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把小智其中一只精灵经历的事情放在其他精灵身上(cp:蜥蜴智,番外世界观)

在小智的四位王牌里,其实蜥蜴王算是最没有梦想的一个,他不像喷火龙那样要当什么世界第一的喷火龙,像忍者蛙那样要和小智登上最强的高峰,也不像烈焰猴一样踏着变强的步子一股脑一路前行,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摇旗呐喊,因为一场战斗的失利悔恨不已,其实对于胜负,蜥蜴王早就看的很淡了,要么赢要么输,对他来说都没什么所谓,但是自从喷火龙回归精灵神殿,自己亲身经历了一堆热血辉煌的历史后他总觉得自己的血液被什么东西点燃了,他想要变强,想要战胜所有蜥蜴王成为最强的一个,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心情,小智最近也一直陪在他身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锻炼他,让他变的可以和强大的蜥蜴王们一战。

  “目前世界上最强的蜥蜴王是杜拉翰,他是一个活了100多年的强大蜥蜴王,你要向他挑战吗?”

  蜥蜴王20岁之际,精灵王与兮跟他这样说道,并且表示可以安排一下,堂堂正正的让他和杜拉汗来一场决斗。

  怎么说呢,几率不小,赢了就是世界第一,输了……那也就输了,还可以再来,不过他的要求是,希望由小智来指挥他进行战斗。

  杜拉翰答应的很爽快,只要是与兮的要求他都会照办,三个人在精灵神殿找了一处偌大的训练场,由漩冠王当裁判,战斗就在这里进行。

  杜拉翰的天赋在历代林栖一族的首领里能排个中上,但也仅仅是中上,他和与自己一代的赫利俄斯差距还很大,就算战胜了杜拉翰,恐怕也没人会说你是史上最强的蜥蜴王吧。

  然而,杜拉翰一直和蜥蜴王关系不好,在战斗中,杜拉翰也难免会说一些难听的话,小智向来是个热血方刚的少年,杜拉翰几句话的功夫就让他有些恼怒,虽然蜥蜴王现在十分冷静,但是他能从小智的指挥中看出他的慌乱与愤怒,小智就是这样,一热血上头指挥就会出现明显的纰漏,这次杜拉翰并不会给他机会,招招致命用全力攻击着蜥蜴王,而在最后决胜的一招里,原本用叶暴风胜算更大的对招小智一着急就喊了刀叶,以至于蜥蜴王输掉了比赛。

  蜥蜴王对于此时输掉比赛并没有觉得多难过,反倒是小智表情瞬间就变了,他冲到蜥蜴王身边把他抱了起来“你没事吧?”

  “……没事”察觉到小智表情有些不对,但是蜥蜴王此时并没有精力安慰他,因为杜拉翰朝他们走了过来。

  “你这样的实力,恐怕不行啊”

  “你说什么?!”小智瞬间炸毛,不过被蜥蜴王按住才没有上去吊打杜拉翰【不是

  “家养的精灵本身就比野生的差,在20岁的时候,赫利俄斯早就天下无敌了,我和20岁的他交手,不到五招必定落败,就你这样还想超越他成为最强的蜥蜴王?做梦吧,还有你的训练家的指挥,真是糟糕透了,哼,要不是看在与兮大人的面子上,我才不会陪你玩这种过家家的打斗”

  杜拉翰说完转身和漩冠王出去,他们一边走,还一边在讨论“这家伙也太弱了吧,现在还没有办法和你抗衡”

  “天赋一般,当然不行了,不过,是他那个训练家太不冷静了,好几次我看那只蜥蜴王都感觉到了指挥的失误,但还是照做了,被训练家束手束脚是不行的”

  两个人的声音渐行渐远,蜥蜴王侧头,看到小智紧紧攥着拳头,一副十分不甘心的样子。

  和杜拉翰的战斗还是挺废体力的,蜥蜴王被抬去医疗区打点滴,小智看着槿棽翻阅蜥蜴王的身体报告,过了一会儿,槿棽把报告合上,转身离开“没什么大事,休息一会儿就好”

  现在正直精灵神殿的冬季,对蜥蜴王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季节,小智是不打算让他出去的,他给蜥蜴王掖了掖被角,坐在他的身边“对不起……蜥蜴王,今天都是我的指挥出现了失误,如果我再争气一点的话……你一定可以赢杜拉翰的”

  蜥蜴王瞥见小智有些郁闷的神色,还有语气中的懊恼,有些无奈的闭上眼“杜拉翰属于物攻型蜥蜴王,他的近战能力非常出色,比我更强,所以要是打远战我们胜算会多一些,还有最后的大招抗衡,杜拉翰的刀叶非常强,目前的我和他对拼还没有胜算,所以输也是很正常的”

  蜥蜴王不说小智也能察觉到,杜拉翰的打法和蜥蜴王很像,俩人都擅长物攻和近战,但是这样一来,蜥蜴王的优势就没有了。

  “那……杜拉翰走物攻的原因是……?”

  “赫利俄斯的特攻型蜥蜴王……你很意外吗?”

  “……是有些,因为之前见到他的时候,他一直在打近战”

  “那是因为赫利俄斯最不擅长的近战就已经吊打杜拉翰了,远战,更是吊打杜拉翰,我比起他,还真的差得远呢”

  每一个种族都会有那么一个屹立在巅峰上的人等着你去超越,就像喷火龙一族中的基诺,忍者蛙一族中的天流楌一样,而对于蜥蜴王来说,赫利俄斯可能是他这辈子难以超越的高山。

  蜥蜴王不是个会因为输了比赛而气馁难过的人,不如说,他是把难过的时间都用来去思索下一局该怎么赢了,就像现在,他已经在和小智分析杜拉翰的弱点与突破口了,小智愣愣的听着,直到蜥蜴王全部说完该休息了,他才一脸懵的走了出去。

  从战略上,他的蜥蜴王甚至比自己还要强,他以他超高的智商将这场比赛究竟为何输分析的淋漓尽致,有时候小智想,如果没有自己,蜥蜴王会不会发挥的更稳妥。

  从以前开始,也不是没有过自己不在身边蜥蜴王反而打的轻松或反败为胜的例子,蜥蜴王更是经常性的会在战斗里自己搞一些不是很明显的小动作来稳住局面,小智不知道,如果有一天自己频繁出现战略性指挥失误,蜥蜴王会不会就离开自己了,因为他认为,有没有自己存在,对他来说不太重要。

越想越郁闷,小智干脆一屁股坐在雪地里,发了会儿呆,他干脆整个人躺上去,望着天空中飘下来的雪花出神,他又想起了旅行中的种种,发现他确实是不太需要自己的样子。

 

  蜥蜴王是被喷火龙给晃醒的,他有些不耐烦的盯着喷火龙,绿色的刀叶差点照着他的爪子就劈下去,然而喷火龙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只是跳到一边,言简意赅的表达了自己叫醒他的原因“小智心情不好所以在雪地里躺了快半个小时了现在正在下雪你猜他再不起来会不会感冒呢?”

  蜥蜴王掀开被子下地,并且狠狠的瞪了喷火龙一眼“你不会叫他回来吗?”

  “解铃还须系铃人,请”

  快速的绕过喷火龙冲入小智所在的雪地,蜥蜴王看到自己要找的人就那么愣愣的躺在上面发呆,无奈的叹了口气,蜥蜴王走过去直接把小智给拎了起来“这么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回头生病了月桂叶又要骂我没照顾好你”

  “……诶,蜥蜴王?你怎么……”小智被熟悉的声音唤回了神智,在看到蜥蜴王盯着他的时候连忙手忙脚乱的把他往屋里推“这里很冷的,你不能冻到,不然伤……”

  “你还知道这里冷,你真当自己身子骨硬朗呐?”

  “不是,我只是……”

  “你心情不好?为什么,告诉我”蜥蜴王抓住小智推他的手,有些强硬的盯着他,似乎小智不给他个解释他就不打算放开了一样。

  触及到蜥蜴王紧紧盯着他的目光,小智有些心虚的移开视线“就……觉得是我连累你你才输的……而且……要是没有我,你说不定会发挥的更好……你应该……不是很需要我才对……”

  “你在瞎想什么啊”蜥蜴王似乎有些生气,他看到小智紧抿的嘴唇,抬手掐住小智的下巴让他把头移过来看着自己“我不管你又脑补了什么有的没的,对我来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训练家,没有你的话,我是不会变的这么强的,所以你在我身边,是必要的”

  小智向来不是个扭扭捏捏的人,他的蜥蜴王也不是,倒不如说两个人都是血气方刚的男子汉,一些话说开了也就罢了,更何况小智知道,蜥蜴王绝不是那种会委屈自己的人,他有自己的骄傲,更有自己的信仰。

  “……恩!对我来说,你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蜥蜴王!独一无二的,我们在一起努力吧,去战胜杜拉翰,成为最强的蜥蜴王!”

  “恩,不过……我和喷火龙哪个更重要”

  “……诶?诶???????”

“我开玩笑的”蜥蜴王一把搂住小智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头,今后,两个人一起走下去吧。

 

至于第二天蜥蜴王在喷火龙的办公室门口看到一脸怨念瞪着他并跪着榴莲的杜拉翰时又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