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未来楌君的日常

于风中呼啸而过,在森林中栖息奔波,入大海畅快遨游,世界之大,到处都有着精灵们生活的影子,而在这些精灵们的顶点,同样有着统领他们的存在,被奉为所有精灵的王。在和平年代,精灵王的存在更像一个象征,但是在战争年代,精灵王却是必不可少的领导者。

距离与邪神的最终决战过去了13年,人类是由邪神创造的这个事实,只有当时的极小部分人知道,算来算去,还在世的也不过三个,其中一个还抹去了记忆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

“我说我们现在和人类的关系这么差,人类居然还好意思举办什么精灵大赛,让他们的精灵去拼命,自己拿荣誉”

“你不懂,这是在向我们示威呢”

“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大能带我们端了人类的老巢”

“听说老大以前是亲人派,还是某个人类的精灵”

“你们还是别瞎说了,现在有不少人类还是喜欢精灵的,也有不少同胞喜欢人类啊”

精灵神殿外,负责守卫的几只精灵无聊的在那里聊天,其中涉及到的关于人类和精灵的问题,确实就是现在两方最为担忧和重视的问题。

邪神临死前用最后的力量控制了一小部分人类去厌恶和憎恨精灵,这些人类开始大肆捕杀掠夺别人的精灵,甚至公开猎杀精灵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宣扬人类和精灵的黑暗历史,这引起了大部分精灵的不满,也唤醒了对于一百多年前那场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恐惧。

越来越多的非训练家对精灵开始产生了厌恶和畏惧,即使大部分精灵训练家还在努力调节两方的关系,但是历史问题不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两方的关系越来越糟,纠纷也在不断出现,可以说离战争只差一步了。

“都说老大是赫利俄斯在世,可是我看比起当初赫利俄斯那股狠劲,他好像更加主和啊”

“你不懂,据听说当初赫利俄斯也是主和派,不过啊,那可是与兮大人亲自下令,他不得不干啊,现在就不一样了,与兮大人啊,也变成主和派了”

“不过这次那些人类似乎还算积极,据说叫什么希罗娜和大吾的那些个人类都在替精灵说话”

“人类里还是有明白人的嘛”

几个人讨论着,瞧见不远处走来一个绿色的身影瞬间就收了声。

现在是最冷的冬季,精灵神殿在地球上开设的分部正好就在映雪市附近,这里鲜少有人经过,因此把基地建在这里同样也是最安全的。

因为人类和精灵的紧张关系,很多出去办事的精灵大多数会伪装成人类的样子,这在朝这边走的这个人此时就幻化成了人类的样子。

走到基地的门口,有着绿色头发的人脱掉头上的帽子,弹去上面的积雪,金色的竖瞳轻描淡写的瞥了他们一眼“如果你们觉得战争就能解决一切的话,那你们自己去送死吧”

“…………老大”即使是人类形态,这个人身上也带着一股无形的威压,像是沉淀了很久的王者,等待着世界将他唤醒。

打开基地识别系统,按上指纹,大门应声打开“我不在的时候,有出什么事么?”

“额……外围是没有,内部我们就不知道了”

“很好,你们还有半小时换班”

这个在地球上的分部处于地下,他踩着一级一级的台阶走下去,在入口第一个房间停了下来,推开玻璃门走近房间,随手把大衣脱下来,嘴里不忘提醒屋里的人“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楌”一只忍者蛙应声走出来,接过对方递来的大衣帮他挂在一旁的衣架上。“要喝点水么?”

“我看到了在桌子上,我自己去拿吧”楌看到自己办公桌前冒着蒸汽的茶杯,拍了拍身边忍者蛙的脑袋走了过去。

“不变回精灵形态么?”

“那样有些不方便”楌一边走到办公桌前一边指了指椅子。

忍者蛙当即明白了他的意思,应该是说变回蜥蜴王后尾巴会不方便吧“这次去过去感觉怎么样?”

打开电脑,吹了吹滚烫的茶水,楌空出一只手敲打着桌面“基诺还是我记忆里的样子”

“当然了,因为他就是过去的……”

“我第一次见他时,他已经十六岁了,不过我这次见到的是六岁的他,和十六岁时比,没什么变化”

“是么,他以前就是这样啊?”

“一样嚣张自信,霸气勇敢,如果他是与兮的儿子估计与兮要被他折腾的够呛”

忍者蛙站到楌的身后,伸手搭在他的肩上轻轻按着“你之所以答应迪亚鲁加的请求在这种时间过去帮忙……应该不是为了父亲吧?”

“主要是为了……了结一下我和基诺共同的心愿”楌看着打开的电脑屏幕,用左手点开上面的文件,右手则喝了一口变得比较能入口的茶水。他和基诺共同的心愿……他曾经输给过基诺,而且是秒杀,他想要在自己有实力和他已交稿小时再和他打一次,而基诺也说过等他变强要和他一较高下,只不过,他们都没能等到这个时候。

忍者蛙大概知道楌为什么执着于和基诺打,毕竟基诺是楌出生以来把他揍得最惨的一个,他想亲手赢回来也很正常“不过人家才六岁,你没欺负他吧”

“他六岁时更强一些,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从抽屉里拿出一摞厚厚的文件打开,楌把茶杯放在一旁“心无旁骛,一心为战而战,这样的战士才纯粹”

“那,你了却了心愿了吗?”忍者蛙从楌的肩膀上往下摸了摸,似乎在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开玩笑,和基诺打会不受伤?他是不信的。只不过楌看上去比其他和基诺打过的人要好多人,其他人有的现在还是半残状态,有的估计已经入土为安了。

腾出一只手按住忍者蛙的手,楌抽了抽眉毛“你再摸下去我就得去找趟槿棽那个黑心医生了”

“诶?你真的受伤了?”

“没什么大事,你去忙你的吧,我不在的时候泡泡和草青蛙有没有乱来?”

“小草一直都挺乖的,你也别管他太严了,至于泡泡,孩子大了总是懂事了,不会像以前那样闹腾了”

“我可还记得他把小智给推下悬崖的时候”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别老记着”忍者蛙拍了拍楌的肩膀,转身出去了,他同样也有很多事要做。

把手里的这些文件批完,楌也该去完成其他任务,他来到这个基地的中央控制室,抬起头看着大屏幕上在基地附近设的监控录像。

坐在监控台前的几个精灵看到他进来立刻摘下耳机问好,楌抬了抬手示意不用那么麻烦“附近应该暂时没有人类出现吧”

“我们24小时监控,没有发现人类的踪迹,毕竟这里极少会有人类过来”

“我不在的时间,这里没有什么情况发生?”

“哦,之前关东地区的四天王渡先生发来了消息,说有事要和您商量”

“渡?”渡是关东地区现任的四天王之首,同时也是那个人最信赖的部下,如果是他亲自来联络……莫非……“与兮在哪儿?”

“与兮大人好像出去了”

“出去了?这个时候他出去?真作死”楌不耐烦的夺门而出,随便抓了件大衣就套在身上,然后朝着基地的另外一个出口跑了过去。

那里离与兮的住所比较近,他应该是从那个门出去的。

和伊比利斯的战争结束之后,与兮当了阿尔修斯的第二神使,原因是,算是还基诺人情,而精灵王的位子,他交给了他的挚友,楌。

不得不说楌这个精灵王当的还算不错,除了亲近人类外,几乎挑不出什么缺点来,但就因为亲近人类这一点,就引来了很多麻烦与不满。

但是他们能说什么呢,毕竟他们尊敬崇拜的与兮大人同样也亲近人类。更何况楌做的比任何人都要棒,渐渐的时间一长也很少有人提他的意见了。

楌从基地另一侧的大门出去,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红色身影,只不过比起平时娇小了很多,看来还算有点脑子,知道变成人类形态再出来。

从后面接近与兮,楌伸出手弹了下他的后脑“一个人跑出来,身体好了么?”

“没什么事了,我恢复得快,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渡今天来电话说了什么你应该知道吧”

楌不在的话,这种比较重要的对话自然是要由与兮来接,所以楌这么问与兮再正常不过了。

“是啊,他说……冠军联盟赛又要开始了,问咱们要不要去帮小智”

“小智自己怎么不问”

“因为小智说要用最新收服的精灵打,不过渡说……其他冠军肯定不会也这么礼让,关乎关东的面子,所以…………”

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拉住与兮的手往回走“别人我是不知道啊,反正呢,一树是肯定不会让着他的,往死里揍,尤丽佳无论怎么样都会带基格尔德,唯一可能让着他一点的,也就只有真嗣了”

“但是看到小智的阵容我怕他会气的当场弃权”

“那倒不至于,渡的意思是让我们回去帮小智?”

“也不一定,反正皮卡丘和瑾熠在,应该够了,我们当个替补吧”

“让我当替补我是拒绝的”

“行了你乖乖当你的替补”

“你信不信我打你”

“我可是个病号你居然想欺负我,过分”

……………………时间在慢慢流逝,已逝之人和在世之人,他们会留下不同的诗篇。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