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遇见小时候的对方(青风寂涳x小智)

对于普通的人类与精灵来说,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有时间,所以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才能继续活动与生长,旧的生命死去,新的生命诞生,这是世间的规律,很多人妄想着长生不老永远存在于世间,可是对有些人来说,漫长的生命,早已消磨了他对时间的认知,时间对他来说不再宝贵,也不再重要,人活着无非为了享受生活,但对某些人来说,享受,已经是早已丢失在历史长河的词汇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啸风与兮在流星瀑布休息期间,青风寂涳来看望他的时候一般翻着手里的日记,一边念叨着。

  啸风与兮疑惑的看着他,变成人形的白皙手指握着茶杯的边缘,慢慢摇晃着“什么事”

  青风寂涳拿起笔在一个日期上画了个圈,敲了敲“这个日期,是我某个朋友的生日,想想他也该5岁了”

  “朋友?5岁?你青风寂涳也会有这么小的朋友吗”啸风与兮不太相信青风寂涳说的话,他和青风寂涳认识上万年,还是头一次听说他有除了自己之外的朋友尚存于世,还只有5岁。

  青风寂涳顿了顿,他把日历合起来,抱在怀里“很久很久以前认识的,说了你也不懂,怎么,要不要一起去看看他”

  “可以啊,反正杜拉罕把氏族管的不错,我也不用操心,那就去吧,行吧奥雷?”与兮侧头询问在自己身后小憩的血翼飞龙。

  “既然你是和青风寂涳去,那我没必要担心了”这世上任何精灵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说自己比青风寂涳强,包括精灵王,更包括邪神。

  啸风与兮变成精灵形态带着青风寂涳飞向他所说的关东,好在与兮飞行速度快,他们早上出发,中午也就到达了关东的真新镇附近,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青风寂涳让啸风与兮在真新镇后面的常磐森林降落,两个人一起幻化成了人形。

  老实说认识这么久,啸风与兮还真不知道青风寂涳在这样的地方有什么朋友,常磐森林,据常年在关东驻守的妙蛙一族所说,这里基本都是波波比比鸟烈雀和独角虫绿毛虫什么的,青风寂涳居然会来这里?

  “我事先把话说清楚,我来见的是一个人类……”

  “人类?!”青风寂涳话还没说完,啸风与兮就跟被踩了尾巴一样,就差当场跳起来了。

  “你觉得很不可思议?”青风寂涳指了指自己尚且是人类样子的脸,对上与兮分外复杂的表情“我明白你厌恶人类,可是呢,你遇上了一些不太好的人类,但不代表所有人类都是坏人啊,更何况,我要去见的是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你不至于这么大反应吧?”

  曾经,因为青风寂涳常年以人类姿态在啸风与兮身边晃悠,啸风与兮是十分喜欢人类的,可是,在亚修事件后,他对人类就只有怨恨了,啸风与兮一辈子最痛恨背叛,从槿棽开始,直到现在,对于毫不犹豫踩了他雷区的亚修,他甚至波及了整个种族。

  对于青风寂涳为什么要拉着自己来见一个人类,啸风与兮表示了十二分的困惑,然而还没等他问出口,青风寂涳就友好的其他解答了这个疑惑。

  “你别多想,我只是一个人来不方便,让你当个交通工具”

  “你……好吧,那我回去了,你自己找个大嘴雀送你回去吧”啸风与兮不会对青风寂涳发火,至少这一万多年里都没有过,但这次,他是真的有点想发脾气了。

  青风寂涳硬拉住他的袖口不让他走,在啸风与兮即将发飙的前一秒,他又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嘘,小点声”

  啸风与兮并没有抗议的机会,他被青风寂涳拉到一颗大树旁边,青风寂涳捡起大树上掉落的一片叶子,在手里转了转,一股淡绿色的能量从叶子上发散而出,包裹在青风寂涳和啸风与兮的身边。

  这是青风寂涳的一叶障目,只要发动这个技能,任何人类和精灵都是看不到他们的,啸风与兮真的很疑惑,不是说要见朋友吗,躲起来又算哪门子见面。

  未出口的话被一阵脚丫子踩在泥地上的哒哒声打断,啸风与兮微微探出头,他看到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正从不远处往这边跑。

  这货还真没骗自己,真是大约五岁的小孩,如果这个小孩就是他所说的朋友的话。

  “既然你们是朋友,为什么不现身一见呢”

  “我想给他个惊喜”青风寂涳挑了挑眉,眼中是啸风与兮很少见到的温柔,这小家伙到底什么来头,能让一直以来佛系的青风寂涳露出这样的表情。

  果然,跑到他们身边的时候,那个小孩并没有看到他们,而是继续往前跑,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一样。

青风寂涳拍了下啸风与兮“走了,跟上”

 

  “喂……!”

  这个小孩看上去很有活力,他一边跑一边四下观察着森林里的波波,比比鸟,绿毛虫和巴大蝴们,这些精灵尚且没什么攻击性,不过,在往前跑就是大针蜂和烈雀的巢穴了,那些精灵可是很危险的。

  “精灵王大人?”

  “干啥”

  与兮一听这语气就知道没好事,他有点爱答不理的跟在寂涳后面。

  “麻烦动用一下你的力量,告诉附近的大针蜂,这孩子没有危险,请他们控制住自己的攻击欲”

  “这也要我管?我干脆直接把他送回家去得了,要我说你也不要管,不然这次没事,下次咱俩不在他去了大针蜂的巢穴怎么办,等死啊?”

  “嗯,你这倒是说得对,是我疏忽了”

  有时候啸风与兮不是很懂,他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青风寂涳会在这个孩子身上出现一瞬间的犹豫,这个问题,直到他恢复记忆时才有了答案。

  两个人不紧不慢的跟着少年的脚步往森林最里面走,边走,青风寂涳边为啸风与兮介绍“他叫小智,住在前面的真新镇,今年5岁,单亲家庭,家里有个妈妈,有车无房,但和隔壁的大木博士关系不错”

  “为什么你说的跟个相亲介绍一样”

  “我就是在给你介绍啊,你这辈子了解几个人类?不能以偏概全,你经历了亚修,可是他却不能代表所有人类,别忘了,亚修是你带大的,他可没怎么接触人类”

  其实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天流楌懂,血空奥雷懂,赫利俄斯懂,就连杜拉罕都懂,可是除了青风寂涳,却没有人敢真的说出来,因为啸风与兮是精灵王,他所做的决定,是不容更改的。

  “你说要是炎雨还在,他会不会阻止你给赫利俄斯下那样的命令”

  “屠杀人类?”

  “嗯”

  “你没有阻止,他也不会,再说了,如果小雨还在,我不需要楌,也不需要赫利斯,我有他就够了”

  “一切没有如果”青风寂涳叹了口气,他掐住自己的眉头,看着小智跑进大针蜂的栖息地。

  他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个性格,面对未知的危险总是要去做一下死,然后主角光环上身逢凶化吉,第二次还继续作死。

  但是不作死就不是小智的性格了,深知这一点的青风寂涳依旧默默跟在他后面,直到他和啸风与兮都进入大针蜂的巢穴。

  很不巧的,现在是成年大针蜂们都在的时间,小智一进入这片森林,没走多会儿,一群大针蜂便围了上来。

  看来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小智看到这群大针蜂后立刻因为大针蜂们的攻击一边叫着一边快速奔跑起来,身后的啸风与兮和青风寂涳也跟上了他的步伐。

  平地跑一直不是喷火龙的长项,但是却是蜥蜴王的长项,很快,与兮就被甩在后面,然后寂涳并没有鸟他,自己先加速冲到了小智身边。

  小智看不到寂涳,他还在尽全力奔跑,但是他却不知道,这片森林的尽头是一处悬崖。

  并没有任何防备,小智一个没收住直接冲下了百米高的悬崖,而寂涳脸上一惊,解开了障眼法直接扑向小智跟着他一起掉了下去。

沃特哈喷?围观了两个人一起掉下去的全程,与兮淡定的站在悬崖边满脸问号,他一点也不担心,真的,青风寂涳要是就这么gg了那邪神可以抹脖自杀了,不过……与兮挠了挠脖子,他决定还是下去找找他的老基友,省的青风寂涳又跟他抱怨自己没兄弟情。

 

  小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件黑色大衣上,四肢传来清清凉凉的触感,在那下面还有丝丝灼烧般的疼痛,他想起自己之前一不小心掉下了悬崖,在下落的过程中似乎被什么人用力抱住了,他以为自己小命不保,但此时却平安无事的在这里,看来自己得救了。

  “原来你小时候就这么皮啊,你能活到那么大真是主角光环作祟了”

  小智还没搞明白现在的具体情况,他的头顶就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惊慌失措的坐起来,小智褐色的瞳孔对上了男人的灿金色,那一瞬间,小智愣住了。

  那是一双小智从未见过的眼睛,金色对于人类本来就非常罕有,那里面的所饱含的情绪更让小智无法看懂,那是什么呢?是温柔,是悲伤,是怀念,更是炙热,又或是沧桑?太多情绪隐藏在这片金色中,让人看不透。

  见小智愣住了,寂涳伸手把他拉起来,拍了拍他屁股上沾到的灰“怎么了,对自己救命恩人就这个态度啊?”

  “……哦,啊!你你你,你好,我是真新镇的小智!谢谢你救了我!”

  “不客气,下次别乱往大针蜂的巢穴跑了,那里很危险的,要是我没有及时赶到,你的小命可就真不保了”

  “哎嘿嘿,我知道了,我下次会小心的!”小智不好意思的挠着后脑勺,他这个习惯倒是没改过,前脚答应的好好的,后脚还不是照样作死。

  早知道小智这方面的话不能信,寂涳也没纠结,他又细细检查了一遍小智身上的伤,确定没事后总算松了口气“说来,你还没到10岁吧,为什么一个人跑来了”

  “因为我想提前见见野生的精灵们啊,以前妈妈说我年纪太小不让我一个人出来,今天我五岁生日,他终于同意我出来了!”

  “你又没到十岁,又没有精灵,一个人还是太危险了”寂涳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小智身上,那些伤口可不能再感染了。

  感受到了对方动作里的温柔,小智彻底放松了警惕“那你呢,又是为什么一个人来这里?”

  “来见一位朋友,没想到就看到你了”

  “是这样啊……啊你受伤了!”小智指着寂涳露在外面的手背上的擦伤,一时间有些乱了阵脚“怎么办怎么办……”

  “……没事”青风寂涳有些愣愣的看着自己手背上的红痕,多少年了,自从战完邪神后自己多久没受过伤了,这种感觉还真是……看到小智四处乱转似乎在找什么的样子,寂涳拉住他的后衣领“别乱跑了,我真没事”

  “可,可……这都是因为我……”

  “一点小擦伤,你平时摔个跤也会这样吧”

  “是这样没错啦……但是要不是因为我……”小智有些自责的低下头,那表情可怜兮兮的,让寂涳有点无奈。

  寂涳蹲下身把小智一把抱了起来“与其自责,还不如赶紧回去,别让我担心了”

  “诶?不行,我还没……”

  “还没?”

  “还没玩够啦,今天好不容易出来一趟”

  “哦对,今天是你的生日”寂涳伸出手在小智的脑门上点了一下“说吧,你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

  “……诶?硬要说的话……我想……想和精灵们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天!”

  这是一个单纯的愿望,单纯到任何人都不忍拒绝,寂涳抱着他往前走了两步,然后意有所指的说道“一个孩子的美好愿望,你总不会拒绝吧?”

  一直躲在树后的与兮走出来,小智再一次愣住了,他能感觉到,这个人身上神奇的力量。

  看了看寂涳和他抱着的小智,与兮歪着头“好吧,那我们回安全的地方”

  那一天对小智来说十分特殊,因为他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童话仙境,不光是森林里的精灵亲切的围绕着他,就连四周的树木都在陪他一起玩耍,两棵大树的树藤缠在一起陪小智玩着荡秋千,几片树叶围绕着小智将他拖到天空,远方的大树接力般的为小智递来好吃的树果,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是在梦里,而不远处,寂涳和与兮坐在那儿,就看着小智,渐渐地,太阳落下,小智玩闹了一天也累了,几颗大树把他放在树叶做成的垫子上,时不时的弯下腰为他扇着风。

  小智无疑是爱着精灵与大自然的,这一天他那毫无保留的开心与对精灵的爱与兮自然看在眼里,黄昏时刻,寂涳半跪在小智身边,手掌放在他的脑袋上,淡绿色的光芒在那上面闪闪烁烁,与兮站在他旁边,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你确定要把他今天的记忆抹了吗,多好的记忆,去了可惜”

  “那也不能让他想起我和你,有时候直觉这种东西会很奇妙,我觉得他对我那样的态度挺好的”

  “哈?”

  “我不该在现在认识他,你就当是我的一次小任性吧”

远处传来了一个女人呼唤小智的声音,正在扇风的大树回归原样,森林还是和一样没有任何变化。

 

  “啸风与兮,你真的确定不再给人类一次机会吗?”

  回去的路上,青风寂涳这样问道。

  缓慢飞行的喷火龙眯起眼,似乎是认真的思索了一番“也许”

精灵王需要更多的去了解人类,而替他打开这道门的,是那个叫小智的少年。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