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杍泣和他的男后宫们2

【风泣篇】

  “我说,你闲的没事抓一个来历不明的家伙来做什么,尤其还是个嘴硬的货,也不说自己父母在哪儿,抓来也勒索不到钱财的好吗”

  “唉老大你别急啊,你看看他的种类,这可是知名的大家族的精灵种类啊,他背后一定有家族撑腰的”

  “切,算了,不过……”木天狗绕着一言不发的绿色精灵走了一圈,细细的打量着他,然后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就算勒索不到钱财,这长相可是真不错,留下来当我的压寨夫人也行啊”

  “嘿嘿嘿,是吧,这年头长的和他一样好看的可不多了”

  “对哈,这小脸,这……”

  “那个……”

  站在门口围观了半天的森林蜥蜴此时有些尴尬,老实说他站在这里起码十分钟了,该听的不该听的也听了一大堆,虽然他确实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可是自己被无视的这么彻底还真是第一次,他有点无语的攥着手里的信封,另外一只手提了一下肩膀上的挎包,不知道自己出声打断是不是不太好。

  自己的话被打断木天狗是有些不爽的,他不耐烦的看向那只森林蜥蜴,在目光接触到他的样貌时却愣住了,虽然说和记忆中有点不一样,但这么惊为天人的长相他记忆中只有一个人才有“林栖叶轮?!”

  “那是我以前的名字,现在我改名了,你们应该也知道我被林栖杹赶出来的事吧,恩……”森林蜥蜴挠了挠脸,四下张望了一番“所以这里是你说了算?”

  “对,是我,你想怎么样”

  木天狗现在很紧张,全国上下的人几乎都知道林栖叶轮,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是林栖家的下一任继承人,更是因为他的实力真的太强了,即使自己这里所有人一起上都不是他的对手,而且那还是在他还是木守宫时,如今他进化成了森林蜥蜴,拥有了林栖一族最强大的刀叶,他们更不是对手了。

  森林蜥蜴走上前,把手里的信封递给猫老大“拿着”

  “……”木天狗接过信封拆开,却被上面的一行入学申请四个大字给惊住了“你,你要入学?”

  “恩,我要在这里学习一年,请多指教,啊,不过,我是不会出席全国联赛的,别指望我让这里的排名一下压在袭鹰的头上”

  “为什么要加入这里,以你的成绩就算被林栖一族赶出来了,也是可以继续在袭鹰学习的吧,就算是在那里觉得别扭怕被嘲笑,去啸风圣神殿念书不是也一样?再不济,平民窟那里总可以,为什么要来恶贯满盈的这里……”

  漩冠王朝有上千所学习,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他之前上的袭鹰政治学院,里面基本都是全国的精英,无论贵贱只要有本事就可以,紧随其后的就是之前说的啸风圣神殿,他那个欢喜冤家狄战易影就在那里稳坐第一,不光是狄战易影,还有风林鳕恋也是一样,排名第三的学校叫漩冠风学馆,是专门给贵族上的学校,他以前的哥哥林栖叶年就是那里的学生,除此之外还有名校枫林女子学院,专门训练空军的有翼冰鸟空战场,建在深海的海底极乐高中,还有最为神秘却最厉害的天绝火雨基地,除了这些名校,比较普通的像是和平平民窟这种地方虽然差但起码是正规学院,他此时要入学的地方全名叫废弃垃圾场,校如其名是建立在垃圾场里的,里面的学生都是进过局子被放出来后屡教不改的家伙,政府拿他们没办法只能放弃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学校,让他们自生自灭,地点也在城郊,他们晚上要枕着垃圾入睡,也不会有人来教他们,更不会为他们提供经济帮助,他们每天都要捡垃圾度日,也正因如此,他们不满和黑暗的情绪越来越大,已经发展成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只不过为了保命,他们不会去市区内做什么,只会打劫伤害路过垃圾场附近的人,这只被绑起来的狙射树枭应该就是倒霉蛋之一。

  “我是来学习的,仅此而已”

  为什么回答的这么理所当然,几个围在后面的人都惊呆了。

  “学习?林栖叶轮,你该不会是从贵族之子一下变成平民所以刺激太大傻了吧?我们这里没有老师,就连宿舍也只是垃圾堆里,你……”

  “我觉得,任何地方都是有东西可学的,包括这里,不过再重申一遍,我不叫林栖叶轮了,至于你们以后怎么称呼我……把信看完”

  木天狗大致扫了眼上面的内容,又看了看落款,大大的杍泣二字映入眼帘“你的新名字?”

  “不如说是原本的名字?你就这么叫我就行,或者,你也可以改口叫我老大,反正我来了我就是最强的了吧,这里归我管了”

  “不是,你……”

  “把他放了”

  进化成森林蜥蜴后杍泣的眼睛变的狭长了一些,他走向被捆着的狙射树枭和围在他身边的几个人,抬了抬下巴,迫于最强者的威压,那几个小兵立刻松开了狙射树枭,但是也没有敢去扶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的精灵。

  伸手扶住几乎快要晕过去的狙射树枭,杍泣因为身高问题有点费劲,他瞥了眼身边的人,一脸有没有眼力见,那几个人瞬间明白了杍泣的意思,上来七手八脚的帮忙把狙射树枭抬到了一处还算干净的地方。

  从自己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瓶绿色药水给狙射树枭灌下去,杍泣伸了个懒腰,回头瞥了眼还围在那里的一群精灵“日子过的这么凄惨,有没有想过改变啊”

  “有……”

  “诶,要不和我说说……你们为什么曾经进过局子又为什么会混这么惨吧”

  许是惊讶于曾经高高在上的最强者愿意听他们抱怨,几个人居然七嘴八舌的开始把自己的经历说了出来,里面的原因倒是很多,其中本身就家境贫寒居多,当然,也不乏被贵族欺压等等事情,现在和平了,表面的光鲜亮丽下,倒是有不少阴暗的角落被忽视,这些人就是这些角落里挣扎活下来的……

  “母亲快要不行了,临终前就是想好好地吃一顿饭,我才……”

  “我实在受不了一天到晚被那混蛋嘲讽,就……就伤了他……”

  杍泣12岁以前都在万众瞩目下长大,他是个天才,年仅12岁几乎无敌,就连号称随便派出一个就能横扫所有最强高校的天绝的王牌都不是他的对手,学校所有人都尊敬他爱戴他,又因为他出众的长相被一票男生女生奉为男神,他的风头完全盖住了身为太子的漩冠皇战,就连国王都对他青睐有加,曾经他一度被称为小赫利俄斯,然而杍泣知道,他不太喜欢这个称呼,他很尊敬两千年前的超级英雄,但是不代表自己要当他的复制品圆了别人在他身上没能看到的遗憾,其实有这样的挫折对他来说,也未必是坏事。

  被赶出家门的那天正好下了暴雨,草系不怕水,但是冰冷的液体浇灌在自己身上时还是难受的不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跑去了啸风苍鹰的陵园,靠着墓碑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头上似是有人再为自己遮雨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醒来才发现自己被一个盖着斗篷的人抱在怀里进入了天绝,为自己遮雨的似乎不是这个人,可是……他身上的气息也很熟悉的样子,后来杍泣才知道那个人叫青风寂涳,是啸风与兮的副王,也是天绝学院的副校长,寂涳推荐自己花五年的时间游历一下世界,多长些知识,无论是什么知识,知道总没有坏处,所以他才来了这里。

  “你们之前的人生也许是悲惨的,不过以后应该会不一样吧,毕竟,其实你们生活在一座宝矿上”

  “诶?”

  垃圾场,说是垃圾场,但谁又能说这里不是宝矿呢?整个首都的垃圾基本都扔在那里,不管是穷人富人,他们不要的东西都会被直接扔来,在焚烧前有很长的时间都会在这里陈列,但是这些垃圾里,其实还是有不少好东西的。

  吩咐别人照顾好狙射树枭,杍泣带着自己的小包包硬拽上木天狗开始在垃圾堆里翻找,本来木天狗是不想来的,毕竟平时都是别人捡到好东西孝敬他,只是如今看杍泣都不顾往日形象开始翻来翻去,他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傍晚的时候杍泣拖着一个大包回了他们搭建的帐篷里,他把包包放下,把里面的东西扯出来。

  里面有几床虽然脏但是却比较完整的被褥,还有一些被扔掉但是并没有完全烂掉的青菜,当然也有一些破了一点点的珠宝,杍泣把被褥卷在一起,青菜则放在了一旁。

  “我去洗被子,你们把珠宝什么的挑一下,坏的不严重的挑出来,严重的放在一边”

  “可是要珠宝没有用啊,坏的那些当铺的人不会收的”

  “你们听我的就是了,快点”

  “好吧”

  杍泣拖着几床棉被去了附近的小溪,他把捡来的破木盆浸在水里,舀上来一大盆水,然后把被褥放进去开始搓洗,他的手法有些笨拙,但却很小心翼翼的避免自己的爪子抓破被褥,此时他就在想,还我软绵绵的小手和软绵绵的尾巴啊,这头上这撮毛能干个啥。

  杍泣洗了大半天终于算是洗完了,这个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也没回头,只是随口一问“你醒了啊”

  狙射树枭的脚步顿了顿,他默默走到杍泣身边坐下“其实一直没晕过去,只是没力气说话”

  “哦,好吧,你一只狙射树枭,为什么会在海克洛斯?”

  狙射树枭,司库雷特最强大国风之国的王族种类,虽说不一定所有狙射树枭都是王族成员,但是海克洛斯肯定是不会有这个种族的。

  “我在躲避追杀……”

  “追杀?”

  “……我,我可以跟你说实话吗?”

  “不用了”杍泣偏过头,没有捕捉到狙射树枭听到不用了后一瞬间的惊诧和失望,不过很快他又接着说“鬼橦风泣,风之国的五皇子,对吧?”

  “……你怎么会知道!”

  “恩……我好歹曾经是林栖一族的继承人,其他大国的王室成员我基本都知道的,你长相我都记得,也就那群笨蛋不认识你才敢把你抓来,不过我倒是也知道,据说五皇子因为是侍女所生的庶子一直受到排挤,国王也不喜欢你,但是你偏偏受精灵王青睐所以一直有争夺太子的权利,所以……才……”杍泣说到这里没继续说,但是傻子都听得出他接下来会说什么了。

  狙射树枭低下头,良久没有回应,杍泣倒也不在意,他现在只想赶紧把被褥洗完,这一天折腾死了,他很想回去睡个觉。

  “我的名字……”过了很久,狙射树枭才又开口,杍泣看向他,等待他的后话。

  “我的名字是一位很伟大的人起的”

  “真巧,我也是”

  “据说他叫啸风惜阳”

  “啊?”

  啸风?可是啸风一族有这个人?历史上姓啸风的也就那么几个,啸风与兮啸风炎雨啸风萨托诺啸风花啸风开文啸风恺飒啸风日和啸风修罗啸风宾鸿啸风诚啸风苍鹰啸风沧澜啸风笛啸风藤皇,啸风惜阳是谁?杍泣真的有点不认识。

  “我也不清楚啦……总之他和精灵王大人关系很好,我出生时精灵王特意带着他来看我,于是那位大人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虽然……精灵王大人似乎不太开心”

  “风泣,和我名字真的挺像的”

  自己的名字是青风寂涳告诉自己的,不过起名字的不是他,这个名字一出生就有了,只是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用回本名了。

  “哭泣的故乡和哭泣的风……也许,我们的命运和名字有很大的联系”

  “也许?不过你既然逃到海克洛斯了,应该不会有大规模的暗杀了,毕竟随意进出他国境内可是违法的”

  “但是小规模的精英级刺杀还是会有”

  “你实力怎么样”

  “……一般,我连那些家伙都打不过”

  那些家伙,指的是把他绑来的那些?本来杍泣以为他是体力不支才被抓,这要是打不过才被抓,那确实是挺弱的。

  “那要不你留下?我来保护你?”

  “……”

  “反正一年后我也会去司库雷特,把你带上也不是不可以,而且我现在孑然一身也不怕……”

  “谢谢……”

  杍泣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他看到狙射树枭低着头,良久,又把头抬起来直视着他“谢谢你,第一次……有人说会保护我,真的很谢谢”

  对于杍泣来说,他一生跟无数个人说过我来保护你,我来帮你,我来陪你,不过对风泣来说,却是第一个人,对他这样说。

  两个人一起把被褥洗干净后回去休息,那些家伙都已经睡着了,杍泣打了个哈欠,捡起放在一边的蔬菜,集中精神,随着绿色能量的释放,那些蔬菜居然变的焕然一新。

  “……能量转移?你……”

  “嘘,偷学的,别告诉别人,不然林栖杹又得找我麻烦了”

  风泣不再说话,但是他却没有说出来,能量转移这种能力即使是林栖一族历史上也只有赫利俄斯和林栖楌用的出,没有他的血脉的话……他真的不是林栖一族的人吗?

  那之后的日子其实很简单,杍泣把碎裂的珠宝什么的重新打磨了一番做成了新的拿去当铺换钱,换来的钱可以买吃的买用的还可以买帐篷,除了照顾这里的人的饮食起居,他更多的时间是和风泣训练。

  风泣确实不强,但是三段的拥有远隔特性的狙射树枭一旦掌握了战斗的技巧就会非常强大,两个人从一开始的碾压到后面终于可以过招也不过几周时间。

  “我很好奇,为什么你现在还是只森林蜥蜴啊?以你的实力,应该早就是蜥蜴王了才对”

  休息时间,风泣也会提出这样的疑问,然而杍泣其实心里也很奇怪。

“可能……是在等待一个伟大又光荣的时刻?反正不会太晚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