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不懂

如果的世界里实现不了的西皮

就是满足一下原世界木有的邪教,后续……应该是莫得

 

不是自己的身体终究不是自己的,啸风与兮躺在床上时是这样想的,他前几日和波寻残夜一起打开了永恒之谷的入口,并且取走了那里的啸风与兮的肉身,即使同为啸风与兮,自己的灵魂在进去时还是不可避免的遭到了排斥,只不过幸好同是啸风与兮,他最终成功进去了,只是槿棽说需要修养个几天才能完全和这副身体契合,修养就修养吧,于是这一躺就是五天,今天,啸风与兮终于觉得自己能对这副身体完美控制了。

波寻残夜似乎有其他事,所以今天早上没有照例候在床前给他喂饭,而是派了其他亲信过来,其实啸风与兮还是挺喜欢这边的波寻残夜的,毕竟他听话,与兮让他往东他绝不往西,也不像自己那边的残夜一样给与兮一种他随时可能摆出个我妻由乃脸把自己关起来这种操作,总之,他来这边的这小半个月,他被这边的波寻残夜伺候的从身到心都特别舒畅。

“与兮大人您醒了,来吃饭吧”

被波寻残夜派来的这个亲信与兮也认识,波寻凯藏嘛,虽然据说凯藏和煦关系很好,但那段时间与兮灵魂被压制,记忆断断续续,所以只是对波寻凯藏有个名字的认知,人怎么样其实他不清楚,但是现在来看,还是挺可爱的。

“残夜去做什么了?”

与兮接过造反随口询问,波寻凯藏倒也没藏着掖着“天流一族那边出了点事,说是需要波寻一族的波导,不过因为范围较大,首领又抽不出时间,所以就只能请残夜先生去了”

“这样啊,他什么时候走的?”

“昨夜,现在应是快回来了”

与兮也没多想,他吃完了早饭,决定去活动活动这副身体,波寻凯藏在一边陪着,怕他因为身体不适出什么事。

与兮的房间在精灵神殿偏僻一点的地方,啸风恺飒还没对大家广而告之精灵王复活的事情,只是告诉了几个首领,与兮倒是不怎么避讳,反正被发现了也轮不到他来解释,所以他此时很悠闲的在回廊里散步,同时心里腹诽,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自己那破身体冻了3000年就僵了,人家这个同样冻了这么久,怎么自己魂一进去就立马又暖乎乎的了,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走廊拐角处传来了两个熟悉的声音。

“我都和你说了我没事,你烦不烦啊”

“我靠,你左手差点废了你和我说没事?你去不去找华胥看看?”

“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

“你不去是吧?行,我待会儿就去找霂霖,把你现在的情况添油加醋的和他说一遍,看看他什么反应”

“你敢告诉他?我打死你信不信”

“呵呵哒,你完好无损的时候都不一定打得过我呢,别提你现在残废了”

“我和你再说一遍,我只是伤的重了点,我没残废”

“恩恩,我会如实汇报给霂霖的”

“林栖风苋????绝交???”

与兮的脚步在拐弯处停下,那两个一路走来的人在看到他和身边的波寻凯藏后住嘴也住腿了,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同时弯腰行礼“与兮大人”

与兮之前也听波寻残夜说过,说如今天流楌和赫利俄斯关系很好是为知己,虽然他一直不懂两个人是怎么混到一起的,明明差了900多岁,虽说出身相同,但是两个人的性格又是南辕北辙,后来听波寻残夜说,因为赫利俄斯的基友杰拉一直把天流楌当自己的偶像和梦中情人,赫利俄斯一时不服气就去找了天流楌,结果俩人迅速混在一起成为了朋友,与兮不由得感慨,他的双翼果然还是挺搭的。

“我刚刚听赫利斯说你受伤了?很严重?”

与兮这话一出,天流楌又狠狠瞪了赫利俄斯一眼,赤红色的眼睛里写满了警告,赫利俄斯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好心当成驴肝肺,对,与兮大人,就是这货,听说天流一族的领地那儿出了个会隐形的异兽,好家伙,带着人就往上冲,结果呢,那异兽有毒,把他半拉胳膊都腐蚀了,幸亏我及时赶到,不然他就残废了”

与兮听到这里皱了下眉,他有些意外的看着一脸不服气的天流楌,眨巴眨巴眼睛“所以,这是因为……冲动?”

好吧,与兮这个词说的很艰难,可是,这两个词按在天流楌身上,他觉得非常的违和。

如果说他所认识的天流楌可以用冲动形容,那……他那边大概没有理智的人了吧,可是他转念一想,这边的天流楌,没有因为肤色受到歧视,他有疼他的父母,温柔的哥哥,会担心他的朋友,甚至,还有爱戴他的徒弟们,他当然不会像自己所认识的天流楌那样每天殚精竭虑防备计算着一切,他只需要健健康康长大就行了。

“我没有冲动,我只是没有计算好那个家伙会出现的地点,让他钻了空子”

这边的天流楌话多了不少,但与兮还是能从他的眉眼间看到他的成熟和稳重,怪不得在他的力挺下霂霖的首领位子做的这么稳。

“把手伸出来我看看”

天流楌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胳膊,与兮看了看上面焦黑的一片,砸了咂舌“你这样回去,你哥还不得心疼死”

“我这不是——这不是来找槿棽前辈给我看看嘛”

“嘁,我说我给他治了吧,他还不乐意”

“你闭嘴,给你治完身上都是你的味儿,上次因为这个哥哥还吃醋了,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让你来了”

“噗”

与兮有点想笑,霂霖吃醋???真的假的,他怎么不知道,还有这种操作???与兮一边想着一边用自己的力量给天流楌的胳膊重新治疗了一番,见好的差不多了,他才松开天流楌的手“不知道,身上都是我的气息你哥哥会不会吃醋”

“……哦,呵呵”

天流楌忍住朝与兮翻白眼的冲动,这货知不知道以前他活着的时候霂霖心里眼里都是他,天流楌觉得如果自己回去后霂霖因为身上都是与兮的气息而对他更亲近他才是要吃醋了。

其实与兮来了之后发现,这边和那边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就比如,他们送走了天流楌和赫利俄斯后,与兮和波寻凯藏去了温室赏花,与兮坐在花丛前赏景,而波寻凯藏则低着头看着手里的照片,那上面是一只温柔美丽的纱奈朵,波寻凯藏看了一会儿脸倒是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与兮眉毛微挑,略带调侃的凑到他面前“女朋友?”

“唔!”凯藏吓的耳朵上的毛都炸起来了,他脸色一红,犹犹豫豫的点点头“嗯……”

这纱奈朵不是木静薰吗!与兮凑近了才认出来,然后他有点不可思议的看了看波寻凯藏“那飞雷炎姬呢?”

“炎姬姐?她不是和小龙……”

与兮突然默默给速猛狂龙上了柱香,这边有没有什么妻管严协会?速猛狂龙必须拥有姓名啊!

凯藏有点莫名的看着与兮变化莫测的脸色,刚想说什么,外面就开始吵吵嚷嚷。

“都特么说了让你别跟着啸风皊夜鬼混,你听了吗!”

“……唔~我错了”

“回去,冰箱里那几块冰给我跪三个小时!”

“是……”

这么中气十足又霸气的女声除了飞雷炎姬还能有谁?啸风与兮回过身,见一只雷电狮一脚踢开温室的门,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他身后,一只高大威猛的烈咬陆鲨垂着头,脸上鼻青脸肿,蔫蔫的跟着,看着那叫一个可怜。

飞雷炎姬似乎也没想到与兮在这里,她进来后愣了下,还是行了个礼“与兮大人”

“哦,你们……”

飞雷炎姬没好气的瞥了身后的烈咬陆鲨一眼,烈咬陆鲨见波寻凯藏也在,连忙向他投出求救的眼神,波寻凯藏摇了摇头,默默退后几步。

还是不是兄弟了????速猛狂龙一边捂着肿起来的脸一边怒瞪波寻凯藏,后者权当没看见,就差哼个小曲了。

“这……你打的?”

与兮见速猛狂龙这样有点想笑,但想了想,应该不至于吧?要知道他那边的飞雷炎姬也没这么下过狠手,更何况这边还……

飞雷炎姬看了与兮一眼,冷笑“这得问问您那好孙子,我们的好精灵王了”

“炎姬”速猛狂龙轻轻的拉了拉她,啸风与兮好歹也是初代精灵王,她这样略显无礼“与兮大人别放在心上,是我和基诺哥一起玩的时候不小心……”

和基诺在一起还能被搞成这样,除了啸风恺飒又整基诺顺带整了狂龙之外还能因为什么,啸风与兮有点无奈,但他也知道飞雷炎姬为什么这么生气了。

飞雷炎姬又瞪了速猛狂龙一眼,转身在花丛里踩了几束花,与兮认得,都是治跌打损伤的良药。

与兮来这边一段时间,对于自己那个孙子的本事也算全都了解了,惹谁也别惹精灵王,因为后果你承担不起,是的,与兮听到三王连带几位神使都日常被啸风恺飒压迫就知道了,他觉得自己回去都没法面对他那边乖巧温柔的恺飒了,说不定他那个看上去乖巧的孙子切开也是这么黑呢。

“早跟你说了啸风恺飒看基诺不顺眼,你还非得跟基诺混!”

“我以为他们两兄弟的事儿不会殃及无辜呢,我错了嘛~”

啸风与兮看了眼身边的波寻凯藏又看了看此时摇晃着大鲨鱼尾巴一脸软萌的速猛狂龙,真分不出哪个才是犬系精灵哦——

飞雷炎姬拿到想要的花后就拉着快整个黏上来的大鲨鱼走了,波寻凯藏全程望天当没看到,最后思索了一番说到“他们天天这样,没静薰在我就是那个单身狗”

波寻凯藏说这话的时候特别有信服力,毕竟苍狋和残夜说自己是狗时与兮心里还嘀咕你这一匹狼跟我说你是狗?但凯藏说起来就毫无违和,也不知道为什么。

中午波寻残夜回来了,身后还带着温温柔柔的木静薰大小姐,凯藏看到她后眼神一下子就亮了,与兮挥挥手示意耳朵尾巴全都控制不住乱摇的凯藏赶紧走,还是他家残夜温柔细心又靠谱。

“你身体没问题了?”

波寻残夜见与兮活蹦乱跳的样子,不由得有些欣喜。

“嗯,不过你……是去帮天流楌解决那个会隐身的异兽了?”

“嗯,有些难对付,不过已经解决掉了”

“没受伤吧”

其实想想也不会有事,那异兽有毒,可波寻残夜是钢系啊,百毒不侵,他确实适合对付这样的异兽。

“没有,你身体没事了,要不要出去逛逛?或者,有没有什么想见的人?”

“……还真有”

 

啸风与兮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抽了,他和波寻残夜说自己想见见林栖楌,波寻残夜似是愣了一下,与兮觉得他大概是在思索自己和林栖楌有半毛钱关系吗,但是波寻残夜向来这样,与兮不说他也不问,于是也就带自己去见了。

“你确定只看看?”

“嗯,恺飒不是没和他们说我的事吗”

“也说不着”

说的也对,他们五个,一个是暗无天日的庶孙,本来也就不参与龙王的政治,一个是林栖家分支的不能更分支的一个普通成员,也不会参与到氏族内部的事情,另外仨就更是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了,与兮提到唯一和他这边有那么一扣扣联系的林栖楌波寻残夜都不认识,还是槿棽顺着柯林的藤想起这么一号人来,所以与兮突然复活这个事恺飒自然不会特意告诉他们,他们除了知道自己这么号人,自己长什么样都不一定知道吧,所以与兮只在一边看看不让发现的做法也是对的。

波寻残夜给两个人隐去了波导,和与兮躲在树后,那边,五个人正解决了一起小事件,围坐在一起休息。

不过…………啸风与兮梗了梗,为什么小智是躺在忍者蛙怀里的???为什么蜥蜴王根本当没看见一样???啊?啊??

啸风与兮发誓自己是妥妥的楌霁党,且拒绝拆逆,好吧,虽然他一直觉得楌霁智三个人剪不断理还乱,但此时这种被拆了cp的感觉还是让他有点懵。

“怎么了?”

波寻残夜见与兮有点不对劲,以为他是身体不舒服,可与兮脸色看上去很正常,只是摇了摇头“残夜啊”

“诶”

“你不是说,你们这边的与兮有三个老婆吗”

每每提到这里与兮都想唾弃这边的自己,尼玛,渣男啊,同时娶三个?咋不上天?好吧,虽然他知道在这边三妻四妾也没什么问题,且比起暗无天日已经很好了,但就是过不去心里这道坎。

“是,怎么了?”

“……那你最站哪对呢?”

“与兮大人真爱只有漩冠晴凪,自然是支持他的”

“那结果你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发现漩冠晴凪和别人是一对,你怎么想?”

“…………”波寻残夜其实想说那关我屁事,但看了与兮吃了翔一样的表情,他还是回答到“与兮大人,你是……?”

“算了,不说了,我有点心累,所以你知道林栖楌对象是谁吗?”

“之前是因为对与兮大人之外的事情不太了解,您来了后我有去科普,现在知道了”

“谁啊”

“就……”

波寻残夜话说到一半,他突然拉住与兮跳到了大树上,与兮惊了一下,但他很快就明白了为什么波寻残夜这么做,因为他看到了不远处春光满面抱着一堆树果走过来的赫利俄斯。

是了,他们躲在树后也许那五个人察觉不到,但想骗过赫利俄斯还是有点难的,果然,在路过他们藏身的树的时候赫利俄斯停了停,他抬头看了眼与兮他们所在的位置,脸上虽然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但最终没有说什么。

他很聪明,起码他知道与兮和波寻残夜是没有恶意的。

“赫利斯为什么在这儿?”

“我刚才没说完,他……”

“小楌?给你,我刚去附近新摘的,保证好吃哦?”

啸风与兮掏掏耳朵并表示呵呵,这语气他早就听了不下几百次了,谁都知道赫利斯喜欢林栖楌,俩人在一起那会儿狄拉一直觉得自己是捡的,林栖楌才是亲的,虽然他确实是捡的吧,但赫利斯对林栖楌确实好过头了,要不是知道有杰拉了……哦不对,与兮才反应过来,这边杰拉不是黄金单身汉吗?那赫利斯……

“哎哎哎,过分了啊,你摘这么多只给你家小楌啊?”

喷火龙一脸不可思议,他坐的离蜥蜴王远了点,决定和瑾熠抱团取暖。

“他吃不完,挑剩下的再给你们”

赫利斯一脸理所当然,坚决不认为自己这样做有什么不妥——其实,本来就没什么不妥啊。

蜥蜴王也没客气,随手挑了两个看上去最大最红的,但是他没先吃,而是递给了小智,小智虽然说着不用但是也拗不过蜥蜴王,在赫利斯酸溜溜的眼神中还是收下了树果。

“就知道你要先给他吃,喏,我私藏的”

赫利斯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两个更大更红的塞到蜥蜴王怀里,然后得意洋洋的把其他的树果分配了出去。

“哦所以……卧槽,赫利斯这个……比人家大100多岁吧,脸呢???”

“…………可是,您也比王后大3500岁啊”

“………………残夜”

“我错了与兮大人,您一点都不老”

“哼”与兮扭过头,颇为不爽的趴在树干上“他俩这什么情况,怎么我们小楌就看上他了呢”

“……与兮大人,您好像很不满意?”

波寻残夜觉得很玄幻,赫利俄斯是谁?十八氏族乃至全四王的族人里所有姑娘的梦中情人,号称全精灵第一颜霸,完美男友,战斗力,双商,成就全都爆表,多少男男女女都表示能和赫利俄斯当一天cp就是去死也愿意,怎么与兮就……

啸风与兮承认,他养大的赫利斯在他心里是完美的,完美到和任何人在一起哪怕是和自己在一起都是自己配不上他,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林栖楌还能配上更好的,比赫利俄斯还好一百倍的,虽然他说不出在他心里谁是这个人选——根本原因是不可能有比赫利俄斯综合来说还优秀的。

“他俩相处的怎么样?”

“挺好,赫利俄斯挺迁就林栖楌的,平时见面也都是赫利俄斯过来”

“那就好,帮我看着点,要是这货对小楌不好,把他打的妈都不认识就行了”

“…………”波寻残夜觉得隔壁世界的赫利俄斯会哭,还是偶像破灭的那种嚎啕大哭——事实证明若干年后波寻残夜真的见到了隔壁赫利俄斯的本人并说了这件事后,后者只是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但并没有说什么,更没有嚎啕大哭。

“那你知不知道龙王的孙子,我说的就是这喷火龙,他……?”

“他有个女朋友,不过怕有危险就没一起带出来”

“是吗,那就好”

那些被自己打乱的人生,总归……在这边还是步入了正轨,总归他们还做着自己想做的事,过着自由自在的人生。

其实不光是林栖楌,就连赫利俄斯也是有些不同的。

“你知道木风煌吗”

“知道,被木氏一族收养的那只鲁卡利欧吗,他小时候经常和赫利俄斯还有杰拉混在一起,现在也算混的有模有样了”

这边的赫利俄斯虽然长相一样,但他的眼神总归是不同,金色的,像是太阳一样耀眼夺目,如他之名一般,而且……

与兮想起之前赫利俄斯拉着天流楌一路骂骂咧咧回去的时候就有点想笑,他所认识的赫利俄斯可不会在自己面前用上这么多粗鄙之语,这边的赫利俄斯,似乎并没有想让自己太完美,而是只朝着自己喜欢的轨迹去走,其实这样,挺好的…………

“你手上怎么有个小口子啊?”

赫利斯那边拉着林栖楌的手看了看,发现上面有一道划痕,林栖楌无语的瞅了他一眼“这不废话吗,在树林里走路难免会划到,诶,你很闲吗?之前不是陪天流楌去解决异兽了吗”

“是啊,那货差点把自己玩死,我就把他先带回来去治疗了,后续交给波寻残夜处理了,不过看样子……”赫利俄斯有意无意的瞅了眼与兮藏身的大树“应该是解决了”

“呵,恋爱的酸臭味”

喷火龙翻着白眼,一脸心痛“瑾熠啊,我老婆是姑娘家不好带,你咋不把你媳妇带出来,就这么吃着狗粮啊?”

“……我要是带了你岂不是这里唯一要被闪瞎的那个”

“兄弟,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唯一的朋友”

“……那楌呢”

“他?呵!”

林栖楌一脸鄙夷盯着喷火龙看,过了一会儿,他把手里赫利俄斯给他的他还没吃的一颗果子扔给喷火龙,语气也有点不耐烦“得了得了,看你那小气样儿,和你肚子的大小怎么就成反比呢,给你吃这个,别老阴阳怪气的”

“我肚子不大!”

“嗯,不大,也就是能让萨托诺当蹦床而已嘛,我知道”

“????明明你肚子也有弧度”

“可我比你轻76.6斤”

“我真的怀疑你难道不怕失去我吗????”

“没事,升火照明烈焰猴也能干,不缺你”

“小智你看看他!”

“好了好了,那个,林栖先生?”

“叫我赫利斯就行”

“赫利斯,我刚好想请教您一个问题”

“问吧”

“关于精灵王您了解多少?”

“啸风恺飒?很了解啊”

“不,我是想问……初代精灵王”

与兮的表情凝固了,他皱起眉,不明白为什么小智会突然这么问他。

其实他和小智没什么交集——也不能说没有。

他占了属于小智的喷火龙的身体,当然,他也曾冒着魂飞魄散的风险救活了他——算是还清他这些年对他的喷火龙的折磨,但实际上,他俩在灵魂上没什么交流,因为在小智面前喷火龙永远会死死压制着他的意识和灵魂,不给他一丝一毫接近小智的可能,就像防他会突然冲出来抢夺萨托诺的身体一样,与兮那时嗤之以鼻,你儿子身体里放了谁的灵魂你不知道?我他妈怎么可能抢的过他,但毕竟只有一半,还有一半,喷火龙必须确保萨托诺的安然无恙,所以两个人关系不怎么好,喷火龙对自己唯一一次的服软也就是让他救小智那次,至于蜥蜴王……他不想提了,因为提起来他能说上三天三夜,但终究是自己对不起他,他觉得这些人和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最好,因为现在他们很快乐,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小智突然对他感兴趣。

“啸风与兮?”

“嗯,您了解吗?”

“说不上了解,但总归是见过的”

每十年参观一次精灵王遗体的时候见过。

“啊,其实也没什么,只是那天见到希罗娜小姐,她说她对精灵的历史很感兴趣,尤其对初代精灵王,但文献太少了,我就想着您是精灵王的氏族首领,要是了解的话可以问一问然后分享给希罗娜小姐”

赫利俄斯又下意识的看了眼与兮藏身的地方,笑了笑“我去给你找找资料,下次见面拿给你”

“那太谢谢了!”

“不客气,你和我家小楌少点肢体接触就算感谢我了”

赫利俄斯说完这句话就被林栖楌拧了一下,疼的他嗷嗷叫。

“说来那只烈焰猴,他有女朋友?”

“有男朋友”

“谁啊”

“波寻涳魁”

“?????”什么,什么极地cp?他俩……不过他还是欣喜波寻涳魁终于没再夜孤界断身上吊死了,可喜可贺,然后他又想起了什么,问到“林栖杍泣还是直男吗”

“……是啊,就是有点恋父,天天和您……和与兮大人的长子斗智斗勇”

“戬日……”

“您刚过世那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个人都像要死了一样,我们怎么劝都没用,每次看到他,他眼睛都哭肿了,抱着您以前的衣物不撒手,最后……还是王后把他拖出来的,也是漩冠帝袭让他走出来的,不过精灵王没告诉他您的事情,我不知道他那么极端,知道了会做出什么,好在他喜欢外出游历,不告诉也挺好”

“嗯,也对,不告诉他了吧”

赫利俄斯又赖在原地待了会儿就起身告辞了,与兮觉得看也看了,该走了,于是就跟着赫利俄斯一起离开,路上,赫利俄斯找到几株草踩了一些,与兮认出来那是治疗腐蚀性创伤用的。

“给天流楌送?”

“我不给他送,他在他哥面前才不会记得去抓药呢,只能我借着找他玩的名义把他拖出来给他治治了,我真是太难了”

“你和他关系挺好的”

赫利俄斯一边走一边把不需要的部分揪掉,他听到与兮这么说,笑了笑“他性格比较孤僻,又是个死兄控,我就不同了,我身边朋友一堆,可我就喜欢不爱说话的,孤僻的,所以就和他当朋友了”

“那夜孤银翼……”

“谁?听名字是夜孤一族的,夜孤银翼?”

“夜孤分家的一个人”波寻残夜见赫利俄斯想不起来,提醒他。

赫利俄斯看了他一眼“你知道?”

“你还没出生的时候,飞雷泽来找与兮大人给他们族里一个小天才……你也知道,叫飞雷雴飏”

“哦,雴飏啊,我偶尔能在天流楌那儿看到他,他和夜孤家怎么了”

“你不知道啊,当时飞雷泽给他来办户口,说是在配偶那里填个名字,填的就夜孤银翼”

“…………”与兮的脸色简直难以用精彩来形容了,啥玩意儿?太精彩了,太——精彩了,他回去一定要告诉天流楌。

“草,我怎么不知道他结婚了,还是个夜孤一族的分支?”

“你特么以为自己全知道呢?”

你以为自己还精灵王呢?波寻残夜问完后与兮其实也想问一句,但想想,还是算了。

“就飞雷雴飏?他能有女朋友,不对,听名字是男朋友,这么玄幻的吗?”

“雴飏怎么了,挺可爱的,长的也不错”

与兮丝毫不觉得他那边的飞雷雴飏有什么不对。

“我以为那个嗲精心智最多只有3岁”

“我觉得你说的没错”波寻残夜认同了赫利俄斯的观点。

行吧,啸风与兮也是见过飞雷雴飏蹭着天流楌嗲嗲的喵喵叫的时候的,他承认这俩人的言论。

三个人一路往回走一路聊天,但是没走两步,波寻残夜停下了,他有些犹豫的看了眼与兮,与兮正奇怪他干嘛看自己,赫利俄斯也停下了。

两个人齐刷刷盯着自己看,与兮有点惊悚“……干嘛”

波寻残夜指了指天上,与兮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一只血翼飞龙已经在他们脑袋顶停下了,这血翼飞龙……

让精灵王仰视自己是很大不敬的行为,那血翼飞龙降落在地化为人形,行了个礼。

与兮僵住了。

“与兮大人,与兮大人”波寻残夜捅了与兮好几下他都没反应。

“血空奥雷?你又来见龙王的孙子吗?”

赫利俄斯觉得场面有点尴尬,于是出言缓和气氛。

血空奥雷点点头,他有点莫名其妙的看了看与兮,他倒是也知道精灵王复活的事,所以没觉得有多惊讶,刚才的礼也是给与兮的,但对方没反应,他也不好说什么。

“我今日刚……”

奥雷话还没说完,与兮就加快脚步从他身边走过离开了这里,波寻残夜犹豫了一下,快步追了上去,留下赫利俄斯和奥雷尴尬的对视。

“呵呵,哈哈哈哈,那个,他们就在前面,你去吧,我,我先走了哈”

“慢走”

奥雷觉得很莫名其妙,但他并没有说什么,扭过头,朝着本来的目的走去。

 

与兮来了这边后谁都问了,但他没问奥雷,不敢问,也不想问,今天见到,那人看着自己的眼神古井无波,并没有把自己当除了精灵王外的任何人,可是他不同,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明明知道这奥雷不是他所认识的奥雷,可还是……

“与兮大人!”

波寻残夜两三步追上与兮,见他神色有异便没再说什么了,只是默默陪在他身边,赫利俄斯从后面追上来,控制一片树叶微微擦过与兮的发丝,过了一会儿,他才走近啸风与兮,有些神色复杂“血空奥雷算是血空一族的佼佼者,不过,他并没有和精灵王太亲近过,与兮大人的亲卫一直都只有波寻残夜”

“…………”与兮皱着眉回头,有些惊讶的看着赫利俄斯。

“抱歉,与兮大人,让您说出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才自作主张稍微读了读您的记忆”

“你没有碰我就可以……?”

“碰了”赫利俄斯指了指与兮发丝间的几片树叶“不碰我还真不行”

与兮想想也是,他那边的赫利俄斯25岁就死了,可这边的足有一百多岁,谁能想到他那边的赫利俄斯活到100多岁能有多强呢。

“是我太激动了”

“我倒是觉得,您挺真性情的”

赫利俄斯笑着回答,波寻残夜点头表示肯定,毕竟能把全十八氏族祖上十八代按着族谱问一遍一个不落的人,只有啸风与兮了。

 

啸风与兮决定去十八氏族的基地都看一遍,他先去了漩冠一族,漩冠帝浚见到与兮后很高兴,拉着与兮说了很多,最后与兮问他和拉吉尔关系怎么样的时候漩冠帝浚脸上一僵,表示待会儿让与兮自己看。

与兮一脸问号,然后没过多会儿就被门外中气十足的大喊吓的差点总冰椅上摔下去——多亏漩冠帝浚贴心的把他扶住了。

“儿啊!!!!!!!!!!!!!!!!!!!!!!”

这中气十足的虎啸,不是我们英明神武的虎王还能是谁呢?

拉吉尔一把撕开帝浚屋里的帘子,豪迈的在帝浚面前蹲下,翡翠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略带期盼的看着帝浚“我今天能待多久?”

啸风与兮觉得他瞎了,他真的瞎了,好吧,虽然他那边的拉吉尔也会想办法讨好帝浚,但,但,这大喵子般的眼神,卧槽,我自戳双目算了吧????

漩冠帝浚瞥了眼旁边选择性失明的与兮,拉了拉他的手“我今天有客人,所以……”

“草?哪个没眼力见的弱智,敢打扰本王………………卧槽啸风与兮????!!!!!”

拉吉尔刚刚进来眼里只有他儿子,所以根本没注意到一旁的与兮,这回一看过去,吓得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诈尸?!”

“你说的也没错”

“怎么做到的,你丫魂魄不都散了吗?!”

“………………你们聊,我告辞了”

与兮觉得他解释不清楚,所以决定离这个脑子好像不太聪明的虎王远一点。

“等会儿!”

虎王一咕噜站起来,豪迈的一挥手,一把搂住与兮的肩膀“来,不管你是诈尸还是啥的,哥俩儿好久没见了,走,喝一杯!”

“你不看你儿子了???”

“儿子以后有的是机会看,你这诈尸的说不定明天就死了”

“??????”我不会死了好不好。

漩冠帝浚一脸懵逼的看着本来他想好好招待的与兮让拉吉尔给拐走,他反应过来后气的叫来漩冠辛王,让他在基地门口立个拉吉尔不得入内的牌子,漩冠辛王一脸冷漠,就差抠个鼻子了,他觉得明天拉吉尔还能来,还是大摇大摆的进来。

波寻残夜是懵的,他在基地门口等了半天,先是见虎王大摇大摆的进去,然后,又见虎王大摇大摆的把与兮给带了出来,嘴里念叨什么走着喝两杯,然后给龙王和冥王夺命连环call,一分钟内时间地点都订好了。

“走,地点就在我家,今晚不醉不归”

“与兮大人”

波寻残夜觉得他有必要关系一下与兮的身体健康,所以他试图跟上,结果拉吉尔非常不满的一挥手。

“诶,你紧张什么,借一晚上而已,行了,你下班了,回去吧,明天我给你送回去”

“………………”

被迫下班的波寻残夜在原地风中凌乱,并拨打了啸风恺飒的电话。

 

啸风恺飒和波寻残夜风尘仆仆的赶到拉吉尔的私人宅邸时,与兮已经喝的不省人事了,而拉吉尔正在掐着喝的面红耳赤的暗无天日的脖子,嘴里念叨着我怎么那么想揍你呢,一天不揍我浑身难受啊,冥王在一旁一边继续灌酒一边捶打着龙王的肩膀“对对对,我也是”

暗无天日估计是习惯了,脸上两坨红,怀里还抱着几个漂亮的雌性精灵,醉醺醺的嘻嘻哈哈“哎呀你们看,怎么啸风恺飒来了,我是不是喝醉了”

“他,他来干嘛,还怕我们把他爷爷怎么着了哈?那,那臭小子,嗝——”

啸风恺飒铁青着脸,他上去一巴掌掀开半拉身子还压着与兮的拉吉尔,另一只手把与兮给搂到自己身边,顺带无比熟练的一把火烧了他们面前的桌子。

拉吉尔清醒一点的时候面前正燃着火焰,旁边,啸风恺飒给与兮摸了摸脉,确认他真的只是喝醉了后才把他背在背上,眼神凌厉的瞥了三王一眼,这一眼,瞬间让拉吉尔清醒了。

啸风恺飒和与兮最像,但是不同的是,与兮的眼睛是海蓝色,心情愉悦时无比明亮,像是乘着星辰大海,而啸风恺飒不同,他的瞳色偏冷,里面乘着冰霜暴雪,这么一看,拉吉尔还真觉得有点浑身发凉。

“……啸风恺飒???”

“这小子咋来了”

脖子被掐的青紫的龙王也清醒了。

“拉吉尔,你平时胡闹也就罢了,可我祖父身体刚刚恢复,你就拉着他喝酒,胡闹也得有个限度吧?”

啸风恺飒很少生气,他脾气挺好,笑起来时还有两个小酒窝,看上去软软的可爱得很,暗无空泽都说自己当初被骗来当副王是被啸风恺飒这外表欺骗了,不过,他生气时,也是真的挺吓人的,所以此时他盯着三王,凉凉的看一眼,三王就全都清醒了。

“那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情况不是,他也没说啊,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就一起……”

“他今天要是不舒服,你们就给我等着”

啸风恺飒感觉到背上的与兮动了动,最后他干脆撂下一句狠话和波寻残夜转身出去了。

 

啸风与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昨天着实喝了不少,其实主要是拉吉尔给他灌酒,他微微偏头,发现啸风恺飒就坐在他旁边的桌子边在看公文,与兮看过来的时候,啸风恺飒抬起头和与兮对视,见他醒了,啸风恺飒把公文放下,走到床边半蹲下来。

“祖父感觉如何?”

“没事了,你啥时候来的”

“昨天我去拉吉尔那里接的您,然后就一直陪着您了”

“你不忙吗?”

“什么都没您重要”

拉吉尔又给与兮探了探脉,确定已经正常后总算松了口气“不要和拉吉尔混在一起,他和您那边的拉吉尔不同”

“我那边的,我那边的我也惹不起啊”

与兮坐起来,恺飒很贴心的帮他把枕头调整了一下“我年轻时敬佩过虎王的本领,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他就不像以前那样了”

“什么事?”

“我祖父的死”

“………………”

“当时四王一起去守护原石,分别镇守四方,结果因为他的失误,放了敌人进来,以至于原始受损,所以祖父才去填补的原石,他觉得都是自己的错,那之后一直郁郁寡欢,这次他……应该看出您并非我祖父,所以,只是想拉着您让自己舒服一些吧,但我不想您和他走太近”

与兮笑了笑,抬手摸了摸恺飒翘起来的头发“好,你说不去就不去”

“祖父,您身体也恢复了,那,您会留下来吗”

与兮放在恺飒头顶的手一僵,他有些复杂的看着面前的人,这个问题……他其实没细想过“我……”按理说,这具身体是属于这边的,他没资格带走,可是……

他感觉到怀中一沉,恺飒扑到与兮怀里抱住他,声音闷闷的“您别走了好不好,精灵王我会做,不会让您累到,如果您需要,我也会想办法一直陪着您,保护您,所以您能不能也一直留在这边,这里的大家都很需要您”

可是,还有其他人也需要我啊……与兮没有把话说出来,他一向疼爱这个孙子,可……

“我想想,好吗”

“嗯……”

这边的一切都很好,他这几天见了很多人,从最初到最终,对自己温柔又全心全意支持自己的炎雨,说话粗狂但却不乏关心的震风,无时无刻陪在自己身边又乖巧懂事的残夜,活泼明艳的啸风后代们,还有更加灵动聪慧的天流楌,不完美却更加吸引别人目光的赫利斯,还有,那五个毫无阴霾互相扶持的人……连四王之间都无比团结,可是……这里也缺了很多东西。

缺了什么呢,缺了一个,比残夜更加时时陪在自己身边,一陪就是12000年的人。

缺了一个,永远等在一个地方,不管多少年,一年,十年,甚至一百年一千年都在原地等着自己回去的人。

也缺了,将自己最后一声咆哮吼向被自己杀死的三只雷电狮的人。

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做,回去吗,可是回去要面对那么多纷扰,不回去的话……

 

啸风与兮是在瞭望台上见到漩冠晴凪的,啸风恺飒并非漩冠晴凪所生,但终归他对漩冠晴凪也算尊敬,与兮死后漩冠晴凪重获自由,不怎么在神殿待着,这次他似乎是从漩冠帝浚那里听到了什么才回来的,在见到与兮前他特意去见了波寻残夜,这才来找与兮。

与兮见到漩冠晴凪,本想说什么,但对方却先于他开口了。

“回去吧”

“…………”

晴凪一如他印象中那样,虽为雄性却美的凌厉美的让人难以忘怀,比起他的晴凪,这个晴凪更带着王后的端庄与明艳,还有那经历了几千年光明正大的爱恋而来的柔情似水,可这不是自己的晴凪,也不是自己能改变的晴凪,比起这边的与兮,他在自己原本的世界,甚至连戬日都不能给个正统的名分,又何谈……

“我所认识的与兮,从不是个逃避责任的王,他很优秀,他没能一统天下,但是,他的十八氏族,和平幸福,像是乌托邦,洋溢着安宁与和乐,这里不会有任何偏见,也不会有阴霾,这些是他千年来的成果,但是即使是这样,在面对他需要抗下的责任时,他也义无反顾的牺牲了自己,而不是想办法逃避了这份责任”

是了,这边的与兮生活的该是多么幸福,可是在灾难来临之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牺牲自己,与兮曾经对无法一统天下的这边的与兮带着一份失望,可是细想想,自己是一统天下了,可攘外之后他没能安内,氏族内部争斗不断,甚至几次元气大伤险些灭亡,这些都是他这个精灵王能力不够的缘故,他不是个优秀的王,他心里清楚,他甚至不够负责任,就在刚刚,他还想着躲在这个异世界,躲避他原本的臣民们正在面临的灭顶之灾,他那一刻没有想过,没有他,谁能与另一个与兮战斗,没有他,还有谁能统帅历史上诸多将领,还有谁,该去替代他行使这份责任?他不该想着逃避的。

“谢谢你,晴凪”

漩冠晴凪笑了,笑的温柔,与兮看着他,他也看着与兮,最后,晴凪捧起与兮的脸,那上面写满了眷恋和不舍“我的与兮……可是战无不胜的啊”

“身体,我必原样奉还”

“我等你回来”

 

啸风与兮最终离开了,啸风恺飒倚在王位上,手里拿着异世镜,观察着那边的动向,他今天心情不好,恹恹的,暗无空泽讲了好几个笑话他都没有反应,直到一阵黑色飓风卷入大殿,伴随着那人的骂骂咧咧。

“啸风恺飒我日尼玛!我爹复活了你他妈居然敢不告诉我?!”

啸风恺飒眼睛动都没动,声音都蔫蔫的“告诉你这傻逼你想干嘛,把他扣下不让他走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想这么干!”

“可我让他走了”

“你凭什么让他走!那边多危险!他死了怎么办?!”

“…………死了我把你扔去陪葬”

“有你和你叔叔这么说话的吗!”

“叔,麻烦你滚出去”

“????把那破镜子拿来,我要一起看!!!”

 

 

 


评论(3)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