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杍泣和他的后宫们(3)

【黄昏篇】

  在垃圾场待了一年后,杍泣和风泣一起离开了这里,他们走的时候这里已经建起了不错的教学楼和宿舍,里面的学生也大多懂得了照顾自己和赚钱之道,总算可以放心让他们自己过日子了,杍泣果断带着风泣离开,该是他实现对风泣的诺言的时候了。

  老实说这是杍泣13年的生命里第一次离开海克洛斯,他即将要去的是一个未知的大陆,一个有着最大面积,有着最强盛国度,有着精灵王镇守的大陆,司库雷特。

  “虽说司库雷特确实强者云集,不过,按情报来讲目前最强的精灵其实还是在海克洛斯的吧”

  一路上,风泣和杍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风泣知道杍泣答应了某个人要用五年的时间成为最强者,因此他就需要像众多强者挑战,他去司库雷特也是为了这个目的,不过,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目前历史上精灵战斗力的天花板就在海克洛斯,还离杍泣曾经就读的学校也不远。

  “你让我现在去挑战基诺不是在让我去找死吗”杍泣无语的扶住额头,他现在还是只森林蜥蜴,风泣就想撺掇他去和五米高的最强喷火龙打,那他怕是命不久矣。

  “我的意思是……你把他作为目标一直努力不就好了,也没必要大费周章去司库雷特……”

  “这你就不懂了,为什么我要在垃圾场待一年,那里有强者吗?是因为在那里我能锻炼自理能力,还有,那些家伙虽然实力不如我但是小招数可不少,我通过和他们相处就能知道那些小混混平时都用什么手段了,这也是一种学习,如果我要积攒足够多的战斗经验就要和更多不同的对手作战才行”

  “那你这次的目标是?”

  司库雷特有六个国度,其中面积最大实力最强的自然是鬼橦王族管理的风之国,其他的还有金木水火土五个稍小的国度,众所周知的是,每个国家都有他们的守护大将,就是那个国度最强的战士,他们负责保卫国家,相当于除国王外这个国家的又一象征,海克洛斯的守护大将是妙蛙朽朱,也是三大陆共11个国家中唯二的两个女性守护大将。

  杍泣从包包里掏出一个表格递给风泣,上面写了几个名字“这些是目前11个国家的守护大将的实力排名,前几年第一名还是土之国的黑岩,结果据说因为他在联合会议上大放厥词说什么自己会成为最强的火系精灵,然后第二天就被基诺拧下了脑袋挂在火之国最高的塔上示众所以第一现在变成了你们风之国的微风将军”

  说到黑岩,风泣和杍泣都有点无语,原本他确实是基诺和精灵王之下看上去最强的战士了,然而,这当代最强和人家战神榜榜首还真是差着事儿,也因为这个,杍泣也没想过真把守护大将第一干下去就能挑战基诺,再过个几年吧。

  “微风将军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比黑岩差,只是他不喜好争斗,好几次守护大将的比赛都没有来所以……”

  “我知道,他很不好对付,所以我们放在最后,他之后的第二是火之国的赤岚,鳍海国的沙克,金之国的雷利,海克洛斯的妙蛙朽朱,水之国的彭托斯,木之国的泠森,鸣雷国的惊雷,蝶妖国的苍棉,哞林国的龙鳞还有新的土之国守护大将赤岩,那就先捡软柿子捏,去对付赤岩吧”

  “这么说你以后也要跑一趟跟达那?”

  “看情况喽,如果赢了赤岩又赢了泠森,那其实跟达那对我来说只有沙克一个有打头的了”

  “等你真的能赢微风将军,你就可以去挑战基诺了,赢了基诺你就是史上最强了”

  “……不过,我心里最想战胜的人和基诺也没啥关系……算了,走一步是一步吧”

  风泣因为早已是狙射树枭所以身高明显要高于杍泣,他微微低头看着身边若有所思在想什么的森林蜥蜴,偏过头笑了笑,最强啊……如果是他的话没准真的可以。

  杍泣来司库雷特的时候正好赶上联合会议召开的时间,一般这个情况下各国的关系都会有所好转,不过,在偏远的森林里还是会有很多不和谐的事情发生。

  杍泣和风泣拐到一处森林里本来想晚上休息,结果刚坐下没多久,他们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爆炸声,杍泣下意识的捂了捂耳朵,靠后把身体贴在树干上。

  “怎么回事”

  这个爆炸声异常的刺耳,让风泣都有点受不了从树上倒挂下来。

  “有人在前面战斗,恐怕还是压倒级的”

  用自己还比较半吊子的森林感知能力通过树木感知前面发生了什么,杍泣皱着眉,他似乎能听到轻微的奔跑声和呻吟声。

  “要过去看看吗?”

  “走,去看看”

  杍泣和风泣两个人加快脚步冲向爆炸发生的地方,在爆炸中心,他们看到了一只杖尾鳞甲龙,还有他身边躺着的三只不同品种的鬃岩狼人。

  “该死……这家伙好强……”

  “????”好熟悉的声音,杍泣瞪大眼睛,等等,三只鬃岩狼人,难道说……“日暮,黄昏,星夜?”

  “……叶轮?”黄昏挣扎着爬起来,看到身后的森林蜥蜴后他基本就确定了这就是许久不见的叶轮,毕竟这么帅的森林蜥蜴也就只有他了,但是身边那只狙射树枭是……?

  杍泣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风泣却一把拉住了他“杍泣,这只杖尾鳞甲龙就是……哞林国的守护大将龙鳞……是相当强大的家伙”

  “这么快????”很显然,黄昏他们应该是和这家伙发生了冲突,而照这个架势看,那杖尾鳞甲龙是想把他们置于死地,杍泣的眼角抽了抽,他把风泣往身后推了推,往前走了两步。说实在的他并没有觉得自己此时可以赢,黄昏和日暮还有星夜是什么水平他再清楚不过,这一年他虽然也在变强,但他们三个一定也是一样,就算是单挑,自己和黄昏几十招内也不会完全分出胜负,何况加上同样实力强大的日暮和星夜,他们三个联手都动不了这杖尾鳞甲龙分毫,自己恐怕也……

  像是终于注意到了他的存在,龙鳞挑了挑眉,把利爪指向杍泣“又来了一个吗?哦——还是只森林蜥蜴,送死的吗?”

  “我能问下,你为什么要和他们对战吗?”

  总不可能告诉他,堂堂一个哞林国的守护大将,路上遇到仨十三岁的孩子闲得无聊就上去一顿揍吧,那也真是太……

  “因为正好看到他们三个相亲相爱的样子我看不顺眼,所以就想宰了他们让我也尽尽兴啊!”

  “………………”杍泣默默的把肩上的背包取了下来扔在一边,说真的大叔,黄昏没事也就罢了,他真的怎么地了下一个被拧下脑袋挂城头的就是你了吧?!再说哞林国虽然不大但也是个正式的大国吧,这种人当守护大将真的没问题?????!!!!!!!

  然而杍泣并没有来得及多想,在他把背包放下去的那一刻,杖尾鳞甲龙的拳头就像闪电一般直接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杍泣还没来得及惊讶,身体就不受控制的飞了出去。

  “……杍泣!”风泣从身后一把接住杍泣,同时利用自己的远隔特性远距离的挥出了刀叶进攻。

  “……咳,知不知道打人不打脸”捂住发疼的脸颊,杍泣有点头昏脑涨,这货是真的下了狠手想弄死自己啊……不过刚刚他的速度和力量自己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杖尾鳞甲龙并不是速度为主的精灵吧……

  “无聊,你也太弱了吧”一脚踩住刚想爬起来的日暮的后背,龙鳞的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身高只有90厘米的小个子森林蜥蜴,弱小的种族,谁给你的勇气想要与我交手的”

  “啧,我没事了风泣,放我下来吧”老实说,杍泣现在被风泣抱在怀里完全像个孩子一样,然而他并没有因为杖尾鳞甲龙的话而愠怒,他只是最后揉了揉还在发疼的脸,站回原本的位子“我可不认为我的种族弱小”

  “哼,我们杖尾鳞甲龙一直以来都是跟达那最强的族群,出过无数强者,和快龙,班吉拉,巨金怪,血翼飞龙,烈咬陆鲨,粘美露龙,三头龙分庭抗礼,而你们呢,就是弱小的种族,蜥蜴王最强的林栖一族也不过都是一群垃圾而已!”

  “你少在这里胡说八道了,赫利俄斯,林栖芟森,他们都是很强大的蜥蜴王,还有当今精灵王林栖楌也是蜥蜴王,谁给你的……”

  “风泣,不用和他废话”杍泣拦住了想和龙鳞理论的风泣,他只是盯着杖尾鳞甲龙看了看“就当做挑战赤岩前的一个先行训练吧,放心吧黄昏,我不会让你出事的,风泣也是,在旁边躲远一点”

  龙鳞见对面的森林蜥蜴擦了擦手上的刀叶对着自己摆出了战斗的架势,嘴里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弱小的家伙,就应该像这样,趴在地上!”

  又是刚刚那超快的速度,这次杍泣有了反应,他迅速跳向一旁躲避,现在的自己还不能和他硬碰硬,还没有进化的话,无论是力量还是威力……都……

  “弱小的身躯,能做的就只有哀嚎而已!”

  不知道什么时候龙鳞又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杍泣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下一秒,他的后背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身体不受控制的直接被打的嵌在了一旁的树干里。

  杍泣费力的睁开眼睛想立刻确认龙鳞的方向,然而龙鳞并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两三步过去掐住他的脖子,像是掐着一只兔子一样把他整个拎了起来吊在空中“比起我们准神级别的种族,你们这些天生弱小的种族就是要习惯失败!什么森林之王,笑掉大牙了,明明就是出了森林谁也打不过,在森林里稍微能打而已,赫利俄斯又如何,战神榜有他一席之地?林栖楌又如何?还不是代代都有威胁到他地位的人出现!你又算什么,想保护自己的同伴?先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吧!”

  “杍泣……!”“叶,叶轮……”

  说实话,杍泣这辈子第一次被人如此嘲讽,弱小?是的,他现在的确弱小,也许在同龄的学生中他是最强大的最优秀的,然而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站在一个国度的最强者面前,自己大概什么都不是,比起烈咬陆鲨血翼飞龙这种生来强大的准神,蜥蜴王在不mega进化的情况下种族值确实低他们一等,可是……

  “可是那又如何……战神榜第一,难道不是一只喷火龙吗?他是准神吗,第二,漩冠帝袭,帝王企鹅,第三……狄拉,也是一只帝王企鹅,他们谁……又是和你一样种族值的强大种族了呢……我弱小不代表我的种族也弱小,我们被称为森林之王,也不是因为只有在森林里才能作战!”

  “哦?”龙鳞手上的力气再度加重,他狠狠的掐着杍泣的脖子,让他几乎无法说话“那你倒是让我看看看啊,看看,你们不是一群废物!”

  “看看,就看看!”

  杍泣的眼睛猛地瞪大,原本还游刃有余的龙鳞在看到杍泣身上发出金色的光芒后瞪大了眼睛,同时,杍泣的身体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直到他的两只脚都直接站在地上,直到他的身高完全越过了龙鳞,这个生长才停下,而被迫松手的龙鳞此时只能仰起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身高达到了1m9的蜥蜴王。

  迅速后退躲过挥来的凌厉刀叶,龙鳞看着剧烈喘息的杍泣,爪子慢慢攥紧“进化又如何,你已经没有力气和我对战了!”

  是啊,该死……杍泣感受着身体传来的疼痛,他确实没有力气再和这家伙打下去了,就算自己体力完全,光进化一下也解决不了什么,该怎么办……

  就在情况陷入僵局的时候,天空中突然传来一声龙吟,龙鳞惊恐的看向天空,一只巨大的黑色喷火龙正从不远处迅速飞来,似是见到了死神一般,龙鳞迅速窜入旁边的树丛逃离这里,杍泣松了口气的功夫,巨大的喷火龙就变成了人形降落在他们面前。

  “哦,你进化了啊”

  掏掏自己的耳朵,基诺一脸在问你今天吃饭了吗一样的表情看了看四周趴着的几个伤员,同时他也一眼认出了进化了的杍泣,毕竟……“和我前岳父还真是一模一样,哦,比他嫩很多”

  老实说木守宫和森林蜥蜴时基诺对杍泣的好感和熟悉度还真不算高,这一进化反倒是上去了。

  扶着身后的树干靠在上面,杍泣平复了一下呼吸,抬头看着基诺“你怎么在这里……”

  “我听说十一国的守护大将要齐聚一堂,我打算把他们的脑袋挨个拧下来拿回天绝去打篮球用”

  “他们招你惹你了……”

  “因为听说他们几个加起来,还是有点实力的,分开来那就是小绵羊,一掰一个,十一个一起上是不是比较有意思”

  “唉……算了求你了把他们留给我吧”

  “你也缺篮球?”

  “………………那我也不能缺十一颗,再说了我现在一个都打不过”杍泣说到这里有点不开心的别过头,懊恼的小表情差点看乐基诺,这可是在赫利俄斯脸上根本看不到的。

  凑近杍泣看了看他,基诺伸手戳了下他的脸,杍泣有点不耐烦的扭过来盯着他“你干嘛”

  “我大老远飞过来的,你说让我放过他们我就放过?”

  “那,那你不想放过你自己去追吧,刚刚这就有一个,没跑远,再说了,大老远……以你的飞行速度从海克洛斯到这里十几分钟的事儿吧”

  “错,我只用了八分钟,而且我似乎看到……那货掐着你的脖子,估计嘴上也没说什么好话吧,你不想自己报仇?”

  “我,我特么打不过啊,我报什么仇,去去去一边去你怎么那么烦呢”杍泣这回彻底烦了,他把基诺推开,朝风泣招了招手,拿起自己的小包包跨在身上,然后转身把黄昏背了起来。

  旁边日暮和星夜在风泣的搀扶下也算是面前能走路,杍泣抬腿就往前走,丝毫没想再理身后的基诺。

  “叶……还是叫老大吧,老大,你,你不是也受伤了吗,这样背着我真的可以吗?”

  黄昏趴在杍泣的背上,杍泣怕他摔下去一直伸出手扶着他,但是因为离得近,黄昏也可以清晰的听到杍泣粗重的喘息声。

  “还记得以前,我训练过度伤了腿,也是你背着我去上课的,现在你背不了我了,换我来背你,而且……也没什么的,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就好”

  基诺歪了歪脑袋,在后面看了会儿杍泣颤颤巍巍的背影,两三步跟了过去“你现在打不过,以后也不想报仇了吗”

  “他能活到我打得过的时候吗”

  “那就得看我想他什么时候死了”

  “所以说啊,我想不想重要吗”

  “我觉得挺重要的,你要是想亲自报仇,我就不去拧他们的脑袋了,拧几个国王的也行”

  “拜托……你就放过人家吧,话说你要是不追那个人是不是可以回去了,这里又没你什么事”

  “哦,是吗”

  基诺没再接话,只是默默跟着他们往前走,赤红色的眼睛在杍泣身上扫过,三段进化了啊……那……接下来应该……他的实力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增长吧。

  “我说,基诺”

  “恩?”

  “你十三岁的时候,和现在的我比如何?”

  基诺挑了挑眉,一边走,他的身体在一边变大“我只能告诉你,我6岁时就是喷火龙山谷的老大了,最强喷火龙,第二神使,不过啊,我也好,前岳父也好,漩冠帝袭也罢,在我们的时代,我们都有着无敌战神这样的外号,漩冠帝袭更是一生无一败绩,他的儿子,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骗人,他最后不是败给你了吗”

  “我不认为那是我凭实力赢的,也不认为那是失败,应该说是他主动放弃了反抗,才被我杀了的,所以,说不定,最先给他添上一败的,会是你呢”

  “……我……唔……”

  “老大!”

杍泣的身体快要倒下去的时候巨大的黑色手掌接住了他,变回精灵形态的基诺朝黄昏使了个眼色,黄昏心领神会的爬上了基诺的后背,同时基诺也把体力不支晕过去的杍泣放在了自己的背上“这就晕了,那还真不太像我儿子”

 

  杍泣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身边,黄昏和杍泣还有日暮他们都在休息,洞外,一只巨大的喷火龙打着哈欠似乎是无聊的再看天空,杍泣活动了下身体,好像好了不少,刚刚进化还没有习惯蜥蜴王的身躯,不过过一两天就会好了吧。

  小心翼翼的没有弄醒黄昏他们,杍泣来到洞外,和基诺并排站着。

  “真不像你会做的事”

  “我只是无聊”

  “你无聊的话,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

  “恩,说”

  “一千年前……你和漩冠帝袭正面交锋,接过他的钢翼吧”

  “恩,是啊”

  “你还记得那个威力吗?”

  “怎么可能忘,那是我正面接过的力量最强的攻击,就算是我用了x形态的龙爪也……”基诺抬起手,虽然过了一千年,但是当初那一次次酣畅淋漓的战斗却也让他难以忘怀,一千年了,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他这样痛痛快快的打一架了。

  “你能不能,试一试我的刀叶?”

  “啊?”基诺本来还在莫名其妙,但是在看到杍泣的表情后,他就瞬间明白了对方的用意。

  “好,可以,我不还手,你来试试吧”

  两个人站在两边,杍泣变幻出四片刀叶做着准备,基诺抬起爪子晃了晃,那意思就是别客气往上面打,当然,杍泣是不会客气的,准备好后,他直直的冲向基诺,同时,一发刀叶毫不客气的打在了基诺的爪子上。

  刀叶砍在身上时基诺瞪大了眼睛,杍泣砍完后退后了一步,看着纹丝不动的基诺,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差了一点……

  “我去,小兔崽子你下手这么狠吗?”

  “疼?”

  “…………我这是真肉,不是假的”

  “哦,感觉怎么样,和漩冠帝袭的有的比吗?”

  “没得比,不过……”

  “不过?”

  “你倒是让我想起了某个人”

  “某个人?”

  “啊,某个初次见面只能被我逼的到处逃窜,明明知道巨大的实力差距,却还是在第二天就为了抢回自家小青蛙重要之物跑来用刀叶砍我的家伙,他那时也是”基诺抬起自己的右爪晃了晃“这只手,威力嘛不大,但是他冲过来时拨开云雾的气势倒是和刚才的你挺像的”

  “那个人是谁?”

  “那个人叫楌,两千年前,他刚刚17岁”

对啊,第一次交战,那家伙可以为了一只手环就不要命的冲过来用他的刀叶砍向自己,那个时候其实基诺完全可以反手一发龙爪拍飞他的,不过冲过来的那一刹那基诺愣住了,所以他没有反应过来,也许就是那一股敢往前冲不怕失败与受伤的气势让他有了共鸣,不过现在嘛……基诺抬起头看着天空,林栖楌才不会冒险和自己交战呢,无论自己做了多过分的事,拿了多少战利品,还有青风寂涳……一切的一切,终究都已经成为过去了,未来,早就该属于这些孩子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