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二十七题

Ps:青风时代背景,隐之王统治海克洛斯时期。

你如果问我涟凞是男是女,我只能回答请意会【不

 

  曾经的神奥地区有三个著名的湖泊,其中立志湖由亚克诺姆守护,而经过几千年的变迁,立志湖周围的森林里建立起了隐秘的军事基地,但是在这里生活驻扎的却不是什么大规模的军队,而是一群只有一段的精灵,他们都是孩子,却也是隐之王秘密训练的战斗工具,这些孩子或是天赋异于常人或是种族值优异,国王训练他们将来会成为自己的王之盾供自己战斗使用。

  “好了,接下来是观摩时间,你们所有人都过来集合”

  一上午严苛的训练结束,为了不影响孩子体格的发育所以适当的休息也是必要的,负责看管这些孩子的火焰鸡跟负责照顾他们日常起居的保姆虫接了个头,保姆虫将这些孩子领走借休息的时间为他们播放历史上名将们的战斗影片来进行观摩学习,这也是将时间充分的利用了。

  “帝袭!你怎么又回来晚了,前排都没地方了”

  飞天螳螂转身招呼刚刚迈着小短腿跑进来的圆企鹅,弯腰把他抱了起来。

  “没关系啊,铄不是会抱着我看嘛,铄在这里最高”

  圆企鹅也不客气,手脚麻利的爬到了飞天螳螂的脑袋上,飞天螳螂一段体格就十分可观了,此时他即使坐在最后一排也能清楚的看到前面的大屏幕。

  保姆虫调整着屏幕上的视频,底下的小孩子看着一个个历史名将的名字在他们眼前闪过。

  “你说今天该给咱们看谁了?上次连赫利俄斯的战斗视频都看过了,这次还有更厉害的吗?”

  “飞雷炎姬,狄拉,速猛狂龙,啸风修罗,啸风恺飒,感觉好像都差不多了,他们的战斗方法都各有千秋,我都要学不过来了”

  圆企鹅敲打着自己小小的手掌,在飞天螳螂头上晃了晃小腿“不过,赫利俄斯强,但是近战嘛,稍微有点弱”

  “他,他近战弱?他可是历史上近战能力最强的蜥蜴王了”

  “但是还是弱啊,蜥蜴王的种族值虽然偏向特攻远战,但是体格却十分适合近战,刀叶应该是相当厉害的神技吧,唉,你说,林栖楌唔……”

  “嘘,那可是精灵王,不能直呼大名”飞天螳螂眼疾手快夹住了他的嘴。

  “哦,好吧,我是说,精灵王大人也是个蜥蜴王吧,但是为什么没有他的对战录像,我想看看他的战斗方式,说不定是我喜欢的近战类呢”

  “那可是精灵王,放他的录像,找死吧”

  “哦——好吧,老师!!!”

  正在翻找视频的保姆虫被帝袭这一声嚷嚷给吸引了注意力,帝袭一直是这里面最优秀的学生,也是隐之王说过的要特意关照的孩子,保姆虫也不敢怠慢,点了点头示意他说。

  “老师,有没有近战类前辈的视频啊,我想看——最好比赫利俄斯还强的”

  “天流楌不是近战类的吗,上次放过了”

  “是呀是呀,但我的意思是,要比赫利俄斯,强——的,他俩不是差不多吗?”

  圆企鹅歪着脑袋,大大的红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保姆虫,保姆虫的嘴角抽了抽,从教学仪器前绕开站到他跟前。

  “帝袭,赫利俄斯是史上最强蜥蜴王,同时也是十八氏族里历史上最强的战士,他仅凭一个人就封印了邪神造成了0伤亡,是战神榜英雄榜都能排到最前的存在,没有比他强的了,等你什么时候三段了,再来质疑他的实力吧”

  “老师,你又误会我了,我没有质疑他的实力,我是……”

  “行了,你不就想看暴力,激情的吗,我给你看,原本这个不应该给小孩看的”

  保姆虫无奈的揉了揉额头,她回到教学器材跟前,按搜索搜出了一个名字,里面的视频还挺多,她想了想选了其中一个比较短的播放。

  身为战神榜上有名的第一,狄拉的视频已经被播过无数遍了,但是那摆在第二位的名字却迟迟没有出现,今天,倒是终于被拿出来了,但是帝袭只看了一分钟,就知道为什么保姆虫不给他们看了。

  视频中乱飞的胳膊腿让不少小孩吓的捂住了眼睛,帝袭张大了嘴,眨巴眨巴眼睛,半晌给出一句话“确实,暴力,激情,但是……我喜……唔唔唔唔”

  “你喜什么你喜,赶紧闭嘴吧可”飞天螳螂又夹住了圆企鹅的嘴,这回任由他来回扇着小翅膀扑腾也没放开。

  能把视频完整看完的孩子没几个,但是看完了的明显胆子异于常人,影片结束后永远都能抢到前排的火雉鸡突然开口。

  “老师,没认错,这是前第二神使,基诺吧?”

  “恩,是的,毕竟历史上著名的非啸风所出的喷火龙也就只有他了,他还是除了啸风修罗外最出名的闪光喷火龙”

  “主要五米高的也就只有他呗”

  小火猴在一边笑了笑“据说历史上这家伙相当残暴,只要和他交手的那不死就是残,果然吧,看这视频,啧啧啧,我们的小姑娘们都被吓哭了”

  “这就被吓哭了啊,哼”唯一坐在前排的一只雌性宝宝丁翻了个白眼“不过大概也知道老师一直不给我们看的原因了”

  “诶,是啊,毕竟像个野蛮人一样的仗着自己的实力和体型撕扯猎物谁都会啊,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强是强,但是这么乱七八糟的战斗方法我们可学不来”

  小火猴耸了耸肩,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兴趣“老师再放点别的吧~您不能帝袭想看什么就放什么啊,不公平哦”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保姆虫也没废话,很干脆的换了别人的影片,这个时候被夹住嘴的帝袭才总算重获自由。

  把脑袋搁在飞天螳螂的脑袋上,帝袭死鱼眼状望着天花板“铄,我决定和你绝交一分钟,你别理我”

  “跟谁爱理你似的,你跟我绝交还坐我脑袋上?”

  “呜呜呜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行了你闭嘴吧”

  帝袭假哭完了后不经意的一撇头,发现门外站着一个手脚都被连着重物的锁链捆住的精灵,在接触到帝袭的视线后,他立马一瘸一拐的拖着那些重物离开了,帝袭眨了眨眼睛,也没有说什么。

  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帝袭偷偷摸摸翻下了床,迈着小短腿又跑到了放映室,出人意料的,他在黑暗的教室里看到了一双粉红色的眼睛。

  “谁?”

  那个人动了动,四周发出铁链的撞击声,帝袭眯起眼睛,一个后翻跳到了附近的书桌上,那个人没有动,而是打开了一盏小台灯,帝袭这才看清是一只忍者蛙,而今天下午看视频时默默躲在后面的就是他。

  “你……”帝袭上下打量着四肢都被铁链扯住的这个人,皱了皱眉,这个打扮,难道是……

  “我只是这里的奴隶罢了,平日里负责打扫和苦工……晚上想来这里休息一下,如果打扰你了我现在离开”

  “唉等等”

  奴隶这里倒是有几个,不过平时帝袭他们也见不到,都是在他们走后才有资格进来打扫,他们也没有住处,晚上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聪明胆子大的可以偷偷住进白天不用的教室,胆子小的只能住在野外,上次就有一个奴隶被野外的精灵袭击丢了性命。虽然这个人和帝袭非亲非故,但是只不过找个住处而已,帝袭没必要为难他。

  “算了,你就住这里吧,可是我待会儿要看视频,可能会比较亮,你……不介意吧?”

  “没关系,我只是躺下歇会儿,不会睡着,也就谈不上打扰了”

  那只忍者蛙又席地而坐,他看着帝袭费力的把视频播放器打开,找了一会儿,点开了自己心仪的视频开始播放。

  “……你,对基诺很感兴趣?”

  “恩,是啊,感兴趣的不得了,恨不得见见真人聊聊天”

  “为什么,白天那些孩子可都……”

  “那是他们愚笨啊”帝袭红色的大眼睛近乎痴迷的盯着视频画面“愚笨的他们当然和我不一样,是发现不了这么厉害的战士的”

  “基诺确实是相当强大的战士,不过,很多人都说,他的战斗方法是学不来的”

  “所以说他们……”

  “笨?”

  “那不然呢?傻?哦,蠢钝如猪,他们都没发现,看似毫无章法,但其实……这个路数可是相当厉害的,是战斗天才才能使用的,超强的——战神级别的打法哦”

  “但是也确实有依赖自身先天条件的优势的嫌疑存在啊”

  “懂得利用自身的优势,有什么不对,不懂才是脑残呢”

  “可是他的优势和你完全不一样,你看了也没用啊”

  “我不是要拷贝他的打法,是学习一下,利用在我的优势上,你看这个龙爪,是不是就可以学一学,以后我有了钢翼,就可以用了,还有热风,和冲浪异曲同工啊,喷射火焰,和水炮冰光原理很像,还有充分利用牙齿的威力,我的喙也相当好用啊”

  “噗,我现在懂了,你确实是个天才”

  “谢谢夸奖”帝袭一边看一边从身边摸出几颗树果扔给那只忍者蛙,忍者蛙接住看了看。

  “是你摘的?”

  “刚才路过果树摘的,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呸,好酸哦”帝袭欲哭无泪的捂着自己的下巴。

  “哈哈,你在这方面,那可就不是天才了,来,给你尝尝这个”

  忍者蛙从自己的身上摸出一颗果子扔给帝袭,帝袭挤眉弄眼研究一番,随后小心的啄了一口,还真是甜的。

  “你今年多大了”

  “5岁”

  “基诺6岁进化成喷火龙,还是最强的那只,你要学的,可不止战斗这一条呢”

  “我——慢热,嘿嘿~”

  天亮之前帝袭把教室收拾好又偷偷溜回了卧室,那只忍者蛙也跟着他一起离开,之后的每天晚上帝袭都会溜出来看视频,也都能遇到那只忍者蛙,两个人渐渐的熟络了,偶然间也会聊起其他东西。

  “认识那么久,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帝袭一边啃着忍者蛙日常投喂的树果一边问,忍者蛙笑了笑。

  “我叫涠,你这么喊我就行”

  “涠?积攒起来的污水?这哪家父母起的这么难听的名字啊”

  “想不到你还挺有文化,涠是我来这里做奴隶之后的代号,奴隶是不配有寓意好的名字的”

  “那你以前叫什么啊?”

  “……以前,都是以前了,就该忘了”

  “这样……”

  这孩子是个天才,涠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只是,如果这个孩子长大为隐之王所用,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只是涠还清楚,这孩子和隐之王,其实有不共戴天之仇,只是现在告诉一个五岁孩子真相,未免……

  当天晚上帝袭果然又摸过来了,这回和以往不一样,他挺着胸脯,一脸嚣张的垫着小脚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国王巡街呢。

  涠看着有点想笑,但是帝袭过来的第一句话就让他笑不出来了。

  “涟凞!我没说错吧?”

  “……你怎么知道那个名字的”

  “我偷偷翻了奴隶册,那上面总得记录你的真名吧,你大名涟凞,今年25岁,2年前从王都被抓来这里奴役,为了抓你,据说隐之王出动了他手里最强的两位王牌才勉强捉住你,但是让你的家人跑……”

  “别说了!”

  涟凞这么一喊,帝袭还真闭嘴了,他看着涟凞有些恐惧的样子,眨了眨眼睛。

  “……我不是想做什么,只是,本来想看看你到底叫啥,一不小心就看多了,我真没恶意,而且,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呢”

  “你能帮我什么?真以为自己比基诺还强了?”涟凞有点好笑,帝袭有朝一日确实说不定可以比肩基诺,但那可能性很小,就算有,他一个人又怎能撼动一个帝国?

  “那不是早晚的事吗,你又不是七老八十了,等我个十年也没关系吧”

  “帝袭,我是奴隶,你帮我等于再跟隐之国作对”

  “等我成了王之盾立了大功,我和隐之王求情,放一个奴隶还不是小菜一碟”

  “可我……如果可以,不要和隐之王提起我,也不要让人知道咱们两个有来往,不然你会被我连累的”

  “……涟凞,我听说……”帝袭突然眯起了眼,脸上是五岁小孩不会有的成熟。

  “十八氏族,以啸风为首,其下有漩冠,速猛,血空,波寻,林栖,等等强力氏族,但在三年前全部被灭门,其中天流一族也是一样,但是按照历史资料……一千年前天流一族不是现在的浮鼬王组成的,而是忍者蛙组成的,你该不会……”

  “帝袭!”涟凞有些慌乱的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的意图,他四下看看,确定周围没人后松了口气“这件事情不要说出去,我不管你怎么猜到的,知道这件事,对你没好处”

  “我知道了,不过……”帝袭的眼珠子转了转,伸手扯了扯涟凞的腿“教我水炮的使用方法可以吗?那只火焰鸡是火系的,根本教不好我这样的水系精灵”

  “……为什么要找我?我只是个……”

  “你知道,现在王国最强的杖尾鳞甲龙将军,他曾经一个人轻松剿灭了十八氏族所有首领,但是对付你,他却必须和第二名的多钢将军联手,还是在两人重伤的情况下勉强抓住你,谁强谁弱我还是有分辨的能力的”

“……好,我答应你,每天晚上,你来这里找我”

 

  之后的一年里每天晚上帝袭都会在涟凞的指导下训练,涟凞虽然被束缚着四肢,但是口头指导却也十分优秀,帝袭的水炮一年内精进不少,基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接下来还有急冻光线,要打败那只杖尾鳞甲龙,这个还是很重要的”

  “用克制他的技能打败他,那多没意思啊”

  “可是,他也有格斗系,克制你的钢系啊,技能学的越多越好,对吗?”

  “唔,说得对!”

  帝袭觉得自己总能被涟凞说服,各方面的,当然,除了涟凞教他的东西,他也有自己在练习一些战斗技能,只不过没让涟凞知道。

  就这样,到了帝袭10岁的时候,他总算进化成了王子企鹅,身边的精灵也大多二段,这个时候,上面开始对他们进行严酷的考验了。

  隐之王认为,要想成为最强的战士就必须泯灭人性,除了服从命令什么都不能做,更不应该存在所谓的仁慈,当然,帝袭不太了解主要的考核内容是什么,直到他看到涟凞和其他几个奴隶被一起带来。

  “我给你们每人分配一个奴隶,你们的任务是10分钟内穿过这片森林,我会在森林对面等你,10分钟后,会有军方的黑鲁加军团进入森林杀掉你选择的这个奴隶,但是如果你在这个奴隶身边他们就不会动手,就是这样”

  “也就是说,想10分钟内穿过这片森林就得放弃奴隶的性命只顾自己?毕竟……”

  瞄了眼他们四肢上繁琐的铁链,这么重的东西跑也跑不动,这片森林那么大,想带着奴隶穿过去以他们现在的体格是做不到的,但是自己跑,就等于要眼睁睁的看着奴隶被杀。

  “不就是几个下等奴隶吗,死就死了吧,通过最重要啊”

  “对,他们死不足惜啊”

  人群里渐渐响起这样的声音,这也正常,在隐之王洗脑式教育下的五年,大多数人都变成了这样,涟凞很欣慰,在自己的陪伴下,帝袭并没有完全变成这样无情无义的人。

  “奴隶可以自己挑吗?”

  帝袭举手提问。

  “可以”

  火焰鸡的话还没说完帝袭就飞一样的上去把涟凞领到了自己身边,其他人也反应过来,立马冲上去挑选体格看上去稍微小一些的奴隶。

  大家都挑好后,考验开始了,有些人在开始的时候就把奴隶撇在了森林里自己往前冲,只有一小部分的人还在努力想办法带着奴隶一起冲出去,帝袭费力的举着涟凞脚上的两个重物,让他可以走的轻松一点。

  “帝袭,你这样十分钟是通过不了的”

  “这破玩意儿,通过不通过,有,什么,屁用吗?”帝袭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一路抬着那两个重物往前走,他走几步喘几口气,脸都憋的通红。

  “帝袭你听我说,现在这样是不行的,你还记得我教你的急冻光线吗?用那个……”

  “我没学会啊,我不是一直以来都在苦练水炮吗,呼……没事儿,反正我不会让你有事的,你,加油,我能挺住”

  “帝袭!”

  这个孩子……哪点都好,就是这么倔,不肯变通一下,涟凞看着他长大,又怎能不知他有多在意自己,但是他不想因为自己而拖累他,这孩子有着大好的前程,不应该因为自己而……

  最后帝袭是所有人里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看到聚集在前面的其他精灵,他把涟凞脚上的重物放下,死鱼一样的趴在了地上“好累……这谁想出的帮我们锻炼体能的训练啊,谢了……”

  涟凞环顾四周,发现除了自己外,只有铄的奴隶还活着,铄进化成巨钳螳螂后力量大幅度增长,还会飞,让他抱着自己的奴隶十分钟内飞出来确实也不是难事,就是苦了帝袭,这么个小身板硬是把自己拖出来了。

  似乎是没有意料到各项训练平时都是第一的帝袭这次居然最后,看到他的奴隶完好无损的出来,火焰鸡突然怒火中烧,他冲上去把帝袭揪起来“你在做什么?十分钟内没回来,就是为了这个奴隶?”

  帝袭此时累的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他不耐烦的瞥了眼火焰鸡,连动起嘴巴都嫌累“……那总不能看着他死吧”

  “你疯了?这是考核,这样的奴隶和你的成绩,哪个更重要?”

  “不是,我们是王之盾的候选人吧,那要是只会见死不救,那是不是以后隐之王遇到危险我们也见死不救啊?”

  “你!歪理邪说!去!给我跪着,没我的命令不许起来!”

  “我说老师”帝袭有点不耐烦的把火焰鸡的爪子挥开“我觉得吧,您的教育方针是不是有点问题啊,坚持不懈的人被您批评,在起点就放弃的人反倒被您夸奖,这什么歪曲的教育方法啊?”

  “你还敢顶嘴!来人!拿鞭子来!”

  力壮鸡拿着皮鞭递过来给火焰鸡,火焰鸡瞪着帝袭,二话不说一鞭子就朝他抽了上去。

  涟凞没有多想,一个飞扑把帝袭按在地上,自己牢牢的把他压在下面护住,自己挨了一鞭子。

  “大人!其实他不是有意这样做的,是我拖着他……他才……”

  火焰鸡没有多听他的辩解,也没有拉开他,而是一鞭一鞭更狠的抽在了涟凞的身上,直到抽的涟凞皮开肉绽,一动不能动火焰鸡才强行拉着帝袭回去了。

  涟凞趴在地上久久不能动弹,直到半夜,轻微的声音从草丛边传来,涟凞眯着眼睛看过去,看到了一个披着黑斗篷的人朝他走了过来,与此同时,草丛另一边,帝袭也顶着一头树叶窜了出来。

  同时靠近涟凞的两个人顿了顿,帝袭先摆出了战斗的架势“你谁?!”

  那个人后退了两步,嘴里似乎念叨了一句‘漩冠帝袭?’但是很快他又镇定了“你还只有十岁吧,算了……我其实是来帮他治疗的,这样的伤,如果不好好治疗,会死人的”

  “啊……”帝袭这才慌张的跑到涟凞身边,看着他身上狰狞的伤口,帝袭心疼的眼睛都开始泛泪光了。

  “没事的,小伤”涟凞动了动手指想要安慰他,但是没能成功。

  “你说你能治疗他?那,快点动手吧!”

  “我救他,你是不是应该付我一些报酬?”

  “报酬?钱的话……我没有,但是其他的……我好像也……”帝袭左思右想自己有啥可以当做报酬的,但是好像,啥也没有。

  “我不要别的,就当你欠我一个人情,日后,还给我”

  “可以,日后若有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你可以尽管提出来,不过,你好歹得让我看看你的长相吧,不然以后这个人情我还给谁”

  那个人似乎是笑了笑,他把头发上的兜帽取下来,在帝袭惊讶的眼神中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记住了吗,我的长相”

  “……想忘也忘不了吧”帝袭很快恢复了一开始的镇定,他歪着脑袋抽了抽对面的人,突然像被戳中了什么一样“大哥哥,你真超级无敌帅气美丽!”

  “……最后一个词就去了吧”那人一边说一边在帝袭星星眼的注目下将绿色的能量融入涟凞的身体,那些狰狞的伤疤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伤好后涟凞可以活动了,但是锁还是在他的身上,那个人拿起一根树枝在锁眼里捅了捅,但是无果“这个锁是特质的金刚石锁,重且坚硬,必须要配套的钥匙才能打开,我想钥匙应该在隐之王那里吧”

  “隐之王,应该早就把钥匙销毁了,哼……他不想放过我”涟凞坐起来,闭上眼“您……如果我没猜错,该不会正是啸风与兮的副王,青风寂涳吧”

  “你很聪明哦?”青风寂涳把手搭在膝盖上,他看了眼一脸呆愣的帝袭,朝他招了招手。

  帝袭走到他跟前,寂涳摸了摸他的脑袋“我是青风寂涳,你,全名叫天流涟凞,对吧?”

  “……是的”

  “这里你是不能待了,要不要和我走?”

  “……不了”没想到,涟凞却摇了摇头“我留在附近,毕竟……”他看了眼帝袭“我答应了一个人要好好教导他”

  “那你最好去立志湖附近,虽然不能下水,但是那里很少有人会过去”

  “我知道了,谢谢你”

  第二天本来是来收尸的火焰鸡没有看到涟凞的身影,他看了看帝袭,对方没什么反应也就没再管这件事,一个奴隶而已,对他来说丢了就丢了,但是他却不知道这个奴隶对隐之王是多大的隐患。

  那之后帝袭还是会隔三差五的去偷偷找涟凞练习,直到他12岁进化成帝王企鹅,他终于得到了第一个外派任务。

  “啸风苍鹰?”

  拿到任务文书的时候帝袭第一眼就看到了悬赏单上的首位的名字,一只小火龙,哦,长的还挺可爱,就是怎么就是个逆贼呢,这年头,连小孩都造反了?

  “啸风苍鹰只是敌人的领头者,真正难缠的,是这个叫林栖银澈的家伙,和你同岁,但是,只要是在森林里,他就会用很邪门的技能把我们的人都杀光”

  已经进化成火焰鸡的燚和帝袭做着说明,帝袭点了点头“很厉害哦?”

  “是的,总大将已经亲自带兵去狙击了,还有,这个烈咬陆鲨,还有血翼飞龙也很强,还有……”

  “啸风一族还是聚集起了很多厉害的家伙啊……”

  “不然也不会缺人手到需要咱们现在出马了,记住,首要目的是搞定这只蜥蜴王,林栖银澈”

  “了解”

  涟凞知道这件事后其实是很担心的,他知道林栖一族的蜥蜴王有多强,尤其是掌握了林栖秘术后,很少有人是他的对手。

  不过,这次任务没过两天,帝袭就回来了,当天晚上,他就在立志湖附近找到了涟凞。

  “任务怎么样,不是说让你搞定林栖银澈吗?”

  帝袭撩了点湖水灌进嘴里,他看上去心情不错,来的时候都是蹦蹦跳跳的。

  “昂……是啊,我遇到林栖银澈了,说来也逗,遇到他时,他正把总大将可怜兮兮的给困在一堆树木间,关键的是,他还在一边保护别人一边战斗”

  “一边保护别人,一边还控制住了那只杖尾鳞甲龙?”

  “是啊,不过他保护的那只忍者蛙应该身手也不错,至少自保没问题”

  “……你说什么?”

  涟凞的脸色变了变。

  “……你的重点是什么?那只忍者蛙?”

  帝袭觉得自己仿佛先抓到了重点。

  “对!那只忍者蛙,他……他长什么样子?”

  “长的挺特殊的,黑色的皮肤,和天流楌一样,好像是闪光的?不过长的挺不错的,是个小帅哥吧”

  “黑色的……”涟凞突然脱力坐在了地上,帝袭惊了一下想伸手扶他但被他拒绝了,涟凞六神无主的看了下四周,突然又有些激动地拉住帝袭的翅膀“那,那他没事吧?”

  “没有,我和林栖银澈打了一架”

  “……结果呢?”

  “打到一半,那只忍者蛙挺聪明,拿手里剑架住了总大将的脖子让我住手,我想了想这样的敌人留着以后在对付也不错,就同意了,把他们放了,至于总大将,被一个孩子揍成这样肯定没脸再提啦,我后面汇报说林栖银澈逃跑时他也没有反驳,啸风苍鹰他们撤退了,我也就回来了”

  “那,那除了那只黑色的忍者蛙,还有其他的,我是说,还有没有更小的普通肤色的忍者蛙?”

  “……没看到,不过,既然他们和啸风苍鹰有交集,我想应该是被啸风苍鹰保护起来了吧”

  “是这样啊……”

  “涟凞,那两只忍者蛙该不会是……”

  “……他们是我的儿子”涟凞说到这里,有些崩溃的捂住脸,深深的叹了口气“当时为了对付那两个人,我只来得及让松竹带着小柏逃跑,被抓到这里后,我也……我也很想念他们,一直在担心他们有没有事,分开时松竹还那么小……他这个做哥哥的……真的很辛苦”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啊”帝袭愣了,原来那只忍者蛙是……还好自己没一时兴起先把那只蛙给秒了。

  “你们是敌人啊,我不想为难你,更不想……”

  “涟凞,我不是说过吗,等我长大了,我会保护你的,不管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尽力做到的,这件事情你交给我吧,我会保护好他们两个的”帝袭拍拍自己的胸脯,依旧像小时候那样,自信满满。

  其实要说保护他们,帝袭好像也干不了啥,毕竟他除了战斗任务外还是要待在这里练习的,不过既然那兄弟俩被啸风苍鹰保护起来了,应该没什么事,如果能把涟凞救出去和他们汇合那就再好不过了,帝袭一边洗脸一边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自己的伟大计划又更近了一步。

  再次接到外派任务时是一年后,啸风苍鹰卷土重来,林栖银澈依旧是个大麻烦,帝袭想着这次可以借机看看松竹和松柏的情况,所以欣然答应了。

  “帝袭,如果你真的见到他们两个了,我也没有其他的要求,不要告诉他们我还活着,不然他们会陷入危险的”

  这是出发前一天晚上他去找涟凞时听到的话,帝袭想了想,现在如果让那两个忍者蛙知道他们确实会想方设法的过来,所以……不能告诉他们,但自己偷偷看看还是可以的。

  这一看,他就亲眼看到了完全失控的林栖银澈亲手把那只小忍者蛙杀掉的画面,他没有阻止,应该说是没能阻止,整座森林都被林栖银澈的力量覆盖,不,那不是林栖银澈的力量,那更像是差点复苏的远古霸主的灵魂在林栖银澈体内肆意流窜的结果。

  帝袭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涟凞松柏死掉的事,好在松竹还活着,他偷偷找到松竹所在的村庄,想了很久并没有去打扰他。

  帝袭不知道,他想了一路的措辞,到他回去后再也没机会说出来了。

  立志湖四周像是发生了爆炸一般一片狼藉,湖水被抽干,四周的树木也被炸的只剩下了黑漆漆的木桩,帝袭瞪大了眼睛,刚想四下寻找涟凞就看到了拎着涟凞手上锁链的火焰鸡。

  “别找了,他已经被我杀了,渣都不剩,你真以为我不知道这几年你们都有来往吗,你未免太把我当傻子了”

  帝袭抬眼看着火焰鸡把那锁链扔在地上,赤红色的眼睛瞬间被愤怒覆盖“你为什么要杀他”

  “是陛下的命令,如果你又把林栖银澈放跑了,就让我杀了他,帝袭,你还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吗,你是陛下的人,只能为陛下尽忠职守,为了自己的私情徇私枉法,你也配做王之盾?”

  “哦,是吗?”

  火焰鸡为说完的话被身上传来的剧痛阻断,他惊讶的看着已经被钢翼穿了一个洞的胸口,浑身颤抖着瞪着帝袭说不出话。

  把钢翼从对方的胸口拿出来,帝袭将躺在地上的火焰鸡踩在脚下“王之盾,有实力就够了,我会好好接替你的职务的,当然,也会好好地,关照你的儿子的”

  “你……”

  火焰鸡终是没有能够说完话就闭上了眼睛,帝袭弯下腰,把那块锁链捡了起来。

  这个时候,青风寂涳再次出现,他惊讶的看着周围的环境,最后将目光放在了那块锁链上“这……”

  “……”帝袭的目光一直静静的盯着那块锁链,良久,他把锁链扔在地上“说好了的,等我变强后……由我来保护他,为什么不遵守约定……”

  “天流一族,现在,只剩下松竹一个人了”

  “……那就保护好最后的一个人”

  “他现在在一个小村庄,保护一些逃犯的儿女,隐之王频繁再派人攻打那个村庄”

  “我会去想办法的”

  “在那之前”青风寂涳走到帝袭面前,拿出一枚金色的徽章。

  帝袭疑惑的接过,那枚金色的徽章是一个王冠的形状“这是什么?”

“漩冠一族首领的象征,这是属于你的了,漩冠帝袭”

 

  松竹其实一直很疑惑,为什么号称战无不胜的隐之国第一大将帝袭每次带兵来自己这里进攻从来都是失败而归,而且每次的理由都是和他一起来的将领被打成重伤他不得已才撤退,这个理由这么多次隐之王居然也信,这个疑惑直到漩冠帝袭和啸风苍鹰联手推翻隐之王,由漩冠帝袭掌管隐之国后才有了答案。

  涟凞的尸体一直没被找到,但是帝袭却给他设立了牌位,并且带着松竹来参拜。

  “我还在猜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对我手下留情,原来……”

  “因为答应了别人,我得做到啊”

  彼时漩冠帝袭已经17岁,四年内他成长的聪慧强大,冷静理智,带动着破碎的山河慢慢崛起。

  很多人都十分疑惑,为什么强大如漩冠帝袭水炮冲钻钢翼用的都得心应手,偏偏冰光用得不好却还时不时的用一下,这个问题啸风苍鹰曾经问过,他的回答是。

“我不喜欢这个技能,所以不想练,但有个人叫我好好练,每次使用急冻光线时,我都会想起他,所以……大概用急冻光线时就是我想他了的时候吧”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