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二十六题(cp:也许是基某x某只企鹅,到底哪只我也不知道,你们看哪个更有cp感就是谁吧)

林栖杍泣上任精灵王的第二年,他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这个麻烦说大不大,但是说小却也不小,按照规矩他可以轻易做出决断,可是按照人情,他又不能真的那么做,可以说一段时间内他对此感觉到了万分为难。

  林栖杍泣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份由鳍海国国君亲自递上来的公文,上面写着失踪许久的啸风八代目,初代精灵王啸风与兮的长子啸风萨托诺和其妹妹啸风花于鳍海国海域内的一处海底洞窟里找到了失踪已久的最终兵器,并想发动它用其力量复活前第一神使狄拉,这件事情被鳍海国负责巡逻的海军发现后立刻汇报给了林栖杍泣,问林栖杍泣该怎么办。

  最终兵器是法律上明文规定的禁忌之物,任何人就算找到了也不能随意使用,因为启动它的条件是要以活物血祭才能换回一个已死之人的生命,这个机器历史上被启动过两次,一次是AZ,还有一次就是啸风与兮,不过啸风与兮使用完后就把它藏在了没人能找到的地方,想不到……啸风萨托诺这么多年竟是去寻找这个东西了。

  “毕竟啸风萨托诺是啸风一族的人,鳍海国没有权利对他实行制裁,所以才要让你下令,这件事最好快一些,否则,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呢“

  王后风林鳕恋好歹是现任第一神使的女儿,见识也算卓著,看到文件的内容,她催促林栖杍泣早点做决断。

  啸风萨托诺想复活狄拉是肯定的事情,对于这位前第一神使是什么人林栖杍泣算是有些耳闻,这一点点耳闻让他多少有些佩服狄拉,首先最佩服的一点就是,他是那位最强喷火龙,基诺曾经的对象,也是第一个因为强大而让基诺服服帖帖的存在,其次让他佩服的一点是,他是把自己的偶像加爸比,漩冠帝袭送上最强之位的存在,也是间接让他成长之路断在20岁的人,这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老实说如果最终兵器的发动限制不那么可怕他其实也挺想复活一下试试看的,不过……

  “我在想什么啊”捶了自己的脑袋一下,林栖杍泣敲打了一会儿桌面,然后果断起身“易影,收拾一下,我要去真新镇拜访一位前辈”

  啸风与兮还活着并且就在真新镇待着的消息知道的人不多,林栖杍泣因此只带了狄战易影去,两个人去真新镇之前简短的把事情写成信寄了过去,等他们到了真新镇,啸风与兮和楌已经在那里等他们了。

  “虽然直接采取暴力手段也不是不行于理讲得通,但是于情……毕竟他是校长的长子,我既然姓林栖,总要给他三分面子,但是和他讲道理恐怕……所以只能请校长帮忙了,毕竟您是他的亲父,总能阻止他的”

  林栖杍泣想到的办法很简单,啸风萨托诺生平除了初代皇后丽莎外只有三个人最为亲近,一个是狄拉,还有一个是他的妹妹啸风花,但啸风花肯定是站在萨托诺这边的,而另外一个人应该就是与兮了,毕竟,这是他的亲生父亲。

  与兮没有告诉小智这件事,最终兵器不管怎么说都是横亘在两人之间的一道刺,他让葛迪亚看好小智,他和楌单独出来和杍泣谈关于这件事该如何处理。

  “从他出生开始我就没怎么管过他,除了丽莎照顾他之外,最疼爱他的就是狄拉,你别忘了……”与兮说到这里顿了顿“他身上流的是我啸风与兮的血,刻在体内的,是基诺的灵魂,一旦他认定一件事,是没人能阻止的”

  “可是,如果为了复活一个人,杀害成百上千的精灵作为血祭,也太过分了吧?”

  “这也是为什么萨托诺迟迟没有开始实施复活计划的原因,他毕竟……还是有良知的,现在人类不好抓,他肯定舍不得抓精灵来血祭,不如这样,我给他提供一个,既可以复活狄拉,又可以不杀害精灵的方法,你说他会不会欣然接受?”

  还有其他方法?林栖杍泣陡然想起复活基诺的方式,他的目光看向一旁的楌,后者似乎猜到他在想什么,立马摇头。

  “别看我,我现在可没有能量复活别人,与兮说的什么方法我也不知道,你还是问他吧”

  林栖楌一千年不肯亲自战斗,一点能量不敢浪费就是为了复活基诺,青风寂涳可没有刻意保持身体能量的习惯,所以肯定行不通,那啸风与兮说的方法是……

  “我曾经找到过AZ,询问他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启动最终兵器,他说,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集齐十名实力强大的精灵,同时将自己的能量灌入最终兵器中,这样最终兵器会自己启动,复活放于台上的生命”

  “实力强大,要多强?”直觉告诉林栖杍泣这个条件没那么容易,不然与兮也不会非要血祭人类了。

  “和狄拉一个级别吧”

  “………………”林栖杍泣的眉毛抽了一下,狄拉……前第一神使,战神榜第三位的存在,和他一个级别,就算纵观全历史找十个也很难吧,更别说现在了。

  “其实也没那么难,现成的人选就有五个喽”

  “……我爸,基诺,校长您,楌爸爸,还有?”

  “你啊”

  “……我?可我……”不是林栖杍泣没自信,是几次交锋他实在让基诺给打的有点心理阴影,在他眼里他完全不是基诺的对手,自然没资格成为其中一员。

  “别不自信,你绝对可以,剩下的……”与兮数了数活着的人员“还有蜃,他好歹也是曾经能和奥雷平分秋色的家伙,那就是六个”

  “要是奥雷没死不就七个了?”

  “他没死也不会答应的,还有……”

  “我岳父您觉得可以吗?”

  “不行,尼可拉斯虽然已经比两千年前强很多了,但和狄拉还是没法比的,让他上太难为人了”

  “那怎么办,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了”

  “剩下的,不如就找镜世界的人凑吧,惜阳身体不好就算了,但是赫利俄斯,狄拉总是可以的,这就算八个,最后还差两个人”

  最后这两个人好像就是个死局,与兮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的人选,最后还是楌提出了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

  “我觉得人选先慢慢想,首先你要确定萨托诺真能接受基诺的帮助”

  哦,是哦,不如说反过来基诺真的愿意帮萨托诺?他俩见面不掐死对方都不正常吧,萨托诺一个嫡皇子藏藏躲躲这么多年还不都是因为基诺扬言看到他就不光扯了翅膀连四肢都要给他剁了吗,这简直杀父之仇级别的吧,虽然与兮跟基诺的关系倒是没那么糟糕了。但是萨托诺和基诺依旧是世界第一的仇人。

  “我觉得,既然涉及到狄拉前辈,他们俩,起码先把仇恨放下吧,大不了复活了狄拉前辈再打个你死我活,反正到时候有我爸和狄拉前辈拉着应该死不了人”

  杍泣说的都是大实话,他就是这么想的,而且说真的1000年前只有16岁的基诺干了什么吓尿众人的事情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只知道他认识的基诺明显还是个正常人,至少每次见他吓唬路西华他们说什么上我的课敢迟到就废了你们但除了受点伤之外天绝的学生哪个到现在都还活蹦乱跳的,萨托诺他没见过,但是他觉得这俩人应该……还是可以暂时性合作一下的。

  “那挺好,我之前说到的几个人你去通知,镜世界的蜥蜴王去通知,还有两个人选,我来搞定,至于萨托诺,你让鳍海国的人告诉他,同不同意尽快给个话”

“好,我知道了”

 

  送走杍泣,两个人在回去的路上各发各的信息,啸风惜阳那边自然是答应的很爽快,还说实在凑不够人他也可以上,蜥蜴王说实在不行你再来,对面也笑嘻嘻的答应了。

  “你就当还差一个人吧,惜阳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体内能量不是摆设,说不定他比我还有用”

  “我现在才真的想感叹一句奥雷活着多好,他不愿意我求求他他总会答应的,唉……搞的我现在要联络这家伙”

  蜥蜴王收回通讯器看着与兮“哪家伙”

  与兮淡定的把通讯器上的联系人给他看,只见蜥蜴王的脸色也跟着变差了“你认真的?”

  “剩下还有一个……”

  蜥蜴王见他联系人的动作停了,本以为可以松口气,结果没想到他又联系了一个更让他无语的人。

  “我觉得你快收起你可怕的想法,你会吓到杍泣的”

  “有什么不行的,他们绝对比狄拉强,还都愿意来,为什么不用”

“……………………”真是亲爹啊,为了自己儿子可算是用了两千年没用过的人脉了。

 

  萨托诺同意合作的消息很快就从鳍海国传了过来,啸风与兮接到通知后告诉杍泣让他那边的人在真新镇附近等他们,不要告诉别人,杍泣很听话的带着需要的人过来了,大老远就看到了与兮那一波人。

  基诺,漩冠帝袭,影夜蜃还有杍泣四个人一起过来的,等在那里的是与兮,楌,镜狄拉还有镜赫利俄斯以及纯属来看着他爹怕出事的镜与兮,这才八个人。

  “校长,另外两个人呢?”

  “喏”与兮淡定的一指身后的湖水,杍泣一脸懵逼,难道是什么大型水生精灵?这样想着他趴在湖边往里看,却被猛地钻出来的一张鬼脸吓的尾巴的叶子都炸了起来。

  “我去!这…………”杍泣吓的后退了一大步,在看清面前这张黑脸是谁时,他表示一脸懵逼“……你,是……是……”

  “与兮,你这新任精灵王怕不是个小傻子吧,唉不过长的怎么那么眼熟啊,特别像某个……”

  “闭嘴,信不信他爸爸打你”

  “哈?他哪个爸爸啊”

  “他仨爸都在场,随便挑一个吧”

  浮出水面的精灵看了眼围着杍泣安慰他的三只,轻咳了一声“我好歹是反转世界的王,我怕他们呐,诶不过时间不等人,你们走不走,不走我回去了啊”

  “走,好了,大家都准备好,我们和骑拉帝纳从反转世界直接过去鳍海国那边”

  啊对,骑拉帝纳,反转世界的管理者,杍泣这才想起来这位传说中的神兽,据说他和啸风与兮他们的关系确实不错来着。

  “那个”莫名被自己的傻爸拉过去安慰了一顿的杍泣直到进入了反转世界才想起来问与兮“不是说镜世界的校长不加入吗,那我们是不是还差一个人?”

  “不差了,最后一个人直接在鳍海国等我们,他离那里很近”

  说到很近,离鳍海国,也就是曾经的阿罗拉很近的精灵……直到见到在海底洞窟门口等他们的索尔伽雷欧时林栖杍泣才明白他这个精灵王和初代精灵王的差距在那里,反正他这辈子是不能一个电话叫来两个大神的了,尤其是传闻中连阿尔修斯都能怼的骑拉帝纳。

  “其实我本来想叫阿尔修斯来帮忙的,但迪亚鲁加说他在睡觉,指不定什么时候能醒,就算了”

  大佬,请不要再打击我这种lowlow的人的信心了,杍泣捂着胸口一脸生无可恋。

  几个人直接通过骑拉帝纳的反转世界从海底洞窟的浅湖中穿出,虽然洞窟是在海底,但是四周十分密闭没有进水,头顶更是有直到岸边的通风口,所以非水系精灵在这里倒也安全。

  最终兵器就摆在湖面上,这个庞然大物已经被放置了2000年,但是即使如此,只要吸够足够的能量,他也依旧可以启动。

  狄拉的身体一直被保存的很完好,当年漩冠帝袭为他做了个永恒冰棺使得身体不会被破坏,此时他就被放在最终兵器的最上方,等待着能量传输使他苏醒。

  “八代目呢,不是说好他也要一起吗?”

  林栖杍泣发现啸风萨托诺和啸风花不在提出疑问,与兮也四下看了看,直到不远处传来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所有人才看到了和啸风花一起出来的啸风萨托诺。

  因为身体愈发不好,啸风萨托诺此时只是保持着人形坐在轮椅上,啸风花在后面推着他,替他把膝盖上差点滑下去的被单盖好。

  其实,也差不多是1000年没见了,当年躲在苍鹰的身体里,啸风与兮观看了全程,萨托诺的翅膀怎么没的,又是怎么差点命丧西海的,这些他全都知道……

  此时的萨托诺看上去十分憔悴,精灵王之血可以使他长生不老,但是浓重的黑眼圈和乱七八糟的胡渣让他看上去苍老了不少,看到站在他面前的一群精灵,萨托诺咳嗽了两声,半晌才从嘴里发出沙哑的嗓音“真是来了不少我一点也不想看到的人……如果不是为了复活狄拉,我一点也不想和你们这种满手鲜血的人合作”

  此话一出,对面的人多多少少脸色都有些变化,只是谁也没吭声,是的,谁也没吭声,谁,都,没,吭,声……

  林栖杍泣觉得此时气氛有点尴尬,于是他扭过头,看着身后五米多高从见面表情就没换过的巨大喷火龙“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你想让我说点什么?那好”

  基诺说了今天以来的第一句话,他一步步走到萨托诺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因为自己的接近而反射性的浑身颤抖,良久,基诺轻蔑的挑起一边的嘴角“如果不是为了复活狄拉,我说到做到,不仅废了你的两片翅膀,我还会把你削成人棍,坐轮椅很爽?我会让你连轮椅都做不成!”

  “基诺!你不要吓唬萨托诺,本来就是……”

  “本来就是他自己自作多情,我告诉你臭小子,你除了是啸风与兮的儿子之外根本一无是处,要不是因为我,你觉得狄拉会多瞅你一眼?本来就是我的一个替代品,冒牌货少在正主这里呲牙咧嘴了,一个废物,是没有资格叫嚣的”

  山洞里本就有些昏暗,基诺巨大的身形直接在萨托诺身上打下了一片阴影,他抬头看着喷火龙最为突出的一双赤红色双瞳,那里面蕴藏的杀意可不是开玩笑的,伴随着基诺刻意压低的语调,硬是吓的啸风花拉着轮椅后退了一步。

  “基诺先生,请不要这样,哥哥他已经很辛苦了……”

  “基诺,你不要欺人太甚!我告诉你……”

  “你不要以为你爹在这里你就可以朝我瞪眼了,在我眼里你爹就不过是一个比你稍微强那么一扣扣的辣鸡罢了,我要是真的想,就把你们父子俩一起干掉”

  “………………”楌单手捂脸,他扒拉了一下已经愣住的杍泣“谁让你让他说话的了”

  “不是,我只是觉得,他不说话也太不正常了”毕竟一天了基诺都没在这件事情上逼逼一句,杍泣实名怕他憋坏了,所以才随口问了一句,谁知道就跟大坝泄洪一样基诺这难听的话就真的止不住了。

  杍泣真的不知道一千年前基诺和萨托诺到底有多大恩怨,就目前来看杍泣觉得就算是杀父之仇也没法让俩人互相怨恨对方到这个程度吧。

  “那我求求你再让他闭嘴”

  “啊?这我大概不行……他又不听我的”

  “唉我去,这小基诺的嘴巴怎么越来越厉害了”骑拉帝纳听着基诺接连嘲讽萨托诺,不由得感叹这凶爆程度比自己还强。

  “他以前就这样,只不过没怎么这么厌恶过一个人,但是我们还是别让他继续了,再这么吵下去还怎么救狄拉”

  楌本想说他去护一下萨托诺的,但是刚想抬腿他就被身边一直默不作声的与兮给按住了,与兮叹了口气,快步走过去挡在萨托诺跟前。

  “父王……”

  “没王了,只有父”与兮回过头朝啸风花笑了笑,随后他转过头,抬头盯着基诺。

  “说真的基诺,我和小智做了个约定,从奥雷离开那一天开始,我就再也不是精灵王了,只是他的喷火龙而已,如果是那时候的我,听到刚才的话我会再把你的翅膀扯下来一次证明我的精灵王不是裙带关系得来的,但是,既然现在小智不在,在的是萨托诺,那我就身为啸风与兮,一个,不太喜欢通过战斗来争夺什么的前精灵王,来和你谈谈”

  基诺意外的没回话,他只是挑了挑眉看着与兮,似是在等他的解释。

  “我理解你讨厌萨托诺的原因,但是错不在萨托诺,做这个决定的是我,你要恨应该是和我有深仇大恨,你虽然任性,但是冤有头债有主这个道理你总懂得,你见到萨托诺就说是他害死了狄拉,可是,吸光了狄拉的能量导致他死亡的人是你身后那位现在和你关系非常好的帝王企鹅,逼得狄拉把自己全部能量都给他的是你,和萨托诺并没有直接和间接性的关系,你非要折断萨托诺的翅膀,如果说是因为怨恨我当初也同样手撕过你的寻常人来说倒是说得过去,可是我明确记得那场战斗结束后你和我说过,技不如人就算了,战斗中受伤是正常的,你不会因此记仇,而且你本身也不是那种因为这个记恨这么久的人,你非要废了萨托诺的翅膀不过是嫉妒他在你不在的一千年里可以带着狄拉到处飞罢了,没了翅膀,萨托诺就再也飞不起来了,其实你和萨托诺细算下来,他恨你很正常,但是你恨他,就很莫名其妙不是吗,你对萨托诺做的事情,让我觉得这些事是由基诺做出来的简直很不正常”

  “你到底想说什么?”基诺危险的眯起眼,似乎在爆发的边缘大鹏展翅。

  “一千年了,狄拉死后你除了在火龙山谷待着外哪儿也没去,但是萨托诺却在拖着这样残缺的身体坚持不懈的寻找这个东西,并且他找到了,为了复活狄拉还愿意冒着被杀的风险和你合作,他这样做都是为了复活他心底里最深深依恋的那个人,为了复活因为你而死的那个人,你愿意来帮忙在我计算之内,我原本以为,就算记着当年的情谊,你会来是肯定的,但是见到萨托诺还这么激动我也没想到,说到底你一个什么都没做的人,凭什么因为嫉妒而疯狂攻击1000年来都在努力的人?”

  “父亲……”啸风花有些害怕的扯了扯啸风与兮的衣袖,基诺的脾气他多少知道,说道这个份上,不生气才怪。

  给了啸风花一个眼神示意他拉着萨托诺躲远,与兮后退一步,瞬间变成精灵形态,他也没真的挑衅基诺变回10米的本体身高,而是只变成了和基诺一样的五米,一蓝一红两双眼睛直直的对在一起。

  “你说我嫉妒?我嫉妒他什么,嫉妒他给我当了1000年替身,还是嫉妒他明明有着精灵王的血有着我的灵魂却还是个废物?还是说嫉妒他现在只是个残废了?”

  “嫉妒狄拉1000年的陪伴,基诺,你说过你只喜欢强者,所以才会和狄拉在一起?”

  “对,我是说过”

  “那你为什么不和漩冠帝袭在一起”

  “哈?”

  后面一直默默啃树果说是补充能量的漩冠帝袭听到这话差点噎到自己,他有点不忍直视的擦擦眼睛,权当做没听到。

  然而还没等基诺想出什么回答,与兮又丢出第二颗雷。

  “怎么不喜欢骑拉帝纳”

  “住手,我拒绝!”骑拉帝纳在后面大喊,然而与兮并没有理他。

  “为什么,没爱上阿尔修斯,甚至你更应该去喜欢伊比利斯吧?”

  “隔壁的精灵王为什么这么优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镜狄拉一脸怀疑人生,喜欢伊比利斯可还行????

  接连的问题让基诺有点懵圈,他一脸你特么别是个傻逼吧的表情看着与兮,就差一爪子糊他脑袋了“那些人和老子有半毛钱关系,你少跟我扯淡!”

  “他们都比狄拉更强,为什么你偏偏喜欢狄拉呢?承认自己的爱没有什么可耻的,就像你现在同样顶着见到萨托诺的不爽而为了狄拉而过来一样,你和萨托诺,本质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一个在努力的呵护着狄拉追赶着他,一个,把他折腾了个够然后甩到了身后,在让他感到失望后却并没有挽回,而是永远失去了他,这就是区别,在对狄拉的感情里,该觉得惭愧的是你,你对萨托诺的怨恨根本没有理由”

  “我没有甩开他!”

  “当初是你把我推开自己去死的,这才有了萨托诺,后来也是你不听狄拉的请求非要萨托诺死的,狄拉不是你的对手,是不是你甩开的你心里还没点B数了?好了,我不想多废话了,我们还是赶快一起帮狄拉复活吧,复活后那就是你俩的事了”

  我,啸风与兮,精灵王,谁也不怕,摆出这样的气场后,与兮变回人形指挥大家开始绕着最终兵器形成一个圆圈,而基诺似是真的思索了与兮的话,但是看样子没怎么想通,他也没接着跳脚,而是挤到漩冠帝袭给他留的空位上,也将手放了上去。

  “等狄拉复活,这事儿咱们再慢慢算”

  还算什么呀,到时候谁有工夫理你,与兮心里默默想着但也没说出来,而是催促所有人各就各位,其他人倒也听话,都把手放在了最终兵器上,啸风花帮忙打开开关,最终兵器开始高幅度的运转。

  “我去……”

  能量被快速的抽离身体的慌张感让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冒出冷汗,要是这机器一直不满足一直吸下去,他们怕是要被吸干吧……不过按照计算这十个人的能量应该是够的,只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有事。

  漩冠帝袭离杍泣比较近,他看到杍泣略微紧张的样子抬起空余的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安慰他,与此同时最终兵器吸收能量的速度终于缓和了下来。

  仪器上代表能量的格子终于在大家都筋疲力尽的时候到了最高一层,杍泣松了口气,但依旧不敢移开手,直到最终兵器发出白光冲向装着狄拉的透明罩子里,与兮才抬起手示意大家都可以放松了。

  白光散去后,狄拉保持原样躺在那里没有要动的迹象,基诺凭借身高看了看,然后疑惑的瞪着与兮“怎么回事”

  “你别急”与兮跳到骑拉帝纳的脑袋上悠闲的坐着“能量都进入他的身体了,但想激活他的身体机能还需要一些时间,等一会儿就好了,等他复活后玻璃罩会自动打开,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去了”

  “我觉得也没必要吧,我们先回去不也可以?反正让基诺留在这里,还不够么?这地方本来就小,这么多人挤着多难受啊”

  骑拉帝纳明显是不想多待,提出这里反正也没他的事了他想先走,与兮想了想确实如此就应允了,一群人准备通过反转世界的大门直接回去,只留下基诺看着狄拉就好,本来萨托诺也非要留下,但被啸风花以你身体不好该回去休息之由强行拉走了。

  然而,与兮他们刚进入反转世界,装着最终兵器的海底洞窟就发生了剧烈的震动,骑拉帝纳一行人在反转世界打开画面,发现海底洞窟顶部的岩壁正在塌方,无数海水直接从洞窟的顶部浇灌而下,不出十分钟整个洞窟就会被海水淹没。

  “啊,基诺还在那里”

  “离彻底塌方还有段时间,他完全可以飞出来吧”

  “那狄拉怎么办?”

  “带着狄拉一起飞出来啊”

  “不啊,狄拉没醒过来前最终兵器是不会打开的,要带就连最终兵器一起带走”

  “what?那么大的东西,就算是基诺也搬不动的吧”

  “显而易见不行”

  “那怎么办,你觉得狄拉没醒过来基诺会愿意走吗?”

  “狄拉……”

  眼见萨托诺要冲出去,啸风花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别冲动,哥哥,你去了也不会有什么用的,不如看基诺有没有办法……”

  基诺此时当然也知道海底洞窟发生了什么,他低头看了眼容器里的狄拉,他还保持着睡眠的样子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但是接连不断的石块已经朝下方砸了过来,基诺倒是也没有多想,他震动翅膀发出剧烈的风性切割将那些石块击碎,但是即使如此还是有不少石块躲避开了攻击直接的砸在了他的身上,基诺没有理会,只是轻身把装着狄拉的玻璃罩护在自己身下,他低着头,赤红色的眼睛难得的透露出一丝柔和。

  “基诺,基诺!”

  基诺脚下的浅水传来反转世界的呼喊,他置若罔闻,脚边的石头越来越多他也没有管,海水从逐渐坍塌的崖顶如瀑布般浇灌而下,没过一会儿基诺就被一堆石头围在了中间,而海水也没过了他的肚皮。

  “你现在飞出去还来得及,不然你留在那里会被淹死的!你是不是疯了啊?”

  基诺对反转世界传来的呼唤理也不理,他甚至已经懒得管那些往他身上砸的石头了,他低头看着狄拉,爪子在玻璃罩上轻抚“没关系,我基诺生来就什么也不怕,死亡,受伤,对我来说都一样……就算害怕又如何,有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了”

  “这……”

  看基诺的样子是打算就把自己在这儿交代了啊,与兮目瞪口呆,就连啸风花都有点慌了。

  “怎么办,骑拉帝纳大人,还能在下面的湖水里打开一个通往这边的通道吗?”

  林栖杍泣开始运动起自己的脑袋想办法,然而骑拉帝纳只是摇了摇头“不行,那里被岩石堵住了,没法建立出口”

  “那,在旁边的海面上呢?”

  漩冠帝袭冷不丁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愣住了,骑拉帝纳没答话,漩冠帝袭又问了一遍。

  “可以,还是不可以?”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想做什么?”

  “我去把他弄出来,放心,好歹我是个水系精灵,就算救不回他,我自己总不会淹死”

  漩冠帝袭说的方法确实可以一试,骑拉帝纳打开了一个通往海面的空间,漩冠帝袭从里面钻进去,直接扑通一声落进了基诺旁边蔓延而上的水里面。

  被这一声弄的一阵激灵,基诺低头就看到了漩冠帝袭冒出头的脑袋。

  “你!你他妈回来找死的吗?”

  “严格来说我不可能死,我最多围观你是怎么被淹死的,然后回去讲给所有人听,让你成为笑话名垂青史”

  漩冠帝袭嘴上这么说,但是手上却已经开始把基诺身上的石块往旁边搬了,但是无奈帝袭的身体太小,搬起来还真有点费劲。

  基诺伸出翅膀挡在帝袭上方防止落下的石头砸中他,但是这样基诺的翅膀就难免不会被砸到而受伤,想到这里,帝袭擦了把头上的汗,干脆暂停了时间,找了块岩石坐了下来。

  “你什么意思?”

  “我现在有个提案,你愿不愿意出个力”

  “什么提案?”

  漩冠帝袭敲了敲身边的最终兵器,指了下上面的能量灯“现在,这个洞窟还没有彻底塌掉,我虽然可以一直暂停时间到没有能量,但是最终兵器的时间会跟着一起暂停,这样没有意义,狄拉还是醒不过来,我的提议是,我待会儿停止暂停时间,咱们两个一起将能量输入进去,催促狄拉醒过来,等罩子打开,你,变成人形,我带着你直接游出去,这样可以吗,既可以救狄拉你又不会嗝屁”

  “谁说我会嗝屁了”

  “你少逞能了,我要是不来你还不就和狄拉一起死了,然后狄拉醒过来看到的就是被海水泡烂了的你的尸体,细思极恐啊”

  “你是不知道他连被炸成一块一块的我的尸体都看过还亲自给拼在一块了吗”

  “那他对你可真是真爱了,你这样为他我也可以理解”

  “行了不理解就别假装理解,你说的方法确定管用?”

  “也许,值得一试”帝袭扬起一个笑容,歪了歪头示意基诺,基诺想了想现在确实没有其他办法了,于是就同意了这个提案。

  “我先说好”狄拉和基诺把手放在最终兵器上面,时间暂停还没有结束“我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刚刚我能量已经用了大半,这东西会吸走我们多少能量我不敢保证,说不定就直接吸光了,到时候,我们就会一起gg,然后狄拉看到的就是……”

  “被海水泡的更加浮肿的肥胖企鹅的尸体,不用说了,老子就算腐烂了也是帅的,你就算了,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赶紧走”

  “我不”帝袭回过头,手指在最终兵器上慢慢摩挲“而且我也不能让你死啊,你死了,那小子该哭了”

  “杍泣吗?”

  “你可是他爸爸,负起责任吧,他来之前还特别兴奋的说,想见见狄拉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可不能让他失望”

  看到基诺做好了准备,帝袭收回了时间暂停,奔腾的水流声再度响起,与此同时基诺感觉身体内的能量正在迅速被抽走。

  能量的流逝简直宛如生命一点一点被剥夺一般,基诺睁大了眼睛,呼吸微微有些急促。

  “你怕了?”

  “怎么可能”

  “我又有个新提案”

  “你他妈老有新提案,快说”

  漩冠帝袭抬起空出来的右手,将基诺的爪子从最终兵器上扒拉开,基诺的能量撤走,双倍的能量吸收倒也没让帝袭多皱下眉头,他拦住想重新把爪子放上去的基诺,摇了摇头“你在这里待着就行,如果待会儿我没力气游的话……”

  “你难道想一个人完成接下来的能量传输???”

  “对,你就在那里待着”

  基诺皱了下眉,最终没把爪子继续搭上去,他确实感觉自己的力量所剩无几,仿佛从这里飞出去就能耗尽他全部力量一般“我以为你会让我先走”

  “我不太喜欢一个人,所以,你还是留下来陪我吧”

  漩冠帝袭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迎着基诺惊讶的目光笑了笑,加大了能量的传输,不出一分钟,最终兵器的能量罩破裂开来,帝袭松了口气拿开手。

  狄拉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正常,只是还没彻底醒来,帝袭朝基诺点了点头,后者伸出手让帝袭站在他的手掌上,另一只手则将狄拉紧紧的握住,基诺张开翅膀,准备直接飞出去。

  下落的水流和落石更加多了,对基诺这个庞然大物来说想躲避开是完全不可能的,帝袭拍了拍他的手掌。

  “你先等一下”

  话音刚落,下落的水流全部被冻结成了冰川,落石也都停在了原地不在动弹,基诺轻而易举的打碎那些落石从已经结冰的洞口飞到了海面上。

  看着一大片被冰冻上的海面,基诺的眼角抽了抽“冰河世纪+时间暂停,谁他妈刚才和我说能量不多了的”

  基诺说完话久久没得到回应,有点恼怒的低头,这才看到帝袭已经挂在他的手掌上睡着了,那睡姿和狄拉还真是一样一样的。

“……算了,这次就当是感谢你救我了”

 

  事后林栖杍泣回了精灵神殿,王后来问他这次行动有什么感想,从反转世界围观了全程的杍泣只表示。

“我爸真是太牛逼了”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