐的飘向了更远的地方,很快,他就到达了森林边缘有治疗树果的那棵树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更加复杂了,赫利斯深吸一口气,尝试控制那颗小小的果子,在他强大的意志力下,那颗果子果然晃动了起来,他的手指蜷缩在手掌心里拼命用,在果子掉下来的时候又操控另一片叶子接住了他,慢慢的,他引导着拖着果子的叶子向自己这边飞来,直到这片叶子落入自己手中的时候,赫利斯已经满头大汗。

  成功了?拂去头上的汗珠,赫利斯立刻转身进入木屋,他将树果捣碎做成树汁,神情还有些恍惚,这好像是自己第一次真的成功操控植物,原来还真的可以啊。

  与兮的情况似乎好转了一些,精灵王强大的身体素质让他此时能保持清醒,他看着赫利斯忙前忙后的样子,有点无奈“我真的没事,你没必要这么紧张吧?”

  “啊?我很冷静啊”

  “那你身上怎么出了那么多汗,难道是去摘树果时为了保持速度太拼命了?”

  “没有,我没有亲自去摘,我……啊先别说这个了,与兮大人……您……”赫利斯捧着装着树汁的碗有点纠结,与兮现在是人类形态,身上还穿着薄薄的黑色衬衫,伤口在他的腹部,要是想上药的话……

  虽然身体很虚弱,但与兮还没啥,见赫利斯傻站着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请笑一声“我又不是小姑娘你害羞什么,好吧好吧,那我来”说完,与兮淡定的就把自己的衬衫撩了起来,只撩了一半,不过那道长长打的伤口已经完全呈现在了赫利斯眼前。

  与兮完全不懂赫利斯为什么会看上去有些害羞,自己和他都是男的不说,在自己眼里,赫利斯还是个小不点,这也没什么可在意的,然而赫利斯似乎还是有些不自在,他沾了一些树汁,慢慢凑到与兮的伤口上想给他上药,然后他尖锐的爪子刚刚碰到与兮的伤口,与兮就猛地抽了一口气。

  赫利斯吓的差点把手里的碗打碎,他后退了几步,看到与兮因为疼痛和紧锁的眉头,他有点自责,我怎么忘了我的爪子很锋利了……“对不起与兮大人,我……”

  “没事,拿来我自己涂吧”

  “您别乱动啦,会扯到伤口的”赫利斯挠着头,他在想他要怎么给与兮上药,然而在他思索了一会儿后,他想到了一个方法“与兮大人我冒犯了,您,您您您别生气啊”

  与兮疑惑的歪了歪头,然后他就看到赫利斯把脑袋埋进碗里不知道做了什么,过了一会儿,与兮明白了,他这是把树汁舔到自己的舌头上了。

  “等会儿你想干啥,喂……”

  赫利斯伸着舌头也没法好好说话,他只是很干脆的让与兮躺平,自己弯下腰慢慢的舔上与兮的伤口,因为树汁附着在赫利斯的舌头上,所以这等于起到了为与兮上药的功效,赫利斯的舌头还算柔软,也不会碰伤与兮,他一点一点的把药完全涂抹在了与兮的伤口上。

  涂抹完毕后赫利斯觉得自己的舌头除了苦味外就是血液的铁锈味,不过他也不嫌弃,毕竟与兮的血也算是别人难求的东西了。

  “看你紧张的,我没事了,坐下歇会儿吧”与兮笑着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床铺,看赫利斯依旧满头大汗紧张的样子,想着这孩子还真好玩,心情也变得好了一些。

  与兮除了受了伤也还在发烧,赫利斯碰了碰他的额头,看来一时半会儿也退不了了“与兮大人睡一会儿吧,我在这里守着您”

  与兮本来就十分困倦了,此时他也没有拒绝赫利斯的要求,不过他想了想,然后伸手握住赫利斯的放在自己脑门上“把你的体温调低一些”

  “啊?哦,好的”赫利斯乖乖照做,只不过手还是有些僵硬的放在与兮的额头上。

  感受着脑袋上冰冰凉凉的触感,与兮轻笑一声,慢慢进入了梦乡。

  赫利斯还真就信守承诺赔了与兮一个晚上,等到第二天早上与兮醒来时,赫利斯的通讯器已经被打爆了,电话那头的男人语气十分不善“小兔崽子昨天去哪儿混了?敢不回家?”

  “啊?我……”赫利斯一时语塞。

  与兮挑了挑眉,伸手把赫利斯的通讯器拿了过来“他在我这儿,我让他帮我干点活,因为太忙了就没让他联系你”

  “…………与,与与与与兮大人,原来小儿是去您那儿干活了,那真是小儿的荣幸啊”

  “是我麻烦他了”与兮看着赫利斯,露出一个微笑“还有,你儿子很好,好好培养他”

  “是,与兮大人!”

  挂断通讯器,与兮摸了摸自己的伤口“赫利斯,你短暂的学会操控植物了吧”

  “诶,是……”

  “挺好,慢慢锻炼,在你20岁的时候,说不定你能彻底练成人林合一呢,我很期待”

“是与兮大人!我会努力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