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楌皇生贺

我猛然想起也许大概可能今天是楌皇生日????可能啊,连带着上个月小帝帝的一起给写了吧,是刀,但是不算特别虐,真的……

时间线是隐之王落败后几个月,基某人刚刚复活,但还没去找妹控,so狄拉还活着,小帝帝也没有无双套餐。与兮和楌也没有撕逼,关系还很好。

 

源源不断的生命之力顺着林栖楌的身体慢慢渡到了对面那个庞大的黑色喷火龙身上,灵魂归位,能量足够的情况下他就会再度醒来,而林栖楌要做的就是提供这份让他醒来的能量,感受着自己积攒了一千年的能量迅速流失,林栖楌的大脑越来越昏昏沉沉,守在他身边的木鸿浅见状上前一步虚虚扶着他的胳膊以防他昏倒,直到能量传输完毕,林栖楌才舒了口气,有些泄力的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木鸿浅见状赶紧示意鬼橦曜递来一杯果茶让林栖楌恢复精神,林栖楌喝了恢复体力的果茶后好了些许,他抬头看了看周身开始冒出火气的巨大喷火龙,撑着木鸿浅的手重新站起来“他约莫还需要个两三天才能醒来,你让神风赤诚在这里守着,一见他醒了就来通报我”

“是”

“师傅,您先去休息一下吧,我看您挺累的”

“嗯”

大部分能量被硬生生抽走的无力让林栖楌也懒得逞强,他只有好好休息,才能应付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毕竟,基诺可不是与兮,他是一个根本无法掌控的人。

刚刚出了岩浆室,林栖楌便看到龙辛有些行色匆匆的过来,见一脸苍白的林栖楌在木鸿浅的陪伴下走出来,龙辛的脸色纠结了一下。

“怎么了”

龙辛向来稳重,这次却一脸慌张,想必是出了大事了,林栖楌稳了稳心神,出声询问。

看到林栖楌此时的脸色,龙辛原本要脱口而出的话却噎住了,他有些询问的看向木鸿浅,而木鸿浅只是疑惑的看着他,无法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他到底想说什么。

“说吧,别让我用记忆读取”

“……是,就是,刚刚镜世界的林栖大人来了紧急通讯,说,说……”

林栖楌的眉挑了一下示意他继续,林栖大人,那多半是林栖楌或者林栖苋……不过联络自己的居然是他俩……难道说……

似是斟酌好了语言,龙辛豁出去般闭上眼说道“林栖大人说镜世界的精灵王大人性命垂危,恐就是这一两天的事了,让您……过去一趟”

“什么?!”

林栖楌听完这话差点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他当然知道啸风惜阳身体一直不太好,虽然他是精灵王,镜世界虽然极其难以诞生新生命但精灵却可以长生不老,而且他哥哥啸风皊夜这一千年也一直在兢兢业业的替他调理身体,但是出生就带的先天性不足还是让他的身体控制不住的一直走下坡路,只不过……上次见面还是好好的,如今却……

“我知道了,我去一趟镜世界,这边一有情况通知我”

“是,陛下,千万别逞强……”

“我知道”

林栖楌有些心神不宁的立刻去了传送阵,他和啸风惜阳认识也有一千年了,小智离开与兮也不在的日子里其实他心里憋屈大多都是找啸风惜阳排解,对方也一样,因着他们两个关系好,镜智和霁也互相熟络,两对朋友互相有着自己的小秘密,那段日子过的也快乐,小智和霁走后林栖楌也知道,比起自己这边忙的没时间伤心的情况,啸风惜阳那边实在太闲了,若不是自己常常去陪啸风惜阳聊天他怕是要憋出毛病,只是没想到这心病……一直没愈合啊……

随着传送阵到了镜世界,林栖楌匆匆忙忙赶往镜世界的精灵神殿,守卫见到他立刻迎进了殿内直奔啸风惜阳的寝室,一到寝室门口他就看到了默默守在门外的林栖楌和天流霁,两人朝他点了点头拉开了寝室大门,林栖楌快步走进去,看到啸风惜阳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气息无比微弱,而在他身边,漩冠黯烨蹲在那里握着他的手腕皱着眉,啸风皊夜一脸苦大仇深,而林栖苋则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看着他的儿子。

“情况怎么样”

林栖楌轻车熟路的绕到床的另一边拉过啸风惜阳空出来的手把了把脉,他皱着眉,摸着几乎探不到的脉搏,深吸了一口气“这到底怎么搞的”

“前几日有个小混混团伙在丰缘搞事,本来派那边的林栖一族就能搞定了,但是惜阳说他憋的有点狠,想亲自去,我想就那么一点水平的家伙他肯定能搞定就让他去了,可没想到……那几个小混混耍阴招重伤了惜阳,惜阳本来身体就不好受不得伤……都怪我……”

“还有救吗”

林栖楌虽然医术还不错但比不得天天泡在科研室的啸风皊夜以及漩冠黯烨,他见漩冠黯烨还一直搭着惜阳的胳膊,以为是有救,于是开口询问。

漩冠黯烨抬眼看了看他,声音有些疲惫“现在是我在用我的能量替他吊着一口气,能量一旦撤走他就会死”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林栖楌紧紧地皱着眉,他不希望啸风惜阳死,可是现在却连让他想办法的时间都没有了。

啸风皊夜摇了摇头,却似乎像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在一旁的书柜上翻找许久“我想是有办法的”

“什么办法”

“……虽然可能几乎不能办到,但总归……还是有一线希望”

林栖楌没答话只是看着啸风皊夜把一本泛黄的书翻到其中一页“这本书是当年我母亲依靠从精灵王书库里看到的书的内容的记忆写下来的,我记得我以前也翻过,有一个地方有记载……翻到了,就是这个!”

林栖楌看到啸风皊夜所指的地方,一幅图上画了一朵火焰样子的植物,而旁边的注释则是最古老的精灵语,连林栖楌都看不懂。

“这什么意思”

“当年我好像是比照着古文字典看的,大意是,这株草叫允婼草,乃一万年前啸风与兮登基时阿尔修斯赠予他的神草,天下只此一株,这草乃火祖草,永开不败,盛开时间越长功效越好,若生长于最寒冷的雪山之上得到的滋养越棒生长的越快,此草可活死人肉白骨,已死者只剩白骨用之可恢复肉身,已死肉身完好者在死亡七天内用之可复活,而未死之人只要还有一口气在便可立刻药到病除恢复健康,若是身体无恙者用之,则可长生不老实力大增,当年阿尔修斯送与兮此草是让他关键时刻走投无路用来救重要之人,于是与兮就把他种在极北之地的不融山谷中,且在山谷门前立了玄铁门,山谷内更是派了无数实力强大的精灵镇守,无他的命令,谁也不能进入”

“不融山谷”林栖楌似乎是知道这个地方,极北之地,那是比穆里亚岛还北边的地方。而这株草,已经生长一万年,当真应该是天下难得的仙草了,若是能拿来,惜阳就有救了“我知道了,我去想办法拿”

“……只是,这不融山谷的门想要打开,必须要有精灵王之血,哦,不是所有精灵王的血,就是啸风与兮本人的才行”

此话一出林栖楌犯了难色,他回头看了眼惜阳“他的行吗,同是啸风与兮……”

“恐怕不行,必须是啸风与兮万年前那个身体的血,否则,没用……”

“他以前那个身体我上哪儿找去,我这里只有……”林栖楌说到这里顿住了,随后他眉毛稍微舒展,快步往出走“我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在这儿等我,我尽快回来”

林栖楌匆匆离开,啸风皊夜的表情却依旧凝重“你,真的打算让他去?你可知那个山谷的精灵全都是……”

漩冠黯烨点了点啸风惜阳的手,一脸事不关己“他想去送死就去吧,他不是也没提出来要让咱们一起去么,毕竟,那可是精灵王的禁地,应该不能让我们这些外人去吧”

“…………可是,他这样,万一他出了事……”

“那也不关我们什么事,大不了,两边一起换精灵王嘛”

 

林栖楌回到原本的世界就马不停蹄的冲向了丰缘,啸风与兮原本的身体在哪儿应该有两个人知道,一个血空奥雷,还有一个青风寂涳,当然,他不介意直接去问啸风与兮本人,只不过比起天天不知道在哪里跑的青风寂涳和啸风苍鹰,明显血空奥雷这个空巢老龙好找多了。

见到血空奥雷说了来意后林栖楌明显看到他拿着水杯的手抖了一下,虽然表面上还很镇定,但复杂的神色出卖了他。

“那草……即使他自己要死的时候都没舍得用,你现在要拿去给……”

“啸风惜阳是镜世界的精灵王,如果他死了,对两边的交流也很不利”

“……可是,他原本的身体,就放在不融山谷最大的那座冰山里,所以……”

所以要想取到啸风与兮的血就得先进入不融山谷,但想进不融山谷需要啸风与兮的血,这不是无解吗?????

见林栖楌的脸色惨白,血空奥雷想起这一千年都是林栖楌在外奔波搜集与兮魂魄心里有点不忍,想了想还是开口“其实,青风寂涳的副王令牌里面装的就是与兮的血,你去找他,让他把副王令牌给你应该就没问题了”

“可他现在在哪儿?”

“波导”

“就波寻青藤那辣鸡的波导?他能探测到什么东西?!”

“虽不如波寻凯藏和波寻冬鼝,但,起码也是能用的,如果实在不行,我建议你去附近的木守宫之森等他,青风寂涳对之前的事记得都挺清楚,说不定记起这次的事情他会主动来找你,毕竟,他和你一样,都不想啸风惜阳死”

听了血空奥雷的建议,林栖楌抬脚想走,却突然被血空奥雷叫住,回头见血空奥雷欲言又止,林栖楌张了张嘴。

“你放心,事后我亲自去找与兮道歉,但是惜阳的事耽搁不得”

“……不必了,我去找他一趟说这件事吧”

“有劳”

林栖楌说完又迅速赶到木守宫之森,意外的是,青风寂涳真的已经等在那里了,还晃着手里一大罐子血浆百无聊赖的踢着腿。

“哎哟我的小宝贝儿哟你可算来了!”

林栖楌跑的飞快的腿在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完这堆话后猛地停了下来,忍住呕吐的欲望,他的嘴角抽了抽,旋即目光落在青风寂涳手中的罐子上“……你,令牌没这么大吧我记得”

“这么丑当然不可能是令牌,这是你要的东西,拿好了”

让几片树叶拖着瓶子递到林栖楌手上,林栖楌看着手里一大罐子血,有点疑惑“你怎么搞到这么多……”

“这你别问了,新鲜的,保证管用,哦对了有一件事你得记得,那允婼草虽说常开不败,但因为一直在雪山冰着所以其实平日里是含苞状态,想让他绽开必须浇灌与兮的血,所以,开门的时候别用太多,几滴就行,快去吧”

“嗯,我知道了”

“等下,让他送你去”

青风寂涳指了指刚刚飞来的一只血翼飞龙,林栖楌有些意外,血空的精锐部队不是只听血空奥雷和啸风与兮的指令吗,怎么青风寂涳也……

“我是奉奥雷大人的命令来送你的……上来吧”

“好”

见血翼飞龙带着林栖楌离开,青风寂涳有些头疼的皱着眉,自己想当初好像真的是啥也没想就傻愣愣的一个人冲进去了,要不是后面那小子也去了,自己怕是凶多吉少,等等,那小子是为什么也去了来着?!按理说这件事应该没人能告诉他啊,莫非是……青风寂涳想到这里一个激灵,自己还是去确认一下吧。

 

偷偷摸摸围观了某人泰然自若的一个人在房间里处理事务半个小时后青风寂涳忍不住了,他开始意识到别人都是靠不住的,还是得自救,于是,他把魔爪伸向了此时单纯无公害的未成年小鹅。

血空一族的精锐部队速度都飞快,只是生性怕冷到了极北之地速度还是慢了下来,不过比起普通精灵也是快了不少,飞到不融山谷门口看着那巨大的玄铁门还有下面的锁眼,林栖楌打开罐子盖,小心翼翼的滴了一滴血上去,大门发出一阵响动,随即缓缓打开,打开的同时,一堆瞪着山谷出口的怪异精灵也齐刷刷的看向了他们。

他们不会出山谷,但若是有人进入他们会立刻冲上来撕碎那个人。

血空一族的血翼飞龙只负责送他到这里,他不会违抗与兮的命令擅自进去,所以他只会在门口等着林栖楌,一天,若一天后林栖楌不出来他就会离开,并且好心通知司库雷特那边选个新的精灵王。

林栖楌虽然能量失了大部分但所幸体力还好,他真的奔跑起来的速度远远高于其他精灵,所以一进入山谷他便脚下生风般快速移动,那些精灵虽都追了上去却因为数量众多而大部分撞在了一起,林栖楌灵巧的躲避着所有精灵的进攻一边冲向最高的那处山峰,那里有他想要的东西,无论如何,也得先拿到那样东西再说。

熟门熟路的避开所有进攻,林栖楌站在山峰下面,调动自己最后的一些能量变出一颗不断生长的大树,直到长到半山腰他才跳了下去,快步跑上山顶,林栖楌看到了山顶正中间含苞待放的红色神草,允婼。

允婼,阿尔修斯赐予的神草想必应该不是来自地球,听说阿尔修斯早年曾与邪神生活过很久,邪神又喜欢在宇宙游历,说不定这是哪颗星球上的草,不过地球,那就仅此一颗了。

蹲在允婼面前将罐子里的血一点一点倒出来,那朵花收到精灵王血的感应也慢慢张开,而就在它完全要张开的时候,一股巨大的能量从林栖楌后面袭来,林栖楌不敢挪开身体,硬是从背后受了这一爪,随着衣服的刺啦声,林栖楌的背后多了道深且长的划痕。

用左手撑住身体,林栖楌将剩下的血都浇灌在花上,同时他回过头,看到了一只冰蓝色的凤凰在他的背后,而他的正对面则是一只狮鹫样的精灵。

这就是守护这棵草的最高级精灵了吧,果然都是没见过的,林栖楌没有吱声,而是看了眼已经完全张开的允婼,伸手欲取草,而那只凤凰也毫不犹豫的打了过来。

林栖楌一个翻滚躲开进攻,右手下意识的压上腰间的苍宸,已自己的情况一对二,恐怕……根本不是对手,可是若现在退缩那更不可能。为今之计只能讲道理了。

“你们两个就是守护这里的精灵?”

“是又如何?你是?”那只凤凰眯着眼打量了林栖楌一般,在看到林栖楌腰间的苍宸后扬起眉毛“苍宸,天之皇帝,精灵王的象征?”

“没错”想到了什么,林栖楌又掏出怀中的绿色水晶“还有这个,你可认识?”

“暴君蜥蜴之鳞,精灵王的令牌,见令牌如见精灵王本人,你有这两样东西,莫非你是现任精灵王?”

“是的,我是与兮亲自认定的第二任正统精灵王,这次是为了救朋友的命才来取允婼草,希望你们两个不要阻拦”

“哦,那东西呢?”

“什么东西?”

“当初立下规矩,想取允婼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啸风与兮本人过来取,我等自不会阻拦,不过嘛,这啸风与兮的身体在这里也保存两千年了,他本人怕是来不了喽,第二个可能,就是来人带着苍宸,暴君蜥蜴之鳞,以及啸风与兮的魂来取,这两个条件任选一样,但看来你这次缺个啸风与兮的魂啊,那便不能给你,但看在你是精灵王的份上我们放你一马,赶紧离开,否则不客气”

“我这次必须立刻拿到允婼,否则我朋友就没救了”

“是吗,敢问啸风与兮本人同意你来拿了?如果他本人同意只是不方便亲自过来,我可以让我身边这位大兄弟去问问他,听他亲口说可以后我在考虑给你”

“时间紧迫,我没来得及去征求他同意”

“那你就是背着他来取他保存了一万年的神草的喽?那便不可能给你了!”

“本想讲道理,既然你不听,那我也没办法了”

林栖楌神色一凛,他拔出苍宸警惕的看着两人,眼睛不时的瞄向允婼,想着只要采到允婼就跑,这两个精灵虽然都有翅膀,但是也不一定短时间内就比自己还快,只要采到草就好……

然而看管了这草一万年的两只精灵又怎会不知林栖楌的想法,在林栖楌再度冲向那棵草的时候狂风暴雪席卷而来,林栖楌把外袍脱掉,一个前滚翻顶着暴雪冲向允婼,触及到允婼的同时将他连根拔起,林栖楌听着两只精灵尖锐的吼声,也没有多想,直接利用山体优势从雪山上滚了下去。

“我靠这小子也太拼了吧?!”那只狮鹫惊讶的看着林栖楌直接整个人从山崖上滚下去落在他做的那棵树上,有点惊讶,毕竟他也能看出来这林栖楌是只草系精灵的,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本来就有很大伤害,又直接在雪地里翻滚,看来他是真的很想要这棵草了。

“愣着干什么,追,这草没了阿尔修斯要咱俩好看!”

“恩”

两只精灵也没有真的放水,不仅如此他们还通知山谷里其他精灵在回去的路上伏击,本来就能量大减又受了伤的林栖楌此时还要保护允婼已经没有什么多余的力量可以和其他精灵抗衡了,而且他还低估了那两只精灵的速度。

一发冷冻干燥和暴风毫不客气的打来,林栖楌回身用叶暴风抵挡,可是对方攻击力超强,挡住了冷冻干燥但暴风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抵挡,林栖楌被暴风卷上半空,伸手护着允婼,半眯着眼思索自己该如何脱身才好,如果变回精灵形态痛痛快快的打一场呢?恐怕不行……这两个人都有制空优势,自己是绝对不占便宜的,何况一对二……自己全盛时都不一定能平安出来,何况是现在……

一发气旋冲入暴风割破林栖楌的左肩将他砸入地上,林栖楌浑身是血的趴在雪地间,尚还算完好的右手微微蜷缩,再这样下去别说把允婼送回去,就算是自己也会栽在这里,不行,他还不能死……如果他死了……

“把允婼留下,我让你活着回去,否则!”

“……”林栖楌硬撑着站了起来,他回过身,试探性的从怀里拿出绽开着的允婼“我林栖楌就是为他而来,绝不会空手回去”

“呵,看看你现在,根本不是我们两个的对手,别说两个,就是一个你都打不过,谈什么空手回去?有命回去都不一定吧?”

林栖楌用苍宸撑着地面,身体微微颤抖,他只觉得自己两处伤口的血不断往外流,但因为是极北之地,流出来的血又很快全部冻住,让他的血管都几乎要冻僵了,他现在浑身麻木,只想着如何才能不失去意识已是用尽了力气,想再离开……

不过还没等林栖楌想出应对的方法,那只凤凰却突然愣了愣,脸上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怎么又来了一个送死的”

林栖楌听罢惊了一下,猛地回头去看,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来人穿着厚厚的黑色大外套,头部也被外套上的帽子盖住,整个人遮的严严实实,但是还是能从一堆绒毛里看出来者海蓝色的发丝以及玫瑰红色的剪水瞳,看到林栖楌也在这里,原本有些喘粗气的人愣了一下,他把帽子摘下来,露出了自己整个脑袋。

极北之地寒冷,林栖楌天生怕冷此时脸已经冻的毫无血色,可这人不仅丝毫看不出冷来,脑袋上甚至还有几滴热汗,会这样的精灵只有两种,一是火系精灵不怕冷,二就是对冷本身抗性极佳的,比如钢系水系,而看他的头发以及眼睛颜色,该不会……是只忍者蛙?

呼出嘴里的热气,来人盯着林栖楌看了一会儿,嘴巴动了动“是你?”

“你认识我?”

“唔……你不记得我了?啊——”说到一半那人又愣住了,因为他瞅见了林栖楌手里的苍宸,他的表情在经历了茫然无措——怀疑人生——开始脑洞后终于回归了平静,最后他也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眼睛又再度瞥向了林栖楌怀里的允婼。

“这,这这这……你都拿到了?诶不对,你拿允婼做什么?”

“小子,你谁啊,怎么着今天犯禁的这么多,都不想活了?”

没等林栖楌说话,那只凤凰却突然开口了,蓝发少年这才反应过来,赶忙上前一步“不知您是否就是允婼的守护精灵?在下海克洛斯第七代国王,漩冠帝袭,为救朋友来此取允婼草,不过既然……精灵王已经取到了,那就告辞了”

说罢他拉着已经愣住的林栖楌就想跑路,但还没等他开始溜冰,那凤凰就反应了过来。

“站住!你以为这里是你们想来想来想走就走的吗?!”

漩冠帝袭无奈的捂住脸,他扯了扯林栖楌,发现对方身体僵硬的被自己带着走了两步,心想再待下去明天精灵王暴毙的消息就得传来了,他必须迅速想办法带着林栖楌撤离这里。

林栖楌在对方报出名字的时候就懵逼了一瞬,漩冠帝袭?没记错的话这家伙是漩冠九代首领的独子……还是前几个月推翻了自己精心布置的棋子隐之王的人,就因为他,好不容易在自己手中掌控的海克洛斯又脱离了管制,但奈何他背后站着啸风苍鹰,自己也没办法,不过……看他的样子似乎有意相帮,不管他的目的是不是想趁机会要走允婼,都先和他联手出去再说。

“精灵王,你还能动吗?”

“还好,我身体已经僵了,但跑还是做得到的”

“好,门口有两只血翼飞龙,一只是血空翼一只我不认识但想必是带你来的,一会儿我想办法拖住他们两个,你先跑”

漩冠帝袭一边说一边把自己那件背后刻着漩冠一族家徽的大衣脱下来递给林栖楌,他身为水钢系的精灵根本不怕冷,穿大衣也不过是为了以防极北之地冷的超出他的想象而已,此时明显林栖楌更需要,而且……看了眼只剩一件单衣的林栖楌,漩冠帝袭只觉得他勇气可嘉,一草系精灵穿这么点就敢来极北之地,这不是找死呢吗。

“你一个人可以?”

林栖楌虽然知道允婼于啸风惜阳的重要性,也和漩冠帝袭并不相熟,但是他还是有些担心把这小孩一人留在这里对付这么两个可怕的精灵是否太过残忍,这孩子刚刚重挫隐之王正是骄傲的时候,别是不知天高地厚吧,万一他出了什么事……即使两人身份算半对立,林栖楌心里也不会好受。

“我觉得不太行”漩冠帝袭倒是很实诚,并且用无辜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盯着他。

“……………………那”

“但是你留着也没用啊,所以赶紧走,让血空翼进来帮忙,这家伙我说不用他跟着进来他也不客气还真不进来了”

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不仅帮不了忙还会添乱,林栖楌点了点头披上大衣尽量迈动自己的双腿往外跑,他跑出这个拐角惊讶的发现自己来时的那些精灵此时都被冰冻在了山谷间,漩冠一族的独门绝技,冰河世纪?这小子果然有两把刷子。

一路畅通无阻的冲出大门口,林栖楌扶着大门喘着粗气,见他出来,门口和血空奥雷一模一样的血空翼拧起了眉毛“……林栖楌?!”

毕竟算是自家小少爷,另外一只血翼飞龙不由得也有些向着血空翼,看到林栖楌这样,他也有些意外“漩冠帝袭后脚进去的,你们遇见了吗”

“遇见了,他现在正在一个人应付两只精灵,你们来这里是做什么?”

“他刚才突然来找我,说知道有一棵草可以治好苍鹰让他身体恢复如初还可以进化,为了苍鹰我当然就同意和他一起来了,谁成想这么危险”血空翼有些焦急,漩冠帝袭嗝屁不嗝屁他是无所谓的,但是他是真的想要那棵能治好苍鹰的草的。

林栖楌把允婼放进衣服里面,他思索着如何让血空翼和他一起进去救人,就在这时,山谷门口附近突然挂起一阵暴风雪,与此同时漩冠帝袭整个人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吹飞狠狠的砸在了大门旁边的冰山里。

“所以你们是只会跑路吗?”

那只冰凤凰有些恼怒的盯着门口的几个人,他和其他精灵不一样,他是有追出山谷的资格的,此时他和狮鹫怒瞪着门口的几个人,嘴里的寒气快要化成实体将这几只精灵冻僵。

漩冠帝袭的手打着颤,他用力扶着山体把自己从砸出来的打洞内抠出来,低头呕了一大口血,他捂住胸口“血空翼,愣着干嘛,赶紧跑啊”

“那你特么倒是上来啊?!”

漩冠帝袭既然撤退那就证明他拿到了允婼,血空翼怎么着也得带着漩冠帝袭一起跑。

漩冠帝袭无奈的皱了皱眉,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指了指林栖楌“我是让你带着他跑,你等我干什么?”

“你脑子被打傻了吗?我带着他跑?他又没有允婼救不了苍鹰”

“……他拿着允婼,允婼不在我身上,不然这么点时间我都还没跑到山顶呢”

“什……”血空翼下意识的看了眼林栖楌,后者扶着门框,有些戒备的看着他“就算……那你呢?你看看你这样,明显打不过人家啊?????”

漩冠帝袭把外套也脱了下来,血空翼明显可以看到他上半身都是被冻住的血,看来这家伙伤的不轻,不过血空翼也意识到了,那只凤凰以及狮鹫身上也有不少伤口,甚至凤凰的飞行速度都在变慢。

“我就是,想当个法师而已,谁知道玩脱了”漩冠帝袭一边把衣服脱掉一边吸了口气,他的周身缠绕上海蓝色的光芒,光芒散去后他变回了精灵形态。

变回精灵形态后漩冠帝袭并没有给对方太大的时间反应,他的身体突然高速旋转起来,宛如一个陀螺一般,下一秒凤凰就瞪大了眼睛,自己的翅膀直接被对方的攻击戳穿了一个大洞,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下落,多亏身旁的狮鹫扶了一把才没有直接摔落,然而对方并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漩冠帝袭落在狮鹫的背上,不等狮鹫动手,他又一发钢翼重重的挥向狮鹫的脑袋,狮鹫吃痛身体下坠,两只精灵双双落在地上。

漩冠帝袭同样落在大门前,翅膀还闪着银色的光,凤凰有些惊诧的盯着漩冠帝袭“冲钻?用冲钻打我钢翼打他?呵……这是什么意思”

他丝毫不怀疑,如果刚刚那招冲钻直接冲着自己脑袋或其他要害打的话,自己会直接变成涅槃形态,这家伙刚刚一直再用热水和急冻光线和他们周旋,没想到真正厉害的却……

漩冠帝袭落入地面后意识有些混沌,他甩了甩头,钢翼一挥在不融山谷的大门口立了一座冰墙,凤凰愣了下,有些恼怒的盯着漩冠帝袭。

“你们几个违抗精灵王的命令强抢神草罪大恶极!我会禀明阿尔修斯大人对你们降下神罚!”

“得罪了前辈,我们回去后自然会向与兮大人讨到文书交给阿尔修斯大人求得原谅,我想他也会理解的”

漩冠帝袭变回人类形态直接坐在地上,他捂着伤口,有气无力的看了眼血空翼。

血空翼此时已经把林栖楌放在了背上,林栖楌强撑着一点意识,见另外一只血翼飞龙背起了漩冠帝袭,总算是踏实的晕了过去。晕过去前他想的是,这漩冠家的小子,以后怕是会成为自己的心腹大患了。

 

林栖楌是在一片温暖的环境中恢复意识的,他猛地坐起来,下意识的看向四周,发现这里是自己在司库雷特神殿的寝室,抬起手看着包扎过的伤口,他愣了两秒。

“您醒了?”

身旁塔布奈正在坐着笔录,见林栖楌醒了她松了口气“您被送回来时可吓死我了,还好都是皮外伤外加冻疮,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我……”

“是一只血翼飞龙送您回来的,您怀里当时还抱着一株草,放心,已经联络镜世界那边把草带过去了,刚刚得到消息说镜世界的精灵王已经脱离了危险”

林栖楌听到最后一句话才松了口气脱离般的躺回了床上,随即他又想想起什么一样睁大了眼睛“那……”

“还有什么问题么?”

“漩冠帝袭?”允婼已经给了啸风惜阳,那漩冠帝袭是没拿走允婼吗,可是当时在场的三个人都是他们那边的,会这么好心留给自己?

“什么漩冠……您是说海克洛斯刚刚登基的那个小皇帝?听说他受了伤,不过养了几天已经没事了,您也是,昏迷了三天,这才恢复,可把我们吓坏了呢,曜都哭了好几天了”

一点也不想看到实体的‘曜都哭了好几天了’的林栖楌挥了挥手,他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亲自去一趟海克洛斯,虽说他和海克洛斯以及七代那些小鬼关系很差,但是人家这次救了自己也是事实,无论如何,关心一下总是要的。

不过没等他能安心活动去海克洛斯,青风寂涳就偷偷溜进了他的卧室。

林栖楌白了对方一眼,也没轰他出去,青风寂涳很少来找自己,一定是有什么事。

“我给你找的帮手不赖吧?又能打又不跟你抢战利品,就是我忘了他现在还小,看他回来吐血不止的样子我可心疼坏了,唉……我差点就忍不住把允婼从你那儿抢来给他了,要不是给惜阳用,啧啧啧……”

“这么说他是被你骗过去的?”

“那怎么能叫骗呢,允婼确实可以治好苍鹰,这是实话,也是他自己愿意去的,我啊,可能是太习惯那个……算了不说了,总之这次算是我欠他的人情,你呢就不用还了,反正我觉得他也不希望你还”

青风寂涳只是习惯了那个干啥都游刃有余的漩冠帝袭,忘了此时那孩子还带着萨维塔之症还没有什么水之圣域巴德尔之力呢。

“允婼,他真的大方的让给我了?”

“怎么可能啦,虽说他也确实没想和你抢,毕竟基本都是你采来的他只做了善后,但是和你抢也太不人道了,他们漩冠一族骨子里的正派还是有的,还是我赶过去想了个折中的法子,两全其美”

“……你做了什么”林栖楌倒是不慌,他信青风寂涳会坑自己,甚至他信青风寂涳会坑与兮,但他不信青风寂涳会坑惜阳。

“其实你们都不知道,那允婼可以把花朵磨成沫做成好几粒功效一样的药丸,这不就两全其美了吗,我给镜世界送了一颗,惜阳没事了,剩下的,我都留给漩冠帝袭了”

“一共几颗?”

“七颗”

“哦”林栖楌眨了眨眼,平静的躺在床上“一共七颗,你给了他六颗,一颗给了惜阳”

“恩,是啊”

“………………你可真大方啊????”林栖楌猛地再度坐起来,眼睛瞪得老大“我拼了半口气拿来的,你不说四三分也就罢了,一颗都不给我留????”

“哎哟,做人大方一点点嘛,这点主我就替你做了”

“你赶紧给我滚”

“行我滚了,哦对了我忘了告诉你,与兮知道这事儿之后啊——”

“……他知道后怎么了”

“啧啧啧,你说的,让我滚,我现在就滚了,掰~~~”

“青风寂涳!!!!”林栖楌那一天有了一种想抹脖子和那老妖怪同归于尽的想法。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