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大楌的短篇

主角天流楌,时间线为第一次邪神大战后一周左右,天流楌代理精灵王设定。


世间的任何生物都不会渴望战争,而且还是一场输掉就会失去一切的战争,激烈的大战在整个丰缘的上空打了足足有一周的世间,血雨,阴云,整个丰缘如同世界末日一般,无数精灵与人类蜷缩在一起瑟瑟发抖,他们只能默默的祈求,祈求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尽早结束,祈求他们的精灵王他们的精灵神一如既往的守护他们广袤的天地。

最终精灵们以极其惨痛的代价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但是这个胜利并不是永恒的,因为,邪神没有死,仅仅是被封印,而且,他的五个儿子也还活着,只不过是逃到了远方。

十八氏族的首领全部阵亡,仅留下断了一边翅膀的血空奥雷,与兮也受了重伤昏迷不醒,阿尔修斯更是力竭陷入沉睡,整个精灵界一片混乱,不过幸好,与兮在昏过去前和硬生生用一片翅膀把他拖回来的血空奥雷交代了接下来的事——天流楌赞任代理精灵王,拥有最高的执掌权利。

“我不是不信任他,但是楌只有15岁,而且在十八氏族里毫无威信啊,嘶……你会不会轻点”

血空奥雷宣布完这个命令后就被瑾棽硬拖去养伤了,虽说血空一族的超速再生让他的身体看上去没有一丝伤痕,但是巨大的体能消耗还是让他有些吃不消。瑾棽用藤编给他按摩着翅膀断裂的地方,因为血空一族的超速再生,翅膀断开后伤口迅速愈合,已经找不到任何缺口了,这也就意味着,他的翅膀无法再继续接上,他之后只能用一片翅膀生活了。

瑾棽用藤编按了按伤口原本所在的地方,里面的肌肉组织都已经长好,看来是没什么大问题了“我看你到一点也不伤心”

“伤心什么”

“曾经称霸丰缘领土的天空霸王,飞行速度可凌驾于速度形态的迪奥西斯之上的你,如今只能用一片翅膀磕磕绊绊的飞行了,这是多么大的差距啊,你真的不伤心?”

“不能飞就不能飞了吧,这天底下不能飞的精灵多了去了,都像我一样,那怎么行”

“呵,那我还真是太不了解你了,不过,如今十八氏族的首领死了十七个,只剩下你,你还得多帮着天流楌”

血空奥雷听到这里有些无奈,他用爪子捂住脸,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啊,是编外氏族,平时只管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政治方面一窍不通,能帮他什么啊,我和其他十八氏族也根本不熟”

“可是,你在军中有很高的威信,没人知道天流楌是谁,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血空奥雷是谁”

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

天流楌刚刚知道战争的结果的时候毫无反应,他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就在来报信的族人惊讶的目光下转身离开了,他哥哥死了,那个坚决不让自己一起去的哥哥就这么死了,还是死在与兮的手里,该死的……天流楌用力的握紧拳头,为什么不让自己一起去,自己去了,你就不会死了啊!

紧接着不到一天,天流楌就明白了他哥哥的用意,因为后面的烂摊子还需要自己收拾,拿起与兮的令牌,看着他桌子上成山的公文,天流楌忍住弑君的冲动坐在了他的椅子上。

明明从小战斗是我的强项,社交才是你的强项,但为什么如今我擅长的不让我做,你擅长的却轮到我做了呢。

十八氏族的首领几乎全部阵亡,血空奥雷凭借超速再生第二天就可以继续工作,血空一族也是最稳定的,但是其他十七个氏族,强大的氏族成员全部都参与了战争,也全部阵亡,剩下的都是氏族内的老弱病残以及孩子,在他们之中选一个和前任一样实力的实属不易,天流楌为此头都要大了。

“这次战争与兮勒令年纪小于20岁的不可以参战,因为他们还是孩子的范畴,可是你,今年刚15岁就可以当代理精灵王,其他人为什么不可以呢”

奥雷帮天流楌处理公文的时候也和他聊到了首领的问题,现在氏族内的所有人都很慌乱很害怕,天流楌必须想办法尽快安抚他们。

把判好的公文放在一边,天流楌捂住酸痛的颈部“你的意思是,让我从那些孩子里挑一些年轻的首领?”

“我就是这个意思,另外还需要鼓励他们多生子嗣,现在氏族成员锐减,新生血液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一点我也很担心”

“什么”

“邪神的五个儿子逃跑了,虽然受了重伤但终究没死,他们很快就会卷土重来的,到时……”

“到时只能仰仗你了,与兮大人伤的太重,不休息十天半个月恐怕醒不过来”

“真是不明白这些破事儿怎么就轮到我了”将新判好的公文用力扔在一边,天流楌捏捏眉心“各大氏族现在人手尤其不足,壮丁都不在了,只剩下老弱病残这些等着照顾的人员,妇女虽然还可以劳动,但是硬活还是干不了”

“十八个氏族加起来还是能凑出十几个年轻力壮的雄性精灵的吧”

“是可以,但是……”

“现在不是分家的时候了,把所有氏族集合在一起,能做的大家一起做,等各自有了起色再让他们分开吧”

“只能这样了”

“对了,我想到一件事”血空奥雷扒开办公桌下的抽屉,在里面翻找了一会儿。

“你在找什么”

“我听说夜孤一族有一只分家,他们有特殊的任务所以一直没回归本家,这次战争他们也没有加入,我想他们应该有很多战斗力不错的阿柏梭鲁吧”

“你认识他们吗”

“我只知道这届他们的首领叫银翼,是只很奇特的阿柏梭鲁”

“奇特?奇特在哪里”

“mega阿柏梭鲁背后会长出类似于翅膀的东西,对吧”

“对,看上去像翅膀,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通常mega阿柏梭鲁那类似翅膀的东西都是白色的,但是银翼的翅膀确实银色的,他也因此得名”

“性格呢”

“那我怎么知道,虽然他们的栖息地也在丰缘,但是和我们不熟”

“你也就这点作用了”天流楌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你放心吧,我就没见过脾气比你还臭的”

“我脾气臭,那你来当这个破代理精灵王,我去追击那五个丑八怪去”

“算了,我不擅长这个”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去找他帮忙?”

“你也可以等他来找你帮忙”

“开玩笑就现在的情况他还能来找我……”天流楌对于奥雷的话嗤之以鼻,他随手拿起了下一本公文,结果在看到封皮上大大的夜孤银翼寄后就闭了嘴,挺好,看来自己又有事做了。


天流楌这两天忙的脚不沾地,所有事情他都在亲力亲为,包括安排十八氏族互帮互助,甚至还要去对付一些邪神残余手下的骚扰,也对,如果留下的是哥哥,他是没有能力去应付这些频繁的战斗的。

夜孤银翼的信件被他放在了一旁,信上的内容说是希望天流楌能亲自来协助一些事情,当然时间不是很急,天流楌还有一周的时间来把之前的烂摊子弄好,顺便调查一下夜孤分家是不是很靠谱。

夜孤一族,恶系氏族,氏族成员全部都为阿柏梭鲁,拥有强大的大范围技能,这届的夜孤一族族长实力一般般,也就没能活过战斗,不过传说夜孤分家的族长实力要远强过本家的,只不过为了本家的面子所以一直隐藏自己的实力。

那不是挺有意思的么,自己可以探探他真正的实力吧。

天流楌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除了实力强大外在别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因为从小被软禁的关系,他只和自己的亲哥哥有过基本的交流,文字什么的也都是哥哥教的但是底子肯定是比不上其他首领,长大一点在与兮的帮助下自己得以摆脱软禁成为了与兮的暗卫,同时也可以一直守候在哥哥身边,与兮似乎有意培养自己,教了自己不少政治方面的东西,不然让自己当代理精灵王,那不是瞎了吗。

但是即使是这样,天流楌也十分清楚自己在政治和社交方面的不足,况且,他和其他首领或者奥雷都不一样,他的身份很神秘,鲜少有人知道,剩下的氏族成员里看得惯自己这个脾气的又几乎没有,他能在这个位子上坐着也是多亏了与兮留下的令牌和奥雷的扶持,如果这两样缺一样,恐怕氏族内部会发生暴动。

天流楌一直觉得没有必要为了别人而去改变自己,就像天流一族内部的人无数次控诉自己的事情一样,一个自小对自己有恩,把自己从地狱拉回来的亲哥哥死了,自己居然冷若冰霜毫无反应,甚至没有去参加葬礼,这怎么看都要被归为白眼狼行列了吧,啊也对,自己还真是像个白眼狼一样……。

将今天的最后一份公文写好,天流楌直接瘫在了椅子上,真的很累,让他做这些还不如让他一打10对付N个敌人呢,老实说,天流楌不太喜欢判公文。

“最近氏族内部总算稳定下来了,你也可以休息休息了”

奥雷走进来帮着天流楌把公文全都搬起来,分门别类,又给他倒了一杯茶放在桌子上。

天流楌只有眼珠子在动,他看了眼奥雷笨拙的动作,突然笑出了声“你适应角色为什么这么快啊”

“啥?”

“啥什么啥,大战前,你是血空一族的太上皇,有天空霸王称号的准神,最强的血翼飞龙,就连与兮看到你都要绕着飞,现如今,大战完了秒秒钟变成我的保姆了,恩……虽然保姆干的不怎么样,不过这转变,也亏你能欣然接受”

血空奥雷哼笑一声,把整理好的文件放在天流楌怀里“我已经不能飞了”

“你还有一片翅膀”

“你见过用一片翅膀飞行的鸟吗?鸟的身体如此轻巧尚做不到用单翼飞行,我们种族这么重的身体,更做不到了”

“我倒觉得不一定绝对做不到”

“你又没飞过,说的未免太轻巧了”

“你觉得我说的轻巧倒也无可厚非,不过,没有尝试就这么放弃的话,倒不像我认识的血空奥雷了”

尝试,想要去尝试又谈何容易呢,光是接受自己翅膀无法复原的这个事实就已经很难了。

血空奥雷笑了笑,把其中一个公文递给他“夜孤银翼的这个请求你打算答应吗”

“我已经答应了,过两天就去”

“带个助手吧”

“带谁,你们血空一族的?当是飞行工具了?”

“我考虑一下,有合适的让他来找你”

奥雷办事还是十分稳妥的,也因此天流楌才放心把这件事情交给奥雷去办,不得不说,其实现在的情况来看,谁和他一起出去都是一样的。

被奥雷选为和天流楌一起出任务的人是一只名叫昙琼的女孩,天流一族里的一只雌性忍者蛙,战斗力不怎么样但是平常帮天流楌处理一些公文做作助理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这却引来了天流楌的不满,当然,昙琼本人看上去也颇为不爽。

扯着奥雷的耳朵让他靠近自己,天流楌眯起眼,瞪着他“这就是你给我找的助手?”

“怎么,不行么?昙琼的社交能力可不是吹的”

“这不是重点好么”

“那什么是重点?”

“你是不是搞错了,我的任务是战斗任务,不是去友好建交”

“那可是你不和夜孤银翼聊聊天交流一下怎么行,就你那一张死人脸过去么?”

“我……”

“好了,我已经和昙琼说好了,你带也得带不带也得带,去吧”

为什么搞的好像你才是精灵王一样,天流楌恶狠狠的瞪着奥雷,以至于奥雷产生了下一秒他就会一发冰拳糊在自己脸上的错觉,最后,似乎是考虑清楚了这件事,天流楌还是同意带着昙琼一起去执行任务。

放眼幸存的氏族里,看自己顺眼的几乎一个都没有,包括昙琼,这个女孩和自己哥哥似乎十分要好,不对,自己哥哥和谁都十分要好,那么一个老好人的性格……连自己这个被世界抛弃的人他都要不留余力的去拉回来,又怎么会有人讨厌他呢。不过谁讨厌天流楌他根本不在乎,他只想尽快完成任务,然后把十八氏族重新拉起来,这是他哥哥一定想看到的。

把夜孤银翼寄来的任务内容拍在桌子上,天流楌对上昙琼冷冰冰的表情,回以他一个更加冷漠的眼神,虽然两个人表情一样臭,但是天蓝色皮肤粉红色眼睛的忍者蛙不管怎么看都比黑皮赤瞳的闪光忍者蛙多了一份柔和,再加上天流楌是个雄性,昙琼在气场上还是被比了下去。

“看吧,明天出发”

将手里的文件往前一推,天流楌转身出去了,明天出发的话,有一件事他一定得做。

昙琼饶是再不满他,任务她还是会认真去看去执行的,只是这战斗任务确实不太适合她做,看来奥雷的确只是担心天流楌和夜孤分家那边起争执,让自己当个调节剂啊,呵呵,就他那个性格,不被讨厌才怪。

天流楌出了办公大厅后就来到了精灵神殿后面一处隐秘的花园,这个地方只有历代精灵王和他的亲信知道,幸运的是,自己是知道的其中之一,这个隐秘的花园外围是布满向日葵和蔷薇的园子,而内部,则是一处墓地,这里是与兮最为重要的精灵们的安眠之地,一般战死的精灵会被埋葬在烈士之墓里,而极少数的精灵会被与兮带走,安放在此地,天流楌的哥哥天流霂霖也是安葬在这里的,这里除了霂霖的墓地,也就只有一只精灵,这只精灵是初代氏族首领,啸风炎雨,将霂霖和他平级摆放,可见霂霖在与兮心目中的地位。

天流楌慢慢的走到霂霖的墓碑前,他半跪下来,伸手触摸着霂霖的碑文“哥,我来看你了,这一阵子都不能及时来看你,很抱歉……因为……你们家那个精灵王太不负责了,甩锅给我就昏迷的不省人事,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敢把他交给槿棽医治,这要是被槿棽搞死了你不会怪我吧……毕竟我也没别的方法了”

墓园十分安静,安静的天流楌能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他半眯起眼,微微垂下头“你以前总和我说,让我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但其实我……我只是以为你会一直在我身边,我只要有你就够了,我不需要和其他任何人搞好关系,我会用我的一生来守护你,你还记得……我第一次拿着与兮的令牌从卡洛斯跑到丰缘去找奥雷吗,其实当时我真的蛮慌的……我,没有和你还有与兮以及小楌之外的任何人打过交道,再加上有人说奥雷脾气十分的差,其实我当时真的挺害怕的,不过为了你,我……我还是去了,他们都说我天流楌是个白眼狼,冷血动物,其实我只是……不想在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面前展露过多的感情,我不信任他们,他们天生就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别人,他们和你差太多了,你总是无条件的保护帮助任何人,就算是斯普利刚那样的家伙你都愿意温柔以待,但是也因此,你的弱点太多了,一个战士,不应该有弱点,我现在……就没有弱点了”

天流楌的手指在墓碑上抚摸,蓝色的能量顺着他的指尖覆盖在整个墓碑上,天流楌慢慢站起身,看着自己蓝色的能量笼罩住霂霖的墓碑,就像旁边一股红色的能量在保护炎雨的墓碑一样,天流楌喘了口气,因为能量的大量流失他感觉身体有些无力,他要离开精灵神殿很久,如果不做点什么,他总会不放心“我过两天要出任务,好像是和夜孤分家的一个小阿柏梭鲁,又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人,与兮还嘲笑我说我有社交恐惧症,哥你放心吧,你不在,我会代替你,保护你所想保护的,爱你所爱的,做你应该做的,这个十八氏族,是与兮的心血,我不会让他垮掉的”

天流楌的话很少,平时就算是对着霂霖他也不爱说话,但是今天他几乎把想说的都说了,毕竟,这对他来说也算是个道别,道别那个冷漠外表下略带着软弱和惧怕外围事物的天流楌,他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他。

天流楌在想什么没人知道,也许在昙琼眼里他就是个没感情又自大冷漠的白痴,不过奥雷给他的评价却和昙琼不一样。

“我觉得他属于众人皆醉我独醒?还是说,世人笑我太冷漠,我笑世人太白痴?”

“奥雷大人,您是不是太高估他了?”

“那你和他打一架我看看,接得住一招就算你赢喽”

“战斗力什么的只是片面,我认为……”

“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目标让他去执着的前进,他是不会这么强的,不过楌的目标也没那么高大上啦,他唯一的目的就是保护霂霖,不过现在,似乎是不一样了……”

望着天流楌走进来的身影,奥雷笑了,该迎来他们真正的精灵王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