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生贺之基诺x黄昏

在精灵几万年的历史上,似乎所有人都愿意相信,姓啸风者才是整个精灵界除阿尔修斯之外的绝对主宰,当然,随着林栖楌的继任,也有一部分人倒戈到了林栖一族那边,转而支持这位至少还看得到的精灵王,这也就形成了司库雷特和海克洛斯两个大陆支持两方势力的情形,而出生在海克洛斯的日暮、黄昏和星夜这三胞胎兄弟自然支持的是啸风一族,更何况,啸风一族的第九代首领啸风笛还是保护了海克洛斯的英雄。

  这三只岩狗狗兄弟自幼无父无母相依为命,但是依靠福利院的资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他们在上了全国最好的学院后还争取到了奖学金,过的也算是比较舒服的日子,而且,他们在这里见到了啸风一族的独苗,啸风藤皇。

  在经历过几番大战后,喷火龙这个种族已经非常稀少了,除了啸风一族外根本没有其他幸存的喷火龙,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藤皇这只小火龙在人群里格外显眼。

  啸风笛和现任国王漩冠和君年轻时曾是挚友,加上他姓啸风,因此,他的身边总是有专人保护,就连目前校园实力排名第一向来独来独往的林栖叶轮对他似乎都抱有兴趣,就更别提围着他转的黑梦云晴和疾焰血风了。

  其实一开始啸风藤皇在黄昏眼里就是个娇生惯养活在温室里的大少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也不用担心因为弱小而丢了性命,他和他们不一样,小时候虽然有福利院收养但是如果太过弱小就会被欺负,因此他们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保护自己,甚至,黄昏他们的目标是成为最强者。

  “话说我们既然要成为最强,也得有个目标吧,连个目标都没有,怎么努力啊”

  晚上回到宿舍,黄昏听到最小的弟弟星夜这样嘟哝,一向不爱说话的大哥看了他一眼,用爪子把书本又扒拉到下一页。

  “最强候补有很多,还活着的,林栖楌,也就是精灵王,青风寂涳,啸风与兮的副王,不过他们两个离咱们有点远,也见不到,你不如把目标定为目前咱们学校的第一,先把他超了再说”

  “你说林栖叶轮?他是强,但是也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把他抄了后我们难道没有目标了吗?”

  “诶,说到超强又能见到的,我倒是知道有个人”

  他们兄弟三个正在讨论,四人寝室中唯一不是岩狗狗的那只圆陆鲨却突然插话,三兄弟不约而同的看向他。

  这只圆陆鲨叫速猛穆雷,是速猛家的下一任当家,在校园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只不过年纪太小,目前还不是他们三个的对手。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哦……说……在喷火龙山谷里,有一只超强的喷火龙,黑色的,超大超凶”

  “喷火龙山谷?那是哪里?”和平国的首都位于曾经的关东华蓝市、尼比市还有常磐市,离成都还是有些距离的,更何况喷火龙山谷那里目前也已经荒无人烟了,更是鲜少有人知道那里到底该怎么去。

  穆雷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整个海克洛斯的地图,他敲了敲其中一个地方“大概在这里吧”

  “万一只是传言呢,万一他不够强呢,那岂不是很扫兴”

  “喂,我可没瞎说哦,我的家族谱上有记载的,当初漩冠帝袭,你们知道吧?”

  漩冠帝袭?这当然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毕竟在战神榜上赫赫有名的存在,还是第二位,仅次于……

  “等一下!你说的那只黑色的喷火龙该不会就是战神榜目前第一位的……”

  “我想应该是了,记得按历史记载,漩冠帝袭最后就是死在目前排名第一位的那只喷火龙手里的,虽然之后这只喷火龙去了哪里没人知道,但是因为他的不死之身所以他肯定活着,我们家的长辈也就推测目前在喷火龙山谷里的那只喷火龙就是他,要不要去试试看?超厉害的,你们还有属性优势呢,怕什么啊”

  黄昏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名叫兴奋的表情,然而日暮和星夜却反对,原因是成都太远况且,既然那只喷火龙曾经杀了漩冠帝袭,那一定不是善茬,他们也没自信到真能赢,去了万一他恼羞成怒把他们宰了怎么办,哥哥和弟弟都不同意,黄昏只得嘴上答应说好好好我不去,实际上趁着一次比较长的假期,他还是偷偷溜出了和平国,带着穆雷给他的地图直奔那个喷火龙山谷。

  其实此次行程最让黄昏意外的,是他在离喷火龙山谷比较近的山脚下遇见了藤皇还有陪在他身边的疾焰血风,两个人身上似乎都挂了彩,疾焰血风尤其,啸风藤皇正费力的背着他慢慢往前移动,黄昏一开始对啸风藤皇没什么好感,但是天生的正义感加上好歹同学一场,还是让他走过去藤皇把疾焰血风这只小巧的火球鼠给背了起来。

  看到黄昏的出现,藤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对不起,麻烦你了……”

  “不用,都是同学,何况我也不能见死不救,他这伤怎么回事,摔下来了?”

  “……不是的,是我们突然遇到一伙人追杀,血风为了保护我就……还好我们刚刚已经甩开他们了”

  “……追杀?”

  啸风藤皇真乃神人也,老实说在首都活了这么大,黄昏头一次见到有一个人能把追杀这个词说的这么平淡又理所应当,即使小伙伴和自己很可能下一秒就没命,啸风藤皇也举止淡定毫不惊慌,该说……真不愧是姓啸风的?

  黄昏没走两步就听到后面又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与叫喊声,这些声音里带着什么‘快点’‘我能感觉到他们就在前面’‘这次一定不能放过他们’

  “这该不会……就是……”

  黄昏和啸风藤皇对了个眼神,然后两个人就在森林里狂奔起来,其他的先不说,保命要紧!

  许是命运的指引或是什么,黄昏也没多想到底该往哪里跑,他就是靠着直觉一路狂奔,啸风藤皇费力的在后面跟着,三个人跑过悬崖跑过森林又跑上山路,也不知到底经过了些什么地方,最后,黄昏在一扇大铁门前停下。

  铁门早已修机斑斑,经过常年的腐蚀摇摇欲坠,不过它还是关着的,只不过虚掩的缝隙倒正好能让他们几个身材矮小的精灵过去,黄昏下意识的朝正对着铁门的地方看过去,铁门外面是台阶,那里有一汪湖水,而湖水上方立着的雕像经过千百年来风沙的打磨已经看不清原本的样子,但是从体型上看……有翅膀,立着的……该不会……

  黄昏没有多想,他直接带着疾焰血风和藤皇钻进了铁门,不管怎么说希望由此躲避开敌方的追杀,顺便也了解一下情况。

  三个人从铁门进去后意外的发现铁门后面别有洞天,这里像一个大型基地一样,有山有水有树,是一个完美的原生态生存场所,而在层层叠叠的台阶最上方,似乎是象征王座的那一块地方立着一座巨大的白色墓碑。

  “这里是……墓地?”黄昏有些搞不清楚状况,藤皇把疾焰血风抱下来放在一边照看,也有些奇怪这里的到底是哪里。

  黄昏慢慢爬到台阶最上方的墓碑前,上面刻着一段精灵文,不过这些字体,似乎还是一千年前的通用字体,还好因为大哥日暮喜欢钻研这个,黄昏也跟着学了一些。

  “这上面写的是……祭,祭奠,对,是祭奠应该是……这个应该是一,祭奠什么一什么什么,谁谁谁,这个是……睡觉?在这个地方”

  “祭奠什么一在这个地方睡觉?”

  “是祭奠第一神使狄拉,长眠于此”

  “…………!!!”

  突然插入的声音让黄昏和藤皇皆是一惊,寻着声音看去,黄昏看到一个类似于人类的生物穿着一袭黑衣从不远处的山洞内走出,他带着兜帽,隐隐能看到一丝黑发,隐藏在兜帽阴影下的是一双凶悍无比的赤红色双眼,他站在那里,紧紧地盯着闯进来的三个不速之客。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个人的时候,黄昏的四肢就开始止不住的颤抖,强大的威压与和死亡接触的直感让他下意识的开始恐惧,疾焰血风也一样,他浑身颤抖,别开眼睛不敢与那个人对视。

  慢悠悠的走到黄昏面前,将手里的鲜百合放在墓碑前,那个人将手按在墓碑上方“这个碑文是现任第一神使,尼可拉斯那个鼠辈刻的,我本来说让我来,但他说狄拉死都死了,你还忍心让他的碑文被一堆乱七八糟的丑字体给荼毒?”

  “尼,尼可拉斯大人?”现任第一神使尼可拉斯,还有第二神使艾迪里斯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了,这个人居然……“您认识他?”

  “何止认识,当初还一起训练过,这一千年来,别人给我起过很多称号,尊敬崇拜我的火系精灵叫我赤焰战神,惧怕我的则叫我火焰魔王,恭敬敬仰我的飞行系精灵尊称我为天空之王,说来这以前是血空奥雷的称号,还有叫我……阿瑞斯,乌拉诺斯,还有法纳斯的,那些和我有仇却又不敢来报的还喜欢叫我地狱使者,死亡之神,不过,我最喜欢的两个称号,一个是最强喷火龙,还有一个是第二神使”

  话说到这里,黄昏终于知道了,眼前这个人就是……

  “您,您是基诺大人……传说中的最强喷火龙,战神榜第一的基诺大人吗?!”

  黄昏十分激动的朝面前这个人问道,身后的小白尾巴不受控制的摇晃起来,黄昏的眼睛似乎都要变成星星眼了。

  并没有否认,这个人似乎张嘴想说什么,结果他还没说完,铁门就直接被撞开,一群猫鼬斩和几只流氓熊猫闯了进来,看到了不远处的藤皇和疾焰血风,那只流氓熊猫立刻指着他们“在那儿!居然还能跑到这里来!今天一定弄死你们”

  “等下”领头的猫鼬斩突然拦下了那只流氓熊猫,他仔细的看了一会儿话被打断有些不爽的男人,忽然大惊失色“是,是他!这里莫非是……”

  “什么?”

  “喷火龙山谷!!!!他是基诺!”

  “什么基诺,我怎么不知道,不就是个瘦巴巴的类人形精灵吗,我一爪子一个”

  “喂你……!”

  男人挑了挑眉,他慢慢从台阶上走下来,周身缠绕上赤红色的光芒,有什么要来了,然而还没等猫鼬斩有反应,他身边的流氓熊猫就被一股绿色的能量直接拍飞,像一颗子弹一样落入铁门外的水中。

  一股飓风迎面朝猫鼬斩吹来,猫鼬斩拼命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一只五米高的黑色喷火龙站在他们面前,赤红色的瞳孔俯视着他们,似乎下一秒就可以把他们生吞活剥。

  似乎是受不住这样大的压力,猫鼬斩双腿一软朝基诺跪下“……请,请饶恕我们,那,那家伙是司库雷特来的,对这边的情况不了解,我,我并没有对您不敬的意思”

  “司库雷特,你们是林栖楌的人?”

  “……也不是,我们是风之国派来的杀手”

  “杀手,杀谁,不会是我吧,那可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那当然不可能了,就算是精灵王亲临,那也……那也解决不掉您啊,我们要杀的是……”

  “那只小火龙?因为他是啸风家的?”

  “是……是的……”

“在别的地方,和我没关系,但是敢在我的山谷捣乱,那就别怪我了”

 

  紧紧地捂住啸风藤皇的眼睛,疾焰血风手掌颤抖着看着山谷外燃起的火焰,巨大的喷火龙洗干净爪子上的血迹,伸了个懒腰,黄昏的脚有些发抖,毕竟刚刚看到的事情对他这个在首都长大的孩子来说果然冲击力还是有点大。

  “吓到腿软了?”因为变回原型身体太过庞大所以无法站到台阶上面的基诺很随意的就找了个地方躺了下来,他挠了挠自己的肚子,一脸悠闲的看着因为腿脚打颤而差点从台阶上直接滚下来的黄昏。

  “……实际上,也许我知道您那些称号都是怎么来的了”

  “哦——是吗,我从来不介意向别人展示我的强大,当然,我也不介意别人向我表现恐惧”

  “不是,我……我只是……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我认为,您……是不用非得杀了他们的”

  “你在和我讲道理?”

  “……没,没有,我,我知道我这种小角色当然是不能和您相提并论,我只是说如果是我……”

  “一千年了,还从没有人敢和我说这种话,从没有人敢用自己的三观来评论我的做法”基诺站起来,赤红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瞪着在他眼中如同蚂蚁一般的黄昏。

  颤抖着退了几步,黄昏低下头,不敢直视基诺“对不起……大人,请原谅我……我只是……”

  “善良对强者来说不是什么好词”

  “是,您说的对……我,我还有个疑问”

  “讲”

  “您为什么……放过了我们?”

  “因为”基诺的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藤皇身上,他活动了下胳膊,冷笑“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暗中保护他却不想被他知道吗”

  “您说藤皇?”

  “不然呢,虽然我对他未来会怎么样没兴趣,但是也不想就让他这么轻易的死了,不然以后会少多少戏看”

  基诺一个人在这里很久了,要说孤独寂寞,其实基诺没有太大的感觉,更多的,他是觉得无聊,如果有人过来,只要不是特别惹人厌的,他觉得自己还是愿意多和这个人说说话的,明显黄昏他们不是什么坏人,也没那么多心眼,所以基诺才没有动手。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我……我是来找您的!我听说您是最强的精灵,所以……”

  “该不会是想来向我挑战吧”

  “不是,我还没自大到觉得自己能赢,只是想来见识一下,您的力量……”

  “你也见识到了,这辈子,下辈子,你都不可能超越我,世上有太多人想坐在最强者的位子上,然而,这一千年来,死在我手下的第二名也都不计其数了”

  “………………”黄昏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那我……我也只是想努力变的更强,谢谢您,基诺大人,您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广阔”

  黄昏抬起头和基诺对视,基诺挑起一边的眉,歪了下脑袋“你这眼神,倒是让我想起了某个人”

  “某个人?”

  “一千年前了吧,一个人类,不提也罢,我看你们差不多可以离开了,希望下次见面,你好歹能和我过上两招”

  “……是!基诺大人!”

这是黄昏与基诺的初遇,在那一刻,基诺强大、随性、残忍,但是却又有自己的原则,意外的,黄昏十分喜欢他的性格,因为,这才是强者有资本拥有的性格,生死只在一瞬间,而决定生死的是他自己,那一刻黄昏知道,自己有了一生追求的目标了。

 

  在喷火龙山谷偶遇基诺后,黄昏回到学校就开始了没日没夜刻苦的训练,虽然平时他就很努力了,但是这几天却努力的不可思议,连日暮和星夜都看愣了。也正因为他的努力,他入选了高校联赛的选手名单。

  每年各大高校都会联合举办一场决出最强学生的比赛,每个学校有三个参赛名额,本来历年这三个名额都没有黄昏的份的,但是今年意外的,校长把第三个名额给了黄昏。

  往年他们学校参赛的前两个名额肯定都是林栖叶轮和黑梦云晴,另外一个多半是夜孤界断或是唯,但是今年老师们权衡再三最后选了黄昏。

  他们的目标是为校争光,虽然每年第一都是林栖叶轮他们学校早就不需要证明什么,不过这对黄昏来说却十分重要,他和叶轮以及云晴不光是队友,还是对手。

  叶轮与云晴早就在历年联赛上大显身手扬名高校界,可是黄昏却一直默默无闻,他想要通过这次的比赛来证明自己。

  比赛当天,黄昏和林栖叶轮以及黑梦云晴还有负责加油的拉拉队们一起被送到了赛场,偌大的体育馆里坐满了各大高校的学生,而他们被分配到的休息室则是最豪华的。

  林栖叶轮默不作声的做着热身,黑梦云晴倒是热心的和第一次被安排到一起出征的黄昏聊天“一会儿就要上场了,紧张吗?”

  “还好,说来今年我能入选还真是很幸运呢”

  “这没什么,你本来就很强,更何况界断和叶轮关系不好,他来了反而影响叶轮的发挥”

  “我听说过,夜孤家的大少爷和林栖家的小少爷关系不好,就是不知道原因”

  黑梦云晴看了眼当做什么也没听到的木守宫,拉着黄昏到一边“因为叶轮和波寻涳魁的关系还不错,但是夜孤界断总是欺负他,所以……”

  “这样啊,可我记得夜孤界断似乎特别喜欢啸风藤皇的,大家以后都是啸风藤皇的氏族,有必要这样吗”

  “可惜他们两个人都不太在乎啊”

  波寻涳魁是一只里欧路,也是学院里出了名的好脾气,他的年纪比自己还要小一些,却十分热心,会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尤其对啸风藤皇最好,不过原因大家都知道,因为这是夜孤界断让他去做的,藤皇喜欢单纯善良的人,所以涳魁才会在他身边,波寻涳魁对夜孤界断的感情大家都知道,但是利用这份感情一再的伤害单纯善良的人,别说林栖叶轮了,黄昏都有点看不下去。

  “我觉得夜孤界断不来也好,我也不喜欢他”

  “我倒觉得界断的性格和目前战神榜榜首那位名叫基诺的闪光喷火龙一样呢”

  “哈?”

  “你不知道基诺的相关历史吗?有时间去看看吧”

  “我……”黄昏怎么可能不知道,实际上那天回来后他就冲入图书馆翻找了无数本有关基诺的历史书挨个读了一遍,他并不觉得基诺和夜孤界断很像,至少基诺不会这样去伤害一个善良单纯一心一意爱着他的人。

  “我记得书上有记载过一个人类,那个人类和涳魁很像,不过基诺对他也没比界断对涳魁好多少,要我说这些男人啊……”

  “咳咳”云晴没说完的话被叶轮打断,他半眯着金色的眼睛,略带警告意味的看着云晴“夜孤界断只是精灵里的奇葩,别拿他和我比,我闲恶心”

  “……老大当然是不一样的,你那么激动干嘛,恩我看时间差不多了,走吧我们出去”

  梦妖无奈的在木守宫头顶飘了一圈,他回头朝还在沉思的黄昏眨了眨眼,黄昏如梦初醒般跟上了她。

  场外观众十分热情,各大高校的人也已经到齐了,负责啦啦队任务的菊草叶跑到林栖叶轮旁边“你们准备的怎么样”

  “你觉得呢?”

  “据说这次七大高校都派了高手,连天绝都出动了,你看”

  林栖叶轮顺着菊草叶的藤鞭看过去,在他们对面就是历年的亚军获得学校,领头的是一只钢钻鼹鼠,他身后还有一只索罗亚以及叶藤蛇。

  “那只叶藤蛇就是第一二神使的小女儿吧,狄战易影今年又想勇夺第二了?”

  “不一定,他要是在决赛前碰到我他就不是第二了”

  “哎哎哎你看,漩冠风学馆领头的那个是不是你哥啊”菊草叶指着嫩苗龟问到。

  “他后面的两个比较强”

  “这次有翼也祭出自己的双王牌了,天绝那边……那不是紫晴和彩雪的哥哥么,这俩人真奇葩……”

  林栖叶轮看向最边缘的艾路蕾朵、雷电狮和鬼盆栽,那是国内最厉害的学院天绝学院的三大王牌,只招收十个学员,每个放在其他学院都是最强的存在,往年因为他们不参与所以林栖叶轮一直是第一,不过今年……进入天绝学院的要求很奇怪,那就是你要放弃继承自己的家族首领之位,艾路蕾朵和雷电狮分别是木氏一族和飞雷一族的大少爷,为了进入学院他们也放弃了首领之位,所以首领之位才轮到了他们柔弱的妹妹来继承,这位校长因为奇怪的要求一直被人们猜测到底是谁,然而除了学院内部的人,没人知道。

  “他们也太强了吧,我记得飞雷紫阳只比你大一岁,这都三段了,咱还是一段”

  “一段怎么了,照样赢他”

  黄昏没想到自己这次居然能有这么大收获,虽然得到第一的希望更加渺茫了,不过经验比冠军更重要。

  接下来是分组抽签,幸运的是黄昏那一小组对手都不强,他算是一路高歌猛进,而他的两个队友要对付的对手可就厉害多了,索性黑梦云晴和林栖叶轮都不是省油的灯,三个人都挺进了十六强,但是不幸的是,十六进八黄昏的对手是黑梦云晴。

  “哈哈哈哈哈还真让你说中了,这次十六进八你就得和狄战易影打,兄弟,下手轻一点,人家本来已经够迷恋你的了,你要是这次再赢了我怕他疯狂爱上你诶”

  菊草叶看着对战表笑的前仰后合,林栖叶轮一脸嫌弃,老实说天绝没加入战斗的时候每年都是他和那只钢钻鼹鼠打决赛,他已经快打吐了,今年终于可以换个人了,真是开心啊。

  相比起学院第一志在必得的信心,黄昏就有些踌躇了,毕竟黑梦云晴稳坐第二那么久,又被成为黑梦歌的继承者,他觉得自己要赢还真的有些难,就在他思索接下来该怎么做的时候,像是有预感一般,他抬起头,看到了看台边上站着的男人。

  和上次一样,穿着黑色风衣,赤红色的眼睛,唯一不同的是没有那种稍微接近他一些就能触及到的强烈气场,实际上因为看台比较暗,如果不是黄昏眼神好他都注意不到这个人在这里。

  意外的看着看台上的男人,黄昏张嘴想说什么,然而男人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没再看他。

  并没有人知道最强的战神亲临赛场,只有黄昏知道,黄昏突然像打了鸡血一般,就算差距比较大,那也必须赢!

  他和黑梦云晴在属性上谁也不占谁的便宜,然而差距总是有的,黑梦家族由黑梦惊神创造的独门绝技噩梦惊神被黑梦云晴研究了透彻,在没有任何家族能力加成的情况下黄昏还是败下阵来,就这么止步十六强,所有人都在为黑梦云晴喝彩,却没有人在意默默下场的黄昏。

  自己的初次比赛以被一个小姑娘抢尽风头告终,黄昏叹了口气,走出赛场,然而就在他出了赛场后,那股熟悉的压迫感也随之而来。

  “啊……!”

  “输的挺惨啊”

  在脑海里回荡了无数次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黄昏转头看向站在那里的男人,对方挑着眉,说不上嘲讽也说不上友善,就那么看着自己。

  “……这就是,实力的差距吧”黄昏耳朵都耷拉下来了,明明那么希望在这个人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

  基诺把手插在衣兜里,朝黄昏走进了一步“我1016岁的生命里对付过无数强大的敌人,强的有伊比利斯,狄拉,啸风与兮以及林栖楌,弱一些的还有血空翼,速猛龙鲨和林栖银澈,不过最难缠的一直是黑梦歌”

  “诶?虽然他们说黑梦歌很厉害,可是就排名来说……”

  “我之前说的全部都是正面和你打的,黑梦歌不一样,她喜欢用各种奇奇怪怪的能力来阴你,什么垃圾玩意儿都能掏出来,真的很烦,你刚才打的那个梦妖没她那么猥琐但也差不了多少了,怪不得说是黑梦歌的继承人”

  确实,黑梦云晴不会和黄昏正面硬打,梦妖不擅长这个,但是各种奇奇怪怪的技能却把黄昏逼入绝路,但是任何技能都是人家的实力,黄昏也不能说什么,可是基诺和他说这个……“您是在安慰我吗?”

  “只是想说,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与其为输了感伤,不如想想下次怎么赢,要我说这一点林栖楌以前可比任何人都做得好”

  “恩!我知道的,可是基诺大人您……怎么会来这里啊,虽说这是各大高校难得的高水准战斗,可是您……”黄昏觉得基诺对这种水准应该不感兴趣,实际上目前世界上除非林栖楌和啸风与兮撕逼,不然没有哪场战斗能让基诺看的上吧,就算这俩人要打,基诺都不一定有兴趣呢。

  基诺回头看了看不断发出呐喊的场馆,冷笑“某个人邀请我去你们这里的一个什么学校当执教教师,我来看看他的学生”

  “诶???哪个学校啊”

  “就唯一有三段进化的那个,那只艾路蕾朵和雷电狮”

  “不是吧,那个校长究竟是何方神圣?”

  “我听说你们很多人都想知道,你想从我这儿得到答案?”

  “……不是,我只是好奇居然还有人能请得动您”

  “我只是闲得无聊来看看,顺便观察观察有没有谁未来二三十年能成为下一个漩冠帝袭,狠狠地和我打一架”

  “这世上……不会再有人是您的对手了”

  “那可不一定,世上可以有第一个基诺,也可以有第二个”

  “但是……不会再有第二个狄拉大人了”

  黄昏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是不是抽了,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也没想过说出来的后果,许是赛前谈到了感情问题,谈到了夜孤界断这个渣男的所作所为,黄昏发誓他真的不是暗示基诺和界断是一类人,他只是有感而发,觉得狄拉愿意等一千年也真的是很辛苦了,即使基诺到现在也一个人一千年了,但感觉真的完全不同。

  果然,黄昏这话说完空气就有些凝固,基诺皱起眉,就在黄昏想着怎么道歉的时候,基诺突然变回了精灵形态。

  原本只有1m9的身高突然变成5m,基诺的气场一下子又大不相同,黄昏有些畏惧的退后两步,抬头看着基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

  基诺微皱着眉,盯着黄昏看了一会儿“你知不知道,这世上一直以来只有三种人”

  “……哪三种?”

  “怕我的,敬我的和恨我的,狄拉是例外,他不怕我不敬我也不恨我,而是爱我,但是他和你们口中的那些人不一样,他是第一个让我认识到世界还很广阔的人,他会毫不保留的教训我,也会拼尽全力保护我,也许在你们眼里,我是那个,不负责任抛下他坦然赴死的蠢货,也是那个复活后执意要杀了替自己陪伴狄拉一千年的替代品最后逼的狄拉去死的人渣?但是你们真的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吗?”基诺的表情还是那样,他一边皱着眉一边俯视着下方的小家伙,无形的气场让黄昏有些喘不过气,他和别人不一样,并不会对别人对他的质疑恼羞成怒,他不在乎,因为这世上并没有人理解他。

  黄昏有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真不该满脑子感情的事“对不起基诺大人,我只是……之前和云晴讨论了一下不等价付出的问题有一些……实际上我们这样的小孩儿不该想这么多……”

  黄昏今年也就12岁不到,确实是小孩子,不过……

  “小孩儿怎么了,我6岁就和狄拉确认关系了,16岁我就死了,年轻不代表什么吧”

  “不是不是,额………………我确实不该用我庸俗的脑子去站在您的角度思考事情,您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基诺压根没指望这样的小孩懂他在想什么,他也不想再谈,而是转移了话题“你刚刚说什么和黑梦云晴讨论了不等价付出的问题?”

  林栖楌因为这件事情和基诺聊过天,虽然林栖楌本意不是要狄拉死,但是他们两个确实是造成狄拉死亡的元凶,基诺把这件事情全部归在了漩冠帝袭身上以此发泄自己的情绪,然而其实他那是唯一一次用了自己不太发达的情商去思考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的错,最后得出结论,似乎是自己的错,狄拉为自己付出过很多,然而自己其实……并没有为他做过什么。

  “你要不要试着谈一场由你来付出的恋爱?”

  当时林栖楌这样和他说,基诺笑出了声“我和谁,和你吗?别搞笑行不行,再说了,你觉得我会看上别人吗”

  不是他不会看上别人,是他觉得他实在不懂自己要怎样才不会只让对方付出而自己什么也不管,他压根就不会也不懂,在黄昏说道这个问题时,他突然有些兴趣,在他们眼里,什么是不等价的付出?说来也可笑,前第二神使,世界最强的喷火龙如今1000多岁了,情商还是0,以至于林栖楌已经放弃帮他寻找真爱了。

  见基诺放过了自己,黄昏赶紧跟着下了台阶“就是……我们学校有个很单纯善良的里欧路,他……曾经被一只阿柏梭鲁救过,并且愿意为那只阿柏梭鲁做任何事,但是那只阿柏梭鲁并不喜欢他,却也没拒绝他,经常要求他做一些事情,比如保护……藤皇,还有和他……咳咳咳,但是却不会温柔的对待他,我们就很愤愤不平啊,就……其实我觉得不喜欢就拒绝就好了,为什么还,不拒绝还……您懂的,我们就在讨论这个问题,可是气人的是云晴居然觉得您和那只阿柏梭鲁很像诶!”

  “……what?为什么我和那只阿柏梭鲁很像,我可没欺骗狄拉的感情而且我虽然对他不算温柔但我也没凶过他,最重要的是我到现在还没有……算了不提了,那只梦妖是不是看我不爽所以随意抹黑我啊”基诺本来觉得恩这阿柏梭鲁确实过分,但是一说和自己像他就很不服,这么一对比明明自己真是新世纪好cp了吧。

  “不不不,她说不是您对狄拉大人,是和……另外一个人类”

  “……恩?”基诺的眉毛皱的更深了,他掐指一算,和自己有关系的人类好像就那么一……“拓木我是抛弃了他可他一点也不可怜啊,除了他那就是……”

  黄昏突然想起基诺和他提过有那么一个人类,他记得的。

  “……你说的是他啊,实际上还是有些不同的,首先,我救了他不假,可是我没有要求他为我做什么啊,也没有对他很凶,都两千年前的人类了居然还有记载,写这段历史的可真是个人才”

  “是的他是个大天才,写这段历史的就是狄拉大人!”

  “………………好,我们不谈这方面的事情了,决赛快开始了吧,我得进去看看”

  “唔,等等我基诺大人”

  基诺在进入赛场时变回了人类形态,黄昏跟在他身后,两个人进入赛场,场上正好是准决赛,面前四强为木京艾尔,飞雷紫阳,路西华和林栖叶轮,除了没有进化的路西华,只有林栖叶轮是一段。

  “林栖叶轮,都长这么大了”基诺靠在栏杆上默默观察场上林栖叶轮和木京艾尔的战斗,虽然是一段,但林栖叶轮却没有落下风。

  “诶,您也认识叶轮吗?”

  “他在还是胚胎的时候我就见过了”

  “胚胎?????”

  “好歹有我四分之一的基因,要是输了可就太难看了”

  “您到底在说什么?”

  “哦吼,木京艾尔,虽然木氏一族一直不允许艾路蕾朵当家主,不过在木鸿浅狠狠的在第七代捶了木菁菁一顿后八代开始艾路蕾朵也可以继位了,这家伙还不错”

  基诺实际上是在自言自语,黄昏有些无奈,只能也扒着栏杆和他一起看。

  “场边那个,飞雷紫阳,飞雷一族的?飞雷炎姬的后代啊”

  “您在那时和飞雷炎姬熟吗?”

  “一点也不熟,我和他的小弟,速猛狂龙比较熟,说来这一代,有看点的也没几个,除了那个被寄予厚望的小子”

  基诺是一个历史级人物,他的存在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但他现在却在和平的和自己聊天,黄昏觉得不可思议“对了,上次藤皇去找您,他说了什么么?”

  “也没说什么,就是探讨了一番,如何变强”

  “您给他答案了吗?”

  “给了,让他见人就打,他吓坏了,哼,和啸风苍鹰一个样子”

  “他是生长在温室的孩子,您还是别……”

  “那可不一定,生长在温室,出身很高又有人呵护,历史上也有过这样的条件却出类拔萃的人,再说,你觉得林栖叶轮不是这样的吗?”

  “是的……还是要看自己”

  “目前岩石系最强者是动天砀,下次见面,你去把他给超了再来找我,不然,咱们今天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在林栖叶轮打败木京艾尔后,基诺转过身,没有任何留恋的离开了赛场。

黄昏看着他的背影,他不知道,为什么基诺唯独愿意和自己说话,又为什么……会对自己抱有期待。


高校联赛结束后没多久,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那就是基诺任教天绝学院,很多人不理解,明明拿了冠军的是林栖叶轮,为什么基诺却成为了天绝的教师。

  “你会答应多半是觉得太无聊了吧”

  天绝的温室花园里,绿发金瞳的男人敲打着手里的棋子,一边研究面前的棋局一边和身后四下观察的黑发男人聊天。

  “我要是不无聊,谁会来这破地方”

  基诺拨了拨面前的樱花,往前走了两步,在绿发男人对面坐下“很多人都在猜测你们到底是什么身份,他们要是知道你们其实是精灵王,那岂不是要笑死了”

  “nono,现在的精灵王是林栖楌,可不是啸风与兮”

  “有什么区别么,大部分啸风旗下的氏族还是更承认啸风与兮”

  “那你呢?我记得1000年前你可是林栖楌旗帜下的人”

  “那只是为了还他的人情,我帮他干掉漩冠帝袭时就算彻底还清了,现在,我可不在任何人的旗帜下,因为不需要,你们,在我眼里都是垃圾”基诺将手臂搭在身后的椅背上,他翘着腿,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坡带挑衅的语气也没惹恼对面的男人,他只是又走了一步棋,然后托腮看着基诺。

  “你知道为什么林栖楌千方百计想让漩冠帝袭死吗?”

  “因为他会威胁到林栖楌的地位,漩冠帝袭17岁就可以和他持平,再给他个十几年,那……林栖楌就不是对手了”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然而你有没有想过,既然他已经复活了你,为什么还非要让漩冠帝袭死,你完全可以在不帮他的情况下还给漩冠帝袭带来极大的麻烦”

  “不是有个脑残说漩冠帝袭战斗天赋还在我之上吗,他认为我们一起成长下去他会比我强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差距越来越大”

  “你知道说这话的是谁吗?”

  很多人都听过这个传言,不过连基诺本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说的。

  “谁”

  “狄拉”

  “………………我说真的,你们老说他1000年来特别想我特别寂寞,我怎么没看出来啊,和一个我的替代品玩的那么开心,膝下儿女双全的还有不少人天天来围观,该埋汰我也一次没少,你们是不是在骗我啊???”

  “没骗你,而且你应该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句”

  “还有一句什么”

  “但是很可惜,按照现实发展,千年后,基诺绝对会比他强百倍,狄拉也曾经与林栖楌谈过,到底要不要复活你,因为历史上任何一个战斗天才只要给他百年的时间他就会成长为一个谁也控制不了的怪物,赫利俄斯是,漩冠帝袭是,你更是,就威胁度而言,没有人希望赫利俄斯长命百岁,其次是你,再其次才是漩冠帝袭”

  “凭什么我就比我前岳父差了”基诺翻了个白眼,不过他也不是很在意,赫利俄斯都是2000年前的历史人物了,没有如果,反正他也gg了,更何况基诺对赫利俄斯还是有着敬重的。

  “因为赫利俄斯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充分分配,他既可以变的和你一样强,也可以像漩冠帝袭一样当个好国王,更能获得全部人的忠心,以前我会觉得他的死很可惜,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该可惜还是该……庆幸?”

  “切”不耐烦的别开视线,基诺的手指敲打着椅背“我反正是不会庆幸的,不过我很好奇,你弄这么个学校做什么,给啸风与兮准备的护卫队?十个人有点多了”

  “倒也不是,只是想多提拔几个有天赋的小孩子,让他们成长起来,这样,万一遇到什么大问题,也可以来得及应对,他们的资质都不错不是吗?”

  “既然你让我来任教,我是否也有挑选学生的资格?”

  绿发男人抬眼看了看基诺,他扯着嘴角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你看上谁了,说来听听”

  “不是看上谁,我只是不想教一些我不喜欢的学生,我肯定只想和我喜欢的学生打交道”

  “好吧,基诺老师,你有权利挑选学生,不过适可而止,都一千年了你还没学会什么叫温柔的话我只能理解为你小脑发育不良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控制能力了”

  “哼”基诺翻了个白眼,起身朝教室走,走了两步,他又停下了“那我应该也有招收学生的权利吧”

  “我说没有你会不会现在打我一顿?”

  “你不说没有我也已经很想打你一顿了,你如果说没有我可能不止打你一顿”

  “那好吧,你有”

  得到想要的答案,基诺转身走入教学区,绿发男人看着他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收了回去“现在给我搞这个事情可不太好啊,基诺”

  基诺任教天绝后这里的学生就过上了每天被打个半死的地狱生涯,但是意外的,他们的进步却是飞速的,飞雷紫阳甚至觉得现在再让他和林栖叶轮打,赢的会是他。

  因为学校只有十个人,所以同学间的关系都不错,尤其是鬼盆栽和鬼灵棺,两个人据说是从小被校长养大的,关系好的不得了,在休息之余,他们也会谈论一些有的没的。

  “你知道最近出了个大新闻吗”

  “什么大新闻,和君大人又娶了一房小妾?这也算大新闻啊,不是年年都有的事吗”

  “你满脑子怎么都是老婆小妾啊,是听说和君陛下得了什么绝症,活不过这两天了”

  “什什什么???那不是很糟糕么,什么绝症?”

  “萨维塔,好像是叫这个,可以说是百年难遇的一种病”

  “萨维塔……”

  正在和绿发男人喝茶的基诺瞥了眼身后念叨着这些路过的俩小孩,挑了挑眉“他们说的啥玩意儿?”

  “你不知道?”本来正在认真沏茶的绿发男人抬起头,明亮的金色眼睛滴溜溜的看着基诺。

  “我应该知道吗?”基诺坐在椅子上的动作永远都是翘着腿的,这不由得让绿发男人怀疑是他精灵体腿太短翘不了所以才觉得这个动作新鲜。

  绿发男人把剩余的茶叶放回去,手里也没停下“萨维塔,也被称为旱症,是火系之外的所有精灵的噩梦,更是水系精灵的天敌”

  “什么意思”

  “这是一种邪火之症,精灵体内会出现一种火系能量侵袭他们的身体,这种能量很邪门的对水系精灵效果拔群,就像冷冻干燥对水系一样很疼,其余的,比如钢系,草系等等弱火的属性也会极其难以治愈,龙系和岩石系这样的精灵会好一些,治愈的几率比较大,但是对水+钢系的帝王企鹅来说,那就是根本治不好的绝症了”

  “不过,听你的说法还是有治愈的希望的?”

  “恩,有,曾经就有一只帝王企鹅得过这种症状但是被治好了,那个人你也熟悉,就是漩冠帝袭,而救了他的,就是与兮”

  “他怎么救的”

  “你那么好奇做什么”

  “就是很奇怪,啸风与兮怎么治好的”

  “去了半条命,啸风苍鹰这个身体媒介从那之后不仅进化不了身体虚弱还病恹恹的几乎走不了路,你该知道,要治好该有多难了吧”

  “那这个国家可以换国王喽?”

  “那可不一定,毕竟漩冠和君的挚友留下了一个能干的儿子,那个孩子身边还有一群能干的朋友,在史书记载上也说了,漩冠帝袭曾被治好过,你说,他们会不会想个办法呢?”

  想不想都一样,基诺和那个什么漩冠和君一点也不熟,就算他死了基诺觉得麻烦的也顶多是幼帝登基可能出现的政治斗争,然而那也影响不到他,只是学院可能会遭受一些问题,某个远在司库雷特的家伙也难保不会趁机对这个国家做什么。

  而就像绿发男人说的一样,啸风藤皇一伙人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想办法了。

  “没关系的皇战,我们一定能救和君大人的”

  皇宫内,小火龙安慰着情绪明显十分低落的圆企鹅,他的周围围满了他的朋友们,阿柏梭鲁也好,里欧路也罢,甚至黄昏三兄弟也都来了。

  国王寝室的大门被打开,一只妙蛙花出来的时候用藤鞭关上了大门。

  “母亲!和君大人情况怎么样?”妙蛙种子立刻迎上去询问这只妙蛙花,然而妙蛙花只是摇了摇头。

  “虽说妙蛙一族的任务是医护……不过因为我更对战斗感兴趣,所以医术果然还是比不上前面的几位首领,这萨维塔之症我也找不到解决之法,唉…………医书上虽然记载了漩冠帝袭大人曾被治好,可是方法却只字未提”

  “那母亲,我们就只能……”

  “也许还有一个方法”

  “什么方法”

  “我听闻每一任啸风一族的首领死后都会有一位守护其灵魂安宁的守墓人,啸风苍鹰也有,黑梦一族拥有和灵魂对话的能力,如果我们找到他的墓碑,去询问他的灵魂,说不定,他会告诉我们”

  “是个好方法!我们去吧!”

  这是唯一的希望,而且据说啸风苍鹰是个脾气很好的首领,如果他们祈求他帮忙,他一定会答应的。

  啸风藤皇离开宫殿前回头看了一眼国王的寝宫,小手慢慢握紧“等着我和君叔叔,我一定会救你的!”

  “我听说那群人打算去刨啸风苍鹰的坟”

  “哇厉害了厉害了,他们想死啊,守墓人会杀了他们的”

  “守墓人是谁啊”

  “不知道啊,不过多半是血空翼,他们怎么可能是血空翼的对手,哈哈哈哈,最次也是飞雷光之睛,这个应该是可以挑战一下的”

  基诺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鬼盆栽知道的这么多,自己无论再怎么训练他等打完了他又会满血复活,而且永远带着微笑活力满满到处乱转,这货让他想起了一个人,而且是不太想回忆起来的那个。

  “是不是觉得路西华有点像曜?”绿发男人一如既往安安静静的喝茶看报,今天的报纸也大肆报道了国王可能会gg幼帝即将登基的事情。

  基诺扶住额头“还好,有点像是真的,他要是也和鬼橦曜一样爱哭那才是绝望”

  “路西华可不会哭,魔鬼的眼泪往往没什么好事,曜哭起来倒是挺可爱的”

  “也不知道他是哪里得到的情报”

  “好像人尽皆知了吧,今天啸风苍鹰的陵寝直接不对外开放,就是为了方便他们进入”

  “要我说这漩冠帝袭脑子简直有坑,啸风苍鹰活着的时候怀疑他警惕他猜忌他,还……死了后还给他修了座史上最大规模的陵寝,以国王礼仪规格入土,有屁用啊”

  “以国王礼仪入土的原因难道不是,那本来就是给国王准备的陵寝吗?”

  “哈?啸风苍鹰可不是”

  “可漩冠帝袭是,他死后要在那里生活的”

  “……”基诺的眼睛慢慢睁大,绿发男人依旧悠哉的在那里翻阅报纸,似乎说出来的只是今天上午我吃了啥,可是基诺却听懂的,他这话的意思是,啸风苍鹰的守墓人难道是……

  “哈哈哈哈哈哈!”基诺内心一阵狂喜甚至大笑出声,他秒秒钟变回喷火龙形态嗖的一声飞入了高空并且一秒内离开了绿发男人的视线,望着被基诺造成的飓风吹翻的桌子吹烂的报纸以及一地茶叶,绿发男人优雅的整理好发型,当做无事发生过“……是不是让他憋太久了也不太好,这脑子都不正常了”

  基诺一边大小一边降落在啸风苍鹰的墓地的时候同时也看到了一堆伤痕累累趴在地上的‘尸体’,有小火龙、里欧路、火球鼠、三只岩狗狗、阿柏梭鲁、妙蛙种子还有一堆其他精灵,看上去都是孩子,其中三只岩狗狗还分外眼熟。

  “卧槽这小子还有俩双胞胎兄弟啊真是见了鬼,哦不对,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基诺指着站在墓碑最前方透明的帝王企鹅,脸上的表情不能说是狂喜也可以说是阳光明媚了“漩冠帝袭来啊老子这次一定要光明正大的干趴你!”

  本来表情就不太好的帝王企鹅看到基诺出现,愣了一下,随即瞬间消失在了墓碑前。

  “………………”空气一度十分安静,基诺眨了眨眼睛,消化了一下这个现实“我……我被拒战了?艹你粑粑漩冠帝袭你给老子出来不然我放火把这里烧了!”

  基诺这话一出,漩冠帝袭没出来,黄昏倒是颤巍巍的爬起来蹭到基诺跟前抱住他的大腿“不,不行啊基诺大人………………这里是民族英雄啸风苍鹰大人的陵寝,是世界的瑰宝,您不能毁了啊…………而且毁了我们就更不能知道怎么治好萨维塔了”

  “你费什么话老子一个两千年的喷火龙更是世界瑰宝好吧你起来”

  “不行!”

  “你!”

  “你不就是想找我茬吗,何必为难孩子”

  许是看再不出来基诺真的打算一脚踢飞黄昏,漩冠帝袭终于还是出来了,他皱着眉,和基诺的表情完全是天壤之别。

  “哟,你总算出来了,你知不知道老子都想你1000年了”

  “……说的你好像暗恋我一样,别因为我和你老情人一个种族你就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真特么逗了你俩一个种族但长的完全不一样好吗”

  “恩是的”黄昏保持着抱住基诺大腿的动作点了点头“从画像上看,帝袭大人您比狄拉大人好看很多”

  “放屁,就他这丑样也敢和狄拉比?”

  “额……这这这,但他们都没基诺大人您好看”

  “得了”漩冠帝袭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基诺,你既然后悔当初搞攻心术杀了我,为什么当初不拒绝林栖楌的要求,现在抓着我一个灵魂体不放你有意思吗”

  “当初是我年少无知,所以现在我才要弥补我这个遗憾”

  “你现在也挺无知的,我是灵魂体,你的攻击对我还是无效,你还是赢不了,当然我也打不动你,咱俩就这么耗,耗到你没体力的大概一两个月后,你依旧得滚蛋,但是前提是你会把这里毁了,所以我不会和你打,你可以回去了”

  “你就那么在乎这座陵寝?啸风苍鹰都特么死了1000年了,你抱着个骨灰和陵寝过日子,也不嫌累啊”

  “那你问问狄拉守着个破败的山谷过日子会不会觉得累”

  “咱俩的事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喜欢提狄拉”

  “为什么狄拉要一直守护喷火龙山谷,这个答案,和我的一样,而且基诺,你我都很清楚,一千年了,我怎么可能会是你的对手,你之所以一定要打,只是想弥补心里的缺憾罢了”

  “好吧,我其实就是想……”

  “想让我亲口承认我不如你?”

  “也不是,只是我这辈子上辈子至少在战斗方面都光明磊落从没用过什么猥琐手段去对付别人,尤其是我看得上的强者,输,我也没怎么输过,你是第一个赢了我我却用卑鄙手段赢回来的人,对我来说,这是耻辱,所以我一直记在心里,如果我能光明正大赢了你,我心里会好过一些”

  “你从来只追求自己心里好过,也没想过别人的想法,就跟当初毅然赴死一样”

  基诺突然想起来漩冠帝袭和狄拉的关系似乎还不错来着,他们两个之间从第一次见面互相就都看不顺眼,基诺很正常,看谁都不顺眼,但是据说漩冠帝袭是个基本不会对别人有明显负面情绪的人,但是在自己面前,他表露的很明显,他和狄拉谈过,为了对付自己,狄拉把自己身上由阿尔修斯赋予的能力和力量都给予了帝袭,并且谈了很多关于基诺的事情,艹,这个时候基诺才反应过来,狄拉是跟这货说了自己多少坏话啊!

  看了眼在爆发边缘默默磨牙的基诺,又看了看躺在周围纷纷爬起来还想再战的孩子们,帝袭叹了口气“天绝学院的教师知道那个方法,去找他,比我这里快”

  “……可”

  “再不走,我可不知道他会不会一把火把你们都烧死”

  虽然还没从基诺亲临的震惊中回过神,但是啸风藤皇却很迅速的组织大家撤退,因为他知道,这两人曾经打过一场旷世之战,以至于1000年了南海还是一片冰原,如果他们再打的话……那可怕了,这里可是市区啊!

  “放心,不会打的,但是你们必须先离开”

  啸风藤皇迅速带着所有人撤离,黄昏看了眼基诺,也跟着哥哥离开,他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要做什么,但是他确实不能留下。

  孩子们都走了,基诺直接坐在墓碑前面,他扬了扬下巴“你说得对,现在打确实没什么意义了,但是我心里果然还是不爽”

  “你不爽,你当我很爽?基诺,你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只要你自己开心就好,所以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对,我是不懂考虑别人的感受,我为什么要考虑?”

  “所以你现在才来找我非要拉着我再打一次,因为你因为自己的任性而感到难受”

  “你说得好像你不是这类人一样”

  “当初,在狄拉跟我商议怎么打败你的时候他说过一句话(即使是我,现在站在他面前请他放过萨托诺他也不会听的,他只会先杀了萨托诺再来找我让我不要在意这件事情,他甚至不会用原谅这个词,你跟他交流,就只能用实力来说话,可是现在我已经无力和他对战,我唯有把力量托付给你,你去救救萨托诺,也算是救救他)”

  “他说的是对的”基诺很了解自己,当时的自己确实就是这个打算,他甚至没想过自己杀了萨托诺狄拉会是什么心情,他就是觉得这个冒牌货侮辱了自己的灵魂就是个失败品所以要毁掉,他知道萨托诺和狄拉的关系,但是他当时就是没想过狄拉的感受。

  “要不是你执意杀了萨托诺,狄拉就不会死了,你和我也没啥区别,我在苍鹰死后给了建了个这么大的墓碑守在这里,你还不是一样,只不过你至今都不觉得,你对他有什么亏欠,你永远都只会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是对的,自己就是一切,全天下都应该顺着你来,基诺,人身上可贵的东西不光是强大,还有很多其他的”

  “你这一千年就在这里思索这个?”

  “那你想了什么,我看你什么也没想,所以你还是一点长进也没有,你根本没做好去爱别人的准备,现在是,当初也是,然后你在自己的世界中理所当然的去伤害一个又一个人而觉得无所谓,你这样的人活该孤独一辈子”

  “我孤独一辈子?我要是有对象了你跪下来叫爸爸吗?!”

  “我劝你别去祸害别人,喜欢你的人会很多,但是那永远不是等价的爱情,别人会很累,因为要伺候你这个巨婴真的很麻烦”

  “你…………”

  “你什么?”

  “等价的爱情,那是什么概念”

  “对你来说太为难了,不如,你就想想,从那个人的角度出发,为他做一些事什么的,哪怕你付出一扣扣也行啊,不过你现在……还找得到对象吗”

  “也许可以”

基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狂喜而来郁闷而去,等自己被忽悠的出了陵寝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被帝袭给怼了一顿,而且为什么话题又扯到了找对象这种事情上,不过说实在的基诺对找对象真的没啥兴趣,他觉得,随缘就好,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在那之后缘分就来了。

 

基诺回到天绝基地的时候黄昏他们还没赶过来,变回人类形态,基诺看到了还在默默收拾桌子的绿发男人。

  没想到基诺回来的这么快,绿发男人的动作顿了顿“被拒绝了?”

  “我被忽悠了,漩冠帝袭这个……算了不提了,他说让那些小崽子来找你,估计一会儿就来了”

  “那你回避一下”

  “哈?”

  “也不用,你可以旁听,确保那些孩子不知道你在就好了,别问为什么,等谈话结束你就知道为什么了”最后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并且将抹布甩在基诺身上,绿发男人把茶杯摆好,镇定的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

  一脸茫然的攥着抹布,基诺眨巴眨巴眼睛,犹豫了一下,还是站到了后面的树林里,不认真看的话那些孩子应该是看不到他的。

  足足过了一个小时,那群伤痕累累的孩子们才赶了过来,看到天绝的大门居然打开,而绿发男人就坐在那里,他们突然觉得也许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黄昏喘着粗气,浑身的伤让他几乎站不稳,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跑到绿发男人面前,断断续续的阐述着他们的目的“您,您是天绝学院的校长吗?”

  “我顶多算是教导主任,不过有事也可以找我”

  “……您知道萨维塔之症的治疗方法吗!如果知道请您告诉我们,我们要救人”

  绿发男人握着温热茶杯的手指点了点,悠然自得的站起身,在这群孩子身边绕了一圈“告诉你们是可以,可是,你们也救不了得了萨维塔之症的人啊”

  “无论什么方法!试过才知道!”

  绿发男人耸了耸肩,被压在兜帽下的脸看不清表情,他绕到抱着藤皇的里欧路身后,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悄声说着“别多嘴”

  所谓的别多嘴,指的就是不要里欧路说出他用波导探知到了基诺躲在树后这件事,里欧路自然不敢违抗他的话,只能弧度很小的点了点头。

  “首先,你们要准备一只火系”

  男人话音刚落,所有人就都齐刷刷的看向了火球鼠,毕竟这里的火系也就火球鼠和藤皇,但是如果需要冒险,他们不能让藤皇上。

  “其次……也没什么其他需要准备的了”

  “就这么简单?”阿勃梭鲁眯起眼,他不相信传说中的绝症这么好治愈。

  绿发男人弯下腰将手里的茶水递给藤皇示意他喝下去,不紧不慢的继续阐述“1000年前,漩冠帝袭得过同样的病症,有一只火系用自身的能量与漩冠帝袭体内的旱症能量相抵抗,最终压过了旱症的能量救了他,这是唯一的方法,因为火系自身的能量对旱症有最棒的抗体,只要把这股带着抗体的能量打入患者的体内就可治愈”

  “那,血风可以吗?”

  “这个嘛,事实上因为历史上有名的例子只有一个,所以我只能给你们参考一下,首先要看患者自身的严重程度,属性上对火有四倍抵抗能力的精灵,比如岩石+龙系会比较容易治愈,普通的火系也就可以了,两倍抵抗能力的,比如纯龙系精灵,难度稍微高一些,可能需要氏族首领级别的火系,比如1000年前的疾焰火炑,一倍的精灵,比如地面系,难度会更高,我认为也许会需要比较强的火系首领,也就是疾焰世焚这样的级别,至于两倍被火系克制的,我觉得需要史上最强火系首领,比如啸风炎雨,四倍被火系克制的,比如草+虫系,和有水系的同时另一属性也被克制的精灵,我认为需要数倍啸风炎雨的力量”

  “……可,那当初是谁救的帝袭大人?!”

  “漩冠帝袭体质优异,本身就有抵抗病毒的能力,加上他当时17岁正是巅峰时期,发现的又比较早,病毒在体内没有滞留太久,所以可能不算最糟糕的,救他的是精灵王啸风与兮,救他一次啸风与兮昏迷了整整两年,差点就再也醒不过来,作为载体的啸风苍鹰也差不多变为了残废,至于你们要救的这位……是什么情况?”

  绿发男人说完全场沉默,啸风与兮是什么人,火系巅峰,万年寿命的超强喷火龙,这世上再找不出第二个能量储备比他还强的火系了,为了救情况不算最遭的漩冠帝袭尚且差点没命,那他们……

  “我,我父亲……今年85岁了,他们还都说我父亲……”

  “说漩冠和君是史上最弱的首领,没什么作为?”

  “……”圆企鹅的手慢慢攥紧,最后却又无力的放下“是的…………我………………”

  “得病多久了”

  “朽朱将军说,因为潜伏一个月了,只不过最近几天爆发……”

  “我觉得,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

  “什么选择?”

  “赶紧准备后事顺便帮这位小太子巩固皇位,另一个选择吗,找一个体内能量数倍啸风与兮的存在,火系,兴许能救他”

  “不可能的啊!”

  “如果是一群火系一起呢,可以吗?”藤皇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

  这也许是个好办法,男人赞许的挑了挑眉“我想,如果以对火系有抗体的精灵,比如岩石系的身体为引渡媒介,说不定会更好一些,但是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一旦失败,你们会遭到反噬,能量被抽空濒临死亡,毕竟,旱症的病毒是最喜欢火系能量的了,一旦被反噬,那可就是真的没得救了”

  “……我知道了,我们会尽力!”

  时间刻不容缓,几个孩子又迅速的离开,怕是去调集皇宫强大的所有火系去了,望着他们离开,绿发男人把兜帽摘下来“如果没有强大的火系,还是不行的”

  “这就是你让我躲起来的原因?”

  基诺从树后走出来,谈话内容他都听了,他也懂了绿发男人的用意“其实他们说不定有别的选择”

  “什么选择”

  “尼可拉斯,我记得他的小女儿就在隔壁的学校念书,联系他应该不是难事?”

  “尼可拉斯能和与兮比吗”

  “怕是不能”

  “所以”

  “所以………………”基诺在绿发男人对面坐下,两个人交换了眼神。

  很复杂的眼神,复杂到绿发男人觉得基诺的眼神能这么复杂简直是个奇迹。

  他们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了,一回到王宫,漩冠皇战就以太子之名召集了全国上下所有愿意来的火系精灵,疾焰血风和啸风藤皇都打算加入这次的抢救。

  “我事先说好,这次事情,一旦失败,你们不光会失去全部的力量,还有可能会死,所以,我不强迫你们,愿意加入的,我也会对你们感恩戴德,不愿意的我也不会追究,我父亲在位50来年,他为君如何你们都清楚,就不用我多说了”

  绿发男人建议由岩石系作为过渡体会更容易一些,所以黄昏主动想来做这个过渡体,日暮虽然有想替代他,但是黄昏却说如果自己出了事,他还要照顾星夜,于是坚决要由自己亲自上。

  留下的火系精灵有十几个,除了疾焰血风的父亲疾焰穹之外其他的都是默默无闻的居民,感念和君是个慈善的皇帝来报答他的恩情,但是这十几个人加起来,怕是……

  “这次的行动你们有多大把握可以成功”

  找到风林鳕恋希望他帮忙联络现任第一神使尼可拉斯时,小小的叶藤蛇只是冷漠的看着他们,这个事情一听就很危险,虽然她父亲确实很强,可是……一旦失败,第一神使濒死也不光是和平国的事情了,那是所有精灵的事情,某方面来说尼可拉斯的生死比和君重要。

  藤皇低下头,不安的搅了搅手指“老实说……我……一点把握都没有,虽然有十几个人愿意帮忙,可是我觉得我们加起来可能也抵不过一个啸风炎雨,更别提与兮大人了,但如果有尼可拉斯大人,我们的胜算会很大”

  “…………我会禀告父亲,但是他来不来,我决定不了”

  “不管怎么说,都谢谢你!”

  在第二天的清晨,基诺被突然来访的客人吵醒,绿发男人揉着额头,一点也不意外此时站在门口的火爆鼠“第一神使亲自驾临,有失远迎”

  火爆鼠此时早已不是基诺记忆中的样子,一身的气场也算配得上第一神使的身份,他眯了眯眼,看着后面跟出来的基诺“我来帮帮啸风系的新继承人,顺路过来看看”

  “哦”基诺抓了把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哈欠“我们……两千年没见了,亏你还记得我”

  “任何人,见过你一次就都不会忘了吧,两千年,也不是很长,我有妻子有女儿,有任务,过的充实”

  “哼,不知道你实力长进没有”

  “如果我这次能活着下来,回来再和你打”

  “你就是过来看看我的?你不会真的要去帮忙吧”

  “我本来只是想说……为什么他们一定要舍近求远,可是看你这副样子也是不会帮忙的,你是不敢堵上自己的一切来帮助一个和你素昧平生的人的”

  “是啊,所以您高尚,冒着第一神使再度空缺,艾迪里斯丧夫,你两个女儿丧父的危险也要来帮忙”

  “我只是看看情况,实在没把握,我也不会贸然上去的,当然,如果没有生命危险,我愿意赌一把”

  “最低也是力量全失,那样你就废了”

  “我没有力量还有妻子和女儿,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和你不一样,你没有了力量,才是什么都没有了”

  尼可拉斯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原本也没想拉着基诺一起去帮忙,但是看到基诺,他突然有了这个想法,却又否认了,基诺是不会打这个赌的“听说这次有个叫黄昏的岩狗狗要作为过滤体,不得不佩服是个勇敢的孩子,如果我畏缩了,那确实是有些丢人”

  “哼,我可不想参加你的葬礼,所以你,最好别死”

  “我死了,你回来继任第一神使?”

  “别了吧,迪亚鲁加还不疯了,不过要是能天天见到骑拉帝纳我倒不介意”

  “那还是别了,你俩凑一起,不止迪亚鲁加疯了,阿尔修斯都得疯了”

尼可拉斯离开了这里,仪式将在中午进行。

 

年迈的帝王企鹅被放在大殿正中的床上,妙蛙花搭着他的胳膊随时观察他的脉搏,而黄昏站在他正前方,他的正后方是尼可拉斯,尼可拉斯周围呈扇形站着一群各式各样的火系精灵,其中就有火球鼠和小火龙。

  “啸风藤皇并非啸风苍鹰,他足够坚强也足够有实力,虽然在温室下长大,但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只是如果他死在这里,那啸风一族就没有以后了”

  “如果我去做过滤体会不会好一些”

  绿发男人拿起茶杯的手顿了顿,他瞥了眼站在自己身边的血翼飞龙,哼笑“别吧,你比啸风藤皇还重要,啸风藤皇死了,还有萨托诺,就算萨托诺死了与兮还在,只不过,我和你打赌,这次,他们都会平安无事”

  “与兮不会希望他死的”

  “那你能起到关键作用么?似乎是不能,真的能起到关键作用的……已经在路上了”

  刚刚基诺没说一声就走了,绿发男人也没问他去哪儿,反正他自己心知肚明,血翼飞龙挑起一边的眉毛,嘴里发出若有似无的笑声“寂涳,我发现有时候你挺坏心眼的”

“哼,是么”

 

基诺对天发誓他会来看看老国王怎么样了完全不是出于担心尼可拉斯就这么翘辫子留下孤儿寡母,也不是担心作为过滤体的黄昏,更不会担心参与进来的其他火系精灵,他只是听到青风寂涳那句除了与兮再也不会有能量储备这么大的火系而不爽,他可是知道的,当时与兮的灵魂差点消失,幸亏阿尔修斯及时过来带走他治愈了两年才好,如果换做是他,好的,一千年前的话自己估计比啸风与兮还惨,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老子才是最强火系,没的商量。

 

  仪式开始之前所有人都很紧张,毕竟这是在豁命,然而当仪式正式开始,他们才懂得什么叫真正的痛苦。

  能量顺着身体流失与国王身体内的那股火焰之力对抗的痛苦感瞬间灼烧全身,不少火系精灵都忍不住哀嚎起来,而作为过滤体,黄昏更是差点支撑不住,但是想想这个国家有多么需要国王,他只能半跪在地硬撑着让自己不要晕过去,一旦自己晕了,身后的人也会……

  “唔…………唔啊啊啊啊…………”黄昏分不清是自己的喊声还是身后人的,他只知道大家并没有放弃,即使那股力量占着上风,大家还是没有放弃。

  “父亲大人…………”站在场外的叶藤蛇担忧的看着即使没有喊出声表情却也算不算轻松的尼可拉斯,他父亲是这次行动的核心,如果连他也表露出要放弃的意思,那大家会更加绝望,所以无论如何,他不能先轻言放弃。

  “大家再加把劲,我们把这股力量顶回去……”

  “加油啊父亲大人”

  “藤皇……”阿柏梭鲁和里欧路站在一起,阿柏梭鲁担心的要命,但是没有办法,自己阻止他了,但他一定要加入,说是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可是这样下去………………

  “额啊啊啊啊啊啊不行,这样下去我们……”

  大家的力量越来越小已经到了极限,可那股力量却越来越强,难道,万事休矣了吗…………

  宫殿的天花板突然出现了大面积的塌方,索性黄昏他们在最里面没有被波及,而在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时,房顶又刮来一阵飓风,叶藤蛇半眯着眼睛,惊异的看着一只巨大的黑色喷火龙从房顶降落在城堡内。

  “……这,这,这是……”

  “巨大的黑色喷火龙……!”

  “难道是……”

  “赤炎战神吗!”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欢外号,下次换一个,我叫基诺,这么叫我就行”

  基诺没和他们多废话,而是直接走到黄昏跟前,黄昏没想到基诺会来,惊讶的看着他。

  “基,基诺,大人……”

  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黄昏喘着气,身体随时都有倒下的危险。

  基诺看了眼目前的情况,脸上带着不屑与嘲讽,他嗤笑一声“这么多人,还被压制的这么惨,真是一群废物”

  “唔……”

  黄昏本想反驳,然而他却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基诺握住,拎了起来,力量并没有切断,黄昏躺在基诺的手心,探究性的看着他。

  和尼可拉斯对视一眼,基诺慢慢收紧自己的手掌,一股醇厚的火焰之力慢慢进入了黄昏的身体。

  黄昏在这股力量进入身体后瞪大了双眼,这就是基诺的力量,属于他的火焰之力,与尼可拉斯不同,虽然尼可拉斯的火焰之力也很强大,但基诺的却是如此纯净温暖,并没有想象中可怕的灼烧感,基诺只是慢慢的将自己的力量和国王体内的旱症之力相融合,并且吸引着旱症从国王的体内流出,这股力量虽然并不盛气凌人,但却给人一股十足的安全感与神秘感,永远探不到头,仿佛蕴藏了几万年的火山再用它巨大的能量驱动着整个世界一般,这就是基诺的力量,也是他让世人无法企及的强大。

  旱症的力量顺着黄昏的身体慢慢进入了基诺体内,火系精灵拥有对旱症最佳的抗体,所以基诺这样做没什么不对,不过,不同的是,在基诺的能量流经黄昏身体时,黄昏的大脑却放映出了无数他没见过的画面,而这些画面的主角,似乎都是自己身后这只传奇的闪光喷火龙。

  黄昏像是看电影一般看着这些画面,他完全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人放下,四周传来松了口气的声音,他才从那些画面中出来。

  “基诺大人……”那是属于基诺的记忆,是一千年前,16岁的基诺的那段传奇,无论是那个冠军的王牌还是山谷之王,第二神使亦或是战神榜榜首,那都是基诺,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变过。

  “我说过,我不介意向世人展现我的强大,用任何方式”基诺没有等王后或是太子来对他表示感谢,而是直接张开翅膀飞离了宫殿,大家也没有去追他,毕竟追不上,王后和皇战围在悠悠转醒的国王身边,只有黄昏望着渐渐消失的黑色身影,毅然决然的跟了上去。

  基诺来到了啸风苍鹰的陵寝,他变回人类形态,走进了陵寝内部,来到了苍鹰的墓碑前“帝袭,你在吗”

  许是第一次被基诺这么温柔的叫名字,灵魂体的漩冠帝袭一脸莫名其妙的出来了“你今天吃错药了么?”

  “你之前不是和我探讨咱俩是不是一样渣吗,现在我觉得,可能你比我渣一点”

  “何以见得?”

  “刚刚,我……唔……”

  基诺捂住自己的胸口,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滑落,他摸着苍鹰的墓碑坐下,身体靠在墓碑上,正好穿过了漩冠帝袭的身体。

  “你去帮那些孩子医治萨维塔了?”

  “那不然呢,除了我,还有谁做得到”

  “我本以为你不会去的”

  “你们都觉得我不会去,那我就偏偏要去”

  “可是我看,你也不是很游刃有余啊”

  确实,基诺现在的样子似乎不太好,虽然变成人类形态能让他的体力节省一些,但是因为过度使用力量所造成的疲惫还是没有减少,现在如果遇到敌人,好像是挺危险的。

  漩冠帝袭叹了口气,他也许懂基诺来到这里的原因,不过……“你为什么来我这里,去青风寂涳那边不是更好”

  “我只是……想让你看看”

  “看什么”

  “苍鹰为你付出了多少”基诺捂着胸口,眼睛慢慢闭上,他的呼吸渐渐均匀下来,他就这么靠着墓碑睡着了。

  漩冠帝袭半眯着眼睛在基诺面前蹲下,他似乎是在思索什么,最终,他笑了起来“我怎么会不知道……只是……我不太喜欢说出来罢了”

  帝袭本来想着等基诺醒了自己再回去,但是还没等他待上一会儿,陵寝外就传来了比较杂乱的脚步声,帝袭回过头,看到黄昏从陵寝外喘着粗气跑进来。

  也不知是为什么,黄昏就是猜基诺会来这里,看到靠着墓碑睡着的基诺还有站在一边的帝袭,他松了口气“基诺大人……没事吧……”

  “看着不像有大事的,只是有些累,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恩,那,那我看着基诺大人,您先回去吧,灵魂体不是不好长时间出现吗”

  “是,不过你也要小心,我看你体力也耗费的可以,我来帮你一把吧”

  帝袭的手中渐渐的攒起一颗巨大的水球,那颗水球将黄昏笼罩进去,起初黄昏还有些害怕,但在那些水流舒服的缠绕自己身体时,黄昏感觉到自身的伤痛全部都好了。

  “在治疗的时候,你有没有听到或者看到什么”

  “诶?”黄昏想起那些记忆,那都是属于基诺的……“我看到了……”

  “苍鹰为我治疗的时候其实我也都看到了,还听到了他的心声,全都看到之后,你也对他有了了解了对吧”

  “……恩”

  “事情的真相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他是一个根本不会去爱别人的人,即使如此,你还是不打算和他保持距离?”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我我我,我没有”不知道为什么,黄昏像被突然戳中了什么一样,脸蹭的红了起来,手忙脚乱的也不知道说啥,不得不说这个窘迫的表情用在岩狗狗身上还是蛮可爱的。

  帝袭有点想大笑,但是据说历史上人们对他的评价是冰山国王,于是他忍住了“治疗完毕,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救世主小弟弟”

  水之圣域消失,黄昏落在地上,他走到基诺身边,就那么仰头看着他。

  基诺大人,他是这世界上最强的战神,也是最执着的战士,当然,他也是最任性最无情的第二神使,没有人可以搅动他的心神,没有人可以动摇他的决心,更没人……可以完全走进他的心里,他可以毅然赴死,但却不可以好好地去关心别人,他可以骄傲的扬起头颅在山谷之巅发出一声声龙吟,但却不会温声细语的问候,他可以自由自在翱翔在九天之上,却不能老老实实的待在一个地方,他可以为强者两肋插刀得罪所有人,却不会多看任何弱者一眼,他可以对阿尔修斯露出獠牙与利爪,却不屑于给任何渺小的生命一个眼神,他可以毫无保留的对一个人类付出,却也可以没有丝毫留恋的离开。

  黄昏微微低下头,用爪子捂住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的心跳的更快了,如果告诉日暮和星夜自己现在的想法,怕不是他俩会破口大骂自己是抖m然后离自己远一点……真是太尴尬了。

  脑袋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黄昏守在基诺的身边,一天下来的疲惫让他很快就昏昏欲睡,而这一睡,就到了晚上。

  基诺的体力惊人,他没有睡多久,醒来的时候他发现有人靠着他,低头一看便看到了一只岩狗狗蜷在自己身边睡的正香,基诺揉揉眉心,想把他拎开,但是想了想,基诺还是收回了手,学会去温柔对待别人,这才是第一步不是吗?

  黄昏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有人在看着他,他睁开眼,果不其然看到了无所事事所以以盯着他看为消遣的基诺“……啊!基诺大人!”

  黄昏嗖的站了起来,有点不安的看看四周,天呐自己说好守着基诺大人的结果睡着了?

  基诺看上去没有生气,当然也没有其他的什么情绪,他只是翘着腿坐着,依旧一眨不眨眼盯着黄昏“为什么跟出来”

  “……额,我就是,有点担心基诺大人而且……”黄昏说到这里咽了口吐沫,然后突然士下座状低下头“那,那个我不小心看到了您的记忆!我不是故意的对对对不起!”

  “啊?难道是能量传输时造成的么,shit青风寂涳这个老东西没跟我说啊”活了1000年了基诺的脾气还算是有点缓和,他知道这个事情错不在黄昏,想着怎么抓着青风寂涳那头绿毛喷一口火上去的同时,他也注意到了黄昏的不安“抬起头,不管对方是谁,低着头都是不对的”

  “是!”黄昏立马抬起头,但他的眼神依旧写着不安。

  “我觉得你该回去了,这里虽然是市中心,可你们学校不是”

  “恩……但是这次您亲自来救国王,又进入了大家的视线,我怕……”

  “我最近就在天绝学院,想挑战我的都欢迎,我来者不拒”

  “基诺大人……”

  “第三次和你说,我从不介意向别人展示我的力量,全部的”

  黄昏和基诺对视,脸上露出了笑容。

  看着黄昏离开,基诺扶住有些发晕的头,舒了口气“他和某人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如果是他,是不会睡着的,但是……”

  “但是这孩子更大胆,我觉得不错,考虑一下吧”

  “你现在转行当红娘了?哦对了,我忘了你正太控啊”基诺回头瞥了眼身后出现的透明企鹅,后者耸了耸肩,并没有否认。

  基诺哼笑一声,甩了甩脑袋“走了,明天估计一手一个小朋友”

  基诺暗示了黄昏什么其实大家都清楚,于是第二天黄昏和一群高校界的精英一起来天绝挑战基诺并且被基诺无情吊打的事情也传遍了整个高校界。

  黄昏四条腿颤颤巍巍的站着,他真的有点奇怪,基诺昨天还软塌塌的呢怎么今天就又活力四射了,真不愧是赤焰战神……

  那之后一个月,黄昏并没有来找基诺,而是将前任岩石系最强动天砀的多项记录打破,他原本想拿着成绩单去找基诺的,但是这个时候高校界正好出了个大新闻,那就是林栖家的小少爷林栖叶轮其实不是林栖老爷亲生的,而是当初被人掉了包,林栖老爷一怒之下把叶轮逐出林栖家,并且迎回了自己的儿子。

  “那林栖家的老爷是不是眼拙啊,这个新的林栖叶轮道德品行都不怎么样,又那么弱,要他不要……以前那个?mdzz”谈论到这个问题,速猛穆雷气不打一处来,不光是他,日暮和星夜也义愤填膺,黄昏趴在一边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说。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这对真正的小少爷也很不公平,他是被调包的,叶轮的一切原本都应该属于他,如果他没有被调包,受到高等教育,说不定现在他也和叶轮一样,而叶轮则是现在的他呢,现在只不过是本应该属于他的还回去罢了……林栖老爷也是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吧,即使叶轮不知道这件事,可是……”

  “说到底到底是谁调的包啊”

  “不知道……”

  这件事情很快就被压了下去,不光是林栖一族施压,似乎精灵神殿那边也传来了不许继续谈论的消息,黄昏这才有功夫拿着成绩单去找基诺。

  他去找基诺那天正好下了暴雨,但是黄昏也没有退缩,他觉得一点小毛毛雨阻止不了他去见基诺,基诺应该也不会因为下雨而躲起来。

  果不其然,基诺并没有找个地方躲雨,而是大大方方的依旧坐在原地和对面的血翼飞龙打牌,见黄昏过来了,他招了招手“要不要加入,正好斗地主”

  “额,基诺大人想的话我可以陪您打几局,不过我……诶?”

  黄昏的话还没说完,他一撇头就看到了被青风寂涳抱在怀里失踪了多月的林栖叶轮,后者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青风寂涳,两个人也没说话,青风寂涳正在给他擦拭身上的污泥和伤口。

  “叶轮!你在这里啊,我们找了你好久!”

  “黄昏?”木守宫的声音有些沙哑,看上去也很疲惫,但他还是认出了这只岩狗狗是黄昏而不是日暮或者星夜。

  黄昏摇着尾巴跑过去,他立起上半身看着木守宫“是我是我,你这阵子都去哪里了啊”

  “没去哪儿,就是四处流浪看看,咳咳,长了些见识,还有,不要叫我叶轮了,那不是我的名字”

  “那我应该叫你什么?还叫老大?”老大是整个学校学生对最强者的统一称呼,不过黄昏很少叫。

  “我……还没想好新的名字”

  “要我说,你那个假爹就是个智障,小脑发育还不如一条咸鱼,你比那个垃圾堆捡回来的木守宫好多了,居然不要你要他?”

  “基诺大人怎么您也……”黄昏有点无奈,他在想要不要把自己之前的说辞再说一遍。

  “不会的,有差别的”似乎想到了黄昏要说什么,基诺拍了拍桌子,对面的血翼飞龙翻了个白眼,在桌子底下蹬了他一脚。

  “说了又怎么了真是,我跟你讲,你看这个”基诺从桌子底下翻出一张被裱在相框里的油画,黄昏凑过去一看,上面是一只木守宫,但这木守宫……

  “这是叶轮吗?画的好棒”

  “不,这不是他,而是我岳父,赫利俄斯”

  赫利俄斯是历史上的传奇人物,英雄榜第二,战神榜也名列前茅,留下的画像数不胜数,无数少女惊叹于他帅气的外表和神一般的气场,但是几乎没人见过他还是木守宫时的样子。

  老实说,黄昏觉得叶轮真的挺帅的,虽然木守宫的他略显稚嫩,但是一旦进化成森林蜥蜴那一定能迷倒万千少女,进化成蜥蜴王说不定真的能堪比赫利俄斯,不过今天他看到这张画,一时间有些懵,他突然想起之前基诺提起过关于叶轮的事,还是胚胎就见过……?

  “那小子是拿我岳父的DNA做的克隆体,顺便的,在克隆途中还对我岳父DNA中稍微欠缺一些的部分做了完美化整改”

  “诶?”

  “漩冠帝袭拥有目前精灵史上最完美的DNA,我岳父欠缺的一些东西就拿他的DNA做了改变,然后他俩都欠缺的一项东西那货说我正好有,就又采取了我的DNA,所以这家伙算是……我和帝袭以及岳父共同的结晶,不过长得比较像岳父,就算是岳父的干儿子吧,虽然我觉得知道他的存在岳父会想掐死林栖楌”

  这是大实话,因为在不久后过去的赫利俄斯真的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时,他倒没有想掐死林栖楌,而是彻底把他从自己有好感的名单里拉黑了。

  “所以现在老大是要认祖归宗了?”

  “算是吧,他加入天绝了,本来以他的天赋加入这里就ok,现在他不是林栖一族的继承人,最后一个难关也没有了”

  “这么看天绝很无敌啊”

  “你呢,要不要也加入”

  “诶????”突如其来的邀约让黄昏愣住了,他看着基诺,基诺也看着他,最终,黄昏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当然要!!!”

虽然听说这个消息后黄昏被日暮和星夜冠上塑料兄弟情的标签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有人询问所有认识基诺的精灵对他的印象,不少人会说,他强大,他霸道,他任性,他固执,他们可以用各种带有尖锐性的词汇去形容他,但是永远不会有人说,基诺很温柔,不过,这个常规却被一只鬃岩狼人打破了,问到他认为基诺是什么样时,他却说觉得基诺很温柔。

  “嗨杍泣,你可算回来了,这一个月去司库雷特学习到了什么?见到林栖楌了吗”

  时逢海克洛斯的盛夏,新一代的首领们大部分都已经读到了高中,黄昏在天绝学院学习了五年,和这里的其他人早已混熟,当然,和本来就认识的林栖杍泣关系就更好了。

  长相英俊帅气的蜥蜴王将肩膀上的包放在桌子上,取出里面一大堆的东西“算是见到了吧,司库雷特很大,一个月我还根本转不完一个国家呢,喏,这是给你的礼物,这个是给艾尔的,这个是紫阳的,还有路西华的”

  拿出了整整15份礼物,林栖杍泣在掏空了背包后看到了黄昏探究的脸。

  “难得去那么远的地方,你没给云晴他们带点什么吗?”

  “我又没跟他们联络,带不带都一样吧,啊对,这个是给基诺的,你带给他”

  “你干啥不自己给他啊”嘴上这么说,黄昏还是接了过来,杍泣给基诺的礼物,还真是挺好奇的。

  黄昏这五年来一直跟着基诺修行,绝招威力先不说,这抗揍能力黄昏说自己是第二那估计也就只有超级真新人敢说第一了,所以要说跟基诺做一些比较危险的事,首选都是让黄昏去。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环境太美生活太安逸渲染了心境,基诺这些年脾气明显变好了一些,虽然炸点依旧没变,不过起码能听进去别人的建议了。

  黄昏叼着杍泣给他的礼物去找基诺,对方一如既往优哉游哉的坐在一棵大树下睡觉,听到黄昏的脚步声,他睁开眼睛,探究的看向他。

  将嘴里的袋子放下,黄昏往前拱了拱“杍泣给你的,说是什么礼物”

  “他能给我什么礼物,他爹的人头?”

  “怎么可能啦”

  黄昏看着基诺把袋子打开,拎出了一袋狗粮,狗粮上面还标注了一段话:平时喂给黄昏吃,他最喜欢的口味,不客气。

  ……………………

  基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果断打开狗粮朝黄昏招了招手“来来来,你杍泣兄die给你的,不能浪费啊”

  “基诺大人………………”黄昏捂住脸欲哭无泪,杍泣咱俩友尽!

  天绝严格来说是个世外桃源,它不受国王管辖却有正规编制,虽然漩冠和君已经90岁高龄,但是身体看上去还算硬朗,加之基诺对其有救命之恩,他不仅没有干涉天绝的一些决定,甚至还十分纵容,他的儿子漩冠皇战虽然性格高傲,但对于救了自己父亲的恩人也是十分尊敬的,何况,基诺是他最喜欢的强者一类,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自从基诺嫌路西华他们太烦让他们不许在上课时间接近自己之后,外界的很多事情他们都不能得到一手消息,黄昏也是如此,比起和路西华八卦,他更喜欢黏着基诺,所以当他得知自己的亲哥哥日暮因为叛国罪被逮捕的时候已经是法院审判当天了。

  “这种事情你们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去帮基诺准备早饭却听到路西华他们在讨论这件事的黄昏瞬间大发雷霆,虽然说他们平日里关系不错,但日暮毕竟是自己的亲哥哥,他不可能坐视不理,更何况叛国罪是小事吗?

  鬼盆栽莫名被吼了一嗓子有点懵,不过他也没生气“这么大的事你不知道?全国上下都知道了,你最近没出去吧”

  “……我是没出去,我一直在基诺大人这边,到底是什么情况,日暮是怎么回事?”

  “很简单”刚刚把这件事情弄明白的林栖杍泣攥着报纸走过来,他把报纸递给黄昏,让他自己看看“你也知道林栖楌1000年前就废弃了旧氏族对精灵王的侍奉立了新氏族,虽然海克洛斯和啸风系首领们都不信服这个决定,但毕竟林栖楌是正统的精灵王继承者,某方面说他的决议确实才是对的,我们这些氏族其实早就不是王之氏族了,顶多算自己组建的一个小组织,而日暮,就成为了林栖楌新氏族岩石系氏族的继承人”

  “这不算叛国吧,林栖楌是大家的精灵王啊”

  “如果这是在海克洛斯不仅没人说他叛国还会有人把他当英雄,可是这是在海克洛斯,更何况,司库雷特的风之国一直以来都是林栖楌的亲卫国一样的存在,风之国和我们经常发生摩擦,你别忘了,啸风笛就是在和风之国的战斗中死的,而林栖楌却默认甚至支持风之国的所作所为,加入他的氏族,在别人眼里就等于叛国”

  “这……日暮不会叛国的!”看清了报纸上的所有信息,黄昏撒腿就往审判的法院跑,因为是全国性质的大审判,所以黄昏也是可以旁听的。

  “你不跟过去?”路西华见林栖杍泣一脸担心,但却没有跟上,有些疑惑。

  “我现在还不能见藤皇,路西华,你帮我跟过去看看吧”

  “行,不过这个事情有些严重吧,黄昏能改变什么,如果他一时冲动大闹法院,岂不是更玩完?”

  “……我来想想办法”

  黄昏一路狂奔,他的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他和日暮以及星夜很久没联系,他本以为他们生活的会很好,但是他没想到,再次听到日暮的消息竟会是这样。

  黄昏冲进法院的时候还没开庭,他不知道日暮在哪里,只能先找个地方坐下,他瞥了眼最近的地方有个空位,两三步窜了上去。

  “我看你也不怎么着急,跑的那么慢”

  黄昏还没坐稳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身体下意识的一顿,随后抬头看向身边披着斗篷的黑发男人,后者此时正悠闲的撑着头,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基诺大人?您怎么……”

  “你走后没多久杍泣来找我,说是希望我陪你过来,虽然说不知道他想干嘛,不过我也无聊,就来了”

  想必基诺是直接飞过来的,所以即使出发比自己晚却还是比自己早到,黄昏点点头,莫名的有些情绪复杂,他不知道基诺在这里是好事还是坏事。

  基诺仰起头看了看天花板,因为是法院,房梁还是挺高的,不会显得憋闷,虽然参加旁观的人数不少,但好在座位比较分散,除了黄昏离自己近之外,基诺身边的人似乎都有意避开了他,不是说知道基诺是谁,而是基诺无意间释放的气压让所有人都不敢接近他。

  似乎察觉到了黄昏的坐立不安,基诺抬起自己空出来的一只手,犹豫了一下,直接放在了黄昏棕黄色的头毛上“你在紧张什么”

  “……基诺大人不知道吗?”这根本不是常人能问出来的问题,虽然基诺不是常人,但是情商也没有低到明知道人家亲哥要被以叛国罪审判却还要问人家紧张什么的地步,唯一的可能就是基诺只听杍泣说让他来陪自己至于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

  “我确实不知道,不过法院可不是什么好地方,青风寂涳开了律师课?太无聊了吧”

  “不是的,是我哥哥……”黄昏声音有些发抖的把发生的事情解释了一遍,期间基诺表情没有丝毫变好,直接泰然自若的玩着黄昏身上软软的绒毛。

  “哦,这就是叛国?”

  “恩……”

  “那我觉得他们应该先把啸风与兮抓起来处决了”

  “……那怎么可能啦”

  和基诺聊着聊着天,庭审开始了,日暮被两只火焰鸡带到被告席,而主告方则带着两名律师坐在一旁,日暮并没有任何律师为他辩护,毕竟,如果不想和他一起被冠上叛国罪的话。

  状告日暮叛国的是一所臭名昭著的学校的校长,他神情严肃的看着日暮,而后者,并没有理他的敌意,只是昂着头站在被告席,丝毫没有怯场。

  黄昏这个时候才有时间看看来围观庭审的都有谁,意外的,有好几个他认识的人,五年了大家基本都三段进化大变样,不过黄昏还是能认出来。

  坐在最前面的是漩冠皇战,后面还有啸风藤皇以及夜孤界断和波寻涳魁,那个新的林栖叶轮也在,说道林栖叶轮,黄昏复杂的翻了个白眼,这长的和我们家杍泣差距也太大了吧,这这这……算了不说了。

  虽然别人来不来是无所谓的,但是身为太子,漩冠皇战亲自到场就很重要,不过看样子漩冠皇战肯定不是他们这边的,不然这群人还敢审判日暮?

  “漩冠皇战对林栖楌有近乎疯狂的执念和怨恨”

  “诶?基诺大人怎么知道”

  “找帝袭聊天时他和我说过,他说要不是我救了他爹他也会恨我”

  “难道是因为……”

  “是我和林栖楌合起火来杀了漩冠帝袭的,漩冠皇战这一生最仰慕的就是漩冠帝袭,所以对于这件事,漩冠皇战应该很执着的认为日暮就是叛徒吧”

  “那……他岂不是……”

  皇战是唯一的太子,实际上因为年事已高,和君早已让太子监国,差不多,皇战的命令就是王命,他如果想让日暮死,那基本……

  黄昏还没从自己的脑洞中出来,状告方已经开始陈述日暮的罪过,日暮只是听着,无非就是什么疑似倒向风之国等等,直到他说完,日暮也没有低下头,甚至表现出任何不安。

  “首先,对于您说的,叛国,我并不认同,我并没有和风之国任何高层有任何接触,我只接触了现任精灵王,林栖楌,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咱们国家的法律有写过我们不服从精灵王的管辖”

  “被告,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我没有曲解你的意思,我从始至终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成为了林栖楌的氏族,这如果算叛国,那我倒要看看哪条律法写了这是叛国”

  “林栖楌默认风之国对我国的侵略,难道不是明着敌对我国吗?”

  “但是林栖楌也没有支持和帮助风之国,他顶多是没有管这件事,算不上什么敌人,何况,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我们这个国家,是否认同啸风与兮为精灵王”

  “那当然,啸风与兮是我们信奉的唯一王,如若背叛他,才是不忠”

  日暮点点头,神情自若的看了眼后面脸色变黑的漩冠皇战“公元前20年,啸风与兮在有长子啸风萨托诺和次女啸风花的情况下于精灵神殿当着所有氏族首领的面将王位传给林栖楌,此后长达2000年,虽然他也生过次子啸风开文,但却从未说过罢黜林栖楌王位的话,也就是说,如果按啸风与兮的意思,林栖楌就是正统精灵王,我们应该效忠的人,如果不认可他或者是反抗他,那才是不忠”

  “胡言乱语,你难道忘了,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国王漩冠帝袭就是被林栖楌杀死的!”

  “那我敢问太子”日暮转身正对皇战“漩冠一族,是否还忠于啸风与兮”

  “……”漩冠皇战站起来,眯着眼与日暮对视“只忠于啸风”

  “那我请问,杀了啸风第七代首领啸风苍鹰的,是谁?”

  “………………”

  “漩冠帝袭残杀啸风一族的后人,是为不忠是为大罪,林栖楌身为精灵王对他进行审判,有错吗?”

  “……你!”

  我哥口才居然这么好,看不出来啊,黄昏被日暮说的一愣一愣的。

  基诺抓着黄昏绒毛的手顿了顿,庭审现场的话题居然从日暮是否叛国变成了漩冠是否终于啸风,这样下去,好像有点不太对啊。

  “况且,真正杀了漩冠帝袭的不是林栖楌,是基诺,正好是五年前救了陛下的那位大人,难道你也要审判他吗?”

  “可笑”基诺的声音突兀的在庭审现场响起,所有人都看向基诺所在的地方,他干脆站起来,移动到走廊上。

  似乎没有人意料到他会亲身到此,又或者说,即使猜到了也认不出他现在的姿态。

  基诺将手插在外衣兜里,慢慢走到漩冠皇战旁边“五年前,我去过啸风苍鹰的陵寝,想必你们也去了,在那里,他的守墓者是谁,你还记得吧”

  “………………”

  “当时被揍的惨兮兮的,也不光是他们,你也是”基诺又走到日暮身边,在他出声的一刹那,他就没有再压抑自己天生的气场,也正因为如此,所有人都没敢在他说话时张嘴。

  “林栖楌是目前正统的精灵王,啸风与兮没说他不是,阿尔修斯也没说他不是,他们都没说话,你这个漩冠一族不知道第几代孙子的小屁孩说的话和放屁又有什么区别,那个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辣鸡律师就更是了,至于你”基诺绕到了日暮前面,赤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他“漩冠冰皇的银色皇冠不是漩冠对啸风忠诚的证明?漩冠王明知会死也毅然跟随与兮难道不是忠诚的证明?漩冠帝袭为啸风苍鹰守墓一千年难道不是忠诚的证明?啸风藤皇受到的种种保护与优待难道不是忠诚的证明?他们不忠,你很忠诚?”

  “基诺大人”黄昏快速的跑下来跟在基诺身边“日暮他不是这个意思”

  “你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只会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这里大放厥词,无知就是无罪是吧?”

  “这……”因为基诺的出现,法官都不免有些犹豫此时他们到底应该怎么办,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把目光看向端坐着的漩冠皇战。

  “那,阁下又知道什么?”

  “我第一次见到林栖楌的时候,他和一只豪火猴一起”

  基诺靠在法官的桌子前,语气不疾不徐,仿佛是在说故事,事实上,他也的确是在说故事。

  “那时我看着他就是一只普通的蜥蜴王,我一只手就可以捏死,他来我的地盘,是为了救一只忍者蛙,你们也知道,那只忍者蛙就是他唯一一位伴侣,第二次见面,他和啸风与兮一起,啸风与兮未觉醒,他们就这样来挑战我,多可笑,但是因为一句义气,他们还是来了”

  “林栖楌曾经是一个,我认为他是一个梦想是普天之下自由自在行侠仗义的人,他不渴望永恒的生命,也不渴望至高无上的皇位,更不渴望什么无人能及的力量,他曾经把自己的正义当做一种执念,他会温柔的守护弱小的生命,也会拼尽全力保护与兮,在对抗邪神时,你们根本不知道林栖楌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最后,核心价值观,你们根本不懂林栖楌和啸风与兮是什么样的关系,林栖楌早就拥有了充沛的军力和实力,想背叛啸风与兮轻而易举,啸风与兮2000年了,他有过优秀的后代,啸风恺飒,啸风修罗,但他从未说过林栖楌不是精灵王,所以,除非你们想完全跳出啸风与兮精灵王的统治,不然就别说什么给林栖楌当氏族是叛国,太幼稚了,你信不信,你们现在去啸风与兮面前说一句林栖楌是智障,被处决的都是你们”

  现场所有人脸上都写着大大的不敢说话,而最终,在基诺的维护下,日暮被判无罪,但是他要即刻离开海克洛斯,去精灵神殿任职,漩冠皇战说不过基诺,但不代表他认为基诺是对的,日暮留在这里依旧很危险。

  日暮出境的时候黄昏和星夜以及一堆过去的同学都去送他了,黄昏不知道这一次离别代表什么,他以为,也许只是又五年不见而已。

  “你和他好好道别了吗”

  回去的路上,基诺突然这样问黄昏,黄昏愣了下“还好……”

  “下次见面,你们可能就是敌人了”

  “……诶?可是,您不是说林栖楌无论如何不会……”

  “哄小孩的话你也信”

  基诺似是轻笑了一声,然后头也不回的进入了天绝的结界。

  黄昏赶忙跟了上去“可是我们也不会这就……”

  “这阵子你别一个人出去乱晃,一定要出去的话,带上林栖杍泣一起”

  “为什么……”

  “虽然因为我的施压他们没有惩罚日暮,但是对日暮的恨转移到你的身上应该是肯定的,除非你强到可以自己一个人与整个国家为敌”

  黄昏的脚步停住了,基诺很强,强到可以一个人毁灭一个国家所以没人可以反抗他,但是自己……不行……

  晚上,黄昏锻炼身体的时候似乎听到了不远处基诺和青风寂涳的谈话,内容无非是围绕着林栖楌的。

  “你当年是怎么想的,挖走日暮却非要把杍泣塞给啸风藤皇?”

  “好像是因为什么来着,哦,因为杍泣毕竟是在海克洛斯长大,让他彻底背叛是不可能的,我还怕他反水捅我一刀呢”

  “为什么你说的好像日暮不是海克洛斯长大的一样”

  “那不一样,日暮嘛,他比杍泣更需要力量,所以,林栖楌开出了足以撼动他想法的条件,不过本身日暮也是可以超越动天砀的存在,挖他一点也不亏”

  “我觉得你亏了吧”

  “这不重要,对了,怕是一个月后就要开战,你有没有提醒他有时间去见见他弟”

  “没有,他自己不知道吗”

  “他脑子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真是……”

  黄昏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他只知道青风寂涳似乎提醒了自己,自己该去见见星夜,庭审星夜没来,说不定是因为这件事和日暮闹僵了,他决定抽时间去看看星夜,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变化会来的这么快。

  不久之后集齐了十八个首领的林栖楌让风之国正式对海克洛斯宣战,为了抵御进攻,漩冠皇战命令所有15岁以上的雄性精灵参军,而已经进化成月亮鬃岩狼人的星夜也在其中。

  黄昏终是没赶上和星夜道别,前线的战争残酷且危险,黄昏虽然担心,但是也无可奈何,基诺禁止他也去前线,虽然黄昏不懂为什么,但是他还是听了基诺的话。

  收到星夜的第一封信的时候是在一个晚上,星夜的字迹有些潦草,但大致内容还算比较正式,大意就是说他在妙蛙朽朱身边当副将,朽朱很器重他,战事还算顺利,风之国虽然强大但毕竟长途跋涉作战耗费精力,他们还好,保家卫国总比侵略有士气,信里还提到了日暮的事,星夜说一开始自己是有点怪日暮,但是后来想通了,人各有志,就像黄昏选择了跟随基诺一样。

  读完信,黄昏看向身边睡着的基诺,笑了笑,将信封收好窝到了基诺身边。

  其实基诺对黄昏怎么看黄昏一直不清楚,他只知道基诺会替自己出头,不会对自己发脾气,偶尔还会和他聊一些人生理想和哲学,虽然大部分时间基诺都是和青风寂涳血空奥雷甚至漩冠帝袭聊这些,不过对比起他对别人的态度已经好太多了。

  甚至他还可以窝在基诺身边睡觉,冬天里更是可以窝在变大的基诺怀里睡,也可以在他的翅膀下睡,唯一不能的就是趴在他的肚子上睡,虽然黄昏真的很想试试,但基诺每次都严肃的拒绝了,怕不是嫌他毛太多扎着难受。

  虽然担心日暮和星夜,但是有基诺在黄昏的心情一直是不错,直到他收到星夜的第二封信,而这封信是和星夜的遗体一起被拉回来的。

  战争是残酷的,超出了黄昏的想象,对于过去17年安稳的日子渐渐被蚕食的真相让黄昏神情恍惚,他跟着过去的同学一起参加了以烈士身份入葬的星夜的告别仪式,他站在最前面,眼神空洞,他听着牧师念叨星夜生前的功勋,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直到所有人都离开,黄昏还是一个人站在墓碑前一动不动,英雄,烈士,那又如何……?

  黄昏记得他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在滨海区迷过路,当时遇到了几只精灵的追捕,天下着大雨,他拼命的往前跑着,就在他跑进滨海烈士区后,他看到了烈士区最大的一座雕像,那是一只浑身缠绕着闪电的雷电狮,他窜上雕像,躲在了雕像可以挡雨的身体下方,那些追捕他的精灵明明看到了他,却在看到那座雕像后鞠了一躬离开了,烈士,英雄,有谁能像飞雷炎姬一样死去千年只留下雕像也依旧让这些穷凶极恶的狂徒敬仰,不出十年,星夜的名字就会在历史上彻底消失,没有人会记得。

  天上的雨越下越大,夹杂着狂风和闪电,黄昏浑身的毛发都被浇湿,身体在抗议他这样作死的行为而瑟瑟发抖,他的四条腿几乎有些站不住,但是黄昏的大脑却没有反应,他就这么盯着刻有星夜名字的墓碑,这么看着,他听不到瓢泼大雨的声音,感受不到耳边轰隆隆的雷鸣和扬起的狂风,他的心脏在剧烈跳动,身体在颤抖,但是他却不愿意离开,这里面葬着他的弟弟,曾经,还会对他笑的弟弟,是他的亲人,然而现在……自己只能看着他一个人躺在冷冰冰的泥土里。

  黄昏感觉不到外界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感觉到覆盖了全身的大雨消失,湿冷的空气变的温暖甚至炎热时,他才被自己身边熟悉的力量唤回了一丝神智,微微抬起头,黄昏透过自己湿漉漉的刘海看到了遮盖在自己上方的巨大黑色翅膀,猩红色的内翼上缠绕着红色的能量在帮自己的身体回温,黄昏不知道是自己没有察觉到来人的气息还是他故意隐藏了声音,直到现在黄昏才意识到他来了。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这很不像身后人一贯的作风,黄昏似是在赌气一般也没有出声,两人就这么僵持着,直到身后的人默默挪动身体到了另一边,放下又酸又僵的右翼而抬起了左翼。

  “我不知道……会这样,虽然精灵的战斗力是最重要的东西,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一切都要用战争来决定呢,难道除了战斗,精灵就没有其他东西了吗!”

  “有啊”

  身后的人低声接过了黄昏的话“除了战斗,还有感情,但是有些人的感情,只会成为拖累”

  “基诺大人难道不觉得有感情才是完整的生命吗!”黄昏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他回过头,对着身后巨大的黑色喷火龙喊到,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对基诺这个态度,他不知道这样的后果是什么,他只是想发泄自己的情绪。

  然而基诺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丝毫不在意他的态度“因为顾念与兮,啸风炎雨死了,因为在意与兮,血空奥雷这个天空之王失去了一片翅膀彻底与天空诀别,因为不想同胞牺牲,赫利俄斯选择了自己一人牺牲,因为对啸风苍鹰有感情,漩冠帝袭才会死,你说,感情是不是拖累”

  “难道基诺大人没有感情吗!狄拉大人死的时候,你就没有过心痛吗?!”

  “如果我没感情就不会过来陪你淋雨!”

  基诺向来不会应付情绪失控的人,对于其他这类人基诺的方法是直接打晕再踢飞一气呵成,但是对黄昏他没有,他只是瞪大了赤红色的眼睛,略带严厉的瞪了愣住的黄昏一眼,然后移开视线“如果你觉得你的感情论可以阻止战争,我去和啸风与兮说,让你当使臣去和风之国国君谈,你把你刚才的话说给他听,看看他会不会捧腹大笑帮你当个屁都不懂得小孩”

  “我……”

  “还有你刚才说的,狄拉死的时候我心痛没有,不好意思真的没有,可能我就是比较铁石心肠吧,如果不是这样,你以为我还能放过啸风萨托诺?你以为这个什么和平国在漩冠帝袭死后还能留下来吗,你该庆幸我不像啸风与兮一样因为一个人而敌视整个种族甚至要灭了他们全族”

  “……基诺大人,我真的,真的不喜欢战争……”黄昏低下头,声音有些沙哑,这样说,不是发泄,而更像是在撒娇。“我也不喜欢”

  “……诶?”

  “我只是喜欢战斗,没说喜欢战争,我对群战不感兴趣,也许16岁时我还比较感兴趣,但现在不会了”

  “基诺大人以前,也和别人一起淋过雨吗……”

  “没有,你是第一个”

  1000年,基诺学会了用他好听的嗓子低声说话,学会了不一不耐烦就动手,也学会了帮助别人,不过直到今天,他才学会什么是真正的温柔。

  感觉到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扑到了自己怀里,基诺低下头,看到了蜷缩在自己身边的鬃岩狼人,黄昏肩膀抖动着,他知道基诺不喜欢男孩子哭,所以这么多年他都绝不掉一滴眼泪,但是今天他实在忍不住了,他就站在这儿,在弟弟的墓碑前,在基诺的羽翼下泣不成声。

  虽然基诺后来有给黄昏加热,但是回到天绝的室内教室时黄昏还是变成了落汤狗,夹杂着几声喷嚏,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把浴巾盖在黄昏身上替他擦拭身体,林栖杍泣看了眼变回人类浑身都是水的基诺“您……要不要也……”

  “阿嚏!”

  杍泣没说完的话被基诺的喷嚏打断,黄昏扭头惊异的看着他,然而基诺毫不在意。

  “我记得很久以前,我在火龙山谷对付一只难缠的快龙,我俩在雨里打了整个下午,打完后浑身都湿透了,那时狄拉正好过来,看到我这样他居然还笑了”基诺苦笑着扶住额头靠在一边的讲台上,似是回忆起了什么,他叹了口气“他说,如果以后没有我,谁来督促你注意自己的身体,我说,那你就永远陪着我,直到你把我远远甩开,眼里再也容不下我的那天,但那天,到现在也没来”

黄昏看着基诺,突然说了一声对不起,他现在懂了,基诺并非对狄拉没有感情,他只是选择了狄拉最希望的方式去活着,这样,其实狄拉也会开心吧。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