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基诺x十三号

“今天是你的小跟班的生日,你知道吗?”

日常和狄拉视频聊天的时候对方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基诺愣了,生日是什么来的……?

“你不打算给他点惊喜或者生日礼物?好歹人家照顾了你十年,你不是号称人家大哥么,给点表示吧”狄拉那边似乎正在处理文件,他没怎么看基诺,一直低着头自顾自的干活,嘴上和基诺说着话。

本来以为基诺会说什么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的,结果等了半天基诺都没回话,狄拉有点奇怪,抬起头这才看到基诺一脸目瞪狗呆的表情“……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在想……生日是什么?”

“……哦,你没过过生日啊”狄拉这才想起来自己从没问过基诺生日,也没给他过过生日,现在看来,问了可能也是白问。“就是你出生的那天,以后每年都要在那天过的日子,证明你又长了一岁”

“那有什么好过的,还不如我打败第一万个对手那天值得纪念呢”基诺掏掏耳朵一脸无聊,还以为是什么大日子,原来这么无聊。

狄拉无奈的敲了敲脑袋上的皇冠“话不能这么说,对于人类,这个日子还是很重要的”

“你还挺关注他的嘛”基诺半月眼状看着狄拉。

“我只是在整理十年前分配给你们几个的奴隶的资料而已,偶尔看到他的资料,发现好像就是今天,说真的,你不准备做点什么?”

“我哪儿知道要准备什么啊,我又没过过生日,要不……抓只神兽送他?”

“你当他是拓木呢,放心,只要是你送的他都会喜欢的,而且也都会开心的”

“……我又没送过别人东西,你突然和我这么说,我也很尴尬啊”

“好吧,你等会儿,我待会儿过去陪你挑礼物,好了吧?”

“你要从神奥过来?”

“当然是让帕路奇犽送我过来,成都那里应该有不少繁华的城镇吧,回头我们一起去那里挑选一个礼物送给他”

“我又没有人类的货币,你让我抢劫去啊”

“我有”

“你有见过精灵拿人类货币买东西的吗”

“你就说你去不去吧”狄拉算是听出来了,基诺大概是不太想动换,也是,按照他的性格,能记得人家生日都是奇迹了,何况给他送礼物,他觉得这是多此一举的吧。

基诺再任性再霸道,在狄拉面前也是个乖乖的小绵羊,无奈的扶住额头,基诺只能妥协“去就去喽,真是的……”

其实如果不是偶尔处理当初那些奴隶的资料名单,狄拉也想不起来今天是一树的生日,毕竟,精灵对于生日这种东西看的不是很重,因为谁也不好说到底是精灵蛋出来的那一刻算生日,还是破壳的时候算是生日。按理说一树和他关系也不是很好,狄拉也没必要送一个十年没见的人类礼物,不过自己一直在神奥,基诺远在成都,这几年一树也没少帮自己照顾他,算是表达一份谢意吧。

狄拉有帕路奇犽随时随地任何地点传送,来的自然也快,他和基诺很久都没见面,虽然一直有视频通讯,但是看着冰冷的屏幕总比看着人要难受点。

狄拉刚一过来基诺就直接把他扑倒在地,压在肚子下面搓了搓,等到狄拉快要断气的时候才爬起来“你说你好不容易来一趟,还是为了别人的生日,也是没谁了”

“哦,你吃什么醋啊,我还没吃醋呢,今天我看应该没有什么训练家来这里挑战,走吧,我们去附近的集市”摸了摸基诺的脑袋当做安抚,狄拉自然而然的跳到他的背上,让基诺带着自己飞向离火龙山谷最近的市区。

就像基诺说的那样,当然不能两只精灵拿着人类的货币买东西,不过身为神使,狄拉也是有自己的特殊能力的。那就是伪装成人类的样子。

为了让基诺巨大的体型不吓到别人,狄拉也将基诺变成了人类的样子,但是也许是太久没有接触人类世界,狄拉带着基诺进入街区后才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们看,准确的说是所有女生都在用近乎痴汉的眼神盯着他们,狄拉有点懵,他下意识的看了看四周其他男性和身边被自己变成了人类样子的基诺,嗯……是比普通男性高了点帅了点儿……整体一看,就优秀了不知道多少倍呢。

基诺的敏锐程度当然也意识到了焦灼在他身上的视线,他有些不满的把狄拉整个抱怀里,还用大衣给遮了起来。

“你干嘛?”狄拉闷闷的声音从基诺怀里传了出来。

“切,那群雌性生物盯着你的眼神我不喜欢,不给看了!”

“你智障啊,他们明明是在看你!”

“……诶?”基诺愣了下,一抬头,看到依旧有不少女生盯着他们,而他们的目光确实是在自己身上。

外貌什么的其实基诺很少在意,也就是偶尔吹吹自己帅气的黑皮,他更看重的是实力,所以被一群弱小的雌性生物围观,他是十分不爽的“都说了不出来了,你非要拉着我出来”

“好了别废话,赶紧把礼物买了,我们早点回去,说不定他很早就来了呢”

狄拉只是随便那么一说,但是没想到一树还就真的早早赶到了火龙山谷,今天他特意把自己收拾的十分帅气,又在昨天熬夜把所有工作都做完了,就为了一整天都能在火龙山谷和基诺在一块。

但是他没想到,自己到达的时候基诺根本不在火龙山谷。

“你今天来的好早啊,是有什么事吗”谁都不知道今天是一树的生日,包括精灵联盟的各位,纪珂当然也不知道。

“……没事,就是今天活儿少,想来找基诺大人,他不在吗?”

“哦,大早上来了只帝王企鹅,然后他就带着那只帝王企鹅出去了,应该……不会太早回来吧”纪珂一五一十的把情况告诉了一树,虽然一树此时带着面具,但是纪珂还是能看出他似乎心情不好。

这也不能怪任何人不是,一树并没有和基诺提过今天是他的生日,再说基诺本身也不会很在乎,相处的十几年里一树问过基诺生日是哪天,基诺就回了句忘了,不过今天是一树十八岁生日,对于他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日子。

“狄拉大人来了?那我先回去了,别打扰他俩难得见面”

“诶——要不你等会儿?平时从没见过那只企鹅,说不定是去办什么公事了”

“啊,不用了,我先回去了”想着基诺大概要很晚很晚才会回来,一树无奈的笑了笑,跳上自己的私人飞机离开了火龙山谷。

啊……明明是想一直和基诺大人待一天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一树苦笑,今天的时间被自己腾的干干净净,联盟那边轮不到自己,火箭队那边自己也特意请了假……到底该去哪里呢……还是在附近的集市逛逛吧。

一树虽然是成都的四天王,但是他从不上电视,不接商业活动,甚至很少露面,所以他下了飞机换下标志性的华服摘了面具后居然没有人能认出他就是那个超能天王,这样也好,省了不少麻烦。

一树在街上随便乱逛,想着要不要买点小礼物明天带给基诺,就在他走神的时候,他周围的好多人都开始跑向了同一个地方。

“快快快,听说前面来了个超级厉害的训练家”“是啊是啊,走吧我们去看看,据说拿自己最值钱的东西赌约,输了的把东西给他,赢了的可以拿走他买来的所有东西”

“据说他手里的都是这条街上最值钱的东西,我们去碰碰运气吧,这样我女朋友的礼物就不愁了”

诶,好像还有点意思,一树笑了笑,跟着人流去了他们所说的地点。

在城镇的圆形广场上,一个黑发赤瞳的高大青年站在一边,他的跟前站了一只帝王企鹅,身后则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礼品,虽然一直在赢,但是这个青年脸上的表情似乎十分的不爽。

一发急冻光线解决掉又一个对手后,对面的训练家只能掏出自己给女朋友准备的高价礼物递给了黑发男人。

“哇塞这家伙真厉害啊,那只帝王企鹅已经连续一击ko20个精灵了吧”

“真的啊,就算是四天王也达不到这个水准啊”

“谁能打得过他啊这”

一树在外围听着他们的议论,有些诧异,帝王企鹅?神奥的训练家?他记得神奥没有用帝王企鹅的有名训练家吧,莫非是黑马?一树回头看了看,广场旁边正好有一家二层的高档咖啡馆,二层还是露天的,从这里能清楚的看到广场中央的情况,因为价格昂贵,所以即使周围挤了个水泄不通,也没多少人上去观看。

不过对一树这种高薪人士来说,就无关紧要了,进入咖啡店要了一杯自己喜欢的摩卡咖啡,端着咖啡杯上了二层,一树挑了个最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本想好好观察这场战斗,结果在看到广场上的帝王企鹅时他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狄拉大人???!!!”

Exm???!!!一树擦了擦自己的眼睛确定没认错,然后他呵呵呵的笑了几声,也是哈,其他的帝王企鹅哪有这水平,不过狄拉今天是抽的什么疯,跑这里来虐菜?不是吧,狄拉不怎么喜欢打架,就算要打,这种水平的他也看不上吧,那他在这里是做什么?还有基诺大人呢?

平复了下心情,一树坐在位子上观察着广场上的情况,狄拉身后那个男人……应该是扮演的训练家的身份吧,那人是…………一树眯起眼,这人配色好眼熟,而且自己还没见过,能和狄拉如此熟悉,莫非………………将手里的咖啡放下,一树脸上露出笑容,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一树坐在咖啡厅的二层默默观察着楼下的动静,在打败第一百个训练家后,终于没有其他人敢上前挑战了,那只帝王企鹅就没有开出第二招过,全都是一击获胜,有不少等着他的体力被耗光再上去打的人此时也已经害怕了,连续对付了这么多对手,他倒是丝毫没表现出疲惫的样子。就算是冠军,连续对付一百个对手也应该喘喘气吧,但是这只帝王企鹅却连动都懒得动,只是站在原地等着下一个挑战者上来。

“还有人吗,没有我走了哦”打了个哈欠,黑发男人一脸无聊,狄拉真是讨厌,不让自己打架就罢了,还让自己负责看东西,太过分了。

饶是对自己实力再自信的家伙在狄拉强大的实力下也不得不屈服,不过狄拉似乎一点也不为自己打败了多少人和兴奋,只是扭过头,帮着基诺开始收拾他们的战利品。

他们赢来的战利品足足摆了大半个广场,而狄拉和基诺似乎并没有特别喜欢这些东西,他们只是拿起来挨个看了看,然后就都还给了原来的主人。

一树撑着下巴看着从基诺手里游走过的礼品,再看看基诺满脸的嫌弃,不由得笑了,这些东西都是什么化妆品和戒指,怎么可能让基诺大人喜欢。不过真的很奇怪,狄拉过来找基诺,不是为了公事的话,私下里也不应该是出来屠幼啊,这很不像狄拉喜欢安静又不爱动换的性格。难道是阿尔修斯给的特殊任务?

广场上的人渐渐散去,只剩下狄拉和基诺还在清理剩下那些没人领走的东西。

“这都是什么啊,这个叫啥,红不拉鸡的,怎么都是粉色或者紫色的啊,好难看的颜色”

噗,一树又差点把口里的咖啡喷出来,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基诺大人觉得紫色难看……?

“反正除了黑色在你眼里什么颜色都丑,有区别么,重要的是别人喜不喜欢吧”狄拉一脸嫌弃的把他觉得还不错的东西都挑了出来让基诺抱着。

“你有没有搞错,这些一看就是小娘们儿用的玩意儿你也挑出来,狄拉你啥时候这么变态了”

“那你给我挑一个像是大老爷们儿用的?”狄拉指了指剩下的一群粉嫩粉嫩的礼品,一脸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来挑战的有男有女,男的都是把给女朋友准备的礼物交了出去,女生么就不用说了,更何况他们所在的广场附近是出了名的礼品一条街,大家都是买好了礼品过来的。

“我觉得这几个还行,有点参考价值”

“是啊,反正那货长得也挺娘,应该不介意”

“基诺”狄拉有点无奈,他凑近基诺小声说道“只要是你送的他都喜欢,最重要的是心意”

“本来就是你硬拉着我来的能有什么心意啊,真搞笑了”

“啧…………”

“好了好了,挑挑挑,反正我是挑不出什么好东西,你能挑的出么?”

就如基诺所说,狄拉的本意其实是想看看现在的人类都喜欢什么东西,所以大部分他赢了后就还回去了,但是他没想到人类的审美和自己能差这么多。

“好多都是这种样子的,难道就按这种去买?”

“不可能吧,虽然按理说他们确实是买给很重要的人买的都是最好的礼物,但是这种明显不适合给男孩子啊”情况基本上陷入了僵局,狄拉几乎没给人买过礼物,基诺也是一样,他俩对着一群粉嫩粉嫩的礼物大眼瞪小眼中。

眼看已经到了中午,两个人还是没想好要送什么,基诺直接找了处树荫躺下,一脸仿佛身体被掏空。

狄拉把所有东西都扔到了附近的树洞里,然后扶着自己的皇冠,变成了人类的样子“我觉得我们需要找个人类咨询一下”

“人类?找谁啊,回去问问纪珂?”

“最好找个男性,纪珂是女孩子,看法肯定不一样喽”

“我又不认识其他的男性,你看,你也是男的,你又不能给我提供什么意见”

这不一样的好吗,狄拉的嘴角抽了抽“看来,我需要向别人求助了”

“别人?”

“是啊,一个朋友,我需要他的建议,男性人类朋友”

狄拉其实算是比较亲民的类型,因为他手里此时正拿着人类联络用的手机,还是最先进的触屏,基诺反正是看不懂这玩意儿又没有兴趣,干脆直接躺下在一旁看着他打。

索性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了“喂,是我,狄拉,你现在在哪儿?那岂不是离我很近?有件事想让你帮忙,嗯,我把地址发给你”

“我去,谁啊,居然能和我们狄拉大冰山关系这么好,不俗啊”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好了你现在可以先睡一觉,他过来估计要一会儿”

“那你陪我一起睡喽?”

“我不困,我在你旁边陪着你吧”狄拉在基诺身边坐下,伸手揉了揉基诺的头发,然后盖住他的眼睛“好好休息”

其实要说累,狄拉打了几百个训练家应该是更累的,但是他偏偏就喜欢折腾,让基诺先休息,毕竟在他眼里,基诺还是个小孩子。

一树本来想过去打个招呼,但是刚走到一半,兜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喂,一树”

把手机拿远了一些看着屏幕上的名字,一树皱了皱眉“怎么了”

“有个训练家说要和你对战,还赖着不肯走了”

“不是说了么,今天的对战我一概不接”

“可是那个训练家背后的家族势力……说是大老远专程为了向你请教来的,他也是专修超能系的训练家”

“那为什么不去伊修找加德里亚,非要来找我,真麻烦”

“因为他说向一个小姑娘挑战赢了也没意思”

“呵呵,说的他能赢我一样”

如果此时一树在陪基诺,就算联盟派人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回去他也会立刻拒绝,但是现在……看了眼树荫下的两个人,自己应该是多余的了吧,想到这里,一树叹了口气“行吧,我现在回去,你们把场地收拾出来”

一树离开后没多久,狄拉喊来的朋友就过来了,他有一头翠绿色的头发,看的基诺只想对他说一句“你千万别交女朋友啊”

来人似乎一点也不害怕基诺强硬的气场,依旧是带着温柔的笑意站在狄拉面前“这就是你的小男朋友啊”

“算是吧”

“你们明明有比人类的样子和人类的语言更加美妙的东西,为什么要用人类的样子和语言来行动呢?”

“停!我今天不是听你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的,我正好找你有事”狄拉前半段用人类语言作了回答,然而后半句就变成了精灵语。

绿发青年笑了笑,他来到基诺跟前,伸出手“应该是和他有关的吧”

基诺睁开眼,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因为绿发青年刚才说出口的是……精灵语?“你不会也是伪装的精灵吧”

“并不是,我是人类,但是我也是你们的朋友”

“说精灵语这么溜的人类除了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基诺伸手拽住青年的胳膊借势坐了起来“那么作为一个喜欢精灵的人类,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呢?”

“诶?”青年愣了下,下意识的看向狄拉,后者一脸我就是想问这个的表情“这个么……其实买什么的就没必要了,我觉得不如亲手做一个如何?”

“亲手做……?”

今天是一树的生日,所有人都不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然而本来想远距离看基诺一天也好的这个愿望就被面前这个纨绔子弟给毁了,一树心情十分的遭,什么超能天才,玩蛋去吧。

用最快的速度让天然鸟穿了对面六只,一树面无表情【虽然带着面具本来就看不到表情】的收回天然鸟,无视了那个少年一副深受打击的脸,从他身边离开时还不忘火上浇油的加了一句“辣鸡”

“他说他晚上要吃麻辣鸡丝,哈哈哈”联盟的其他人赶忙帮着打圆场。

看了眼现在的时间,下午三点,不知道基诺大人那边怎么样了,想到这里,一树回过头“我现在要出去,就算是阿尔修斯过来拆联盟也麻烦你千万别叫我回来”

“哦……行,说来你今天到底有什么事啊,真是的……”

联盟的负责人嘟哝了两句,目送一树径直离开。

现在回去不知道基诺大人回来没有,狄拉大人应该也回去了吧……他是不会在诸神领域之外的地方过夜的,果然……还是想看到基诺大人啊……

一树开着私人飞机回到火龙山谷时已经到了下午,离晚饭还有一点时间,他将飞机停在了门口“纪珂,基诺大人回来了么?”

“哦?回来了,这次还带回来一个小帅哥”

“那……那只帝王企鹅呢?”

“也在,没事啦,你想见他就去吧,他们好像在做什么东西,基诺回来时抱了一堆材料,幸亏他体型大,换了别的喷火龙还抱不了呢”

“嗯,我知道了,我上去找他”做东西?会做什么东西呢?

来到基诺所在的山洞外,一树远远地就听到了山洞里传来的声音“对对对,就是这样,火小一点啦,你的火太大了,会裂开的,好的,这个大小就可以了”

“那个,用来刷漆的材料要用哪个颜色?”

“喷火龙一般都是红色的吧”

“不行!要黑的”基诺大人的声音好奇怪啊,好像嘴里有什么东西一样。

“好好好,但是纯黑色是不是太单调了”

“眼睛不是红色的么,这样也挺帅的嘛”

“那就这样好了,好了我看差不多干了,我要上色了”

“诶诶诶,让基诺自己来啊”

“卧槽你俩想累死我啊,你们两个键盘侠”

“喂这可是你的心意,不是我们的哦,下次我亲手做个帝王企鹅送你”

“我才不要呢,好了,我自己来就是了”

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啊……一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他看到山洞里隐隐约约有着巨大的火光,现在是进去还是……不进去呢……?

就在一树犹豫不决的时候,山洞里传来巨大的脚步声,没等他躲好,他就看到浑身是泥的基诺飞了出来“哎哟累死我了,总算是弄好了,我要赶紧去池子里洗个……澡?”

“基诺大人,您这是……??”一树都震惊了,因为现在的基诺特别像从泥潭里捞出来的,浑身都是泥。

似乎没想到一树会在这里,基诺眨了眨唯一不是黑色的红眼睛,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嗯,就是,和狄拉他们在做东西”

“做……做什么啊?”

“还不是给你的!”

“给我……?”

“是,还不是因为今天是你……”

“基诺”狄拉及时的走了出来,一把拉住他的尾巴“你不是要去洗澡么,别去了,我拿水炮给你洗洗吧”

“…………倒是也可以”

于是一树就围观了狄拉是如何做到把比自己高那么多的基诺用水炮洗干净的,真是佩服……

不过比起这个,一树还是更在意另一件事“狄拉大人到底要送我什么?”

“嗯?哦,不是我送你,是基诺送你,你等着”

狄拉拍了拍浑身是水的基诺,转过身进入山洞,没过一会儿就推着一个推车走了出来,绿发青年跟在一边,带着笑意。

一树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因为狄拉和青年推出来的,是一个和他体型差不多的闪光喷火龙陶艺品,伸手触摸这个喷火龙的身体,上面温柔的触感十分清晰,应该是基诺用他的火焰烤出来的。

“这是……基诺大人做的?”

“当然了,泥巴是我自己搬得,样子是我刻的,火都是我烤的,漆还是我刷的,累死我了”

“我本以为基诺大人刻的话……会刻的乱七八糟呢”

“嗯是啊”狄拉说着又推出了另外一个陶艺品,一树愣了一下,这个不成样子的丑八怪……隐隐约约好像是自己“诶……”

“一开始是想刻你的,但是他怎么都刻不好,于是我就让他刻自己了,没想到一次性就刻的十分到位”

“那是当然,我这么帅,刻丑了多对不起自己的颜值”

“你别臭美了”狄拉无语的踹了基诺一脚,然后他拉住一树,在对方因为冷而缩了缩手后狄拉又放开了他“你去握住这只喷火龙的手”

一树点了点头,伸出手搭在那只喷火龙的手上,随后,那只喷火龙赤红色的眼睛亮了亮,似乎是从内部发出了声音“一树,生日快乐,一树,生日快乐,一树,生日快乐”

“卧槽为什么是鬼畜循环版,老子录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笑好么?”

一树愣愣的将手搭在这只喷火龙身上,一时忘了该说什么,原来,基诺大人知道自己的生日啊,可是他是……怎么知道的,今天一整天出去难道是为了给自己挑礼物?“基,基诺大人,您是怎么知道,我的生日的?”

“哦,是狄拉告诉我的,然后他非逼着我去给你挑礼物,我去你踩我干嘛?”

“谁让你说大实话了”狄拉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瞪着基诺。

“哈哈哈,没关系啦狄拉大人,想想也是,不过说真的,基诺大人愿意去为我挑礼物,愿意亲手为我做礼物,我真的很感动了,真的,感动的都要哭出来了”

“大老爷们儿哭什么哭,喏,还有一样,给你”基诺不知从哪儿又摸出一个在他手掌里基本看不到的玩意儿,一树有些意外的拿起来,发现是一个由喷火龙的脑袋做装饰的红钻石戒指。

短短几分钟的惊喜太多,一树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了“这个是……”

“这个啊,路上有一家店专门卖这种精灵的戒指,我就买下来了”

“当时店主还说基诺的气场和这个戒指超级配呢”

“那当然,我可是正宗喷火龙,而且还是最强的”

“好好好,你是最强的”

“不管怎么说,真的谢谢基诺大人……我最喜欢基诺大人了”一树发自肺腑的说着,激动的难以言喻“基诺大人休息,我去给您准备晚饭,狄拉大人也一起吧”

“嗯,不了,你俩聊会儿天吧,我去做晚饭”难得的生日,就把基诺借给你一阵子好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